曬曬我的好家風作文數限制,曬曬我的好家風作文400字數限制

2021-03-04 08:29:04 字數 5458 閱讀 4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我的家風,那就是兩個字:嚴謹。

先說說這個「嚴」,意為嚴格也,老爸做事總是一絲不苟,追求完美。他對自己的要求嚴苛,對我亦是如此。拿我的作業來說吧,就算做的再好,我老爸他老人家也會雞蛋裡挑骨頭。

一旦他發現我的錯誤,就會滔滔不絕地講起來。真不知他哪來這麼好的口才,唾沫星子都快要把我給淹死了。訓完之後,就讓我全部重寫。

我雖心有不滿,但知道**無效,何況老爸乃是眾人之上,我也只有敢怒不敢言了。不過也是有好處的,我的作業本上幾乎全是「優」。

但讓我難忘的不是那些「優」,而是那次「不及格」,它讓我理解了老爸的一番苦心。那幾天老爸出差去了,想到不用那麼辛苦地做作業,老爸一走,我便歡呼雀躍。結果,我將作業胡亂寫了一番,自不用說第二天老師對我苦口婆心的教育了。

更慘的事還在後頭,出差回來,老爸接過我戰戰兢兢遞過去的作業本後勃然大怒,用足以震破人耳膜的聲音將我吼得暈頭轉向,待老爸訓完,我才弱弱地說:「以後我不敢了。」有句俗話說得好: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總算領略到了,自此再也不敢不用心了。

再說說這個「謹」,乃謹慎也,媽媽簡直就是個模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是媽媽的口頭禪。每當我上學前,總會聽到幾句囑咐:

「帶上傘吧,萬一下雨了呢?」「帶上水吧,萬一渴了呢?」等等,諸如此類的話數不勝數,我甚至稱她為「萬一媽媽」。

媽媽買衣服時總是左挑右選,逛了半天也沒買一件衣服。我問她時,她總是說:「現在假貨這麼多,萬一上當怎麼辦?

」搞得我哭笑不得。而我似乎沒繼承媽媽的謹慎,考試隔三差五地出錯,與一百分無緣。如今,我正為改掉這個缺點努力。

正是在這種環境成長的我漸漸優秀,因此,我愛我家!

關於曬曬我的好家風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曬曬我的好家風

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乙個家庭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一部分,家風正則社會風氣就正,我們的社會才會安定團結!我們的國家才會繁榮昌盛!

我的家風就是:孝敬父母。我的姥爺是個大孝子,他在家裡排行老大,他對父母特別孝敬,年輕的時候賺了錢都交給父母,幫助幾個年幼的兄弟上學,後來幾個兄弟需要成家立業時,我姥爺又自己出錢幫他們蓋房子和辦婚禮。

我的外祖父和外祖母年紀大了,經常生病,我姥爺就會每天照顧他們,經常目不交睫,衣不解帶。我姥爺每次去買好吃的,肯定都要買成兩份,乙份自己家吃,另乙份送到我外祖父家。因為姥爺的這一善舉,影響了他們家周圍的好多鄰居,都孝敬父母!

暑假的時候,我到姥爺家去住,姥爺買了好吃的,就讓我去給我的外祖父他們送過去。媽媽告訴我,姥爺多年來一直是這個習慣,幾十年如一日!這就是我家的家風呀!

看到姥爺所做的這一切,讓我想到《**規》中:「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從」,還有《增廣賢文》中的「羊跪乳,鴉反哺」。姥爺雖然沒有太多的文化,但是他的行動,卻詮釋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我以後也要像我姥爺一樣做乙個孝敬父母的人,在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樹家風傳美德!我堅信,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充實,更美好!

以「曬曬我的好家風」為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左右 原創 謝謝!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家訓家風家家都有。有些人的家規是有據可依的古法門規,有的是口口相傳的人生哲理,但每個家庭的家規不論深淺,卻都是我們的精神財富。

世上有千千萬萬個家庭,也有千千萬萬種家風,可我家的家風卻很平凡,即不包含古法門規也不包括人生哲理,但卻會讓人學會怎樣做乙個人。

我家雖只有幾種家風,但我至今還未參悟透。

從小學公升入初中後,做作業的時間多了,和父母談話的時間少了,但這卻未減他們對我的愛。每當做作業時母親知道我做作業時喜愛邊玩邊寫,所以每次寫作業都會寫到深夜,雖然母親已看不懂我做的題,但母親卻經常邊織著毛衣用慈愛的目光看著我寫作業,而父親也知道母親守著我寫作業時我不會去倒水喝,便為我衝上一杯菊花茶輕輕放在我的寫字檯上,生怕驚擾了我。這邊便是我家的慈愛之風。

自從我公升上初中時父母說我長大了,什麼事應自己做了,便不再為我洗衣做飯了,但考慮到我每天上下學沒有時間做飯所以改成星期天我自己做飯,剛開始時我還抱怨是父母她們變懶罷了,讀了初中的半個學期,我才明白父母不再為我洗衣做飯的良苦用心,並不是因為她們變懶了則是因為他們想讓我從小學開始自立起來,這便是我家的勤勞之風。

妹妹已是四年級學生了,小學有不統一穿校服,難免女孩子會有一些物質上的攀比,我妹妹也不例外,今日她大夏天的穿了一件粉紅色的短裙去學校,本來我不應該管她的,我看見了就說你穿這麼豔的裙子去學校不熱才怪。妹妹馬上問為什麼,我又將顏色太艷麗的衣服不容易吸熱的原理告訴她之後。可妹妹卻並沒有領悟出我的意思,嘟著小嘴,手指纏繞著髮絲說;同學都穿得那麼好看,就我穿的最醜。

但在我的一番說教下,妹妹便受了我的薰陶不再夏天穿顏色那麼艷麗的裙子,這些我告訴妹妹的知識都是我小學時母親傳授給我的,這便是我家的樸素之風。

我還依稀記得在小學時,爸爸就教育我和妹妹;學習應自覺,作業應盡量自己完成。

在五年級時,我們班換了乙個新英語老師,課不再那麼輕鬆也讓我覺得我英語越來越學不走了,記得有一次英語老師布置了乙個很難得家庭作業而我也根本做不來,而腦子裡一閃而過的念頭——抄作業,但一想到爸爸如果知道我抄作業會在我耳根念叨著念叨那,這個念頭便很快打消了,於是我便鼓足勇氣和乙個同學去問老師,誰知老師卻很溫柔的幫我們講解,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從此我英語也聽得懂了。這邊是我家的勤學之風。

不知為何在吃飯時我總會掉很多的飯粒在桌上,每次姥姥看見了總會說;可惜了,可惜了。當時我對姥姥的話很煩公尺又不是很貴掉它幾粒又不值錢,可當我回到老家,正逢插秧種禾苗金季,我也圖著新鮮去插了一下,結果就下午插了乙個小時多就痛了我一晚上,當時我才領悟到種田的辛苦和為什麼姥姥說飯粒掉在桌上可惜了,我也把這個道理告訴了妹妹,從此我和妹妹吃飯就很少掉飯粒在桌上了。這就是我家的節儉之風。

這就是我充滿樂趣與童真的家,這就是我家很普通的家風。正應為有了這些多彩的家風,才會構成了我們新鮮又不失快樂並且有活力的家;才會讓我們愛上自己的家,愛上自己多彩的家風。

4樓:

你覺得這樣你能學到什麼,腦子都不動一下

家訓、家規、家風,伴我成長作文400字

5樓:姚詩邰書桃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風如雨點,它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潤下,才能健康成長。孩子只有在優良家風的薰陶下,才能出類拔萃。

最近,隨著「家風」一詞火了起來,腦海中不禁湧現出爺爺奶奶教育我的一幅幅景象。

小時候,每次上學校之前,奶奶總愛叮囑我幾句:「孩子,到學校千萬別和同學磨牙(亳州俗語,指吵架或打架),如果有人欺負你,就回來跟我說,我去找你們老師。」!

奶奶生怕我在學校和同學發生矛盾,老是有事沒事給我上「政治課」,講一些經典的故事,教育我遇事要寬巨集大量,在學校要和老師、同學和睦相處,不要動不動就和其他人發生衝突。在奶奶的諄諄教誨之下,我基本上沒有和老師、同學發生過矛盾。

爺爺愛給我講很多關於他當年服兵役的經歷,告誡我:「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幾個能吃苦耐勞的。你要從小學會能吃苦,否則不能乾成什麼大事!

」爺爺還教導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經歷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環境,才能造就真正的人才,今後的工作和生活方可出類拔萃。

也許這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現在,我已經步入初中,成為一名初中生,早已養成了樂於助人、艱苦樸素等好習慣。仔細想想,這些都和我們家的家風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奶奶還是在每次去學校之前給我上「政治課」,爺爺還是時不時在飯前飯後給我聊聊關於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等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非常樂於聆聽他們的一言一語,因為那正是我們家的好家風。

我一直在想,樹立端正的家風,繼承優秀的家規和家訓,是值得弘揚的民族文化。如今社會一些不良習氣已逐漸退出人民的視線,「正能量」得以傳遞,如再加上優良家風以打造,那麼咱們社會的風氣將會更加純潔,人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國家的未來將會更加繁榮昌盛!

6樓:都利葉懷春

中國是禮儀之邦,五千年的文化傳承至今,深深銘刻在中國人的心中。每個家,都有家訓、家規、家風,俗話說得好:無規矩不成方圓:

從孟母三遷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訓、家規、家風不僅承載了祖祖輩輩對後代的希望對後代的策鞭,也同樣體現了中華民族優良的民族之風!

中國的每乙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家訓、家規、家風,我家自然也不例外。我家的家訓是:尊敬老師、長輩、同學和任何有殘疾的人;勤勞節儉懂得持家;遠親不如近鄰,好好對待鄰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些家訓,是自古以來存在在每個人心中的,但真正做到的,卻少之又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把它們定為家訓,是為了讓下一代牢記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璀璨,我會努力做到,同時也會影響周圍人,讓他們也做到。我家的家規是:

主動向長輩問好;互相尊重彼此;路上撿到錢包等貴重物品必須上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業做完了才有娛樂時間;當天的事情當天做,不能拖拉;每天都要運動(至少一種)。這些家規有幾項是爺爺奶奶定的,有幾項是爸爸媽媽定的,這越來越完善的家規更是讓我了解到了中國文化的進步。從小,爸爸媽媽就要求我做到,好的規矩,成就了我現在的成績。

我家的家風是:以德立家,以德治家。良好的家風對社會而言,就是一種道德的力量。

家風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古人有云:有家規的家庭,屬於書香門第之家。

有家規、有家訓的家庭,屬於豪門貴族之家;有家規、有家訓、有家風的家庭,屬於王侯將相之家。

我希望我家的家訓、家規、家風能世世代代傳承下去,有朝一日,實現幸福的四大目標:和諧、文明、健康、富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8樓:方2丈

yggggggfgvvvvjjgb?g***vyt3@vbngccds

《我的家風家教》作文4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風是一家的道德標準,如同糧食一般,是乙個家必不可少的成分。而在我們家,也有家風,它就是如何做人。

做人,肯定要做到善良。有一句話叫「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而父母也從小這樣教育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故意向一條小道扔小石頭。

雖然小道又窄又偏僻,爸爸看見了,急忙上前制止了我,並教育我道:「怎麼能這樣子呢?」「怎麼了……」我感到爸爸在生氣,但又委屈地說。

「你這樣可能會讓騎車的人摔倒,這等於是在陷害別人!」爸爸激動地說著,我在一旁默默地聽著,慢慢地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看到我好像意識到了錯誤,爸爸的口氣緩和下來了,繼續說:

「兒子,你應該還記得去年摔倒的痛吧?騎車摔倒比那樣還痛!」我下意識地捂了捂左手,那道傷,令我難忘。

這時,爸爸變得和往日那般慈祥,道:「快把那些小石子撿起來吧。」「好!

」乙個教訓,讓我知道,我應該小心地做每乙個細節,我生怕乙個不經意的動作傷害到他人。

當人,做人還要守時,雖然媽媽沒有給我講這個道理,但卻總是用行動告訴我這個道理。每次,和別人約定出行時間時,媽媽總是要提早幾分鐘到達。她說,這樣,才不會讓別人等我們。

有一次,我還戲謔道「寧教我等天下人,休教天下人等我」。但是,久而久之,我也耳濡目染,學著媽媽,養成了守時的好習慣!

父母的一些舉動,總能影響孩子。優秀的品質,就是從中培養起來的。

這就是我家的家風,它讓我從中養成了許多好品質,這樣的家風,值得傳揚!

作文《曬曬我的語文壞成績》,曬曬我的夢想700字作文

同學們,語文是所有學科中最為基本的課程,因為語文不僅匯聚了我們母語的精華,而且與其他學科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在歷史,政治等課中,我們常會看到語文的蹤跡 在語文書中,我們也常會發現歷史生物的蹤影。所以,只要學會好語文,學其他科時就省事多了。要想學好語文,總得制定好的學習方法。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曬曬我的心情作文600初三,曬出我的家庭 初中作文600字

我首先bai要說的是 我不在乎你是否du會提我的zhi回答為最佳答案dao.你要的是原創 內,如果我的作文 容是原創,到你那對你來說就不是原創.寫作文其實很簡單,一般老師說的是多觀察多讀書,現在我教你另乙個辦法,就是填充法,先畫出輪廓,再填色,作文也可以這樣寫,例如寫乙個跑步時的過程,先大概寫出先怎...

過大年作文曬曬我的壓歲錢要求,過大年作文 一篇 曬曬我的壓歲錢 一篇 要求500 650字

你可以從壓歲錢的 寫到自己身邊的現象,然後寫你對給壓歲錢這種事情的看法,最後總結一下 壓歲錢也要寫作文啊!這沒什麼可以寫的吧!額 不會 求作文 我的壓歲錢去哪了?500字左右 春節是我們小孩子最盼望的節日,因為過年了,我們不僅都有新衣服專穿,還有吃不完的好東西 屬,最讓我們高興的莫過於得到長輩們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