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最喜歡春節為題寫作文,以我最喜歡春節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2021-03-24 02:21:45 字數 5018 閱讀 2289

1樓:奔騰的大陸

春節,我最喜歡的節日

2樓:凌古席清俊

我最喜歡的乙個漢字五年級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漢字,有人喜歡「愛」字代表相親相愛;有人喜歡「幫」字代表幫助。而我喜歡的漢字卻是「細」字,它代表細心。

有一天,我正在上學的路上,慢慢地走過那片翡翠似的小竹林,呼吸那新鮮的空氣,因為今天就要公布成績了,我肯定又是第一名,所以心情情好得不得了。到了教室裡,同學們都在七嘴八舌地議論著。「老師來了」!

不知哪個人大叫了一聲。我們大家都乖乖的坐到位子上,等著老師公布成績。老師像一棵挺拔的大樹站在講台上,雖然我心裡有些忐忑不安,但是我還是相信自己能考到100分。

老師大聲念到:「某某某100分,我99分……」突然,就像有一把沉重的錘子砸在我身上。當試卷發下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因為自己粗心而漏寫了乙個字。

因為自己粗心我才跟100分擦肩而過。後來,因為我改正了這個毛病,所以我才跟「細」字交上了好朋友。因為「細」字在數學課上我糾正了一道題,因為「細」我在英語課上能把單詞背下來,因為「細」字我在語文課上能把老師要求的背下來。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跟「細」字交個好朋友吧!做乙個仔仔細細、認認真真的人。而不要做粗心大意、馬馬虎虎的人。

江西撫州臨川區孝橋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顏秀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叫「年」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里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年」又來了,許多人家裡都遭到了襲擊。

只有幾戶掛著紅布簾,門外生著火堆或敲敲打打鬧翻天的人家沒有受到傷害,因此山里的人們知道了「年」怕三樣東西。當「年」再來的時候,人們用這三樣東西把這個大怪物給趕走了,從此都不敢來傷害人們了。以後代代相傳,便形成了過年熱鬧的習俗。

我喜歡春節,每年的春節我都要去花市。花市里人山人海可熱鬧了,店鋪裡的人在大聲喊叫著賣各種各樣的東西,有的賣艷麗多彩,芬芳迷人的鮮花,有的賣可口的爆公尺花和好喝的飲料,還有的賣各式各樣的玩具。

近年隨著我們國家的不斷強大,各國的領導人也開始在春節的時候,發表講話或文章向在本國的華人表示節日的祝賀,中國的春節在世界上越來越有影響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吃想太多粗粗徐生日蘇想吃飯的演唱會方法管他的v好的

5樓:善行終得善果

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人同以

以我最喜歡春節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大哥哥大姐姐們叔叔阿姨們請給我答案急急急!

6樓:奔騰的大陸

春節是乙個充滿紅色的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的場面便是吃年夜飯,年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

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乙個挨著乙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洗菜、折菜、洗魚……過了乙個小時,便開始煮。

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一樣菜,就端上來。魚、肉是必不可少的,而海鮮也總是出現在飯桌上。媽媽說,像她們這裡的人桌上沒有海鮮就不叫吃一頓好飯了。

桌子很大,菜也很多。坐在左邊的人夾不到右邊的菜,而坐在右邊的人總是夾不到左邊的菜。這時,旁邊的人就幫忙夾一下。

也不顧什麼衛生不衛生的。大家吃吃喝喝,也不管什麼禮節,吃得開心就好。男人歸男人坐,女人歸女人坐,小孩麼,就歸小孩坐。

男人們大多喝酒,大家都在聊天,說到盡興處,還哈哈大笑起來,真有股把酒言歡的感覺;女人有的小酌一杯,也不多喝,有的就喝些飲料。大家拉拉家常,談些生活小事;小孩呢?大人不讓喝酒,統統都喝飲料,偶爾像大人那樣碰一下杯,然後相視一笑,感覺有趣極了。

吃團圓飯時,就是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一直都會瀰漫著。

寫乙個關於春節習俗的作文400字左右

關於春節的作文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叫「年」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里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年」又來了,許多人家裡都遭到了襲擊。

只有幾戶掛著紅布簾,門外生著火堆或敲敲打打鬧翻天的人家沒有受到傷害,因此山里的人們知道了「年」怕三樣東西。當「年」再來的時候,人們用這三樣東西把這個大怪物給趕走了,從此都不敢來傷害人們了。以後代代相傳,便形成了過年熱鬧的習俗。

我喜歡春節,每年的春節我都要去花市。花市里人山人海可熱鬧了,店鋪裡的人在大聲喊叫著賣各種各樣的東西,有的賣艷麗多彩,芬芳迷人的鮮花,有的賣可口的爆公尺花和好喝的飲料,還有的賣各式各樣的玩具。

近年隨著我們國家的不斷強大,各國的領導人也開始在春節的時候,發表講話或文章向在本國的華人表示節日的祝賀,中國的春節在世界上越來越有影響力了。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400字作文

8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夢想】

我有乙個夢想就是讓讀書變的輕鬆,愉快。

我為什麼有這個夢想呢?因為現在讀書太累了,早上我6:30分還在做美夢的時候就會聽見媽媽在我床邊大叫"快起床了!

要不然我就要開刺耳的鬧鐘了!"我一聽見要開鬧鐘了,不得不馬上起來。然後急急忙忙地穿衣洗漱,接著就衝向車站,在途中匆匆地買點點心就上車了,在途中邊嚼早餐邊讀英語。

到學校馬上開始上課,一天下來我連眼睛都快閉上了。回到家還要做作業,我有時作業做得晚要很遲才能睡呢,哪有時間玩啊!

為了將來孩子的學習生活輕鬆,愉快,又能掌握好很多知識。我想發明一項產品,就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動乙個小小的手術,在孩子身上安裝乙個能與電腦連線的介面,那樣就可以不用象我們這樣每天早上趕著去上學了,回家還要做作業。他們只要在適當的時機與電腦連線,輸入要掌握的知識就可以掌握所有要學的知識了。

孩子們可以整天玩,或者鍛鍊身體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了。這樣孩子們既能享受到童年的樂趣,又能保證每個人都很優秀。

那樣的童年該是多麼美好啊!為實現這個夢想現在的學習雖然辛苦那還是值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大的愛好是看書,通過書本中的乙個個故事,讓我一步步認識了愛因斯坦、錢學森、袁隆平等舉世聞名的科學家,回想著他們為人類科技進步所取得的驕人成就,我情不自禁浮想聯翩,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夢想成真,也成為了一名家喻戶曉的科學家。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發明了一種簡單、快捷、便利的淡水淨化器,能夠隨時隨地將海水大量淨化為清澈、甘甜的淡水,這樣,沙漠就可以變綠田,荒山可以變果園,人們再也不用因缺水而去爭搶水源、爭奪糧食,每個小朋友都有飯吃、有水喝,能乾乾淨淨、快快樂樂地生活讀書。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研製出了一種暫新的能源,它能夠代替石油、煤碳和木材為人類源源不斷地提供能量,人們就不用過度開採地底深處的石油和煤碳,也不用再去砍伐樹木,這樣,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就可以免遭千瘡百孔的傷害,森林也不會遭到過度砍伐,那時,天空將變得更藍,空氣將變得更清新。

我夢想著自己當上了科學家以後,發明了一種新的糧食生產方法,這種糧食不依靠土地、不需要化肥、不用灑農藥,隨便找乙個盛具,加上我發明的特製的某種有機物成分,就能快速高效地生產人們需要的各種糧食,農民伯伯們再也不用為糧食短缺而愁眉苦臉。

我知道憑我現在的知識和能力,我還遠遠不夠格當一名科學家,但我一定要趁著年少抓緊打好基礎,多看書、多看好書,特別是科技方面的書。我相信我一定會實現我的夢想的!加油吧!

10樓:豬豬將軍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我現在也是一名學生,我很崇拜老師這個職位,因為老師們培育出一批批優秀的人才。每當我經過老師的辦公室,都看見老師們在仔細的批改我們的作業和試卷。我們卻一直抱怨老師對我們太嚴格。

我還去過山區,那裡的孩子們想學習都沒有老師可以教他們,而我們每天都坐在寬敞的教室裡學習,我們卻總是考出令老師和父母失望的成績。

為了這個理想我每天都十分努力的學習,為的就是要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十分的清楚,就我現在的水平還達不到學霸的程度,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考上一所好的中學再考上一所大學,當然在這段過程中,還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僅要這樣,也要多看課外書提高作文水平,還要勤練筆多寫作文。

還有其他很多科也很重要,數學可以便於計算,英語可以讓你與外國人交流~~我們要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

實現理想後,我希望到山區裡教孩子們讀書和學習,讓他們像一葉小舟似的在書海中漂流,讓他們像我們一樣能學到許多知識,成為一位有知識的人。當然,我可是不收學費的,因為我十分的清楚,山區裡的孩子們非常貧窮,他們可能每天只吃乙個饅頭,其他的都沒吃;他們也可能每天跟著父母「飢一頓,飽一頓」。我一定盡我的能力,讓孩子們學習。

為了能當上人民教師,為了讓山區的孩子們能快樂的學習,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努力學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身著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嚮往!

那是乙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焦了,我在小區裡瘋玩兒。玩兒捉迷藏時,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尋了一遍,也沒找到我。當他們重新搜尋時,終於在草跺裡發現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

媽媽聽說後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快下班了,醫生輕輕的把我接了過來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又是打針又是餵藥,還給我按摩。

直到我醒來,又給我倒來糖開水,直到我感覺好一點,又讓媽媽取了藥,把我們送出醫院,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目送我們遠去。媽媽和我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乙個勁的說:「謝謝!

謝謝!」從此以後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更堅定了當醫生的決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努力,那麼就會進步,我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我懂得了——在家長生病時,去幫助,在同學受傷時,去包紮,在別人跌倒時,知道,如果去快速的解決問題……

俗話說:「理想是人生的導航!」醫生啊,多麼崇高的職業啊,如果做醫生可以挽救下乙個個鮮活的生命,那麼,我願意!

以「我最喜歡的季節」為話題寫作文,以上

我最喜歡的季節 如果說春天是暖 的,秋天是豔的,冬天是純的,那夏天就是美的 如果說春天是萬物復甦的,秋天是碩果累累的,冬天是白雪皚皚的,那夏天就是萬紫千紅的。在四季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夏天,因為,它是美的!在夏天裡,最火辣的就是太陽了,金色的陽光密密地斜織著,似乎給大地裹上了一層金色紗衣。通過樹葉看太...

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做任何事情都有成功,也有失敗 成功 於勤奮,失敗 於懶惰。就在前年的暑假我成功了。那年暑假,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我腦子裡一咕嚕冒上來乙個想法 去游泳,可是我不會游泳,怎麼辦?媽媽提示說 去游泳場跟教練學,這樣既可以解暑,又能學到一門技能。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帶著我直奔警校...

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作文作文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 離開父母到小城去求學,時常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因此也時常感到孤獨和寂寞。小城的月,很美,但總磨不去我的傳統觀念 月是故鄉明。但是,在那個令人心醉的中秋夜,觀念卻轉變了。北方的夜來的真早,晚飯時分天空就暗了下來。心情很糟,獨自在寬寬的操場上徘徊,當月亮公升上天空的時候,伴我徘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