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做出了什麼重要的貢獻?黃帝做出的貢獻哪些是真的

2023-01-06 23:30:07 字數 2019 閱讀 5820

1樓:匿名使用者

燧人氏是傳說中發明鑽木取火的人,這在先秦的古籍中已有記載。

黃帝。黃帝是傳說中中華民族的始祖。姓公孫,居軒轅之丘,故號軒轅氏。國於有熊,亦稱有熊氏。

皇帝生性靈活,能說會道,道德情操高尚,被擁為西北方游牧部族的首領。他聯合炎帝,打敗由蚩尤率領的九黎族的入侵,代神農而成為部落聯盟的首領,成為「黃帝」。相傳黃帝時期有許多創造和發明,如養蠶、舟車、文字、音律、算數、醫學等。

黃帝統一了華夏一族,分別在每乙個州放置一口鼎,稱為九州,發明了酒,發展到了三皇五帝的時代,而且當時是禪讓制君主,更為好管理和注重能力。

黃帝做出的貢獻哪些是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你的補充問題,由於時間久遠,黃帝做的貢獻都具有神話色彩,因為在遠古沒有文字記載的年代,歷史事蹟的傳承的主要方式就是神話。

3樓:幫你減少煩惱誒

黃帝發明了:衣裳、舟車、宮室、挖井等,為後世的衣食住行建定了基礎。

黃帝為人民做出了什麼貢獻

4樓:春秋化雨

黃帝,為《史記》中的五帝之首,遠古時期中國神話人物。其父親少典為有熊國君,黃帝本姓公孫,因居軒轅之丘,故號軒轅,長居姬水,後改姬姓,國於有熊國(今河南新鄭),又稱有熊氏。中國歷代皇帝多為黃帝設廟祭陵等來取得象徵的統治正當性,是中國文化的重要標誌性人物,被稱為中華民族的祖先;有學者以文獻證據認為是始於晚清知識分子的推動下,從中國傳說時代的三皇與五帝中脫穎而出,成為漢民族以至為中華民族的祖先。

黃帝和炎帝並列的說法例如炎黃後裔、炎黃子孫也成為了漢人以至全體中國人自稱的說法之一[3]。從人類學的社會演進觀點的推測,神話中的炎帝及黃帝可能為遠古部落聯盟共主。[4]根據《山海經》,炎帝在阪泉之戰敗給黃帝而後蚩尤糾集炎帝的部屬再於涿鹿之戰敗給黃帝。

5樓:和平微夜煞精英

皇帝名軒轅,相傳黃帝已能建造公式,以避寒暑製作一上挖掘水井,製造船隻,會煉銅,並發明了弓箭。sh皇帝名軒轅,相傳黃帝已能建造宮室,以避寒暑製作衣裳,挖掘水井,製造船隻,會煉銅,並發明了弓箭。相傳在黃帝時期,倉頡製造文字,伶倫製作音律。

隸首發明算盤,黃帝的妻子嫘祖會繅絲。擅長紡織。

炎帝黃帝對人們作出了哪些貢獻?

黃帝對中華民族做出什麼貢獻

6樓:乙個廚師

黃帝,是少典的次子,生於軒轅之丘(今河南新鄭西北),故稱軒轅氏。黃帝幼時聰明異常,既長見識淵博,才幹出眾,遂繼承父親少典被擁立為有熊部落首領,故又稱為有熊氏。他所生活的時代,正是原始社會向階級社會轉變的前期,社會變革十分激烈,因此史書中留下了一些關於他南征北戰的生動記載。

相傳炎帝擾亂各部落,黃帝得到各部落的擁戴後與炎帝大戰於阪泉(今河北涿鹿東南)之野,並取得勝利。此後又討伐蚩尤部落,統一了中原華夏地區。黃帝時代,發明創造繁多,成就輝煌,遂使中國躋身於「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列,因而被尊為中華民族的祖先。

黃帝為人類做了哪些貢獻

7樓:南海狼王

1.經過戰爭,和炎帝部落融合在一起,促進了中華民族的統一。

2.消滅了蚩尤,是中華民族穩定,人民生活安定。

3.發明了打井取水,使人民從此喝上乾淨的水。

4.最先發現了人體的經脈穴位,奠定了中國醫藥的基礎。

5.由於黃帝本人的高尚品質,禪讓制影響了幾代人。

6.最重要的,中國從此有了自己的歷史,所以說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

8樓:ca飛人

黃帝建造宮室,製作衣裳,還叫人們挖井,發明舟車,為後世的衣食住行奠定基礎。

中華偉人黃帝的貢獻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創造:房屋,衣裳,車船 ,陣法,**,器具,井田等。

10樓:網友

黃帝是我國古代傳說中的人物,也是三皇五帝之一,關於他的 傳說有很多,比如黃帝據說最後成仙了。

黃帝的貢獻有哪些,黃帝還有哪些貢獻

黃帝 造出宮室 車船 兵器 衣裳,讓下官發明文字 曆法 算數和 妻子發明了養蠶抽絲的技術 黃帝還有哪些貢獻 黃帝貢獻 統一華夏部落 發明創造 房屋,衣裳,車船 陣法,器具,井田等。黃帝 西元前2717年 西元前2599年 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被尊為中華 人文初祖...

炎帝黃帝和大禹的貢獻有哪些,黃帝炎帝大禹這三個人的共同點有哪些

炎帝 黃帝被稱為 人文初祖 有許多發明造福人類 大禹治水.黃帝炎帝大禹這三個人的共同點有哪些 都為那時的人民作出傑出的貢獻。炎帝也稱神農,他改進農具 教人農耕 嚐遍百草 發明醫藥 開闢集市 發明陶器。皇帝造出宮室 車船 衣裳 兵器等,還發明文字 曆法 算術和 他的妻子嫘 音同雷 祖發明了養蠶抽絲技術...

黃帝是什麼呢,黃帝的名字是什麼

黃帝 西元前2717年 西元前2599年 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1 2 被尊為中華 人文初祖 據說他是少典與附寶之子,本姓公孫,後改姬姓,故稱姬軒轅。居軒轅之丘,號軒轅氏,建都於有熊 1 亦稱有熊氏。也有人稱之為 帝鴻氏 黃帝的名字是什麼?黃帝的名字 姬軒轅。黃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