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開的花有哪些花,夏天開的花有哪些

2021-03-23 03:11:18 字數 4933 閱讀 7951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夏天開的花有:

1、茉莉花:花期5-8月,果期7-9月。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

2、荷花: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成卵形。

3、木蘭花:花期4-5月,果期9-10月。原產我國中部山地混交林內和山地林中,海拔700-1800m的山坡雜木林中,主要在福建,江蘇,江西,浙江,安徽栽種。

4、繡球花:花期6-8月,果期7-8月。人工培育的繡球花花大色豔,花色有藍色、白色、紫紅、粉紅、桃紅等色,是一種常見的觀賞花木。

5、牽牛:花期以夏季最盛。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

2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夏天開的花:

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荷花、鳳仙花、雞冠花、公尺蘭、六月雪 牽牛花 美人蕉 石竹、紫薇、 睡蓮、向日葵、鬱金香、惠蘭、建蘭、石榴花、夾竹桃、梔子花、茉莉花、黃桷蘭、玫瑰、紫薇、荷花、扶桑花、喇叭花、蓮花、蔦蘿、牽牛、油菜花、合歡花等。

夏季是一年的第二個季節,是四季之一。在大多數地區夏季是氣候炎熱、有可能缺水的季節,此外,由於夏季時北半球大部份學生都放暑假,因此也是相當旺盛的旅遊季節。在北溫帶,氣象意義的夏季為5月21日(小滿)~8月22日(處暑);在南溫帶,氣象意義的夏季為11月21日(北半球的小雪)~次年2月18日(北半球的雨水)。

3樓:明月照溝渠

1、百合花

百合花通常會在夏天開花,花色多為白色,給人一種極其純潔的感覺,深受人們的喜歡。它也是我們最經常見到的花卉,常會被作為禮物送人,其寓意是百年好合。很多新婚夫妻都是將其放在房間內,以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

2、美人蕉

它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高度近乎1.5公尺,全株都是綠色**的。它的葉子近似卵狀長圓形。

花色多為紅色和黃色,常常被人用來裝飾公園等地方,其觀賞效果極佳,另外因為花型好看,還被種在庭院中用來觀賞。

3、牽牛花

它是一種纏繞草木,因為開出來的花很像喇叭,所以也被人叫做喇叭花。它一般在春天種,到了夏天就會開出花來,其花色很多,例如藍色,桃紅色和紫色等,也有一些是混色的,多出現在花瓣邊緣處,是一種最常見的觀賞植物。

4、荷花

荷花也被叫做蓮花,都是生長在水中的,它的花瓣多生在花梗的頂端,其花色多為白色和粉色等。在每年夏天最熱的時候,就是它開花的時候,遠遠望上去,景色是一片大好。

5、紫薇

常見的紫薇花有紫色、淡紅色和白色這三種顏色,紫薇的花期較長,從6月份開至9月,全株花期可長達4月之久,顧有「百日紅」之稱。紫薇有極高的園林觀賞價值,現常被用於小幹道和公路上的綠化植物,作為庭院、公共綠地的觀賞樹種。

4樓:匿名使用者

1、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2、百合花(學名:lilium)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乙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

3、一串紅,又稱爆仗紅、象牙紅,為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花序修長,色紅鮮豔,花期又長,適應性強,為中國城市和園林中最普遍栽培的草本花卉。

4、牽牛,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又名牽牛花、喇叭花(各地統稱),系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全身具短毛。葉互生,心形,通常3裂。

花冠呈漏斗狀,花色眾多,有藍、紅、紫、白等,亦有混色。蒴果,種子卵狀三稜形,常黑褐色,有藥用價值。

5、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

6、荷花(lotus flower)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

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成卵形。

5樓:范少峰

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藥花、木槿、千日紅、荷花、鳳仙花、雞冠花

、公尺蘭、六月雪、 牽牛花、 美人蕉、 石竹、紫薇、 向日葵、惠蘭、建蘭、石榴花、夾竹桃、梔子花、茉莉花、紫薇、荷花、扶桑花、喇叭花、蓮花、蔦蘿、牽牛、合歡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紫羅蘭、茉莉花、桔梗、曼陀羅、雞蛋花、睡蓮、公尺蘭花、荷花、紫薇花、勿忘我、三色堇、曇花、白掌、繡球花、雛菊、鳳尾蘭、鳳仙花等等 打字辛苦 望採納。

夏天開的花有哪些?

7樓:杜松

夏天開的花有:向日葵、茉莉花、桔梗、睡蓮、荷花等等。

1.向日葵

向日葵四季皆可,主要以夏、冬兩季為主。花期可達兩周以上。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陽以外,它的花朵明亮大方,適合觀賞擺飾,它的種子更具經濟價值,不但可作成受人喜愛的葵瓜子,更可榨出低膽固醇的高階食用葵花油。

向日葵的品種可分為「一般觀賞用」品種或「食用」品種,一般觀賞用品種特徵為植株較矮小,通常不超過半公尺,因此適合栽種於盆栽中;食用品種則植株較為高大,種於一般露天苗圃土壤中,可長至2公尺以上。向日葵生長相當迅速,通常種植約兩個月即可開花,其花型有單瓣、重瓣或單花、多花之分,花期相當長久可達兩周以上。

2.茉莉花

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

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

3.桔梗

桔梗(platycodon grandiflorus),別名包袱花、鈴鐺花、僧帽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20~120釐公尺,通常**,偶密被短毛,不分枝,極少上部分枝。葉全部輪生,部分輪生至全部互生,無柄或有極短的柄,葉片卵形,卵狀橢圓形至披針形,葉子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暗藍色或暗紫白色,可作觀賞花卉;其根可入藥,有止咳祛痰、宣肺、排膿等作用,中醫常用藥。

在中國東北地區常被醃製為鹹菜,在朝鮮半島被用來製作泡菜,當地民謠《桔梗謠》所描寫的就是這種植物。單憑名稱,有人會誤以為桔梗乃桔子的梗,但實際上與桔子或柑橘屬沒有直接關係。花期7~9月。

4.睡蓮

睡蓮喜陽光,通風良好,所以白天開花的熱帶和耐寒睡蓮在晚上花朵會閉合,到早上又會張開。在岸邊有樹蔭的池塘,雖能開花,但生長較弱。對土質要求不嚴,ph值6~8,均可正常生長,最適水深25~30cm,最深不得超過80cm。

喜富含有機質的壤土。

3~4月萌發長葉,5~8月陸續開花,每朵花開2~5天。花後結實。10~11月莖葉枯萎。

翌年春季又重新萌發。在長江流域3月下旬至4月上旬萌發,4月下旬或5月上旬孕蕾,6~8月為盛花期,10~11月為黃葉期,11月後進入休眠期。生於池沼、湖泊中,一些公園的水池中常有栽培。

5.荷花

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荷花的需水量由其品種而定,大株形品種如古代蓮、紅千葉相對水位深一些,但不能超過1.7公尺.中小株形隻適於20-60釐公尺的水深。

同時荷花對失水十分敏感,夏季只要3小時不灌水,水缸所栽荷葉便萎靡,若停水一日,則荷葉邊焦,花蕾回枯.荷花還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荷花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出強烈的趨光性。

8樓:虢湛芳昂藍

你知道有哪些花在夏季盛開嗎?知道這些花叫什麼名字?每個季節都有最具代表性的花。這些就是夏天開得最燦爛的花,這是蛇目菊(snake

eyechrysanthemum

)、龍膽(rough

gentian

)、千日紅(globe

amaranth)、草石竺(

grass

stone

zhu)、睡蓮(waterlily

)、飛燕草(delphinium

)、霞草(

rosy

clouds

grass.

9樓:莫和璧和煦

朱頂紅、倒掛金鐘、三色堇

、芍藥、梔子花

、月季、薔薇、石榴

、荷花、

馬蹄蓮、公尺蘭、金蓮花

、白蘭花、木槿、合歡、百合、蜀葵、

玉簪、桔梗、半支蓮、凌霄、曇花、山丹

、紫薇、紫茉莉、牽牛花、鳳仙花、萬年青、萱草、八仙花、五色椒、夾竹桃、大岩桐

、茉莉、梔子花、紫薇、木槿、合歡、石榴、夾竹桃、桔梗、鳳仙花、喇叭花、蓮花、蔦蘿、雞冠花、公尺蘭、千日紅、一串紅、美人蕉、江西臘

、金銀花、飛燕草

、四季海棠、令箭荷花、扶桑、無花果等也都是夏季開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茉莉花,節跟,睡蓮,荷花,紫羅蘭。荷花,鳳仙花,白蘭花,蘭花,石竹,一串紅,六月雪,向日葵花,芍藥花,千日紅,牽牛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鳳仙花,睡蓮,白蘭花,紫羅蘭,蘭花,茉莉花,石竹,一串紅,六月雪,向日葵,芍要花,千日紅,牽牛花。

花為什麼大多都在春天開,夏天開的有哪些花,秋天和冬天有哪些花

夏天開的話 荷花,牡丹花,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霞草 每個季節都有最具代表性的花。這些就是夏天開得最燦爛的花,這是蛇目菊 龍膽 千日紅 草石 水仙 迎春 報春 瑞香 山茶 白玉 蘭 紫玉蘭 瓊花 君子蘭 海棠 牡丹 芍藥 丁香 杜鵑 ...

春天開什麼花,夏天開什麼花,秋天開什麼花,冬天開什麼花

如果要寫作文,不經意中舉幾個開花的例子,那的確有些出彩各個季節開花的植物都有很多。不過要舉有代表性的 春天 迎春花 夏天 荷花 秋天 秋海棠 冬天 臘梅 正月裡採花,無花採,二月裡採花,花沒開,三月裡,桃杏花兒紅似火 要採刺梅花四月裡開姑娘啊 五月十六,珍珠賽瑪瑙 六月的荷花水上漂 七月裡,秋風吹單...

寫夏天開的花作文,寫夏天開的花作文390字

1 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還有的卷著卷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乙個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水花落在玉盤裡滾來滾去。2 荷花生長在湖中,被人們稱為 水中皇后 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