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德國與日本是敵對嗎

2021-10-07 16:19:51 字數 1269 閱讀 2673

1樓:小小高潔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1914—2023年帝國主義國家兩大集團——同盟國與協約國之間 為瓜分世界、爭奪殖民地和霸權而進行的首次世界規模的戰爭。戰爭先在8個歐洲國家 (德國、奧匈帝國及其敵對國英國、法國、**、比利時、塞爾維亞和黑山)之間開始, 後來逐漸有38個國家15億人捲入戰爭。戰場遍及歐、亞、非三洲和大西洋、地中海、太 平洋等海域。

歐洲特別是法國戰場是決定戰爭全域性的主戰場。海上則以北海為主戰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敵對日本對德宣戰後,趁機奪取了德國在中國遼東半島的控制權。

很齷齪的行為,在中國領土上對德國開戰。

對立的 兩方

好像是同盟國還協約國

同盟國是 德 奧匈

協約國就是 英法這類的

3樓:

是敵對國家

第一次世界大戰一共兩個陣營

協約國共29個國家 以英國 法國 **代表還有日本 義大利等,中國也參加了協約國

美國在後期也加入協約國

同盟國共4個國家

德國 奧匈帝國 保加利亞 土耳其

原本屬於同盟國的義大利和羅馬尼亞先後倒戈

後來逐漸有38個國家15億人捲入戰爭,最後死亡800萬人,受傷2100萬人

日本主要是佔領德國在中國交洲灣的殖民地,卑鄙...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交戰的兩大敵對的軍事侵略集團是什麼?一戰是一次什麼性質的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交戰的兩大敵對的軍事侵略集團是協約國的國家和同盟國專。

第一次世界大戰屬是一場帝國主義戰爭,是非正義的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各帝國主義國家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的必然結果,是帝國主義國家為重新瓜分殖民地而發動的;戰爭過程中,各帝國主義國家提出的戰爭目標和瓜分領土的要求,露骨地顯示了這次戰爭的侵略性質。如德國要求奪取英國、法國、比利時、葡萄牙等國的殖民地,把勢力擴張到南美,同時擴大其在巴爾幹的勢力。

英國的目的是為了打敗德國,保持世界霸權地位,奪取德國在非洲的殖民地。日本是為了搶佔德國在中國和太平洋的勢力範圍和殖民地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大集團:同盟國(德意奧)vs協約國(英法俄)。性質:帝國主義戰爭。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同盟,三國協約。 性質:是一場奪取世界霸權的非正義的帝國主義戰爭:

1、大戰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帝國主義經濟政治發展不平衡。2、直接原因是兩大軍事侵略集團瘋狂擴軍備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意義是什麼,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什麼性質的戰爭

在軍事方面次大戰揭示了戰爭對經濟和後方的巨大依賴性。協約國的勝利,歸根結底是由於經濟軍事實力佔壓倒優勢。飛機 坦克 潛艇和毒氣等新式 開始使用,使火力空前加強 防禦和突破的形式有很大改進。這次大戰對軍事學術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戰後出現的總體戰 閃電戰 坦克制勝論 空軍制勝論 以及堅固防禦工事制勝論...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為什麼選擇投降

一戰 德國戰敗原因 首先 德奧聯盟實力不行!我一般是這樣評價德國,如果版論單打獨鬥,那權德國世界無敵!但是如果論外交 結盟水平,在俾斯麥以後基本就是個 白痴 水平!一戰 二戰都是如此!別是強強聯合 它總是強弱聯合.結果一加一減等於沒了!其次 小毛奇明顯沒有其叔叔 奇老道,在進攻法國時候,更改了作戰計...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標誌是1914年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然後陸陸續續的 美 俄 帝俄 英 法 奧斯曼 德 全部捲入戰爭,足足持續了四年之久。死傷超過一千萬。最終於1918年德國投降開始終止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