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花的土里長出猩蟲了怎麼辦,種花的土里長出小飛蟲了怎麼辦?

2021-03-24 01:43:37 字數 3470 閱讀 5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中花卉發生病蟲害,如果用農藥防治,容易汙染環境,若用藥不當,還會造成藥害。下面介紹幾種在家庭中易於採用,成本低、汙染小的防治病蟲害方法。

草木灰 用草木灰500克兌水2.5公斤,浸泡一晝夜濾去雜質後,用濾清液噴灑受害的植株,可有效地殺死蚜蟲。

氨水 庭院花木受到天牛、吉丁蟲、木蠹蛾等蛀幹害蟲危害時,可在幼蟲孵化期、成蟲羽化前、幼蟲越冬時,從蟲道上孔注射20%氨水20至30毫公升,再用粘土或蠟密封30至40分鐘,即可殺死幼蟲或蛹。

碘酒 如果木本花卉的主幹腐爛,可將腐爛部分全部刮除,深達木質部,而後塗抹碘酒,隔7至10天再塗抹一次,不僅可徹底**,且時間一長,主幹斑瘤突出,愈顯出蒼古奇特,別具風趣。

白酒 把白酒和清水按1∶5的比例兌制後,塗抹於被介殼蟲、蚜蟲損害的部位,1周1次,連續3至4次便可殺死害蟲。

洗衣粉 用中性洗衣粉500至800倍液噴霧,對蚜蟲、蟎類、白粉蝨、介殼蟲的防治均有較好的效果,並有控制蟎卵孵化的作用。

食醋 用食醋50毫公升,將棉球在醋內漫濕後,再用沾有食醋的棉球在茶花的葉子上輕輕擦拭,即可將介殼蟲殺滅,又能使被介殼蟲損害的葉子重新返綠光亮。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性洗衣粉500至800倍液噴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打蒼蠅的雷達打一下~或者用蚊香水澆一下就可以了

花土中生出好多小飛蟲,怎麼辦

4樓:還是醬紫吧

花土裡生了蟲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表土去除一層5-7釐公尺厚的土層,主要是把表土中的蟲卵及蟲子大量的剷除,只要蟲子和卵都去除了,蟲就少了或沒了,表土去除後填上一層新土。最後表土上撒一層生石灰可以更徹底的殺死剩下的蟲子。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去除表土後松下盆土,把整盆花浸泡在水中,水能從盆面流出放置水中十分鐘後移出,有十分鐘的時間足夠殺死盆中的害蟲,盆花浸泡十分鐘是不會死的,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待乾後撒一層生石灰。

5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小飛蟲方法一: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曬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2次後小飛蟲不見了,現在天天用這個水。

消滅小飛蟲方法二:用粘蟲紙板,一般都是黃色的,可以吸引飛蟲,如下圖這樣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三:小飛蟲的**是在花土長期潮濕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四: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消滅小飛蟲方法五: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曬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2、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3、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6樓:妙招助手

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教你幾招,快速消滅,超有效

7樓:黛妮

一: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曬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2次後小飛蟲不見了,現在天天用這個水。

二:用粘蟲紙板,一般都是黃色的,可以吸引飛蟲,如下圖這樣的。

三:小飛蟲的**是在花土長期潮濕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

四: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五: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花土裡招黑色小飛蟲怎麼辦

8樓:小格調

花土裡招黑色小飛蟲可以嘗試鋪一層沙土、多曬陽光、多通風、用粘蟲紙板、更換使用「有機基質」或「有機土壤」等。

1、鋪一層沙土

由於黑色小飛蟲通常將卵產生土壤表面,借助土壤表面的濕度進行繁殖和生長,因此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花盆土壤表面平鋪一層乾燥的沙土,從而破壞小黑飛的生長環境。由於沙土本身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因此基本不影響植物的正常生成。

2、多曬陽光、多通風。

保持花盆土壤表面的乾燥,也能夠有效防止小黑飛的出現。在澆水時,盡量遵守「見幹見溼」的原則,可有效防止小飛黑的發生。

3、粘蟲紙板

可以專門去買乙個粘蒼蠅或老鼠的粘蟲紙板,一般是黃色的,帶有香味,可以起到吸引飛蟲的作用,一段時間後就能粘很多,起到的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4、更換使用「有機基質」或「有機土壤」。

相比普通土壤可能帶來的病蟲害,更多時候可以使用有機土壤,因此有機土壤是經高溼發酵而產生,本身具有滅菌措施,可以有效防止病蟲害的產生。

9樓:邏輯思維

花土裡招小飛蟲的話,首先看看是不是花盆裡的土太潮濕了,潮濕的土壤加上適宜的較高的溫度,比較暖和的空氣,就容易長蟲子。

處理方法:

1、把花盆放在陽台通風透氣的地方,植物要控制澆水,裡面的枯葉要清理乾淨。乾燥了,蟲子自然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了。還有水培的植物也注意下,是不是葉子爛掉了,容易長小蟲子。

2、花盆裡的蟲子較多的話,可以選擇殺蟲劑噴殺。把附近一些吃的食物用袋子收好裝好,以免受到汙染。那種滅蟑螂的藥也可以用。

噴霧劑類的還比較好用。不過用量不要太多,否則家裡的味道實在太難聞了,也容易造成空氣汙染。

3、用抽過煙的菸頭收集下來,泡在水裡,大概泡過一兩天,看到水顏色變黃變深,就可以倒入花盆的土壤中,殺蟲效果不錯。

4、點燃的蚊香放在花盆邊上,把小飛蟲都薰死掉。

5、蜂蜜果汁等等甜度比較大的液體,放小盤子裡,放在盆周圍。**它們飛進去,然後在裡面出不來了。

6、用粘蟲板掛在花盆附近蟲子飛來飛去較多的地方。

10樓:妙招助手

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教你幾招,快速消滅,超有效

11樓:手機使用者

那就對了,市場上賣的是營養土,就是裡面什麼都有,回家最好是多摻些黃土和沙,山上的土就很好。 檢視原帖》

養花的土里長小飛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滅蟲辦法倒是很

多,如用辣椒水、蒜蓉水、菸蒂泡的水等但根據版我的使用情況我覺權得效果不是很理想。煙水是鹼性的,喜酸的植物受不了;蒜蓉水味道倒是很大但效果不咋地。

我用「花康1號」效果挺好的(對植株沒啥損害),但滅完了過一陣子又出來一群飛蟲,所以我覺得您也沒必要大傷腦筋,由於養花而產生飛蟲是不可避免的。由於天熱、盆土潮飛蟲繁殖就快些,所以當飛蟲多時用花藥噴施一下,控制一下即可,絕對消滅很難。

為了防止飛蟲給植物傳染病害,可以平時在花盆外圍噴些殺菌藥,一方小蟲身上攜帶的病菌感染到植物身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農藥樂果稀釋500倍噴灑

種花的土里長蟲子,怎麼除掉,花盆土里長蟲子怎麼辦?

養花土里長蟲子?教你2個絕招,蟲子全部殺光光,養花再也沒煩惱 你家裡有人抽菸嗎?可以弄點菸灰放在裡面,可以驅蟲,這是我乙個開花店的姐姐告訴我的。你不妨試試。有兩個可能 1.土是你從山上挖的,這樣的土應該鋪在地上,上面蓋上枯草,點燃 燒土 之後將草木灰和土拌勻,這樣免去施肥,而且殺蟲卵。2.你家周圍種...

金錢樹土里長蟲子了,怎麼辦呀,金錢樹土裡的蟲如何除掉

你的長蟲子,可以打那個噴霧殺蟲水,不過要打碎了打藥,千萬不能樣它掉入土壤裡頭了,要不你就麻煩大了 仔細扒拉一下,把能見到的小球都捏破,把裡面的蟲子去掉。然後給樹噴上敵敵畏 我換土了 媽媽呀,滿盆子裡面全是根,讓我好乙個剪 em06 em06 金錢樹土裡的蟲如何除掉?您好 如果您確定盆copy栽土裡的...

家養植物生蟲了怎麼辦,家裡養的花土裡面有蟲子怎麼辦?

看樣子,應該生了蚧殼蟲。預防介殼蟲的辦法是常通風,並在半陰處養護,冬季要全陽的環境,通風良好的環境一般不會有介殼蟲發生。防治方法 主要有以下4種。加強植物檢疫 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布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 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