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孔子的簡介及名言名句,收集有關孔子的資料及他的名言

2021-03-23 09:21:18 字數 621 閱讀 5935

1樓:柳葉葉and潔兒

孔丘 (前551年9月28日

《農曆八月廿七》~前479年4月11日《農曆二月十一》),字仲尼。排行老二, 漢族人,春秋時期魯國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據有關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南辛鎮魯源村);孔子逝世時,享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語錄體散文集《論語》及先秦和秦漢儲存下的《史記·孔子世家》。

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子曰:

「《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無邪。』」 子曰: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 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子曰: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子曰:「由,誨女知之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學禮,無以立。——孔子

收集有關孔子的資料及他的名言

有關於名言,名言名句有哪些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魯 迅。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 今 最易喪失得也是 今 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李大釗。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有關成功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 自古成功多磨難。許德珩。2 成功皆在奮鬥上,敗事多為得意時。汪雄文。3 失敗是成功之母,奮鬥是成功之父。陶行知。4 這個世界上聰明人太多,肯下笨功夫的人太少,所以成功者只是少數人。胡適。5 天下無難事,惟堅忍二字,為成功之要訣。黃興。6 成功就是經受住考驗,從而達到一定的目的,所以沒有人會隨隨便...

有關春天的名句,有關描寫春天的名言名句

春光明媚。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盪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