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謝謝

2021-03-04 00:38:32 字數 5279 閱讀 8173

1樓:婕蕾

是梔子花

1、給它乙個酸性的環境。土壤、水肥含鹼,均使植株不能吸收鐵元素,而影響葉綠素的形成,使枝枯,葉焦,甚至死亡。要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如將松樹鋸末漚透拌入土壤中,使用效果也很良好。

2、控制光的量。它性情喜陰涼,切忌烈日暴曬,但往往有的人誤認為梔子花要求全陰,以致在栽培上造成 失誤,實際上在注意培養其陰涼環境的同時,要保持全日60%的光照,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求。

三、預防病害。

1、黃化病:發生較為普遍,由多種原因引起,故須採取不同措施進行防治,一般施腐熟的人糞尿或餅肥。缺鐵時幼嫩葉片的葉脈間失綠發黃,嚴重的會使整株葉片都發黃,甚至出現焦葉和枝條枯萎,最後造成植株死亡。

對這種情況,可噴灑0.2%—0.5%的硫酸亞鐵水溶液進行防治。

2、煤煙病:發生在枝條與葉片,發現後可用清水擦洗,或噴0.3波美度石硫合劑,1000~1200倍多菌靈。

3、腐爛病:常在下部主幹上發生,出現莖稈膨大,開裂,發現後立即刮除或塗5~10度石硫合劑,數次方能奏效。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學名:ligustrum lucidum ait.,別bai稱:

白蠟樹du、冬青、蠟樹、女楨、zhi楨木、將軍樹,dao為木犀科女內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容。 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能耐-10℃左右低溫,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

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成熟果實曬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杉是「活化石」樹種,是秋葉觀賞樹種,以辦做水杉盆景觀賞,也可用於堤岸、湖濱、池畔、庭院等綠化。水杉是現今很多人會選擇養殖的盆景之一,不管是放在辦公室還是放在家中都是供人細細觀賞的植物盆景。在其養護過程中,澆水技巧是至關重要的。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水杉盆景的澆水方法及養護注意事項:

水杉盆景的澆水方法:

1、剛種的水杉盆景,新根未生,原有的根受了傷,未能吸收水分,因而枝幹容易乾枯。

2、可在早晚用灑壺噴霧,灑溼枝幹,使樹皮濕潤。

3、新種的水杉盆景,不宜多淋水,否則樹樁發芽過多,而根的生長慢,無法**芽的蒸發需要,會造成樹樁枯萎。

4、因此,必須盡可能節制水量,等到新根新芽發生之後,按照芽的多少,淋適量的水就行了。

澆水注意事項:

1、澆水看情況,掌握澆水量。

2、看盆的大、小、深、淺,大盆少澆,小盆多澆,深盆少澆,淺盆多澆。

3、看盆的質地:土盆多澆,陶盆少澆,瓷盆再少澆。

4、看土壤:粘土少澆,沙土多澆。

水杉盆景養護小貼士:

養殖水杉盆景需使用透氣性好的基質栽培,保證充足的光照,可放在室外置受陽光照射,冬季要在室內養護。栽種前施足基肥,生長期適當追肥,要薄肥勤施,平時澆水要澆透。另外,養護時要及時修剪病枝,枯枝,並將過長的枝條截短。

資料**於百家號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4樓:巴拉拉小公尺蝦

常春藤copy,(拉丁學名:baihedera nepalensis var. sinensis (tobl.

) rehd)五加科常春藤屬多年生du常綠攀援灌木,氣生根,莖zhi灰棕色或dao黑棕色,光滑,單葉互生;葉柄無託葉有鱗片;花枝上的葉橢圓狀披針形,傘形花序單個頂生,花淡黃白色或淡綠白以,花藥紫色;花盤隆起,黃色。果實圓球形,紅色或黃色,花期9~11月,果期翌年3~5月。

請問這是什麼樹 謝謝

5樓:

你好,這個是黃楊科植物小葉黃楊~

【平の楽@^-^@小平平】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謝謝

6樓:艾康生物

小葉薔薇,是灌木,高1-3公尺;小枝細弱,**,有成對或散生、直細或稍彎皮刺,葉片橢圓形、倒卵形或近圓形,花單生,苞片卵狀披針形,萼片三角狀披針形,全緣,花瓣粉紅色,倒卵形,果長圓形或近球形,桔紅色,有光澤,花期5-6月,果期7-9月。

多生於灌叢中,山坡路旁或溝邊等處,海拔1300-3150公尺。產自中國四川、陝西、甘肅、青海、**等省區。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圖中的紅色果子是開花之後結的果,不能食用。

7樓:**園藝

應該是山楂樹,上面的果子能吃,酸甜可口。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薔薇開會後結的果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大佬!

9樓:檸蔭

**上的植物為:廣玉蘭

廣玉蘭別名:洋玉蘭、荷花玉蘭,為木蘭專科、木蘭屬植物。原產美洲屬

,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北方,如北京、蘭州等地有引種。供觀賞,花含芳香油。

由於開花很大,形似荷花,故又稱「荷花玉蘭」,可入藥,也可做道路綠化。荷花玉蘭樹姿態雄偉壯麗,葉闊蔭濃,花似荷花芳香馥郁,為美化樹種,耐煙抗風,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抗性,可用於淨化空氣,保護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玉蘭,常bai

綠,這邊院裡很多。

廣玉蘭(學名du: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由於開zhi花很大,形似荷花,固又dao稱「荷花玉蘭」。內廣容玉蘭屬於木蘭科木蘭屬,長綠喬木,葉革質,背被銹色絨毛,表面有光澤,邊緣微反捲,葉長10—20釐公尺,另一變種叫狹葉廣玉蘭,葉較狹長,背面毛較少,耐寒性稍強。

花大白色,清香,直徑20—30釐公尺,花通常6瓣,花大如荷,花期5—7月,種子外皮紅色,9—10月果熟。廣玉蘭原產於美洲,所以又有人稱它為「洋玉蘭」,分布在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以南,北方如北京、蘭州等地,已由人工引種栽培。廣玉蘭是江蘇省常州市、南通市、連雲港市,安徽省合肥市,浙江省余姚市的市樹。

可入藥,也可做道路綠化。

請問這是什麼花

11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布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乙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濕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乙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布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濕、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台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艷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乙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艷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里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這是灰莉,室內盆栽很難開花的,能開花說明養護得很好!灰莉 學名 fagraea ceilanica thunb.又名非洲茉莉 華灰莉,為馬錢科灰莉屬常綠喬木或灌木。樹皮灰色。小枝粗厚,圓柱形 全株 葉片稍肉質,頂端漸尖,基部楔形或寬楔形,葉面深綠色,中脈扁平,葉背微凸起 葉柄基部具有由託葉形成的腋生...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謝謝!

檉柳 ch ng li 注意第一字不要讀成 怪 是檉柳科檉柳屬的樹種。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謝謝!廣玉蘭 學名 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 別名 洋玉蘭 荷花玉蘭,為木蘭科 木蘭屬植物。原產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北方,如北京 蘭州等地有引種。供觀賞,花含...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謝謝!

中國梧桐編輯 梧桐 firmiana 即 中國梧桐 植物,英文名為phoenix tree 別名青桐 桐麻 又稱國桐 桐麻 桐麻碗 飄兒果樹 麥桐皮 全國中草藥記編 九層皮 地坡皮 麥皮樹 廣西 耳桐 湖南 麻桐 翠果子 飄兒樹 四川 湖北 青桐 河南 陝西 甘肅 山東 青桐 湖北 青皮桐 青桐 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