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的時候是三尊有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這尊右手持花左手心向上

2021-03-24 03:16:39 字數 5060 閱讀 3267

1樓:碎石奮鬥

那肯定是大勢至菩薩,他們合在一起是西方三聖。

三大宗教的區別?

2樓:小英英小陽陽

**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區別如下:

一、特點:

1、**教:

**教是以信仰耶穌**為救主的宗教。天主教、新教、東正教為三大教派。

特點:博愛,人人平等。

2、伊斯蘭教:

伊斯蘭系阿拉伯語音譯,原意為「順從」、「和平」,指順從和信仰宇宙獨一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穆斯林。

特點:順從安拉、崇尚和平、祈求安寧。伊斯蘭教喜愛的綠色就代表著和平之意。

3、佛教:

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二、創立時間,創始人、經典:

1、佛教約創立於西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名悉達多,姓喬答摩,佛徒尊稱其為「釋迦牟尼」(意即「釋迦族的聖人」)。 經典《金剛經》等。

2、**教公元1世紀由巴勒斯坦拿撒勒人耶穌創立。經典《聖經》。

3、伊斯蘭教公元7世紀初創立於阿拉伯鬥島。創始人為穆罕默德。經典《古蘭經》。

三、分布

1、**教(天主教、**教和東正教)主要分布在歐洲大部、非洲大部、美洲大部、亞洲一部分,可以說範圍和影響都很大。

2、伊斯蘭教主要分部在阿拉伯半島,北非中亞和南亞地區,範圍不大。

3、佛教是在分部在東亞的中國日本朝南韓及東南亞泰國等一些國家,範圍最小。

3樓:2006格羅索

「上述宗教裡:**教包括三大流派:即天主教、**新教和東正教,其中新教與天主教信徒較多,東正教教徒相對較少;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和什葉派兩大派別,其中遜尼派占多數;佛教則有南傳佛教、漢傳佛教、藏傳佛教三大派系。

1 三大宗教中,以**教人數最多,伊斯蘭教次之,佛教最後,

4樓:匿名使用者

共通之處:三教皆導人看清自己身心本來面目:不同之處:

**教唯一經典《聖經》;伊斯蘭教唯一經典《古蘭經》;佛教經典則多不勝數:常見的有《心經》《金剛經》《六祖壇經》《楞嚴經》《華嚴經》《法華經》《阿彌陀經》《十善業經》《地藏菩薩本願經》《瑜珈經》等不同經典。

這一切都說明,三教都有讓人看到自己的原本自性,但卻以佛教經典最清析,也只有佛教經典有修行法、認知法、覺悟法等為各種人設計的證悟之法。佛陀在離世前,有人問:你離世之後,我們以誰為師?

佛說:以戒為師。這表明佛教不是單純的宗教,更多的是教育體系,真理修證的倡導者。

最重要的是當以經典為感悟物件,而不能盲從,以免淪為迷信。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教你從世間法一步步學到出世間法;道家講的是修生養性達到無私、無我境界;**是讓人愛身邊的一切轉化為大愛!三教最終達到的目的就是究竟解脫!無畏生死!

6樓:巡舉

**教、伊斯蘭教、佛教是當今世界的三大宗教。

【**教】**教,指奉耶穌**為救世主,以《舊約全書》、《新約全書》為聖經的各教派的統稱。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公元一世紀起源於巴勒斯坦猶太教拿撒勒派,逐漸流傳於羅馬帝國全境。

信仰上帝(天主)創造並主宰世界,認為人類從始祖起就犯了罪,並在罪中受苦,只有信仰上帝耶和華及其兒子耶穌**才能獲救。初期**教徒大都是貧民和奴隸,對統治者極端仇恨,受到羅馬帝國的殘酷**;但又覺無力改變現狀而寄希望於**再臨世上,拯救世人。後因被中上層人士滲入並取得領導權,改而主張效忠順服執政者。

羅馬帝國當局也對之改**為利用,並於四世紀定為羅馬帝國國教。歐洲中世紀時,**教正統教會曾成為封建社會的支柱。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間的各種矛盾也反映到**教內部,在公元2023年以後的五百年中,它曾經歷了兩次大**,形成了東正教、天主教、**教新教三大派,新教後來又不斷分化,形成了繁多的派別。

在中國,通常把**教專指**教新教,又稱耶酥教。

**教新教主要流行於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北部、瑞士、瑞典、挪威、丹麥、芬蘭、澳大利亞、紐西蘭以及南非等國和地區,教徒總數約32000萬人左右。其中路德宗主要分布在德國北部,北歐和美國,教徒總數約在7000萬人左右;加爾文宗主要分布於瑞士、荷蘭、英國和美國等,教徒總數約有4000萬人;聖公會派,主要分布於英國、美國等地,教徒約有四千萬人左右。此外,還有浸禮宗、衛理宗、公理宗等。

【伊斯蘭教】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是阿拉伯半島麥加人穆罕默德(570——632年)所創立的神教。「伊斯蘭」一詞意為「服從」,伊斯蘭教稱為「穆斯林」,即「服從真主的人」。它的產生是公元6至7世紀初,阿拉伯氏族制度解體和階級國家形成過程中,社會經濟的矛盾和新興貴族實現政治統一的願望在意識形態上的反映。

在這社會條件下,出身於沒落貴族的穆罕默德吸取和綜合了猶太教、**教和阿拉伯地區的有關宗教思想,形成了自己的神學學說,創立了伊斯蘭教。伊斯蘭教宣稱「安拉」是創造萬物的惟一宇宙之神,惟一的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信徒的真知;生前信仰真主,忍耐服從,死後則可公升入天堂。《古蘭經》(「古蘭」的意思是必讀之言)一譯。

《古蘭經》是伊斯蘭教的經典,據稱它是安拉通過***降諭人世的「默示」的記錄,其實大都是***在23年全部傳教活動中的言論,由後人歸納整理的。伊斯蘭教還規定念功、拜功、課功、齋功、朝功等為教徒必須遵守的「功課」。這些伊斯蘭教的主要教義,代表了阿拉伯新興貴族階級的利益,反映了他們統一國家建立本階級**的要求。

伊斯蘭教主要分為什葉和遜尼兩大教派,分布於亞洲和非洲,特別是西亞、北非、東南亞各地。公元7世紀始傳入我國各少數民族地區,有「回教」、「回回教」、「清真教」、「天方教」之稱。

【佛教】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產生於西元前6世紀的印度。當時,由於奴隸制度的發展,階級矛盾的尖銳化,興起了各階層參加的反種族制度和反婆羅門教的運動,並在運動中出現了各種不同的流派。有代表首陀羅種姓的激進派,也有代表剎帝利和富裕吠舍利益的一些溫和派,佛教便是適應剎帝利軍事貴族和吠舍工商業奴隸主的需要而產生的宗教。

佛教的創始人是喬達摩.悉達多(約西元前563——前483年),剎帝利種姓,釋迦族人,相傳是位於尼泊爾和印度邊境上的迦毗羅衛國淨飯王的兒子。他29歲出家修行,在深山修行七年,「悟道」、「成佛」。

後來佛教徒尊稱他為釋迦牟尼(意即釋迦族的聖者)。他傳教40餘年,80歲入「涅盤」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比較平等,人人都可以覺悟,覺悟了就是佛。而其他的宗教說只有乙個神,別人不能成為神

8樓:聊聊未了

三大宗教有佛教,伊斯蘭教,**教,各有各的特點。

什麼是宗教?宗教的定義是什麼?

9樓:愛過無言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在《宗教百科全書》中,宗教的定義是這樣的:總的來說,每個已知的文化中都包含了或多或少的宗教信仰,它們或明了或令人疑惑得試圖完美解釋這個世界。

當某些行為典範在特定的乙個文化中得到確立時,它就將在這個文化中打下深深的歷史烙印。即便宗教在形式、完整度、可信度等等都因不同文化而不同,但人在社會中還是不可避免要受到宗教影響。

當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印度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宗教只是一種對社群所認知的主宰的崇拜和文化風俗的教化。宗教是一種社會歷史現象,多數宗教是對超自然力量、宇宙創造者和控制者的相信或尊敬,它給人以靈魂並延續至死後的信仰體系。對宗教進行研究的學科是宗教學。

多數宗教認為在現實世界之外,還有超自然的力量或實體(上帝、天神、鬼靈等)存在,並認為這種超自然的力量能夠影響人們的命運,因而產生敬畏和崇拜的思想感情。但是宗教不同於迷信。宗教一般是由共同的信仰、道德規範、儀禮、教團組織等要素所構成。

宗教可以大致分為自發宗教和人為宗教兩大類。自發宗教是非常原始的宗教,一般是原始社會時期的宗教。而現代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人為宗教。

--- (維基百科)

宗教學中,任何一般宗教學理論都是複雜的,這是因為宗教學理論必須建立在對宗教傳統的考慮之上,而各種宗教傳統竟是如此複雜多樣,以致幾乎沒有任何方法能將它們縮減到乙個共同的理論框架之中;然而,對共同理論框架的追求卻是任何一般理論的基本要求。一般宗教學理論的複雜性首先表現在它的理論思維的開端。一般宗教學理論的乙個基本任務就是要回答:

「什麼是宗教?」這個問題,也就是,提供乙個關於宗教的一般定義,顯然宗教的定義不能脫離宗教傳統,但是由於各個宗教傳統的複雜多樣性,我們無法從中提取乙個一般的定義公式,從而也無法說明究竟是什麼東西使某乙個傳統是宗教傳統,而另乙個傳統卻不是。看起來,這種理論困境預示著相當嚴重的後果。

如果沒有乙個一般的宗教的定義,我們也就沒有乙個用來鑑別宗教與非宗教之間區別的理論標準。然而,既然宗教傳統是制定宗教定義的基礎,那麼當制定定義出現困難時,我們首先要求助的是宗教傳統本身,把它們當作給定的事實,而不是把它們當作有待鑑別的理論物件。

^^^^^^^^^^^^^

《辭海》對宗教的定義:"社會意識形態之一.相信並崇拜超自然的神靈,是自然力量和社會力量在人們意識中的歪曲、虛幻的反映."(《辭海》合訂本,上海辭書出版社,2023年,第1010頁)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科學認為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不屬於源於神話的一種心靈寄託。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上帝創造的!

宗教是人設立的!

相信上帝可不是宗教哦!

宗教的定義是什麼?

13樓:冰箱裡的可樂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古時由於人類對宇宙的未知探索,以及表達人渴望不滅解脫的追求,進而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體系,與民間神話一樣,其也有自己的神話傳說,彼此相互串聯,本質是一種精神寄託和終極關懷。

當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印度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阿彌陀佛是怎樣一尊佛阿彌陀佛是一尊救度眾生的佛

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 隨地可念 隨時可念 隨人可念 天神恭敬 惡鬼遠離 業障消除 福慧增長 臨終到安樂的國土去.永離一切痛苦.不管做什麼事情 任何事情都可以念 南無阿彌陀佛 常念阿彌陀佛 一切吉祥又吉祥.一切不好的 統統轉化為好的.這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大本彌陀經 唸佛之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

遇到急難時是念阿彌陀佛好還是念觀世音菩

念阿彌陀佛或者觀世音菩薩都可以的,也可以都念。佛學認為 光以末劫苦重,觀音悲深,故每令人兼念,以期速獲慈護也。然唸佛亦非無感通,而唸佛亦非不可兼念觀音也。專兼均可,佛亦曾令人念,故知了無妨礙也。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平時就要多念誦佛號和觀音菩薩,不能等到有了急難的時候再念,那就是所謂的 臨時抱佛腳 了。...

上香時香灰是彎成圈樣是何意請幫助阿彌陀佛

施主著相了,什麼意都沒有,心誠心善才是最重要的 不是香的原因 自然彎曲的香 可能是聚財香。一種是佛菩薩來了。第二種是 香本來就是那樣的。燒香時香灰圈成圈 阿彌陀佛,若是信佛,就但用直心,老實唸佛,不要學感應等。香什麼也說明不了,大藏經中,沒有一部說香灰如何如何,若把心放在此香灰上,心則偏離的正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