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2021-04-08 14:47:57 字數 2683 閱讀 5485

1樓:渴死的小小魚

蓮霧樹、洋蒲桃(學名:syzygium samarangense(bl. )merr.

et perry)桃金娘科喬木,高12公尺;嫩枝壓扁。葉片薄革質,橢圓形至長圓形,長10-22cm,寬5-8cm,先端鈍或稍尖,基部變狹,圓形或微心形,上面乾後變黃褐色,下面多細小腺點,側脈14-19對,以45度開角斜行向上,離邊緣5公釐處互相結合成明顯邊脈,另在靠近邊緣1.5公釐處有1條附加邊脈,側脈間相隔6-10公釐,有明顯網脈;葉柄極短,長術過4公釐,有時近於無柄。

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有花數朵;花白色,花梗長約5公釐;萼管倒圓錐形,長7-8mm,寬6-7mm,萼齒4,半圓形,寬加倍;雄蕊極多;花柱長2.5-3釐公尺。果實梨形或圓錐形,肉質,洋紅色,發亮,長4-5釐公尺,頂部凹陷,有宿存的肉質萼片;種子1顆。

花期3-4月,果實5-6月成熟。

2樓:廣邑子

矮小天仙果,,,牛奶子樹、天仙果。灌木或小喬木。小枝紅棕色。

枝粗壯,近**,疏分枝。葉倒卵形,表面**,微粗糙,背面近光滑。榕果單生葉腋,球形,**,成熟時紫黑色。

為桑科榕屬下的乙個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朋友,我也不認識,這是什麼樹到底?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葉子好像是 【女貞】或者【大葉女貞】

這種樹結有果的,你看看果子是什麼樣的,可以對比果子區別這兩種植物,女貞的果子是腎形【類似腰果的形狀】,而大葉女貞的果子是橢圓形的。

以下圖1為女貞的果實  圖2為大葉女貞的果子女貞多用於城市街道綠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這個**來看,這個應該是女貞樹。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

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女貞原產於中國,廣泛分布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溫,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東、川貴、兩湖、兩廣、福建等地。

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葉可蒸餾提取冬青油,用於甜食和牙膏等的新增劑。成熟果實曬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葉片常綠,革質,卵形、長卵形或橢圓形至寬橢圓形,長6~17釐公尺,寬3~8釐公尺,先端銳尖至漸尖或鈍,基部圓形或近圓形,有時寬楔形或漸狹,葉緣平坦,上面光亮,兩面**,中脈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側脈4~9對,兩面稍凸起或有時不明顯;葉柄長1~3釐公尺,上面具溝,**。女貞耐寒性好,耐水溼,喜溫暖濕潤氣候,喜光耐蔭。為深根性樹種,須根發達,生長快,萌芽力強,耐修剪,但不耐瘠薄。

對大氣汙染的抗性較強,對二氧化硫、氯氣、氟化氫及鉛蒸氣均有較強抗性,也能忍受較高的粉塵、煙塵汙染。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砂質壤土或粘質壤土栽培為宜,在紅、黃壤土中也能生長。生海拔2 900公尺以下疏、密林中。

6樓:陽光女孩

這是大葉女貞,北方的一種行道樹,開花公尺黃色,像極了國槐花,果實成熟後黑色,是一味中藥,叫女貞子。

7樓:北葵向暖

女貞拉丁名:ligustrum lucidum木犀科 oleaceae · 女貞屬 ligustrum別名:冬青、冬青子、冬青樹、大葉女貞、女楨、女貞子、將軍樹、楨木、白蠟樹、蟲樹、蠟樹

有人會分不清女貞和小蠟。小蠟枝葉有絨毛,有明顯的花梗。女貞枝葉沒有絨毛,沒有花梗。小蠟的葉子也會比女貞葉子大一點。

請問這是什麼鳥?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伯勞鳥。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兇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兇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

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伯勞鳥由雌鳥孵蛋,大概二個星期就可以出生,出生後由雌、雄鳥共同餵食,十二天後幼鳥就可以離巢自立。但它們有時也會回來向父母要些食物。伯勞鳥也有著很強的母性,當有蛇之類的動物想攻擊它的巢穴時,伯勞鳥會拼命保護它的幼鳥而反擊

請問這是什麼樹

9樓:杏花春雨

這是欒樹,屬於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主要分布於黃河流域和長江中下游地區。秋季蒴果比較美觀,是常見的園林綠化樹種,主要用作行道樹。

10樓:植物網

欒樹,具體什麼品種就不清楚了··

蒴果圓錐形,具3稜,長4-6釐公尺,頂端漸尖,果瓣卵形,外面有網紋,內面平滑且略有光澤;種子近球形,直徑6-8公釐。花期6-8月,果期9-10月。

請問這是什麼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 20

11樓:盡志無悔

一把傘南星

也就是天南星,為天南星科天南星屬的植物,有毒。多年生草本。塊莖略呈球形,直徑可達6釐公尺。

葉1枚,小葉7~23枚,呈輻射狀排列,形如一把傘,頂端細絲狀,葉柄長,長40~80釐公尺。5~7月開花,雌雄異株,花序的佛焰苞為綠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條紋,肉穗花序的附屬器棒狀,頂端鈍。漿果多數,成熟時為鮮紅色。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女貞樹。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公尺 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 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女貞為 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 行道樹 綠籬等。請問這是什麼樹?應該是蒲桃 蒲桃,為桃金孃科的常綠喬木,高10公尺,主幹極短,廣分枝 葉片革質...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紫葉李,屬於景觀樹的一種。紫葉李,別名 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原產亞洲西南部,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宜,能襯托背景。尤其是紫色發亮的葉子,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紫葉矮櫻 ...

請問這是什麼綠化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看樹的型狀像是玉蘭樹。木荷 是山茶科,木荷屬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嫩枝通常 喜光,幼年稍耐庇蔭。其分布於浙江 福建 台灣 江西 湖南 廣東 海南 廣西 貴州等地。木荷既是一種優良的綠化 用材樹種,又是一種較好的耐火 抗火 難燃樹種。木荷為中國珍貴的用材樹種,樹幹通直,材質堅韌,結構細緻,耐久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