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的女人有很多白頭髮怎麼辦呀

2021-03-23 17:50:12 字數 4918 閱讀 238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詢問,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

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為了防止白頭的過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

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

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2樓:射手陳曉曉

1、分辨清楚是遺傳性還是後天性。如果是遺傳性的,多數是不那麼好**。

2、如果是後天性質的,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紹:

休息時間是否充分,調理下這個能夠讓分泌正常,不會出現亂序。

3、適當的增加吃一些黑色的食品,比如黑公尺,核桃,芝麻,首烏。能夠有效的增加黑色素。

4、喝一些補酒,比如何首烏跟枸杞一起浸泡,然後每日堅持喝一些,能很大程度下獲得黑髮。

5、到一些專業**白髮的醫療機構進行專業分析,藥品的**,雙管齊下,效果也不錯,但是別被廣告欺騙了。

3樓:阿貓顏顏

1、注意飲食的調節,不能偏食,多吃雜糧、豆類、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含銅較多的動物肝臟、柿子、西紅柿、土豆、菠菜等和高蛋白食品如花生、蛋類等。

2、此現象並不意味著未老先衰,不必為此憂心忡忡,應保持心境平和,豁達開朗,精神愉快,勞逸結合,避免精神刺囘激和精神緊張。

3、積極**各種慢性疾病,消除黑色素顆粒形成的障礙。

出現白髮的原因:

1,心理因素

當人長期處於焦慮、緊張、憂鬱的心理狀態,大腦的血液迴圈和內環境都會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壞,造成頭痛、頭暈、長白頭髮等等。

2,營養狀況不好

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都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

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囘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慢性疾病均是頭髮由黑變白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頭茂密烏黑的秀髮,但往往事與願違,本來頭髮就不多還老是掉頭髮就不好了,單位有個同事才三十出頭就已經是光頭了,嚴重影響了生活,工作和交際,自信心很是受挫,不是我給說到《重現青絲》一文,他現在可能還在煩著呢。講出來給大家聽下,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盡量**睡覺。

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過於辛辣或是過於酸的食物,最好就是清淡為主,平常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大腦不要過於緊繃,這樣壓力也不會太大,掉發情況也會得到緩解。避免經常性的燙髮,染髮,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同時要保持好的情緒,不要讓自己太憂慮,要有乙個好的心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屬於遺傳,少白頭那種,同窗經常訕笑我為「

小老太」,考大學時更是由於學習壓力大,白頭髮越來越多,頭髮也是越來越少。原本想考完大學之後會好轉,可是白髮竟再也沒有黑過來,整個人看起來老了6,7歲!曾經也嘗試了無數所謂的方子,卻沒有見到我想要的結果!

但是乙個偶爾的機遇,低落的我看到了《黃梭茂發陸》一文,分享了很多閱歷,跟著紋中講的學問做了以後,2個月時有好多髮根變成黑色了,現在根本看不到什麼白髮了,看起來也年輕了許多,

現在能看到我閱歷的,都是和我一樣同病相憐的朋友,也都領會了白頭髮和脫髮帶給我們的痛苦,看到他人一頭漆黑濃密的頭髮就好羨慕!那就行動去吧,現在你也會和我一樣的!

那我就撿一些重點的講述給大家吧:

1、飲食方面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抽菸,少喝酒,注意營養均衡;

2、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如果睡眠時間不足或者睡眠質量不好是會引起掉發的;

3、避免暴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會答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做好防護。

6樓:星秀髮科技

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多用木梳梳頭。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加速血液循壞,增加毛孔頭的營養,從而達到防止頭髮變白的效果 。

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

四十歲的女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7樓:百度使用者

從生理變化來講,人到25歲以後就逐漸生皺紋,長白髮了。40歲的人有白髮也就不足為奇了。平時多吃一些黑芝麻,豆類食品,保持心情舒暢,養成睡前梳頭促進血液迴圈的好習慣,可少生白髮。

如果白髮太多,可以選擇染髮,

8樓:大胃王陌陌

每個人體制遺傳基因不同,這也和生活條件有關!30歲左右開始長白頭髮的可能從小營養不良,30歲以前攝入的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比較少!上學上班賺錢都有壓力、動腦筋不動腦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大的關係!

和睡眠時間也沒多大關係!人體頭皮毛囊就像一棵大樹,樹根底部需要吸收營養,沒有養分大樹的葉子就會脫落變黃!在營養充足的情況下,每天哪怕熬夜少睡幾個小時,對身體也不會有什麼營養!

外國人**這麼白,一方面是種族基因關係,還有更重要的還是攝入的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物質比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開始參加工作,由於工作壓力大、加班又熬夜、抽菸加喝酒,頭髮開始出現掉落情況。開始也沒在意,認為就是加班熬夜沒休息好,但後來我就不這麼認為了,工作逐漸穩定,已經不需要天天加班熬夜,可是落髮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了。當時還是挺害怕的,就自己摸爬滾打,查閱各種知識,就是這一舉動讓我無意中知道了《重現.

青.絲》一文,有講到很多頭髮類的知識然後再加上實踐,還是有一些小心得的。

平時可以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避免電腦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平時也要做好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一定要用溫水洗頭等。切勿經常熬夜。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參與運動。希望跟我同樣的人少走些彎路!

10樓:斐丹丹肇懋

小弟今年二十四,

白頭髮是那種隨便抓一把就有幾根那種

,,對於白頭髮,鄙人覺得凡是有乙個良好心態很重要,,

11樓:瞅瞅就走大本營

女性白髮多因肝血不足或頻繁染髮燙髮而致,過度染髮不僅會損傷髮根,還容易長白髮,而女性的氣血比男性稍弱,所以血氣稍虛,導致頭髮變白或脫落。白髮生成非一朝一夕,因此想要預防白髮生長,要保持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此外,合理飲食與頭髮健康關係密切,平時應多食新鮮蔬菜,克服偏食等不良習慣,使體內營養平衡。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做有氧運動,打打球,聽聽**,放鬆一下心情。保持頭髮清潔,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洗髮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溫水即可。洗頭頻次,不必每天,間隔2天-5天都行。

要多補充營養。生活中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對於緩解掉發也有一定的好處,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緩解精神壓力。

精神壓抑,工作緊張,焦慮不安也會導致脫髮。做好自我調節,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忌酒,作息規律。經常梳頭按摩頭皮,保證好的休息與少喝酒抽菸。

還要盡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順便去看下《馮霖|回憶》吧,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了,現在頭髮也是小森林了。

在梳頭的經常變換路線,不要老是沿著同樣的路徑梳理頭髮這樣也容易引起脫髮。變換髮際線不僅可以避免脫髮,還可以改變髮型,一舉兩得。

我今年四十歲都有好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呀?

13樓:月滿梔子

這個原因很明確。

中醫說,女性二七天癸至,七七天癸劫。意思是說,女的14歲開始就月經來了,腎氣充盛了,女性機能逐漸成熟。四十九歲腎氣就衰敗了,月經就沒了。

現代醫學更認為,女性35歲以後,各項機能就逐步減退了。

所以,女性40歲後出現白髮,就是腎氣衰弱的外在表現,不足為奇。男性此時亦有之。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

銅外,還含有鈦。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

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擁有一頭美麗的頭髮,如果頭髮稀少的話,整個人看上去會不太美觀,其實掉頭髮的大多數人可能都是因為經常加班熬夜、沒有規律的飲食或常吃沒有營養的食品所致的。不久之前看到「重′現青′絲」一紋,其有講到很多知識,簡略些給大家,日常日子中要堅持愉悅的心境,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常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足夠的睡覺。

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平時要注意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在飲食營養方面,要調整飲食。

吃一些含有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和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適當吃一些黑芝麻。

16樓:星秀髮科技

白頭髮出現可能是你頭皮缺乏黑色素造成的,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對頭髮頭皮都有好處,因為是食補,所以要堅持,也並不是你吃的多,效果就越好,每天吃一點或乙個星期吃5次就行,這個的效果是要慢慢出來的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食療是比較慢,並且不一定有效,並且可能會延誤較佳的護理實踐和階段,建議你可以選擇專業的護髮機構進行護理

15歲白頭髮很多怎麼辦?鬱悶,15歲白頭髮很多怎麼辦?鬱悶

食療方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 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 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

我老婆白頭髮很多怎麼辦,老婆的白頭髮越來越多,咋辦?29歲

這個一般是學習壓力大造成的,加上營養跟不上.很容易少年白頭的,不過一般在到大學後就會好了,你這個都結婚了還是沒有變回來,就比較嚴重了.可以進行一些食補.吃一些對頭髮有益的食物,如黑芝麻什麼的,在煮的時候加些中藥材會更好一些.如果不知道怎麼做,找一下 讓白髮愛人恢復烏黑小卷 看看別人的愛心進補怎麼做的...

有很多白頭髮怎麼辦誰有答案啊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引起白髮的原因比較多,常見於精神因素 營養狀況 疾病 藥物和遺傳等,建議你查明原因,然後清除病根,那麼就會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建議按摩頭皮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 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 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