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2021-03-04 08:49:49 字數 3504 閱讀 8232

1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灰莉,室內盆栽很難開花的,能開花說明養護得很好!

灰莉(學名:fagraea ceilanica thunb.):

又名非洲茉莉、華灰莉,為馬錢科灰莉屬常綠喬木或灌木。樹皮灰色。小枝粗厚,圓柱形;全株**。

葉片稍肉質,頂端漸尖,基部楔形或寬楔形,葉面深綠色,中脈扁平,葉背微凸起;葉柄基部具有由託葉形成的腋生鱗片。花單生或組成頂生二歧聚傘花序;花序梗短而粗,基部有披針形的苞片;花梗粗壯,有寬卵形小苞片;花萼綠色,裂片卵形至圓形;花冠漏斗狀;花藥長圓形至長卵形;子房橢圓狀或卵狀,花柱纖細,柱頭倒圓錐狀或稍呈盾狀。漿果卵狀或近圓球狀,頂端有尖喙,淡綠色,基部有宿萼;種子橢圓狀腎形,藏於果肉中。

花期4-8月,果期7月至翌年3月。

性喜陽光,耐陰,耐寒力強,生於海拔500-1800公尺山地密林中或石灰岩地區闊葉林中。分布於中國、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泰國、寮國等等地域。

請問這是什麼樹?

2樓:廣邑子

這是朱槿樹,又叫扶桑。朱槿樹是一種常綠灌木,高達6公尺,一般溫室培高約1公尺的植物。它葉寬卵形或狹卵形,長4—9釐公尺,基部近圓形,邊緣有不整齊粗齒或缺刻,兩面**,或在背 面沿側脈疏生星狀毛。

3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判斷是櫻桃樹

櫻桃,是某些李屬類植物的統稱,包括櫻桃亞屬、酸櫻桃亞屬、桂櫻亞屬等。喬木,高2-6公尺,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

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梅花樹,又名梅,別名:春梅、乾枝梅、酸梅、烏梅, 薔薇科、杏屬小喬木,稀灌木,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葉片卵形或橢圓形,梅原產我國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無論作觀賞或果樹均有許多品種。

許多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製作梅,與蘭、竹、菊並稱為「四君子」。還與松、竹並稱為「歲寒三友」。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

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10

5樓:廣邑子

**模糊,看莖枝細上,可能是~西南栒子。西南栒子(學名:cotoneasterfranchetii),又名佛氏栒子(經濟植物手冊),為薔薇科栒子屬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模糊,看起來像女貞

請問這是什麼樹

7樓:杏花春雨

這是欒樹,屬於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主要分布於黃河流域和長江中下游地區。秋季蒴果比較美觀,是常見的園林綠化樹種,主要用作行道樹。

8樓:植物網

欒樹,具體什麼品種就不清楚了··

蒴果圓錐形,具3稜,長4-6釐公尺,頂端漸尖,果瓣卵形,外面有網紋,內面平滑且略有光澤;種子近球形,直徑6-8公釐。花期6-8月,果期9-10月。

請問這是什麼鳥?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伯勞鳥。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兇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兇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

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伯勞鳥由雌鳥孵蛋,大概二個星期就可以出生,出生後由雌、雄鳥共同餵食,十二天後幼鳥就可以離巢自立。但它們有時也會回來向父母要些食物。伯勞鳥也有著很強的母性,當有蛇之類的動物想攻擊它的巢穴時,伯勞鳥會拼命保護它的幼鳥而反擊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黃槐決明

(學名:cassia surattensis burm.):

灌木或小喬木,高5-7公尺;分枝多,小枝有肋條;樹皮頗光滑,灰褐色;小葉7-9對,長橢圓形或卵形,下面粉白色,被疏散、緊貼的長柔毛,邊全緣。總狀花序生於枝條上部的葉腋內;苞片卵狀長圓形,外被微柔毛,萼片卵圓形,大小不等;花瓣鮮黃至深黃色,卵形至倒卵形,長1.5-2釐公尺;雄蕊10枚,全部能育。

莢果扁平,帶狀,開裂;種子10-12顆,有光澤。花果期幾全年。

原產印度、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澳大利亞、玻里尼西亞地,栽培於中國廣西、廣東、福建、台灣等省區。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中文學名

黃槐決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別的清楚,但是看著像是決明(學名:cassia toralinn)。

題主可以在搜圖對比一下。

決明是豆科決明屬。一年生亞灌木狀草本植物,直立、粗壯、高可達2公尺。

葉柄上無腺體;小葉倒卵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膜質,頂端圓鈍而有小尖頭,上面被稀疏柔毛,下面被柔毛;託葉線狀,早落。

花腋生,常2朵聚生;花梗絲狀;萼片稍不等大,卵形或卵狀長圓形,膜質,花瓣黃色,花藥四方形,子房無柄,莢果纖細,近四稜形,種子菱形,光亮。8-11月開花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槐決明或者雙莢決明吧

請問這是什麼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蘭,常綠喬木,高達17公尺,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胸徑30釐公尺;樹皮灰色;揉枝葉有芳香;嫩枝及芽密被淡黃白色微柔毛,老時毛漸脫落。葉薄革質,長橢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上面**,下面疏生微柔毛,乾時兩面網脈均很明顯。花白色,極香;花被片10片,披針形;雌蕊心皮多數,成熟時隨著花托的延伸,形成蓇葖疏生的聚合果;蓇葖熟時鮮紅色。

花期4-9月,夏季盛開,通常不結實。

花潔白清香、夏秋間開放,花期長,葉色濃綠,為著名的庭園觀賞樹種,多栽為行道樹。花可提取香精或薰茶,也可提製浸膏供藥用,有行氣化濁,治咳嗽等效。少見結實,多用嫁接繁殖,用黃蘭、含笑、火力楠等為砧木;也可用空中壓條或靠接繁殖。

原產印度尼西亞爪哇,現廣植於東南亞。中國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栽培極盛,長江流域各省區多盆栽,在溫室越冬。

14樓:墨谷道

比較像是 木荷(學名:schima superba gardn. et champ.)是山茶科,木荷屬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嫩枝通常**。喜光,幼年稍耐庇蔭。

請問這是什麼樹?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是個寒風飄飄,風高月黑下的,柳樹

16樓:金色的

這個書看起來挺有意思的,就是開啟**題抹復的。

17樓:ilove丁瑞

這就是一顆普通的大柳樹遭遇了冬天的寒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晰!好像是木槿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女貞樹。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公尺 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 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女貞為 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 行道樹 綠籬等。請問這是什麼樹?應該是蒲桃 蒲桃,為桃金孃科的常綠喬木,高10公尺,主幹極短,廣分枝 葉片革質...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紫葉李,屬於景觀樹的一種。紫葉李,別名 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原產亞洲西南部,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宜,能襯托背景。尤其是紫色發亮的葉子,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紫葉矮櫻 ...

請問這是什麼綠化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看樹的型狀像是玉蘭樹。木荷 是山茶科,木荷屬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嫩枝通常 喜光,幼年稍耐庇蔭。其分布於浙江 福建 台灣 江西 湖南 廣東 海南 廣西 貴州等地。木荷既是一種優良的綠化 用材樹種,又是一種較好的耐火 抗火 難燃樹種。木荷為中國珍貴的用材樹種,樹幹通直,材質堅韌,結構細緻,耐久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