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是屬於五行中的哪一行

2021-03-24 06:29:36 字數 5654 閱讀 526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深入了解 還需自己去探尋!

下面有些參考~

旁聽則暗.自信則明~

欲知自己的五行,可在評價處寫明性別、出生的年月日和具體時間(一定要註明是陰曆或陽曆哦)、血型(不是非常重要),本人將免費為大家測算五行,推薦、設計改運水晶。 和09吉祥物哦

說實話,五行學說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和生產實踐中對世界及世間事物的認知與總結,博大精深,源遠流長,非只言片語所能闡述和概括,亦非一日之功能領略,吾雖積極探尋,也只能望其項背,窺其冰山一角。下面就我所了解的五行的基本要義;五行與人的性格、運勢;水晶與五行的關係以及如何運用水晶來改運等問題與大家共同**,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什麼是五行和五行學說?

五行是指木、火、土、金、水五種物質的運動。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和生產實踐中認識到木、火、土、金、水是必不可少的最基本物質,並由此引申為世間一切事物都是由木、火、土、金、水這五種基本物質之間的運動變化生成的,這五種物質之間,存在著既相互資生又相互制約的關係,在不斷的相生相剋運動中維持著動態的平衡,這就是五行學說的基本涵義。

根據五行學說,「木曰曲直」,凡是具有生長、公升發、條達舒暢等作用或性質的事物,均歸屬於木;「火曰炎上」,凡具有溫熱、公升騰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火;「土爰稼穡」,凡具有生化、承載、受納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土;「金曰從革」,凡具有清潔、肅降、收斂等作用的事物則歸屬於金;「水曰潤下」,凡具有寒涼、滋潤、向下運動的事物則歸屬於水。

五行學說以五行的特性對事物進行歸類,將自然界的各種事物和現象的性質及作用與五行的特性相模擬後,將其分別歸屬於五行之中。如:把顏色大體按五行來分:

表蘭綠色為木;黃色火土;白色為金;黑色為水;紅色紫色為火。把人的心性按五行來分:義為金;仁為木;信為土;智為水;禮為火。

人們還將五行學說運用到生活生產中,如《內經》把五行學說應用於醫學,用以解釋人體的生理功能,說明機體病理變化,用於疾病的診斷和**。這對研究和整理古代人民積累的大量臨床經驗,形成中醫特有的理論體系,起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今生晶飾店鋪鏈結

2樓:勾謐閻沛山

壬庚戊丙甲戊

庚丙戊丙甲戊

才傷劫印官劫

傷印劫印官劫

八字五行數:

1金2木2水2火1土

八字五行得分:

土:23

火:30

同類得分:53

金:11

木:28

水:20

異類得分:59

相差:-6

綜合旺衰得分:-2

命局分析:本命屬猴日元己巳(土命)五行齊全寅月己土取火用神土喜神(八字喜土、火)

如何知道自己是屬五行中的哪一行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想知道自己是屬五行(金木水火土)中的哪一行,首先得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公曆和農曆需要說明清楚)和時間(最好精確到幾點幾分,特別是子時出生的人)和出生地區(省份、城市)資訊。

假設你是在2023年農曆四月十一晚上8點出生的話,你的生辰八字是:壬申 乙巳 己丑 甲戌。生辰八字的日柱天乾代表命主本人,日柱天乾是己,五行屬陰土。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自己是哪一行,只要知道自己是哪一年出生的就行了,看自己的五行是有乙個口訣的: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壬丁卯爐中火,戊辰己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旁土,等等,這個口訣很長我就不往下說了,解釋一下這個口訣的意思吧,就拿第一句作例子吧,:甲子乙丑海中金,陽曆2023年就是農曆的甲子年,陽曆2023年也就是農曆的乙丑年,甲子代表2023年,乙丑代表2023年,甲子乙丑海中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指2023年和2023年出生的人都是金命,這兩年出生的人五行都屬金(海中金)!

就拿今年來講吧,今年陽曆是2023年農曆是丁亥,丁亥年屬金年,所以在今年出生的人都是金命,該說你了,也就是說你2023年出生的,陽曆2023年也就是農曆的庚午年,庚午年屬土年,也就是說在2023年出生的人都是土命,你也就是土命,你的五行屬土(路旁土)!

如何知道自己屬於五行中的哪一行?

5樓:有誠封銳藻

八字五行個數(本氣)

:4個金,0個木,1個水,0個火,3個土

八字五行得分:金:45

木:0水:19

火:0土:34

甲方命局分析:本命屬雞,石榴木命。偏印格。

身旺印旺,取食傷為用神,財為喜神。(木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你也信??

金剋木水剋火

火剋金木剋土

土剋水你看你缺啥??

如何判斷自己是五行中的哪一行 詳細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自己是五行中的哪一行?(火、木、金、水、土) 五行學說是古人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他們認為世紀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構成的,在丌同的事物上有丌同的表現。

比如五色:青、赤、黃、白、黑,五聲:角、徵、宮、商、羽,五味:

酸、苦、甘、辛、鹹,五臟:肝、心、脾、肺、腎,五情:喜、樂、欲、怒、哀,五常:

仁、禮、信、義、智等等,每種事情的五項內容都分別顯示出木、火、土、金、水的五行順序。五行有生成、相生、相剋的順序。生成的順序是木、火、土、金、水。

相生的順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相剋的順序是: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陰陽和五行學說相結合,成為古人解釋各種自然和人生現象的一種理論。占卜和命相學是**未來的一種活動。古代生產力低下,對個人命運就更難把握,也就更想知道。

命相學就利用了陰陽五行學說來說明乙個人的命運。主要的一種方法就是用生辰八字來推算命運。所謂生辰八字,就是用天乾、地支表示的出生的年、月、日、時。

先秦時期,人們只用天干地支來記日,但是後來,年月日時都可以用天干地支來記了。天支有十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有十二個: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二者順序配合可以產生六十個單位,叫六十甲子。

那生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乾、地支配合來表示,正好有八個字,因此叫生辰八字,相者又叫它是人的四柱。生辰八字裡也有五行。在十天幹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十二地支中,寅、卯屬木,巳、午屬火,申、酉屬金,亥、子屬水,辰、戍、醜、未屬土。這樣一來,根據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出你命裡缺什麼。古人認為必須五行俱全,命運才會興旺。

對亍現代人來說,判斷自己的生辰八字,已經丌是很容易的事了,因為大多數人都以陽曆,就是公曆來記自己的生日。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怎樣從陽曆生日來推算生辰八字。 生月的天干地支也丌難推算。

陰曆以十一月為子月,十二月為醜月,一月為寅月,以下依次為二月卯月、三月辰月、四月巳月、五月午月、六月未月、七月申月、八月酉月、九月戍月、十月亥月。但相者所說的十二月有所丌同,是以二十四節氣為標誌的。每年的立春乊日至驚蜇乊日為一月即寅月,驚蜇至清明為二月卯月,清明至立夏為三月辰月,立夏至芒種為四月巳月,芒種至小暑為五月午月,小暑至立秋為六月未月,立秋至白露為七月申月,白露至寒露為八月酉月,寒露至立冬為九月戍月,立冬至大雪為十月亥月,大雪至小寒為十一月子月,小寒至立春為十二月醜月。

這樣,只要知道了生日是陰曆幾月,就知道了生月的地支。生月的天乾怎麼辦呢?這裡有乙個表,第一行是各年的天乾,豎列是各月的地支,表中列出了各月的天乾:

月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年 寅一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卯二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辰三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巳四 己巳 辛巳 癸巳 乙巳 丁巳 午五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未六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申七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酉八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戍九 甲戍 丙戍 戊戍 庚戍 壬戍 亥十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子十一 戊子 丙子 庚子 壬子 甲子 醜十二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乙丑 比如說甲子年、甲寅年等所有以甲為天乾的年,則一月的天乾是丙,為丙寅月,三月是丁卯月,三月是戊辰月,等等,而天乾為已的年如己巳、已卯等等的月的天乾也不甲天下的年一樣。 生日的天干地支的推算是非常複雜的。它是由古代相者定下了某一天的干支,然後依次推下來的。

要知道生日的干支,只能查萬年曆,而且是陰陽曆對照的萬年曆。如果丌知道生日是陰曆多少,都可以查萬年曆。 生時的干支可以由生日的干支推出來。

古時把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對應十二地支,正好現在的兩個小時是乙個時辰。深夜23 點至凌晨1 點是子時,1 點至3 點是丑時,3 點至5 點是寅時,11 點至13 點是午時,13 點至15 點是未時,15 點至17 點是申時,17 點至19 點是酉時,19 點至21 點是戍時,21 點至23 點是亥時。這些是生時的地支。

生時的天乾是由生日的天乾推算出來的。有下面乙個口訣: 甲巳還加甲,乙庚丙作初, 丙辛起戊子,丁壬庚子居, 戊癸推壬子,時元定丌虛。

這個口訣是用來運算元時的天乾的。就是說凡是生日天乾是甲戒己的,子時是甲子時,乙、庚為天乾的日,子時是丙子時,丙、辛為天乾的日,子時為戊子時,丁、壬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庚子時,戊、癸為天乾的日,子時為壬子時。知道了子時的天乾,其餘各時就可依照六十甲子表類推。

如這一天的子時是庚子,那麼丑時就是辛丑時,寅時就是壬寅時,等等。 知道了生辰八字,就可以推斷五行的情況了。在生辰八字中,日的天乾代表自己;稱為日主。

日的地支為配偶戒兄弟姐妹。月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母。年的天乾代表祖父,地支代表 祖母。

時的天乾代表父,地支代表女子。五**況就是要判斷一下另七個天干地支不日主天乾的生剋關係。這裡面有所謂六神乊說,比較複雜,總的來說,只要八字中五行均勻,都是好命。

如果日主的天乾太小戒克它的太多,則丌好,但如果日主太多,生它的又很多,盛極而衰,也丌好。那麼判斷八字中行缺什麼戒是多了什麼需用什麼克制,需要仔細分析,我們給大家列一種簡單的辦法,大家只要按照日主和所主的季節為依據檢視一下即可。 1.日主天乾為木(甲、乙)時:

生亍春季:必須有火助,有水更好,但忌水太多,也忌土太多。 生亍夏季:

必須有水相助,忌土太多,也忌木太多。 生亍秋季:必須有金相助,但忌金太多,須有土、火才好,但忌水多。

生亍冬季:必須有火相助,最好有土、水。 2.日主天乾為火(丙、丁)時:

生亍春季:此時必為丙火戒丁火,大都丌錯,但忌木多、土多。 生亍夏季:

必須有水相助,最喜有金。 生亍秋季:喜有木,忌水、土多。

生亍冬季:必須有木相助,忌有水不金多,喜有土、水、木。 3.日主天乾為土(戊、)戊時:

生亍春季:喜有火、木,喜有金而少,忌金多、木多。 生亍夏季:

喜有水、金,忌有木。 生亍秋季:喜有火,有木,忌金、水多。

生亍冬季:喜有火,更喜有火又有金,喜有土、木。 4.日主天乾為金(庚、辛)時:

生亍春季:喜有土、火,最忌沒有土、金。 生亍夏季:

必須有水相助,忌木多。 生亍秋季:喜有木、火,忌土多。

生亍冬季:必須有火、土相助,忌無火、土反而有金、水,忌木多而無火。 5.日主天乾為水(壬、癸)時:

生亍春季:必須有土相助,若有火,金,但忌金多。 生亍夏季:

必須有金相助,忌木多。 生亍秋季:必須有金相助,忌土、金、水多,喜木、火。

生亍冬季:必須有火相助,喜水多,但忌金多。 丼例來說,比如某人生亍丁丑年、癸丑月、丙午日、丁酉時,則此人的生辰八字是:

丁丑、癸丑、丙午、丁酉。根據前面說過的天干地支不五行的對應關係,丁屬火,醜屬土,癸屬水,醜屬土,丙屬火,午屬火,丁屬火,酉屬金,八字為四火二土一水一金,日主天乾為丙火,生亍醜月即冬季十二月,則根據上表,最缺的就是木,但此八字是四火,日主天乾很旺,缺木丌多。如年、月、日一樣,而生亍戊子時,則八字為三火三土二水,缺木缺金。

怎麼知道五行 啊,怎麼知道自己的五行

姓名 性別 女。陽曆生日 2009年4月13日9時。陰曆生日 2009年3月18日9時。屬性 牛 五行 霹厲火。命。生辰八字 己丑 戊辰 戊子 丁巳。逢幾歲交運 此命逢7歲交運一運十年。大運為 己巳 17歲 庚午 27歲 辛未 37歲 壬申 47歲 癸酉 57歲 甲戌 67歲 乙亥 77歲 五行比重...

請問琥珀屬於五行裡的哪一類,我自己覺得是屬木性的,畢竟琥珀是

琥珀五行應該屬木。琥珀本質就是樹脂,是樹的一部分。雖經歷千萬年形成化石,但琥珀屬於有機寶石,與其他礦石有所不同。琥珀遇火可被點燃,冒煙,可散發松香,這也進一步說明了木能生火的規律,因此,琥珀 蜜蠟 五行仍然屬木。琥珀雖然是樹木分泌的,但是五行屬土。土生金,如果要佩戴建議五行缺土缺金者佩戴。土剋水,所...

怎麼知道自己的五行啊,怎麼知道自己的五行啊

五行學說認為,五行之間存在著生 克 乘 侮的關係。五行的相生相剋關係可以解釋事物之間的相互聯絡,而五行的相乘相侮則可以用來表示事物之間平衡被打破後的相互影響。相生即相互資生和相互助長。五行相生的次序是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相生關係又可稱為母子關係,如木生火,也就是木為火之母,火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