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是什麼樹木

2021-03-23 18:09:29 字數 5088 閱讀 2762

1樓:空月痕

辣木(moringa)又稱鼓槌樹(drumstick tree),是多年生熱帶落葉喬木,原產印度北部,全世界約有14個品種,現在我國也有大量種植。

目前較常食用的品種有以下三種:印度傳統辣木(moringa oleifera lam.)、印度改良種辣木(印度 t.

n.農業大學的改良種,早生且具高豆莢產量)和非洲辣木(原只產於肯亞圖爾卡納湖附近及衣索匹亞西南部)。

辣木在熱帶和**帶地區栽種作為觀賞樹,也具有一定的經濟價值。它的種子可淨化水,出產食用油(在油漆和化妝品製造業中也有一定的價值);辣木葉是國家新資源食品,它的根同樣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辣木葉

別稱 鼓槌樹葉

請問這是什麼樹

3樓:匿名使用者

朴樹別名黃果樸、白麻子、樸、樸榆、朴仔樹 、沙樸,喬木,樹皮平滑,灰色;一年生枝被密毛。果梗常2~3枚(少有單生)生於葉腋,其中一枚果梗(實為總梗)常有2果(少有多至具4果),其它的具1果。

栽培技術

育苗期要注意整形修剪,以養成幹形通直、冠形美觀的大苗。喜光耐蔭。喜肥厚濕潤疏鬆的土壤,耐乾旱瘠薄,耐輕度鹽鹼,耐水溼。

適應性強,深根性,萌芽力強,抗風。耐煙塵,抗汙染。生長較快,壽命長。

園林綠化一般以移栽4年以上的熟苗為佳。朴樹產於淮河流域、秦嶺以南,南至廣東、廣西等省區,為**帶樹種。多散生於平原及低山地區。

上盆過程

選盆:朴樹盆景以古雅見長,宜用紫砂陶盆或釉陶盆,盆形以長方形、正方形或橢圓形為好,根據樹形而定。由於朴樹葉片繁密,葉色濃綠,樹皮灰褐色,粗糙,故盆色以淺黃或赭褐色為佳,起到對比襯托作用。

用土:朴樹不擇土質,適應性強,而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上生長較好。盆景培育一般用田園土摻拌沙土或礱糠灰配製成的培養土。

栽種:宜在秋後或春季萌芽以前進行。栽時根系要作適當修剪整理,剪去過長的主根,多留側根及須根,壅以疏鬆肥土,同時對枝葉也進行適當疏剪。

如用中淺盆栽種,須用金屬絲將根固定於盆底,以免倒伏。

整姿技術

加工:朴樹的造型多用粗扎細剪法,而嶺南派大樹型加工則完全採用修剪法,仿效嶺南繪畫技法,講究剪裁技巧,蓄枝截幹,重視整體構圖效果。加工成型的樁景,不論是在枝葉茂盛時,還是葉落冬態時,都能保持優美的形態。

樹形:朴樹盆景適於製成直乾式、斜乾式、曲乾式、臥乾式或附石式等形態。枝葉可以扎片或修剪成饅頭狀圓片,也可加工成自然樹形。

4樓:留一段清香

朴樹,可作行道樹,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的抗性強;莖皮為造紙和人造棉原料;果實榨油作潤滑油;木材堅硬,可供工業用材;根、皮、葉入藥有消腫止痛、解毒治熱的功效,外敷治水火燙傷:葉製土農藥,可殺紅蜘蛛。

5樓:匿名使用者

朴樹是蕁麻目榆科樸屬植物,落葉喬木,高達20公尺。樹皮平滑,灰色。一年生枝被密毛。

葉互生,革質,寬卵形至狹卵形,長3-10釐公尺,寬1.5-4釐公尺。花雜性(兩性花和單性花同株),1-3朵生於當年枝的葉腋。

核果單生或2個並生,近球形,熟時紅褐色,果核有穴和突肋。花期4-5月,果期9-11月。

栽培朴樹栽培過程一般包括三個步驟:選盆、選土、栽種。選盆,朴樹盆景較為古典雅緻,一般採用紫砂陶盆或釉陶盆為宜。

在選擇盆形時,根據朴樹的形狀,最好選擇長方形、正方形或橢圓形的盆子。在選擇盆子的顏色時,宜選用淺黃或赭褐色的盆子,朴樹葉片茂密,葉色濃綠,樹皮灰呈褐色,較為粗糙,選用淺黃或赭褐色的盆子,可以起到對比襯托的作用;選土,朴樹的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大,可選擇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壤土。在進行盆景培育時,將田園土摻拌沙土或礱糠灰進行配製成土;栽種,栽種一般在秋後或春季朴樹萌芽前進行栽種。

栽種時對根系要做適當修剪整理,將過長的主幹減去,多留側根及須根,選擇疏鬆肥土,另外對枝葉也進行適當疏剪。在栽種時,防止朴樹根部過深,可以採用中淺盆栽,加土覆蓋,栽種時要將根部搗實,使根部和土壤密切緊貼,防止根部潰爛發霉。同時,要做好水分管理工作,每天早、晚都要給朴樹噴水一次,使樹樁周圍泥土保持濕潤。

管理朴樹的管理主要包括養護管理和整姿管理。朴樹在定植之後,要保持好適宜的溫度和濕度,一般要用地膜進行覆蓋。每天早、晚給朴樹噴一次水,朴樹一般乙個月左右可以萌芽,新芽生長到10釐公尺時,需在地膜的上方挖乙個小洞,將朴樹苗漏出,保持地膜內通風透氣。

待新芽長到15釐公尺時,可以將地膜揭掉,增加噴水量。朴樹喜光耐陰、耐寒冷,因此在放置時,選擇通風透氣良好、陽光充足的地方,夏季高溫時,適當的做好遮蔭工作,冬季可將其放在向陽背風的地方。另外,在朴樹生長過程中,要做好施肥工作,可選用翠姆水溶肥。

整姿管理一般包括兩個步驟:加工和整形。在進行朴樹修剪時,可採用粗扎細剪法,將朴樹的整個樹身先用繩子整體包紮,然後再修剪枝幹和葉子。

修剪好的樁景,不僅能枝葉茂盛姿勢優美,而且在葉落冬季時,依舊風姿婀娜。朴樹盆景形態多採用直乾式、斜乾式、曲乾式、臥乾式形態。可以將樹葉修剪成橢圓狀、球形等形態。

請問這是什麼樹?

6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這種樹在北方地區常見,當地把這種樹叫山丁子。果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荊子:為落葉喬木,樹高可達4-5公尺,最高可達10公尺以上。灰褐色,光滑,不易開裂。

新梢黃褐色,**。嫩梢綠色微帶紅褐。葉片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葉緣鋸齒細銳。

傘形總狀花序。花白色,花柱5或4,基部有長柔毛。4-6朵花集生在短枝頂端。

6月開花,果近球形,直徑0.8-1釐公尺,紅色或黃色,脫萼,萼窪有圓形繡斑,果柄長為果實的3-4倍。果實9月中、下旬成熟,出種率4.

4%。種子小,千粒重6.7克,每千克14-15萬粒。

栽培技術

種子的層積處理

選擇當年新採的山丁子種子,要求籽粒飽滿,發芽率在90%以上。層積處理的時間一般在11月末-1月末均可,種子層積前先用清水浸泡24小時,使之充分吸收水分。然後將浸好的種子與細沙按1:

5的比例混拌均勻,水分達到手握成團不散即可,裝入編織袋中。平放至室外陰涼處50cm深的坑中,上埋土與地表平略凸為好。

播種與苗期管理

每年3月20日-30日為最佳播種時間,播種前先做育苗床,深翻耙平,做成1.0m×10m床,床高10cm。灌足水,用40%的五氯硝基苯粉劑和65%的代森鋅粉劑按1:

1混合,進行床面消毒,按8g/m2用藥量加細土4kg拌勻,撒於床面。取層積好的種子連沙子一起均勻撒在床面上,然後用1:1的細土和細沙子覆在種子上面,覆土0.

5cm,播種量為100g/m2。最後用槐樹條支拱,上覆蓋1.2m寬的普通地膜。

播種後7天左右幼苗開始出土,控制白天溫度不超過30℃,夜間溫度不低於12℃,保持床面土壤溫潤。苗長出3-6片葉時即可移栽,過晚影響幼苗生長,更不利成活。移栽前15-20d注意控制澆水,放風煉苗。

栽前7天撤下地膜,噴一次苗菌敵1000倍液防治立枯病。同時加入「伯示麥」葉面肥一起噴施,以利幼苗生長。發現雜草及時呼出。

露地移栽及管理

苗圃地應選擇背風向陽,地勢平坦,灌水排水方便,地下水位在1-1.5m以下的沙質壤土或輕粘壤土的地段,結合深翻整地,施有機肥3000-5000kg/666.7m2,然後做成行距為60cm的壠。

在壠上開溝15cm深,隨後向溝中灌水,把幼苗栽於溝兩側,形成大壠雙行,株距6-7cm,苗栽後隨即培土封壠,以利緩苗,以後每隔4天左右灌水或噴水一次,30天內保持土壤不見幹。移栽10天後,及時噴1次50%的多菌靈1000倍液與蚍蟲啉1000倍液混合,防治病蟲害。以後視病蟲害發生情況再決定。

此外苗期還應及時除草、鬆土、視苗木長勢進行1次土壤追肥或葉面噴肥。

請問這是什麼樹,是什麼樹木

8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為高大喬木,可高達29公尺以上,冠幅可達16公尺。

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

楓葉色澤絢爛、形態別緻優美,可製作書籤、標本等。在秋天則變成火紅色,落在地上時變成深紅。

楓樹屬於槭樹科槭屬樹種,是一種槭樹的俗稱。全世界的槭樹科植物有199種,分布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已有157種,全國各地均有分布,主產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是世界槭樹的現代分布中心。 槭屬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聞名觀賞樹種。

9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槭雞爪槭(學名:acer palmatum thunb.)是槭樹科,槭屬落葉小喬木;樹冠傘形。

樹皮平滑。樹皮深灰色。小枝紫或淡紫綠色,老枝淡灰紫色。

葉近圓形,基部心形或近心形,掌狀,常7深裂,密生尖鋸齒。後葉開花;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傘房花序。萼片卵狀披針形;花瓣橢圓形或倒卵形。

幼果紫紅色,熟後褐黃色,果核球形,脈紋顯著,兩翅成鈍角。花果期5~9月。

養護管理

人工繁殖:一般用播種法繁殖,亦可採用嫁接法。10月翅果成熟後,隨採隨播,或溼砂積層貯藏,至次年春季再播。

條播行距20釐公尺左右,覆土厚約1釐公尺,蓋以稻草。3月下旬發芽出土,應及時揭草。

為防止烈日灼曬,7-8月要搭棚遮蔭,澆水防旱,並追施稀薄腐熟的餅肥水或伯示麥水溶肥,以促進幼苗的生長。當年生苗木可高達30-40釐公尺,留床一年後再分栽。紅楓、羽毛楓等觀賞變種,通常採用嫁接繁殖,在春季萌芽前進行,以2-3年生的雞爪槭實生苗為砧木。

切接或腹接,需離地面數釐公尺處。接活後,生長較緩慢,要加強管理。若在夏季進行單芽腹接,成活率較高,成苗亦較快。

雞爪槭野生者多為喬木狀,不宜製作盆景,林下野生樹苗,挖回盆栽,可加工造型成為優美的觀賞盆景。

10樓:深淺且深淺

看著是楓樹,太模糊了

1、溫度:不同品種的楓樹總體來說習性還是有一點差異的,不過適宜它生長的範圍一般來說是在十五至三十度的範圍內。盡量別超過三十五度,不然它的長勢會比較慢。

若是在太冷的環境中,它則有可能被凍傷。

2、日照:總體來看,楓樹對於日照的要求並不是太高。若是長期處在日照非常強烈的情況下,它的葉片可能被曬傷,具體會產生萎縮、掉落等現象。

稍微有點散光,或者讓它在陰涼的地方,都是可以的。

3、澆水:楓樹對於水分的需求相對來說比較多,尤其是成長速度快的時候。所以,基質保持濕潤是比較好的。不過不可太澇,需挑選乙個排水好的地方栽種它,避免雨季積水太多。

4、施肥:春季楓樹萌芽前和展葉時,應各施一次伯示麥水溶肥,但雨天不要施肥,8~9月份要各施一次腐熟稀薄的液肥,冬季休眠期不要施肥。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女貞樹。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公尺 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 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女貞為 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 行道樹 綠籬等。請問這是什麼樹?應該是蒲桃 蒲桃,為桃金孃科的常綠喬木,高10公尺,主幹極短,廣分枝 葉片革質...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紫葉李,屬於景觀樹的一種。紫葉李,別名 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原產亞洲西南部,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宜,能襯托背景。尤其是紫色發亮的葉子,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紫葉矮櫻 ...

請問這是什麼綠化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看樹的型狀像是玉蘭樹。木荷 是山茶科,木荷屬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嫩枝通常 喜光,幼年稍耐庇蔭。其分布於浙江 福建 台灣 江西 湖南 廣東 海南 廣西 貴州等地。木荷既是一種優良的綠化 用材樹種,又是一種較好的耐火 抗火 難燃樹種。木荷為中國珍貴的用材樹種,樹幹通直,材質堅韌,結構細緻,耐久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