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開什麼花,夏天開什麼花,秋天開什麼花,冬天開什麼花

2021-03-04 08:29:03 字數 6482 閱讀 3802

1樓:受想行識

如果要寫作文,不經意中舉幾個開花的例子,那的確有些出彩各個季節開花的植物都有很多。

不過要舉有代表性的

春天 迎春花

夏天 荷花

秋天 秋海棠

冬天 臘梅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裡採花,無花採,

二月裡採花,花沒開,

三月裡,桃杏花兒紅似火

要採刺梅花四月裡開姑娘啊

五月十六,珍珠賽瑪瑙

六月的荷花水上漂

七月裡,秋風吹單歸

要採桂花八月裡開姑娘啊

八月的**花,人人有

九月的松柏嶺開,十一呀,

臘月裡無花採,雪地裡凍出了臘梅花兒開姑娘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 迎春花 夏天 荷花 秋天 秋海棠 冬天 臘梅

4樓:神桶

迎春花 荷花 菊花 梅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牡丹

夏:芙蓉

秋:冬:梅花

春天開什麼花,夏天開什麼花,秋天開什麼花,冬天開什麼花?

6樓:心正山

春天:水仙、迎春、桃、李、杏,

夏天:荷花、芙蓉、紫藤,

秋天:菊花、桂花,

冬天:臘梅等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茶花.春杜鵑.桃花.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代代.葡萄

5月:月季.玫瑰.

木香.春夏鵑.紫藤.

瓊花.錦帶花.八仙花.

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

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

太陽花6月:公尺蘭.茉莉.

白蘭花.梔子花.廣玉蘭.

珠蘭.金橘.小葉女貞.

扶桑.石榴.夾竹桃.

木槿.聖柳.美人蕉.

大麗花.蜀葵.半支蓮.

六月雪.鳳仙花.牽牛花.

各種仙人球

7月:荷花.睡蓮.紫薇.凌霄.曇花.金絲桃.絲蘭.九里香.變葉木.花葉芋.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8月:三角花.玉簪.石蒜.蔥蘭

9月:桂花.一串紅.早菊.雁來紅.美人蕉.建蘭

10月:木芙蓉.蜀葵.大麗花

11月:秋菊.紅楓.天竺.烏桕.黃櫨.銀杏.三角楓.柿子.香樟.地錦

12月:茶梅.早茶花.臘梅.象牙紅.火棘.虎刺.冬珊瑚等

7樓:疏墨琉影

春天開的花很多:梅花. 水仙.

迎春. 報春. 瑞香.

山茶. 白玉蘭. 紫玉蘭.

瓊花. 君子蘭. 海棠.

牡丹. 芍藥. 丁香.

杜鵑. 西洋杜鵑. 櫻花.

含笑. 玫瑰. 紫荊.

棣棠. 錦帶花. 連翹.

雲南黃馨. 金雀花. 仙客來.

蝴蝶蘭. 石斛. 風信子.

鬱金香. 鳶尾. 馬蹄蓮.

金盞菊. 文殊蘭. 百枝蓮.

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 竹節海棠.

天竺葵. 瓜葉菊. 虞美人.

金魚草. 美女櫻. 矮牽牛.

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荷花、鳳仙花、雞冠花、公尺蘭、六月雪 牽牛花 美人蕉 石竹、紫薇、 睡蓮、向日葵、鬱金香、惠蘭、建蘭、石榴花、夾竹桃、梔子花、茉莉花、黃桷蘭、玫瑰、紫薇、荷花、扶桑花、喇叭花、蓮花、蔦蘿、牽牛、油菜花、合歡花等。菊花、桂花一串紅、雁來紅、美人蕉、木芙蓉、蜀葵、大麗花、荷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 芙蓉花、一串紅,彩葉草,地膚草、桂花、西洋鵑、仙客來、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蝴蝶蘭、文心蘭、月季...

除了梅花,冬天開花的花卉很多 : 南天竹、一品紅、君於蘭、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櫻草、瓜葉菊、四季海棠。 山茶花、蟹爪蓮、春鵑、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春蘭、瓜葉菊、喉草。

四季海棠。 佛手掌。

8樓:p張平

春 蘭夏 荷

秋 菊冬 梅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開水仙,迎春,夏天開荷花,月季花,秋天開菊花,桂花,冬天開梅花

10樓:○夥伕

四季代表花卉: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11樓:蕾絲伊伊

春 桃花 夏 荷花 秋 菊花 冬 梅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荷花,菊花,梅花

13樓:秋天的雨

春天開迎春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菊花,冬天開梅花。

14樓:lilina2008是我

春天蘭花。夏天荷花。秋天油菜花。冬天梅花。

春夏秋冬各季節分別都開什麼花?

15樓:僕僕風塵

1、春天

春天開花的種類有很多,比如:梅花、水仙、迎春、白玉蘭、瓊花、君子蘭、牡丹、芍藥、丁香、杜鵑、西洋杜鵑、櫻花、含笑、玫瑰、紫荊、棣棠、錦帶花、連翹、雲南黃馨、金雀花、仙客來、蝴蝶蘭、石斛、風信子、鬱金香、鳶尾花、馬蹄蓮、金盞菊、文殊蘭、百枝蓮、天竺葵、瓜葉菊、虞美人、金魚草、矮牽牛、桃花、李花、梨花、百合花等等。

2、夏季

相比較春天,夏季開花的種類就比較少,有:梔子花、夾竹桃、向日葵、喇叭花、劍蘭、扶桑花、合歡花、波斯菊、半枝蓮、蔦蘿、油菜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霞草、荷花、雞冠花、鳳仙花、茉莉花、石榴、槐花、木槿,紫薇等等。

3、秋季

秋季開花的品種也是較多的,有:菊花、桂花、一串紅、雁來紅、美人蕉、木芙蓉、蜀葵、大麗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彩葉草,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文心蘭、茶花、黃花槐、芙蓉花、紅掌、秋海棠、晚香玉、絲石竹、唐菖蒲等等。

4、冬季

冬季開的花有:南天竹、一品紅、水仙、臘梅,小蒼蘭、馬蹄蓮、櫻草、瓜葉菊、四季海棠、山茶花、蟹爪蓮、春鵑、春蘭、喉草菊花、天堂鳥、杜鵑、一品紅、小蒼蘭、佛手掌等等。

四季代表性的花卉是什麼

春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蘭花

夏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荷花

秋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菊花

冬季主要代表性的花卉:梅花

擴充套件資料

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種類。典型的花,在乙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各樣顏色,有的長得很艷麗,有香味。

有些學者認為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也是「花」,而多數人則認為被子植物才有真正的花,所以被子植物也稱為有花植物。花的各部分不易受外界環境影響,長期以來,人們都以花的形態結構作為被子植物分類鑑定和系統演化的主要依據(見被子植物門)。

16樓:lv晶晶

春天開的花很多:梨花、桃花、鬱金香、櫻花、杜鵑花、春蘭、迎春花、梔子花、繡球花、玉蘭花、菖蒲、紫藤花、牡丹

桃花,即桃樹盛開的花朵,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夏天開的花有: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秋天開的花有:菊花、芙蓉、桂花、、秋海棠、月季、百合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

唐·孟浩然《過故人莊》:「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還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冬天開的花有:梅花、臘梅、水仙、仙客來、聖誕紅、紅楓、一品紅、墨蘭、蟹爪蘭、君子蘭

梅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首,與蘭花、竹子、菊花一起列為「四君子」,與松、竹並稱為「歲寒三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

春季,是指我國農曆從立春到立夏這一段時間,即農曆

一、二、三月,包括了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6個節氣,其氣候特點為溫暖潮濕。當春歸大地之時,自然界陽氣開始生髮,萬物復甦,帶來了生氣勃發、欣欣向榮的景象。自然界的一切生物迅速地生長起來。

夏季,是指從立夏至立秋的這一段時間,即農曆

四、五、六月,包括了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6個節氣。夏季的氣候特點即炎熱,是乙個酷暑蒸人的季節。人類為了適應大自然的變化,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一種能洞悉外界環境變化的能力,並能自動調節其生理活動以適應環境的變化。

秋季,是指從立秋到立冬這一段時間,即農曆

七、八、九月,包括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6個節氣。秋季的氣候特點主要是乾燥,人們常以「秋高氣爽」、「風高物燥」來形容它。秋季是乙個金風送爽、氣候宜人的季節,這是因為人們剛剛度過了炎熱的盛夏,每當涼風吹來的時候,不覺為之頭腦清醒、精神振奮。

冬季,始於農曆的立冬,止於次年的立春,,包括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等六個節氣,即農曆的10、11、12月。冬季的氣候特點主要是寒冷。冬季是萬物生機潛伏閉藏的季節,此時天寒地冷、萬物凋零,一派蕭條零落的景象。

人們大都相對減少戶外活動,早睡早起;平時則添衣加被,避免受寒潮之侵襲。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南北氣溫相差大,所以可能開花時間不同。

春天開的花很多:梨花、桃花、鬱金香、櫻花、杜鵑花、春蘭 、迎春花 、梔子花、 繡球花、 玉蘭花、 菖蒲、 紫藤花、 牡丹、木棉、雞蛋花等。

夏天開的花有: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 、荷花、大葉紫薇、蜘蛛蘭、夾竹桃等。

秋天開的花有:菊花 、芙蓉、桂花 、秋海棠 、月季 、百合等。

冬天開的花有:梅花 、臘梅、 水仙 、仙客來 、聖誕紅、 紅楓 、一品紅、 墨蘭 、蟹爪蘭、 君子蘭等。

18樓:毛蛋

四季代表性花卉應該是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1.蘭花: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2.荷花:

分觀賞和食用兩大類。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荷花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

其出汙泥而不染之品格恒為世人稱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對荷花之美的真實寫照。

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格,歷來為古往今來詩人墨客歌詠繪畫的題材之一。

3. 菊花:

中國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

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

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唐·孟浩然《過故人莊》:「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還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4.梅花:

原產中國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無論作觀賞或果樹均有許多品種。許多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製作梅樁。

鮮花可提取香精,花、葉、根和種仁均可入藥。果實可食、鹽漬或千制,或燻製成烏梅人藥,有止咳、止瀉、生津、止渴之效。梅又能抗根線蟲危害,可作核果類果樹的砧木。

梅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首,與蘭花、竹子、菊花一起列為「四君子」,與松、竹並稱為「歲寒三友」。

拓展資料:

春天:水仙、迎春、報春、瑞香、 山茶、白玉蘭、紫玉蘭、瓊花、君子蘭.、海棠、 牡丹、芍藥、丁香、 杜鵑、櫻花、含笑、玫瑰、紫荊、 棣棠、錦帶花、連翹、金雀花、仙客來、蝴蝶蘭、石斛、風信子、鬱金香、鳶尾、馬蹄蓮、金盞菊、 虞美人、金魚草、矮牽牛、桃花。

夏天: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荷花。

秋天:菊花、桂花一串紅、雁來紅、美人蕉、木芙蓉、蜀葵、大麗花、荷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絲石竹、唐菖蒲、扶郎花、蔥蘭、網球花、萱草 、秋海棠、麥蘭、茶花、百合、黃花槐、芙蓉花、地膚草、桂花、西洋鵑、仙客來、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蝴蝶蘭、文心蘭、月季花。

冬天:杜鵑、茶花、素心臘梅、三角花、 觀果的枸杞、代代、佛手、一品紅、君子蘭、天堂鳥。

秋天開的花有什麼,秋天開的花有什麼

1 百合 在秋復天時,就是它花朵 制盛開的季節,其看起來很高貴,常常給人一種淡雅寧靜的感覺。在開花時,它會散發出淡淡香氣,瞬間給秋天增添了乙份神秘的色彩,讓生活變得有樂趣。它的花形近似喇叭,其象徵著聖潔和吉祥,在秋天裡,它永遠都顯得那麼高貴和典雅。2 月季 它屬於薔薇科中的一種,常備稱之為花中皇后。...

花為什麼大多都在春天開,夏天開的有哪些花,秋天和冬天有哪些花

夏天開的話 荷花,牡丹花,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霞草 每個季節都有最具代表性的花。這些就是夏天開得最燦爛的花,這是蛇目菊 龍膽 千日紅 草石 水仙 迎春 報春 瑞香 山茶 白玉 蘭 紫玉蘭 瓊花 君子蘭 海棠 牡丹 芍藥 丁香 杜鵑 ...

雲南春天開什麼花,哪些花在春天開

春天 百花開,大部分果樹和一些結果實的花都會開 夏天 是荷花杜鵑等大部分觀賞的花草會開花 秋天 就剩一下四季開花的如海堂 三角梅 龍吐珠之類的在開花 冬天 就不用說了是梅花在開還有好錦上添花 吊鐘 水仙等 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瑞香.蟹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