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匆匆的詞語,形容時間匆匆的成語

2021-03-24 13:55:14 字數 2802 閱讀 8927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蒼狗 白駒過隙 滄海桑田 時光飛逝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惜時如金 爭分奪秒

2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荏苒

時光荏苒

彈指之間

白駒過隙

光陰似箭

稍縱即逝

倏忽之間

石火光陰

電光石火

咄嗟之間

流光瞬息

3樓:達產被

古往今來、

長年累月、

古今中外、

千秋萬代、

日積月累、

度日如年、

日月如梭、

滄海桑田、

持之以恆、

稍縱即逝、

世世代代、

有朝一日、

白駒過隙、

海枯石爛、

地老天荒、

光陰荏苒、

轉瞬即逝、

曇花一現、

雷厲風行、

光陰似箭、

分秒必爭、

遙遙無期、

彈指之間、

積年累月、

4樓:小鉛筆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白駒過縫,稍縱即逝

形容時間匆匆過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時光如梭,歲月如歌,

時光荏苒

、白駒過隙、

滄海桑田、

斗轉星移、

天長地久、

風馳電掣、

持之以恆、

曇花一現、

鐵樹開花、

青山不老、

海枯石爛、

電光火石、

光陰荏苒、

日新月異、

雷厲風行、

猴年馬月、

只爭朝夕、

彈指之間、

稍縱即逝、

歲月如梭、

轉瞬即逝、

電光石火、

流年似水、

日積月累、

時不我與、

韶華易逝、

光陰似箭、

事過境遷、

地老天荒、

一日三秋

6樓:蛙家居

時光匆匆的詞語

時過境遷的詩句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劉希夷《代悲白頭翁》 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傾!

形容「時間匆匆過」的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字詞語有:斗轉星移、白雲蒼狗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白駒過隙。

1.斗轉星移

讀音:dǒu zhuǎn xīng yí

釋義: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2.白雲蒼狗

讀音:bái yún cāng gǒu

釋義:蒼:灰白色。浮雲象白衣裳,頃刻又變得象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

3.光陰似箭

讀音:guāng yīn sì jiàn

釋義: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4.時光荏苒

讀音:shí guāng rěn rǎn

釋義:是指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5.白駒過隙

讀音:bái jū guò xì

釋義: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形容時光匆匆的詞語

8樓:天蠍

白雲蒼狗 [bái yún cāng gǒu]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蒼:灰白色。浮雲象白衣裳,頃刻又變得象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

出 處唐·杜甫《可嘆》詩:「天上浮雲如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

例 句1. 世事滄桑多變,猶如~,令人莫測。

近反義詞

近義詞滄海桑田 變化無常 白衣蒼狗 瞬息萬變反義詞一成不變

時間匆匆的三字詞語

9樓:小螃蟹橫著走

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陰森森,皺巴巴,亮錚錚,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 一顆顆 一簇簇 綠油油 黃澄澄 紅彤彤

體現時間匆匆的成語

10樓:健康8多福

白駒過隙】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光陰似箭】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流光易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騏驥過隙】形容時間過得飛快。

日月如梭】梭: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象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跳丸日月】跳丸:跳動的彈丸。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窗間過馬】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光陰如箭】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有關時間匆匆的四字詞語

11樓:hsw在路上

白雲蒼狗 白駒過隙 滄海桑田 時光飛逝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惜時如金 爭分奪秒 光陰似箭

12樓:無小子是誰

光陰似箭、

白駒過隙、 日月如梭、 稍縱即逝、 轉瞬即逝、 彈指之間、 風馳電掣、 雷厲風行、 烏飛兔走、 跳丸日月、 石火光陰、 流光易逝、 似水流年、 窗間過馬滄海桑田 時光飛逝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惜時如金 春去秋來 爭分奪秒 光陰似箭 白雲蒼狗 白駒過隙

匆匆文中描寫時間去得匆匆的句子和感受

在描寫流逝的時光時,作者運用了化無形為有形以及擬人的寫法。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浬。準確地表現出時光是在無聲無息 不為人察中消逝了 作者又把過去的日子比做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太陽蒸融了。字裡行間融進了作者那一代人對時光流逝,無限悵惘的情緒。我察覺他走的匆匆了,伸出手去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的...

關於時間匆匆的作文,小學生寫關於時光匆匆的散文

時間匆匆 時間,他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怎樣才能留住這個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 朋友 呢?榜樣的力量是巨大的。愛因斯坦即使是在做家務...

描寫日子來去匆匆的句子,描寫時間去來匆匆的句子

玩耍的時候,日子從歡笑聲中過去 走路的時候,日子從腳步聲中過去 寫字的時候,便從筆尖流過.描寫日子來去匆匆的句子 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 我也茫茫然跟著旋轉.於是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 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 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