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踐為話題,寫作文,以 實踐 為話題,寫600字作文

2021-05-01 08:09:31 字數 4891 閱讀 5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系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三天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

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同時,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

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同基層領導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絡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

我是一名大三學生,即將走上社會,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

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以我為話題 寫一篇600字作文

以生活實踐的感受為話題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找人**代答,

網路上有許多筆手或寫手是需要付費的,

複製的和原創的**是不一樣的,

原創的是需要支付稿酬的,

看來你是想空手套白狼嗎?

如果是請別人幫助的話,

應該有句禮貌的語言,

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作文合適嗎?

再說了大家都素不相識的,

這裡又不是你個人的秘書處,

別人憑什麼要按照你的要求為你寫作,

你又憑什麼這樣無償的佔有別人的勞動果實並連一句謝語都沒有呢?

以嘗試為題目寫一篇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歷過一次成功的嘗試。那次嘗試是我 人生的新起點,那次,我超越了自己;那次,我 終生難忘!

那次嘗試就發生在去年寒假,我參加了英語集訓營,每天都會有一節發音大課,也就是 在第三次上發音大課時,我成功了……

和往常一樣,***在台上十分投人地教 我們如何發音,我在台下專心致志地聽講。這 時,***卻突然要求每班派一名同學上台背 課文,我照樣不舉手,雖然我背得滾瓜爛熟, 「dl班怎麼沒有人上台?」我這才注意到我們班 沒人舉手。

「哪個願意自告奮勇,就高舉小手!」 我猶豫了,手慢慢往上公升,可馬上就縮了回來, 我的內心在掙扎,到底是該還是不該呢?「沒 有人了嗎?

那就要視為棄權了,我數五聲,

五、 四……」在***的一再催促下,我急了,為了 我們班,我豁出去了,就在他數「一」的那一剎 那間,我膽怯地舉起右手,***馬上點我上 臺,還沒有完全作好準備的我邁著沉重的步子 緩慢地走上去。

al的大哥哥、az的大姐姐很流利地背了出 來。我一看,心裡更沒底了,更加後悔自己舉 手。此刻牙齒打顫,雙腿發抖,心坪坪直跳,在 寒冷的天氣裡,我竟然在流汗,身子是熱的,心 卻是冷的。

輪到我了,我往台下一看,發現同班 同學和老師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為我打氣: 「一定要為我們班爭光啊!」其他人的目光齊刷 刷地看過來,緊張氣氛的縈繞,使單詞乙個個 堵在喉嚨裡,怎麼也吐不出來,我深吸一口氣, 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

不就是背課文嘛,就當 台下沒人。緊接著竟通順如流水般地背出來,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宣布 成績,我們班獲得了第一名,全場爆發出熱烈 的掌聲,此時我興奮得快要窒息,第一次上台, 我成功了。

原來成功並不是夢啊,只要大膽去 試,就不會失敗!

通過這次上台的經歷,我覺得只要你肯, 你敢,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都會有所收穫;只要 你願意嘗試,超越自己,那麼,你就是大贏家!

4樓:z雲錦綿綿

嘗試大膽的嘗試

,讓人磨練膽量;有趣的嘗試,讓人欣喜若狂;失敗的嘗試,令人刻骨銘心,而成功的嘗試,則讓人受益匪淺,那次嘗試,我至今還記憶猶新。記得

在去年的某一天,班上幾個同學約在一起,準備去公園玩,包括我在內。大家在公園門口匯合,點了點人數,乙個不差,全到了。大家來到公園遊樂設施場,看著眼

前乙個個驚險刺激的娛樂專案,真讓人心頭一顫!同學們商量了一下,準備玩「空中海盜船」。我一聽,臉一下子就白了---這遊戲的名字太恐怖了,遊戲一定更

恐怖、驚險,我可不敢玩!我躡手躡腳地走向僻靜處,不料被同學們抓了個「現行」,心想:這下可慘了,不玩也不行了。我戰戰兢兢地來到售票處,突然聽到乙個

母親對乙個孩子說:「寶貝兒,你可真勇敢,這麼刺激的『空中海盜船』都敢玩,你太了不起了!」我聽了這話後,心裡想:如果我也想那個小孩子,成功的嘗試了

這次遊戲後,那我不就會很勇敢、很了不起嗎?我懷著等待成功的心情,上了「船」。「船」開動了,我的心也隨著跳動起來。依它的節奏,起起落落。我閉著眼

睛,幻想著成功後的喜悅,但畢竟在空中,又有些害怕。我的思想小人在這時打起了架。我等啊等,盼啊盼,終於,「船」停下來了。我的心像懸起的千斤石,在這

時落下了。我欣喜若狂,為這次成功的嘗試而歡悅。遊玩後回到家中,我細細品味剛才的嘗試,頓時明白:成功的嘗試,會讓大家學會打敗畏縮,挑戰成功。在今後

的生活中,大家遇事想退縮的時候,不妨想一下如果成功後的喜悅,這樣,你就有勇往直前的動力了!

5樓:夢裡看花說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沒有河床的沖刷,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便沒有不屈的人格。

正因為有挫折,才有勇士和懦夫之分。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

」我記得,那是前不久的一次考試,分數出來了,老師乙個乙個的讀分數,乙個兩個三個……還沒念到我的分數,終於老師讀到了我的分數:72.5。頓時我的心冷了下來.我垂頭喪氣的走到講台上領卷子……好不容易熬過了第三節課,第四節課又下課了,「叮鈴鈴……叮鈴鈴……」隨著下課鈴的響聲我走出了教室。

默默的騎著自行車朝著家的方向緩緩走去。回家的路上我想:回到家該怎麼辦呢?

是說實話還是不說?還是說實話吧!一路上我的心跳個不停,一會兒我回到了家,哭喪著臉對媽媽說:

「我數學考試只考了72.5分。」媽媽愣了一下,隨即說:「沒什麼的,不是就這一次沒考好麼,在經歷過風雨之後才能見到彩虹嘛!

只要你努力,馬上就會看見彩虹的。」我點了點頭。

挫折像風,它也許會吹迷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航向,遠離了明天擁抱太陽的航線;它也許會鼓起你的風帆,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烈日下,一群飢渴的鱷魚陷身於水源快要斷絕的池塘中。面對這種情形,只有乙隻小鱷魚起身離開了池塘,它嘗試著去尋找新的生存的綠洲。塘中之水愈來愈少,最強壯的鱷魚開始不斷地吞噬身邊的同類,苟且倖存的鱷魚看來是難逃被吞食的命運,然而卻不見有鱷魚離開。

池塘似乎完全乾涸了,惟一的大鱷魚也耐不住飢渴而死去了。然而,那只勇敢的小鱷魚呢,它經過多天的跋涉,幸運的它竟然沒死在半途中,而是在乾旱的大地上,找到了一處水草豐美的綠洲。

這是我讀的一篇短文的大致內容。讀後,我獲得了不小的啟示。試想,如若不是小鱷魚勇於嘗試,尋求另一條生路,那它也難逃喪生池塘的厄運;而其它的鱷魚,如果它們不安於現狀,勇於嘗試,那麼它們又怎會落得身死乾塘的可悲結局!

由此可見,勇於嘗試的精神多麼重要!

縱觀古今,凡有成者,他們無不具有勇於嘗試的精神。燈泡的發明者愛迪生為了找到一種合適的材料作燈絲,竟不屈不饒地進行了8000多次嘗試。試驗初期,他找了1600種耐熱材料,反覆試驗了近2000次,結果發現只有白金較為合適,但白金比**還貴重些,這就是說實驗失敗了。

面對這樣的失敗,一般的人肯定會選擇放棄,然而他沒有,而是繼續嘗試著從植物中發掘理想的燈絲材料,先後又嘗試了6000多種植物。通過不斷的嘗試,愛迪生最終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給人類帶來了「光明」。這「光明」之光,與其說是電之光,還不如說是勇於嘗試的精神之光。

其實,我們只要細細想想就會驚奇地發現,他所取得的一千多項成果中,竟沒有哪一項不是不斷嘗試的結晶。 「一次嘗試,就有一次收穫」,他的這句話正道出了他的成功的秘訣。還有研製出雷管的諾貝爾、發現了雷電規律的羅蒙諾索夫、第一次架飛機飛上了天空的萊特兄弟……他們所取得的乙個個驚人的成就,又有哪乙個不是嘗試之花結出的碩果呢?

寫到這裡,我在想:在崇拜偉大人物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崇拜造就偉大人物的勇於嘗試的精神呢?

不僅在科學上需要這種精神,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不也同樣需要這種勇於嘗試的精神嗎?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應嘗試著舉手發言,嘗試著向課本質疑,嘗試著與同學合作**,還應嘗試著理解別人、關心別人……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智慧型將得到增長;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能力將得到提公升;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人性將得到昇華。不斷的嘗試,我們將攀上乙個又乙個智慧型的高峰。

朋友們,勇於嘗試吧!它幾乎是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7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600字有點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試1⃣️下不行就算了!我的世界花雨停空島戰爭非常好玩。我每天都在玩,你們也一定要玩喲。

一定要玩,我的世界花雨停碰到戰爭,我已經11級了厲害得很喲,我的世界評分非常高有9:8分厲不厲害。世界無敵無敵,我的世界超好玩迷你世界抄襲他我的世界。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

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以煩惱為話題寫作文500字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並沒有作出虛假。在學校裡,我高興地像乙個小天使乙個同學和淚水,但有時因為。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我不叫那個告訴我這卷子做這個練習。隨著時間的推移,從去一年級學生到六年級的學生,這些煩惱就像約好,接二連三的打了我。不散!你怎麼沒做功課?媽媽站在我的面前,大聲喊...

以堅守為話題的作文,以堅守為話題寫作文

造物主對鉛筆說,你辛辛苦苦留下的痕跡可能會被輕易地擦去,這些你要有心裡準備。這無非就是告訴我們,人生過程中,你辛辛苦苦的努力或許會得不到別人的認可。因此,我們能做的便是,堅守好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初心。或許你的努力不會被別人認可,但就因此而不去努力是否會不甘心?自古以來,自己努力的成果得不到認可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