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兒科醫生》主要講的是什麼

2021-03-24 04:34:41 字數 5754 閱讀 8491

1樓:昕昕

我記著是講述了一群兒科醫生,為了守護兒童的生命防線竭盡所能。醫療劇好看,但不是所有人都敢拍......因為專業性太強,萬一傳達了錯誤資訊,很容易誤導觀眾,壓力山大,但如果醫療劇能夠做出品質,演技又***的話,非常容易出彩,比如《豪斯醫生》《實習醫生格蕾》《doctor x》《code blue》等等,都是拍了一季又一季,可以說,只要劇組願意拍,觀眾永遠買賬。

焦佳人因為童年時期被兒科醫生谷立峰救過一命,從此立下當兒科醫生的畢生志願,並通過不懈的努力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前進,一直關注佳人成長的童馨醫院院長谷立峰,在她身上看到了珍貴的醫者精神和巨大的潛力,破格將資歷尚淺的她招入了兒科水平頂尖的童馨醫院。這對佳人來說,不僅是乙個珍貴的機會,也是乙個極大的挑戰。在精英雲集的童馨醫院,焦佳人被人襯托的是那麼平凡無奇。

陳曉,2023年出生於安徽合肥,大家都比較熟知,《神鵰俠侶》中的楊過,在裡面演繹的效果也是非常出色,後來還收穫了「姑姑」陳妍希,兩人結婚並非常甜蜜,陳曉出演的電視劇集也有很多,比如《遇到愛情的利先生》、《雲巔之上》、《五鼠鬧東京》、《獨孤皇后》等,還有剛剛拍攝完的《一場遇見愛情的旅行》。而陳曉在這部電視劇集中飾演的是乙個手術室的冷麵王子,其實這個角色非常適合陳曉,畢竟陳曉面無表情的樣子是非常的冷酷。

李沁也是一位非常努力的演員,看著萌新可愛的她卻被大家知道的是那個陰狠的元淳,而我相信一直到現在,只要提到李沁,就會想起那個元淳,作為當紅小花旦的她來說, 我非常期待她的表現。

2樓:十月墨陌

為了守護兒童的生命防線竭盡所能,全心全意地救治、服務兒童的故事

3樓:車掛怒感嘆詞

毒藥講述的就是一群兒科醫生。救死扶傷。就活了乙個又乙個。孩子和大人。

4樓:

講述了一群兒科醫生,為了守護兒童的生命防線竭盡所能,全心全意地救治、服務兒童的故事。

5樓:陽陽陽

講述了一群兒科醫生,為了守護兒童的生命防線竭盡所能,

6樓:水泥

我覺得是兒童這方面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一群兒科醫生,全心全意地救治兒童的故事。

劉佳演的《兒科醫生》劇情主要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42集電視劇集《兒科醫生》由周德華導演執導,該劇匯集了羅雲熙、孫銥、凌瀟肅、曾黎、許紹雄、劉佳等優秀演員,講述了發生在某醫大附屬醫院兒科的故事。

劇中,青年醫生申赫(羅雲熙飾)與唐雨佳(孫銥飾)為某醫大附屬醫院的兒科醫生,二人在導師褚子健(凌瀟肅飾)和葉梅(曾黎飾)的指導下進行著日常工作。90後標籤中的大膽創新、感情用事、隨性而為在申赫與唐雨佳身上彰顯無疑,而褚子健與葉梅在工作上幾乎成為工作狂卻完全忽略生活、情感問題的屬性,也正是當下80後的特點。

如何評價兒科醫生?劇情切合實際麼?

9樓:張大膽

該劇憑藉真實題材、貼近生活的劇情和暖心**的人文主義關懷引發一系列關於兒科病房醫患關係如何處理、兒童教育那些事兒等多方面的大討論,觀眾以多種心態、多重身份看劇,也側面的反應了該劇所帶來的人們對兒科病房的關注及醫患關係的反思。劇情有些不切合實際。

《兒科醫生》是由周德華執導,羅雲熙、孫銥、凌瀟肅、曾黎、許紹雄、劉佳、胡睿、李一寧、李東明、梁策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勵志劇。

該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發生在兒科診室裡既真實又動人的暖心故事該劇於2023年11月14日在山東衛視首播。

該劇是張穎第一次飾演醫生,她為此做了案頭工作,閱讀了兒科方面的醫學書籍為呈現真實並能給觀眾帶來觀賞愉悅的場景,專門搭建攝了完全複製醫院配置的攝影棚。

10樓:酷酷娛樂一族

《兒科醫生》是部根據真實發生的醫患故事改編的都市醫療劇,只能算一般般的劇,劇情很多都脫離實際,完全都是亂編的,感覺只會讓醫患關係更糟糕罷。

劇情主要講述了在「二孩時代」兒科醫生們所面臨的巨大職場壓力以及他們每個人經歷的職業考驗與情感故事。

劇裡女主整天瞪著個眼睛鬼吼鬼叫,都不好好練習作為醫生的技能,竟然衝導師大叫,還說導師故意為難她,這種人還是別當醫生吧,真的會醫死人的。

有很多不真實之處:

1、醫生穿白大褂把衣服敞開穿的,一般扣子都是扣上的啊。

2、哪有醫生會親手翻患者大便找發卡,一般都會命令患者家屬去找,讓找到後告訴他,醫生頂多看一眼。劇中申赫和另外的醫生輪流專門坐在一位患者床邊陪護,這怎麼可能的,現實中想都別想。

3、患者欠費了,還按照主治醫生的處方配藥給藥,而不是去催家屬交醫藥費?我咋有點懵呢,現實是都要錢交進去了才能取藥的,沒錢一般是取不出來藥的。

總之整部劇在醫學上的操作非常不嚴謹的,太假了。

11樓:d塵封de青春

《兒科醫生》是由周德華執導的都市情感勵志劇,劇情煽情而又勵志,是一部很不錯的影劇。劇情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不存在幻想的環節,所以整體還是很符合實際的。

在兒科輪轉的一年住院醫生唐雨佳,個性倔強又有點兒二,她終極夢想是當一名外科大夫,卻沒想到「淪陷」在小兒科。唐雨佳先是遇到了專業上無比嚴苛的導師葉梅,在她的挑剔和「打壓」之下,唐雨佳在業務上急速成長。

唐雨佳在兒科科室中遇到了頭牌醫生褚子鍵,這個男人在專業性的問題上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看法,而且善於結合理論和實際。但是生活上的技能卻是這個男人的一大瑕疵,所以兩相對比之下讓人產生很強的落差,唐雨佳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為此不惜和家人反目。

唐雨佳在結束輪轉是決定留在兒科,因為她體會到了兒科醫生們的艱辛,最終被鍾琴對患兒們的無私和熱愛打動,決定留在小兒科,做一名稱職、有堅守的兒科大夫。劇情有對於愛情的情感經歷的描寫,也有為了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的描寫,劇情多變而且合理,能夠結合多方優點展現自己獨特的魅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戲不是偶像劇,沒有流量和人氣的花花草草,說的都是些生活瑣事,沒有愛的死去活來的情節,但是更接地氣,屬於細水長流一類的。這部劇一方面從醫患兩方面描述了矛盾產生的原因,另一方面讓看的人覺得兒科醫生是有使命感的。

劇情與實際還是有差距的。

13樓:路人

這部電影拍攝的比較真實,並且也比較現實,而且把醫患關係毫無保留的都播出來了,所以說我覺得兒科醫生這部電視劇集非常的不錯。劇情切合實際。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醫療劇真不想評價,國產劇醫療劇好的太少了,很少能看的下去。有的醫療劇從頭到尾就看醫生不斷在做簡單重複的操作,兒科醫生好歹還多一些醫院的東西,有幾個病例還可以。

這個劇的情節、製作都很一般,前邊幾集看起來甚至有點兒粗糙,但是中間慢慢質量就上來了,很多情節還是很棒的,比如有對母女因為付不起醫藥費,偷偷跑了,這情節設定很現實,再比如那個小患者小蕊的故事,她爸爸親自為她做開顱手術的時候,渲染的也非常感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男主的顏,本劇沒啥優點,劇情超級誇張。男主這個扮相是真的帥,音色很好,但語音語調重音薄弱,潤玉演得好是因為導演會選人,實際演技很一般,都是一套模子刻出來的,演個醫生眼神是飄的,演潤玉倒是很符合。不符合實際。

16樓:鎴戜經鈭

《兒科醫生》是由周德華執導。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發生在兒科診室裡既真實又動人的暖心故事。因為是真實事件改編,所以還是比較符合實際。

17樓:潮汐張

之前是別人推薦後我才去看的,《兒科醫生》是由周德華執導的都市情感勵志劇,劇情煽情而又勵志,個人覺得是一部很不錯的影劇。劇情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不存在幻想的和不切實際的環節,所以整體還是很符合實際的。

其實通過這部劇,我真的有感受到醫生心裡的那份職業操守,真的還蠻讓人感動的。其實這劇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女主的老師——葉梅醫生,這個角色。

外冷內熱,為人既冷酷又毒舌。但她每次毒舌之後的小懊惱真是讓我好喜歡,嗯,給她起了個名字,叫傲嬌女王!還有個原因就是,這個角色的演員曾黎真的好漂亮好有氣質哦!!!!!!!

這部劇講了醫生的辛苦,常年無休;講了醫生經營家庭的辛苦,無法陪伴自己的妻子孩子;講了做醫生的,但自己的家人,孩子重病時的痛苦與無奈,當然也講到了醫鬧。

小鬧,大鬧都有,做醫生的在這件事上真的是討不到半點好,哪怕再委屈也都得受著。你可以說這些只是拍出來的,不是真的,不必太在意,甚至可以說這是拍來給醫生洗白的。

但藝術往往都是源於現實生活的,我相信這些都是真是發生過的案例。

我相信每乙個醫生或是醫學院的學生,他們從醫的最初都有一顆救死扶傷的心,哪怕後來慢慢的變了,初心也還是在的。

畢竟本科五年,研究生三年,實習三年,堅持下來真的不容易!向所有醫生及醫學生致敬!

最後,真的想說,善良的人總是千篇一律,真心相愛的人總會在一起!我很喜歡這部劇,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歡!

這部劇挺值得一看的,講的都是很現實的事。

兒科醫生負責的範圍是什麼年齡層?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是兒科醫生。在中國兒科負責的年齡段是0-14歲,包括新生兒(0-28天),嬰兒(1歲以內),幼兒(1-3歲),兒童(3-14歲)。在美國,他們的兒科還包括青春期的,好像一直到18-19歲。

19樓:養鬼的人

0-12,12-15,15-17吧

20樓:劍信

在我國是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都是兒科負責的範圍。所以,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都應該看兒科。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剛出世的嬰兒是由新生兒科負責的,新生兒科是從兒科中分離出來的乙個科室,也算是兒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未滿18歲的孩子,或者是未滿12周歲的孩子。

《了不起的蓋茨比》講的究竟是什麼,我沒有看懂!! 5

22樓:林老肥兒

尼克從中西部故鄉來到紐約,在他住所旁邊正是本書主人公蓋茨比的豪華宅第。這裡每晚都在舉行盛大的宴會。尼克和蓋茨比相識,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尼克對蓋茨比充滿**的興趣。**的結果是:尼克了解到蓋茨比內心深處有一段不了之情。

年輕時的蓋茨比並不富有,他是乙個少校軍官。他愛上了一位叫黛茜的姑娘,黛茜對他也情有所鐘。後來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蓋茨比被調往歐洲。

似是偶然卻也是必然,黛茜因此和他分手,轉而與乙個出身於富豪家庭的紈絝子弟湯姆結了婚。

黛茜婚後的生活並不幸福,因為湯姆另有**。物慾的滿足並不能填補黛茜精神上的空虛。蓋茨比痛苦萬分,他堅信是金錢讓黛茜背叛了心靈的貞潔,於是立志要成為富翁。

幾年以後,蓋茨比終於成功了。

他在黛茜府邸的對面建造起了一幢大廈。蓋茨比揮金如土,徹夜笙簫,一心想引起黛茜的注意,以挽回失去的愛情。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20世紀20年代的"規範消費文化"以人與國家機構、社會組織的關係變成了消費關係為特徵,正義和公正被扭曲了,國家機器不能給"逐夢人"乙個公平的環境。"規範消費文化"是指"受某種價值規範支配的,傳達某種集體意識或浴意識的消費行為方式",就是說消費行為方式受到價值和規範系統的支配和調節。

不僅是蓋茨比,任何乙個想實現自己美國夢的人在當時的美國社會都受到三種消費觀的深刻影響消費來縱情享樂;用消費來炫耀自己的地位和財富;用消費不擇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但這三種消費觀念會選成嚴重的後果,

形成三大矛盾:

1,自身的矛盾。實現美國夢需要有精神和智力支援,但享樂主義只重物質,不重精神,使人失去了發展的動力。

2,個體與個體的矛盾。即需要別人的共同努力和合作.卻又得不到。

3,個體與社會的矛盾。個人的美國夢的實現而要有個公平競爭的環境。但在腐蝕了的社會又得不到。這三大矛盾嚴重地阻礙了個人的成功,甚至阻礙著整個社會的進步。

化學主要講的是什麼,有機化學主要講的是什麼

1.化學在保證人類的生存並不斷提高人類的生活質量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如 利用化學生產化肥和農藥,以增加糧食產量 利用化學合成藥物,以抑制細菌和病毒,保障人體健康 利用化學開發新能源 新材料,以改善人類的生存條件 利用化學綜合應用自然資源和保護環境以使人類生活得更加美好。2.化學是一門是實用的學科,它與...

經主要講的是什麼,三字經主要講的是什麼

三字經 與 百家姓 千字文 並稱為三大國學啟蒙讀物。三字經 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它短小精悍 琅琅上口,千百年來,家喻戶曉。其內容涵蓋了歷史 天文 地理 道德以及一些民間傳說,所謂 熟讀 三字經 可知千古事 基於歷史原因,三字經 難免含有一些精神糟粕 藝術瑕疵,但其獨特的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仍然為...

《銀魂》主要講的是什麼 ?

銀魂是部惡搞其他動畫片的動畫片。開始看確實挺搞笑的,但是後面就不行了,銀時也開外掛的說 配角比主角受歡迎哦,桂和高杉晉助的人氣比銀時神樂高。記得啊。講述了江戶時代末期,一群武士與同伴之間異想天開的故事。吐槽 銀魂看起來是搞笑的 其實半部都是悲劇。銀魂 結局是什麼?綜述 在結局中,坂田銀時一直確信吉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