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17歲就好多白頭髮,怎麼辦

2021-03-04 08:49:47 字數 5883 閱讀 8998

1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用電吹風吹頭髮的時候,要注意逆著髮根吹,不能為了求快,順著頭髮吹,這樣會讓頭髮更貼著頭皮。

17歲就有白頭髮,應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營養不良,應多補維生素c,多吃蔬菜少吃油炸食品 。

3樓:匿名使用者

置之不理,因為你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

4樓:瘋勺葉

少年白 沒辦法哦

一般少年白等你長大了會黑過來的 並且你老了頭髮不會白

5樓:士松隨正誠

一般是遺傳因素的原因,**效果不是很好的。

6樓:福獻仉河

染沒有用。注意休養。頭髮是氣血不足才會變白的,心中壓力小了,氣血順暢,自然就黑了,古人也有白髮變黑的(基本都是聖人……)

7樓:乙夫良雪帆

這需要首先查詢發生的原因的

8樓:柴曉長聽然

引起少白頭的因素:

1、遺傳因素:在父母或者是親屬的血統中都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後輩,這就很有可能會患上少白頭。

2、飲食因素:甜食過多的食用,這會使少白頭容易的催生。美國的科研人員發現,五十歲左右的婦女吃甜食過多,會加速細胞的老化。

據介紹,這是因為糖屬於酸性食物,大量吃糖,可使體液鹼度變成中性或弱酸性,促使細胞衰老,使人類體內環境適應能力差,頭髮變黃變白。

3、精神因素:在精神上有著很大的壓力、心情變得焦慮不安、有時也會出現憂愁傷感等這些都是造成少白頭的一些原因。現代醫學認為,不良的精神因素,會造成**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使毛乳頭、毛球部的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遇到障礙,影響黑色素顆粒的形成和運輸。

4、營養失調:頭髮顏色與它所含的金屬含量是有關係的。黑頭髮中的色素顆粒含有銅、鈷、鐵等元素,假如缺少這些元素,往往出現少白頭。

此外。缺少蛋白質、嚴重營養不良等,也可長少白頭。

少白頭對自己的影響很大的,嚴重影響了自己在生活中的交往,導致自己的自卑心理。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北京豐台有家**白髮很好的醫院,用的中醫啟用**的療效也很棒,完全可以去那裡了解了解的。

9樓:星秀髮科技

首先要注意增加營養,合理安排膳食,做到膳食均衡,不挑肥揀瘦,葷素結合,粗雜搭配,適當多吃一點瘦肉、鮮魚、牛奶、蛋類等高蛋白物質,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同時注意保持精神樂觀,減少壓力,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要注意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經常熬夜。早晨起床時可以做一些頭部保健,如頭皮按摩、梳理頭髮,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達到保健功能。要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如慢跑、太極拳、桌球等,還可參加足球、籃球運動。

這樣有利於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我35歲了。就發現有好多白頭髮了。怎麼辦呀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白頭髮主要是由於頭髮髓質和皮質裡黑色素顆粒減少或被空氣填空的緣故。當黑色素顆粒在毛乳囘頭、毛球部的形成發生障礙,或雖然形成但因某種因素,不能運送到毛髮中去,從而使毛髮髓質、皮質部分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消失時,就會出現白髮。

1,心理因素

當人長期處於焦慮、緊張、憂鬱的心理狀態,大腦的血液迴圈和內環境都會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壞,造成頭痛、頭暈、長白頭髮等等。

2,營養狀況不好

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都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

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囘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慢性疾病均是頭髮由黑變白的原因。

白頭髮的預防

1、注意飲食的調節,不能偏食,多吃雜糧、豆類、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含銅較多的動物肝臟、柿子、西紅柿、土豆、菠菜等和高蛋白食品如花生、蛋類等。

2、本病並不意味著未老先衰,不必為此憂心忡忡,應保持心境平和,豁達開朗,精神愉快,勞逸結合,避免精神刺囘激和精神緊張。

3、積極**各種慢性疾病,消除黑色素顆粒形成的障礙。

11樓:詪深愛

老公之前也是這樣的,吃過一段時間發特濃營養素,現在長出來的頭髮已經是黑色的了,很不錯,可以試試

12樓:名劍名士

不建議染髮,多吃黑芝麻核桃何首烏,慢慢的會有起色。一定要堅持,到時候不但解決頭髮問題還能強身健體抗衰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靜。一人清歡。孤獨著我的孤獨,快樂著我的快樂。

厭倦了紅塵的喧囂,厭倦了所有的所有,放慢腳步,等一等靈魂。遇見,別問是劫是緣,對每一朵花微笑,對每一片葉垂憐。也許我應該放下所有的塵緣,放空自己,尋一無人之處,有山有水,有一方田園,可以安放疲倦的心靈。

塵世間遊走,愛人傷,被人愛也是傷。直到遍體鱗傷,直到千瘡百孔的心,再也承受不住,便如海灘上的沙壘的城堡,櫥窗上剔透的玻璃,孩子手裡夢幻的肥皂泡,少年懷中繽紛的氣球,夜空裡絢爛的烟花。剎那間,灰飛煙滅,消逝無蹤。

這輩子,我本是乙個多情而寡情的人,火熱又冰冷,激情又平靜,世間所有的色彩,我都愛。世間所有的美好,我都嚮往。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又有什麼過錯呢。

愛春天桃花的妖嬈,愛夏天蓮花的純淨,愛秋天菊花的淡然,愛冬天梅花的孤傲,一塊山石,一方小池,一竿竹影,一株小草,乙隻蝴蝶,一條小蟲,我都是那樣的熱愛。

愛是欣賞,不只佔有。愛花,就讓花兒自在開放,不是一定要摘下花兒,供在我們的花瓶裡。愛是善待,不是囚禁。

愛蝴蝶,就讓它在花叢中自由飛翔,不是一定要把蝴蝶抓住,養在我們的籠子中。人世間的情愛,因為有了肉體,有了佔有,多了許多煩惱和憂傷。把小愛變成大愛,把瘋狂變成平淡,把烈焰變成溫暖,把折磨變成清歡。

這是乙個美麗的大世界,五彩斑斕,風光迤邐,山水田園,花草樹木,各色各樣的動物。我們愛風景,就不要去破壞風景;我們愛花草,就不要去攀折、踐踏花草;我們愛動物,就不要抓住它們賞玩,或殺來吃掉。

每乙個大世界,都有無數的小世界。每乙個小世界,都有無數的小小世界。一花一世界,這個世界有無數的花,無數的花就有無數的世界。

就如每乙個人,都是乙個小世界,都蘊藏著獨特的美麗風景,當我們走進去時,發現新大陸一樣,未免驚嘆、愛慕,心生情愫。

14樓:可樂雞翅

多吃黑芝麻糊,核桃,我一朋友就這樣,現在好多了,但要長期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核桃,黑芝麻,注重養生,平時多休息,不要太累了

16樓:白羊座深海精靈

一樣一樣,我是兩鬢最多,就是血熱

我現在每天早晨一小勺黑芝麻

17樓:貓魚之淚

,樓主,多吃芝麻糊,曬曬太陽!

18樓:淡愛無殤

試著去染成其他顏色 好好打扮一下 做最美的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入中年,操勞所致,不必驚慌,相信科技,樂觀向上,改變自我!——就是去染髮。

20樓:卿紗

不覺得很炫酷嗎!有啥關係,很多人還挑染白色呢,不要在意。

21樓:內心內費

呵呵。我19都有。我沒關它。實在太多。就去染。

22樓:小小的木頭人呀

人生就是這樣,春天的嫩黃,夏天的茂盛,秋天的斑駁,冬天的雪白,沒啥好糾結的,照顧好自己好了,實在無法忍受,可以去染髮——

23樓:左手邊的幸福

壓力太大了,放鬆心情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1、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我們的頭髮日益變白髮。

2、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要經常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補腎補血的食物,來緩解白頭髮的症狀。

3、其次就是對於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的上班族們來說,很少有正常的飲食,長期不吃早餐,所以導致的營養嚴重不足,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4、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長期的加夜班,從而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房事過於頻繁,缺乏體育鍛煉等等不良習慣都可以讓我們提前衰老,從而讓頭髮變白。

為什麼我才17歲就長了很多白頭髮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少年白頭」是指青少年時頭髮過早變白,頭髮呈花白狀。 青少年白髮的原因現在還不十分清楚,目前認為與遺傳、精神因素、內分泌失調和營養缺乏等因 素有關。 不少白髮病人家族中數代人均有頭髮早白的病史,說明其白髮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頭髮的顏色是由頭髮內髓質中所含的黑色素顆粒的多少決定的,而色素顆粒**於毛髮乳頭部位 的色素細胞,色素細胞生長色素的多少和神經、內分泌、血液迴圈和營養有密切的關係。 俗語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歷史上伍子胥過昭關一夜間鬚髮皆白的典故都說明精 神因素也是造成白髮的重要原因,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憂愁、緊張、焦慮等往往是白髮的重要誘因。 營養的缺乏也可以造成頭髮早白。

經實驗研究證實:長期缺乏維生素,如:b1、b2、b6和a 等可 使毛髮色素顆粒減少,某些微量元素的失調,如銅少、鎳多也可使毛髮變白;頭皮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 ,使毛乳頭營養供給減少,影響色素細胞生成色素顆粒也會使毛髮變白。

一些慢性疾病,如結核、惡性腫瘤、胃腸病等長期消耗,造成體質衰弱,營養不良,使頭髮得不 到足夠的營養,頭髮就容易變白。內分泌失調,如胸腺水平下降,性腺功能減退等也是使頭髮早白的 因素之一。 近年來研究還發現,動脈硬化、冠狀動脈供血不足以及糖尿病患者容易造成頭髮過早變白。

中醫認為: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是造成白髮的原因。 成因: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

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

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

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食療: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

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

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公尺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公尺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

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

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公尺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公尺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

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希望幫到你!!!

15歲的女孩為什麼會有白頭髮,17歲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既與遺傳性 體質性因素有關,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章光101.總感覺 女孩 有白髮很醜 黑髮中含有銅 鐵 鈷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缺乏或不能正常運送到頭髮根部,也可能和頭髮變白有關,如果機體的內外環境因素的變化使以上任何乙個環節發生障礙都會導致白髮出現。多食富碘食品,如 海帶 紫菜...

為什麼我才20歲,卻有白頭髮

依舊喜歡墨一樣濃郁的夜,最沒有安全感的時刻,往往最安全。就這樣,世界和夜晚同歸於沉寂,沒有喧囂,沒有陳雜。突然就覺得燈光不應該屬於黑暗,於是想到在日日夜夜個黑暗裡,那些用月暈而知風,用礎潤來感知雨的日子,那皎潔的月光照亮的青石板,那螢火蟲點燃的蘆葦蕩。也罷,時移世易,物質輪迴且守恆,所有的生命,所有...

45歲,長了好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營養的缺失 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可以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2.精神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