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養胃又消炎,有胃炎可以喝什麼茶?

2023-05-20 08:20:01 字數 2716 閱讀 1001

1樓:用抹不掉的記憶

喝什麼茶養胃又補胃? 胃不舒服 總燒心 吃饅頭真的可以緩解麼?醫生告訴你真相?

2樓:艾薇塔

茶在古代就是作為藥用的,都具有消炎的作用,紅茶是養胃的,有強健心肌的作用,也可以喝熟普洱,都是溫性茶,不要喝寒涼的茶類,會胃疼的。

3樓:隱原漠

普洱,而且還美容。個人覺得熟普洱比較好。

有胃炎可以喝什麼茶?

4樓:惠河往事

1、大麥茶:大麥茶主要具有助消化、去油膩、清熱解暑、健脾的作用,胃炎患者經常喝大麥茶,能幫助腸胃道消化,不僅可以降胃火,還具有養胃的效果。

2、茉莉花茶:茉莉花茶具有抗菌消炎、排毒養顏、行氣開鬱的作用,而且茉莉花茶的味道香甜,具有淡雅的香味,胃炎患者經常喝茉莉花茶,有助於消除胃部的炎症,從而起到養胃效果。

3、烏梅茶:烏梅茶具有助消化、燥濕健脾的功效,同時還能起到行氣和胃作用,胃炎患者經常喝烏梅茶有養胃的效果,因為胃炎通常會引起食慾下降,適當喝烏梅茶能起到開胃消食的作用。

4、普洱茶:普洱茶溫和,不傷胃,而普洱茶當中含有大量多酚以及營養物質,所以胃炎患者經常喝普洱茶能起到養胃作用,普洱茶當中還含有許多的生理活性成分,具有防毒、消菌的作用。

5、陳皮甘草茶:胃炎患者經常喝陳皮甘草茶也具有養胃效果,因陳皮甘草茶有行氣寬中、燥濕化痰、助消化的作用。

6、紅茶:紅茶具有解毒、殺菌、利尿、清熱、生津、提神醒腦的功效,而且紅茶當中還含有較多的多酚物質,胃炎患者經常喝紅茶,能幫助人體消化,同時還能養胃。

胃炎患者除了喝茶養胃之外,還要積極進行**。畢竟食療只是保健作用,還是需要醫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炎的人可以喝枸杞茶、玫瑰茶、薏仁茶、菊花茶、茯苓茶、百合紅棗茶等茶葉,這些茶葉都有助於消化、抗炎、抗菌的作用,可以幫助改善胃炎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患者可以喝菊花茶,雲南白藥茶,枸杞茶,薏仁茶,苦蕎茶等。

喝什麼茶可以養胃 10

7樓:在時間的空隙裡

如何養胃,那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是屬於胃寒的人,喝綠茶就不舒服了,所以還是要看看自己的體質。其實不管男人女人,喝茶都要看體質。 茶是人們喜歡的飲品,不過醫學專家提醒:

喝茶需辨清體質,適當飲用,否則極易傷身。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虛寒之別,而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也有涼性及溫性之分,所以體質各異飲茶也有講究。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

常見的茶葉主要分為綠茶、清茶(包括烏龍茶、鐵觀音、大紅袍)、紅茶、黑茶(普洱茶)等幾大類。這基本上是根據茶葉發酵程度由低至高劃分的。一般而言,綠茶和清茶中的鐵觀音由於發酵程度較低,屬於涼性的茶;清茶中的烏龍茶、大紅袍屬於中性茶,而紅茶、普洱茶屬於溫性茶。

專家建議,有抽菸喝酒習慣,容易上火、熱氣及體形較胖的人(即燥熱體質者)喝涼性茶;腸胃虛寒,平時吃點苦瓜、西瓜就感覺腹脹不舒服的人或體質較虛弱者(即虛寒體質者),應喝中性茶或溫性茶,老年人適合飲用紅茶及普洱茶。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苦丁茶涼性偏重,清熱解毒、軟化血管、降血脂的功能較其他茶葉更好,最適合體質燥熱者飲用,但虛汗體質的人絕對不適宜飲用此茶。 不過,現代都市人的體質卻不能以燥熱、虛寒簡單劃分,有的人從表現看兩種體質兼而有之:

體形較胖容易上火,但是吃點生冷的東西就拉肚子;還有的人體形偏瘦明顯脾胃虛弱,但又十分熱氣。這主要是現代都市人,有抽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從而導致體質的多樣化,但是每個人的體質都會表現出主要症狀,飲茶時應以主症狀作為依據。 處於亞健康的都市病患者,應喝大紅袍、紅茶及普洱等中性、溫性茶,最好在茶中加點奶,做成奶茶效果會更好。

如果血糖本身不高的話,還可考慮在茶中加糖。可能有部分人吸收功能較差,喝奶茶可能腹瀉,那就只喝熟普洱茶(發酵程度較高),因為熟普洱發酵後會產生很多微量元素能促進食慾和吸收。

8樓:小百

靈芝茶,可以的,兼具效果,祛斑美容!

喝什麼茶能養胃?

9樓:來自桐城清淨的芭比

健康之路。

朱理輝主任醫師。

消化內科南華大學附屬第二醫院。

生活中對胃好的茶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紅茶。紅茶是經過發酵並且烘製而成,紅茶中的茶多酚經過氧化酶的分解後含量明顯減少,並且茶多酚的氧化分解產物具有促進消化,改善食慾的作用。因此,對於胃不好時可以適量的喝紅茶。

大麥茶,花茶,紅棗茶等其他的茶類也具有養胃,改善胃粘膜血液迴圈等作用。

10樓:網友

喝什麼茶能養胃,我覺得喝紅茶是能養胃的,喝紅茶也能暖胃。

11樓:綜合**諮詢專家

長時間不吃早餐的危害:1.導致胃部疾病;2.

胃食管反流病;3.膽囊結石等膽囊疾病。平時生活中,有許多人都有這個習慣,長期不吃早餐,這不是個好習慣。

如果我們長時間不吃早餐,就有可能導致胃相關疾病,比如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還有一些人會導致胃食管反流。還有就是長期不吃早餐,更容易引起膽囊疾病,比如膽囊結石,因為有規律地進食有助於膽囊收縮,這樣可以降低膽囊結石形成的危險。因此,我們建議廣大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按時吃早餐,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胃及膽囊相關疾病的發生。

12樓:悅耳之聲馬鞍山婦幼店

養胃茶需要根據不同情況使用。如果身體太熱,能喝綠茶和綠茶。如果天氣冷,能喝紅茶和普'茶。如果偏見不明顯,能喝大紅袍和烏龍茶。如果伴隨厭食,腹脹,能喝橙皮茶,健脾理氣。

有胃炎可以喝什麼茶?慢性胃炎喝什麼茶好

1 大麥茶 大麥茶主要具有助消化 去油膩 清熱解暑 健脾的作用,胃炎患者經常喝大麥茶,能幫助腸胃道消化,不僅可以降胃火,還具有養胃的效果。2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具有抗菌消炎 排毒養顏 行氣開鬱的作用,而且茉莉花茶的味道香甜,具有淡雅的香味,胃炎患者經常喝茉莉花茶,有助於消除胃部的炎症,從而起到養胃效...

胃炎泡什麼喝什麼茶好?有胃炎可以喝什麼茶?

胃炎喝大麥茶 茉莉花茶 烏梅茶 普洱茶 陳皮甘草茶 紅茶等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1 大麥茶 大麥茶主要具有助消化 去油膩 清熱解暑 健脾的作用,胃炎患者經常喝大麥茶,能幫助腸胃道消化,不僅可以降胃火,還具有養胃的效果。2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具有抗菌消炎 排毒養顏 行氣開鬱的作用,而且茉莉花茶的味道香甜...

慢性胃炎可以喝涼茶嗎,胃病適合喝什麼茶?

你好,茶葉基本上都屬於是寒涼性質的,而慢性胃炎患者是一般不宜服用過於寒涼或生硬的食物 胃病適合喝什麼茶?有胃病和什麼茶都不好,最好喝白開水,因為不管是什麼茶葉,裡面都含有茶鹼的成分,他被人們喝到胃裡會刺激胃粘膜,導致胃病症狀較重,所以有胃病不能喝茶。有胃病的人在飲食上要注意不要飲食以下食物 辛辣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