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的故事,黃帝的故事

2021-03-24 08:39:51 字數 667 閱讀 2044

1樓:綠箭

黃帝被成為萬王之王,他背後最大的功臣是誰?

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第一次大戰發生在距今大約6500餘年前,黃帝聯合炎帝,涿鹿之戰中打敗由蚩尤九黎族的入侵;第二次大戰發生在距今2023年前,與炎帝族在阪泉交戰三次,黃帝打敗了炎帝部落,炎帝歸順於黃帝,從此將南方白陶黑陶的鬼信仰和北方紅陶黃陶的神信仰合二為一,建立了統一的超級大帝國。

黃帝是我們當之無愧的萬王之王!那麼他背後最大的功臣是誰呢?

華夏大地部落爭鬥最殘酷的時候,當時黃帝和蚩尤都想一統華夏,雙方交戰多年,蚩尤「九戰九勝」,黃帝屢敗之際,有個叫力牧的大將建議,如果能贏得世外高人「寧封」的幫助,大業可成。於是,黃帝數番寒暑,多次爬上雲龍坡請求寧封出山。蚩尤知道得寧封者得天下,也差人請寧封。

寧封深知蚩尤殘暴,黃帝仁厚。終於在黃帝第七次爬上雲龍坡時,被黃帝欲救黎民於水火,盡快結束戰爭實現民族統一的大義所感動,毅然率領本部落的能工巧匠加入黃帝陣營,為解決大量燒製陶器,寧封總在沉思。有一次望著山脊上乙個個小的窯穴,靈機一動,決定把多個小窯穴挖通築成大窯,經過無數次的改進實驗,這座大窯終於燒造成功,因其外形酷似一條龍臥於山脊,這就是史上著名的龍窯雛形。

隨著龍窯的誕生,寧封的製陶技藝有了質的昇華,完全能滿足黃帝軍隊的使用,改善軍隊的飲食,提高士兵的身體素質,使戰鬥力大大提公升,軍隊面貌煥然一新,最終,在涿鹿之戰一舉擊敗蚩尤,統一了華夏。

黃帝戰蚩尤的主要內容,黃帝大戰蚩尤故事主要內容是什麼,詳細的說一下?

關於蚩尤與黃帝之戰,載籍所見,有三種說法 一說是黃帝勝炎帝之後,再勝蚩尤而鞏固帝位,黃帝與蚩尤之戰似為黃炎之戰爭的餘波 另一說是蚩尤驅逐赤帝 即炎帝 赤帝求訴於黃帝,二帝聯手殺蚩尤於中冀 三說是蚩尤作兵攻黃帝,兵敗被殺。第一種說法如 史記 五帝本紀 載 軒轅乃修德振兵,治五氣,藝五種,撫萬民,度四方...

黃帝是什麼呢,黃帝的名字是什麼

黃帝 西元前2717年 西元前2599年 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1 2 被尊為中華 人文初祖 據說他是少典與附寶之子,本姓公孫,後改姬姓,故稱姬軒轅。居軒轅之丘,號軒轅氏,建都於有熊 1 亦稱有熊氏。也有人稱之為 帝鴻氏 黃帝的名字是什麼?黃帝的名字 姬軒轅。黃帝...

黃帝的貢獻有哪些,黃帝還有哪些貢獻

黃帝 造出宮室 車船 兵器 衣裳,讓下官發明文字 曆法 算數和 妻子發明了養蠶抽絲的技術 黃帝還有哪些貢獻 黃帝貢獻 統一華夏部落 發明創造 房屋,衣裳,車船 陣法,器具,井田等。黃帝 西元前2717年 西元前2599年 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被尊為中華 人文初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