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幾歲,已經開始有大把的白頭髮了,除了染髮還有其他選擇嗎

2021-03-23 17:50:12 字數 5265 閱讀 5122

1樓:風乾心晴

染髮是相對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可以通過飲食調整一定程度上改變白髮的現象

現在很多人都出現了白頭髮的現象,那麼為什麼會出現白頭髮的現象呢?白髮的原因主要是跟下面幾個方面有關係。

年齡大了自然白髮:頭髮毛囊腫有很多的黑色素,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黑色素的成分變少,所以就很容易出現白頭髮的現象,這也是為什麼上了年紀的人,大多都是白頭髮的原因。

遺傳方面的原因:有些人父母都是白頭髮,所以自己很容易年紀輕輕就開始頭髮變白了,這遺傳性的白髮,非常難以改變,畢竟遺傳基因在那放著呢。

營養跟不上導致的白髮:有些喜歡挑食,所以也就造成了營養方面的缺失,這也就很容易導致頭髮出現白頭髮的問題。

情緒變化太大:很多《白髮魔女傳》的朋友都知道,霓裳因為太過於傷心,所以導致一夜白頭,現在也有那種因為情緒方面的問題,導致白髮的問題。

我們也可以根據自己自身的情況,分析是那種情況出現的白髮。如果是遺傳的話,那麼只能通過染髮了;如果是營養方面的問題的話,我們可以加強補充下營養方面;而如果是因為我們情緒方面問題的話,那麼只能通過調整控制我們的情緒了。

所以出現白髮之後,我們要及時引起重視,並及時進行相關飲食,情緒方面的調整。但如果是想要盡快見效的話,那麼染髮就會是最好的選擇了。

2樓:一笑而過

染髮現在是很常見的,有的人是為了漂亮,把頭髮染成其他顏色,但是有的人卻是無奈,年紀輕輕就長出白髮,染髮是最直接的辦法,但是頻繁染髮對身體也不好,其實我們還可以通過食補或其他方法來解決。

年輕人都很愛美愛面子,看著自己露出來的白髮真的是很傷害自在心和自信心。染髮現在是覆蓋白髮最常見的方法。它很漂亮,你可以隨意選擇你最喜歡的顏色。

關鍵是其他人根本不會發現他們有白髮。然而,染髮劑仍然對人體**有害,不能經常染髮。此外,所選擇的染髮劑必須是純植物染髮劑,對頭皮損傷很小。

純植物花粉染髮劑,無刺激性味道,對身體傷害小,染髮效果很好,光澤亮麗十分自然。

就個人而言,我認為戴假髮是最好的,當然是只適合女孩子,尤其適合白髮較多的人。戴假髮可以說是對身體無害和方便的,就像管理自己的頭髮一樣,而且你不用去理髮店就可以擁有超級美麗和不斷變化的髮型。假髮套可以讓你想要長髮就有長髮,想要短髮就有短髮,甚至是一週換幾個髮型都可以。

帶上這樣乙個假髮套既解決了白頭髮的問題又可以擁有自己喜歡的任意一種顏色。

我們還可以通過食補還解決。長白頭髮肯定是由身體缺乏某些東西引起的。常見的誘發因素包括:

慢性病、內分泌失調、營養缺乏、家庭遺傳等。我們也可以從食物補充開始,這是最健康但最慢的。長白頭髮多吃這些食物,如黑芝麻、黑豆、核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46,45歲因為不小心懷二胎,心裡焦躁,一下子白了不少!二胎最後雖然沒留,白髮確留下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用生薑汁水擦發根部,堅持不懈,定會有所改善你的白髮了,需提示的是:平時飲食也需多改善,每天吃一些黑色食品,增加黑色素的產生,如:黑芝麻,黑木耳等

5樓:

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大,有時要工作的很晚,大家都有晚睡的習慣,還有的玩手機都影響了睡眠,這些都是行成白髮的因素,要改變這種情況,養成好的習慣,早睡,睡好,睡夠,就能改善白頭髮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才三十幾歲有白頭歲了那是正常的事,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用化學藥品用的多了所以白頭歲人也就多了,你不想染髮還能有什麼辦發,為一的辦發把頭剃光讓它從長還好一些。你不信去試一試吧。

7樓:段蘭胖姐

可以多吃一些天然的黑色食品,例如,黑芝麻,黑豆,韭菜籽等,可能會有些效果。

8樓:醉醉糖糖喵喵

可能也有遺傳因素,我外婆88歲去世,當時頭髮也是花白,我媽白頭髮也少,我和我姐目前幾乎沒有白髮,當然髮量不多偏棕色也遺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染髮不能經常染,防止肌膚受傷害。可以買一頂帽子戴上,慢慢的就會習慣了不染頭髮。希望能幫我們你!

10樓:出巨集壯

檢查身體看看缺乏什麼,然後調理身體,也許白轉黑!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以把頭髮都踢掉,其實,光頭也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吃喝,少熬夜,比什麼都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由於生活、工作或是學習壓力過大,經常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不但使我們形象受到了特別大的影響,還使我們在外人面前也顯得特別沒有自信,之前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花費了好多時間,不是看到『重′現`青絲』紋中講的,可能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雜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堅持頭皮清潔,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氣。

經常梳頭按摩頭皮,保證好的休息與少喝酒抽菸。還要盡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在洗頭髮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洗完頭髮之後,少用電熱吹風吹頭髮。

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盡量**睡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一些天然的黑色食品,例如,黑芝麻,黑豆,韭菜籽等,補補腎,可能會有些效果。

除了染髮,有什麼其他讓白頭髮減少的辦法?

15樓:小小小小甜甜地

現在的人越來越愛美,不管是對護膚還是服裝打扮或者髮型,都特別地重視。可是當你打扮地精神幹練的時候站在鏡子前發現了自己那若隱若現的白頭髮,你應該很頭痛吧?白髮,不管你是年輕人或者中老年人,都會有白髮出現的問題,一般我們第乙個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染髮。

可染髮也不是長久之計啊,一般乙個月的時間白頭髮就會冒一大截,這算下來,一年不染十次也要染七八次,頻繁的染髮對身體危害特別大,還容易致癌。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解決呢?

四、食療。食療也是有效果的,平時多吃黑色,紅色和黃色的食物,例如,桑椹,黑芝麻,這兩種食物對預防和緩解白髮生長效果顯著。多吃蘋果,西紅柿,黑公尺,黑豆,赤小豆,花生公尺等。

橙子也要吃,橙子富含維生素c,對髮質的改善也有很好的效果。總之,勞逸結合,學會保健養生是減少白髮的最安全有效方式。

16樓:雷鋒崔老師

如何讓白頭髮變白除了染髮

很多年輕人很遺傳或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和作息不規律等原因導致「少白頭」,少量的並不影響生活,但是如果「少白頭」的情況比較嚴重就會影響個人的整體形象,看起來比較蒼老。而染髮是最快速也是效果最好的讓白頭髮變黑的方法了,但是染髮比較傷害頭髮,還會造成較為嚴重的***。那麼除了染髮還有其他辦法嗎?

雷鋒崔老師為您分享

除了染髮之外其他的方法效果均不大,有的洗髮劑宣稱是植物製品具有白髮變黑髮的作用,其實也都是新增了染髮劑的成分。而一些所謂食療、理療,其實也都是讓你的黑色的頭髮變得更加黑亮,而不能讓已經變白的頭髮再恢復黑色。

但是小夥伴們也不必氣餒,有些方法對於增強髮質、改善頭部血液迴圈還是非常有好處的,會對抑制頭髮變白有一定的效果。如果長期堅持及時白頭髮不能恢復成黑色,但是仍然能夠讓你看起來比之前更有精神。方法如下

1、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

很多年輕人尤其是從事網際網路相關工作的人群,作息時間極為不規律,常常熬夜。中醫中便說這是耗損氣血,而氣血不足便不生髮。所以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對於增加髮量、提高髮質都有幫助。

2、  根據自己能夠接受的範圍多補充富含黑色素的食物

其實人體是否能夠將食物中的黑色物直接轉化成頭髮中的黑絲素雷鋒崔老師確實不知道,但是大家都說多吃黑芝麻可以讓白頭髮變黑,於是這可能是真的吧,去嘗試一下也會有效果呢!

3、  平時多吃粗糧,均衡攝入維生素

很多當代人飲食習慣都不好,喜歡食用重口味高油、高鹽、高辣椒素的十五,吃主食也都是精公尺細麵,很少去使用雜糧,也不會去專門的補充維生素。久而久之便會導致維生素缺乏症,而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會導致髮量較少、發質變差、白髮增多。

4、  特殊髮型可以幫助掩飾「少白頭」

「少白頭」的小夥伴們不建議你去留比較長的頭髮,這樣的話白頭髮更扎眼。女生可以嘗試幹練的短髮,而男士如果平時沒有染髮的習慣就盡量將頭髮打理成現在比較流傳的「油頭」,這樣不容易被看出是「少白頭。除此之外,如果覺得染髮不健康,而又特別討厭自己的白頭髮,其實可以選擇一頂比較酷炫的帽子,出門的時候就佩戴,也是不錯的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梳頭,不經意間看到了一兩條白頭髮,一大早的好心情就被破壞了,我們不能不去感嘆時間過得飛快。在生活中,我們也會看到一些初中生或高中生,才十幾歲的年齡就開始長白髮了,這種就是少白頭。我們正常人一般都是35歲才開始長白頭髮,而現在卻越來越多的學生在讀書時代就開始長了,這是什麼原因呢?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是後天長白髮的主要原因。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可以通過飲食與生活習慣來改善。

2、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

在學習或工作繁忙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下,我們要學習如何舒緩情緒,保持樂觀的態度和愉快的心情。想的事情太多、用腦過度,心理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容易造成血管的緊縮,從而使頭髮毛孔製造黑色素的功能不能正常工作。所以我們要學會尋找一些釋放壓力的方法,例如找三五好友k歌、跑步、聽**、爬山,與好友傾訴煩惱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要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放寬心態。

3、按摩頭皮。每天早上起床或準備睡覺前堅持按摩頭皮。每次按摩1~2分鐘,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

這種按摩要持之以恆才能見效,才能起到加速血液迴圈的效果,讓毛孔細胞得到充分的營養,才能抑制頭髮變白。

4、勤於梳頭。多梳頭,不僅能夠將髒東西和灰塵清除、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幫助毛孔頭提供營養,從而使黑髮不再變白。如果外出或上班疲勞使,我們還可以用十指當做梳子,梳順頭髮,加快血液迴圈。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特別多的頭髮,又黑又亮的,非常有光澤,後來可能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太大,或者是長期用電腦的原因吧,有了掉頭髮的情況,每天早上起床時,都會發現床上和地板上到處都是我的頭髮。要不是〔重.現青′絲〕紋中講到的,不然現在頭髮不會得到較大的改善,講來給大家聽下,日常日子中我們要勤洗頭,堅持頭皮潔淨,挑選合適自己的洗髮水,否則會加劇掉頭髮。

緩解精神壓力。精神壓抑,工作緊張,焦慮不安也會導致脫髮。避免暴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做好防護。

平常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大腦不要過於緊繃,這樣壓力也不會太大,掉發情況也會得到緩解。

三十幾歲,就有好多白頭髮,吃什麼藥能變黑

可常吃紫米 黑豆 赤豆 青豆 紅菱 黑芝麻 核桃等。我才三十歲就很多白頭髮了.有什麼辦法變回黑髮?把黑芝麻炒幹用白糖拌著服用 每天服用5湯匙 在藥房買何首烏用機子打碎 成粉狀 加少許白糖 不然會很苦 用白開水沖服 何首烏不宜多吃 可以服用一段時間 間隔幾天在服用 因為它畢竟是中藥 入藥三分毒 黑芝麻...

十幾歲的孩子就開始長白頭髮,俗稱“少白頭”,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現在很多的小孩子都會有白頭髮,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少白頭,但是作為年輕人這種現象其實並不好,因為這是身體不健康的一種表現,畢竟少年人滿頭黑髮才是最正常的。出現白髮的主要原因,是毛球中黑素細胞酪氨酸酶活性進行性喪失,使毛幹中的色素逐漸消失。案例一 飲食不當會導致內分泌失調 首先 通常來說營養不良,或者是飲...

我才二十幾歲,已經長了很多白頭髮。有什麼辦法減少白頭髮

用鹽水洗頭,經常吃生薑 馬上停止 乙個月後就會好轉 我也是長了很多白頭髮了,好像沒有好的辦法,每堅持按摩頭皮十分鐘,可能會好點 適當吃些養髮的食物,黑芝麻 核桃之類的,保持好心情 最好還是去檢查一下,可能身體缺乏某種元素 白髮一長出來就染唄,只有這樣了 我才20歲長了很多白頭髮?怎麼辦啊?任何情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