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是什麼病,「吸血鬼」的的什麼病

2021-03-22 08:08:44 字數 4712 閱讀 9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卟啉症患者因為血紅素生成過程中的基因變異或環境毒害 而產生的光敏色素一旦接觸日光就會變成烈性的毒素,並能引起至少8種型別的卟 啉症。在最嚴重的卟啉症患者體內,卟啉會蠶食聚集區域附近的組織和肌體,使 患者嚴重貧血,面部器官腐蝕,尿液呈現紫紅色,並出現種種怪異的、讓人聯想 起吸血鬼的舉止。 嗜飲鮮血:

對於大多數卟啉症患者,輸血和血紅素能夠有效緩解症狀,並且到 現在依然是主流的**方法。血紅素非常頑強,通過消化道依然可以被小腸吸收 。這意味著,至少從理論上講,古代的卟啉症患者可以通過吸食或飲用鮮血來使 自己感覺舒服一些——這很可能是吸血鬼故事的起 源。

懼怕陽光:卟啉是一種光敏色素,它會聚集在人的**、骨骼和牙齒上。大多 數卟啉在黑暗中呈良性,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但一旦接觸陽光,就會轉化 為危險的毒素,吞噬人的肌肉和組織。

因此,卟啉症患者像傳說中的吸血鬼那樣 ,只能生活在黑暗世界裡,不能見光。 在大多數的吸血鬼傳說中,大蒜和十字架一樣,都被描繪為吸 血鬼的克星。有趣的是,卟啉症患者也對大蒜深惡痛絕。

原因簡單,大蒜中的某 些化學成分會惡化他們的病情,帶來疼痛和其他症 狀。       面容蒼白:絕大多數卟啉症患者都伴有嚴重的貧血,這不僅因為他們通常只能 生活在黑暗中,更重要的是,他們身體中的卟啉會影響造血功能,破壞血紅素的 生成。

通常,卟啉症患者的身體上還會帶有大片的色素沉積——往往是紫色的。 牙齒尖利如狼:卟啉接觸陽光後會轉化為可以吞噬肌肉和組織的毒素,主要的 表現之一就是它會腐蝕患者的嘴唇和牙齦,使他們露出尖利的、狼一樣的牙齒。

腐爛的牙齦看上去總是血淋淋的,難免會讓人聯想起吸食鮮血的吸血鬼。 不死之身:由於毒素的作用,卟啉症患者的耳朵和鼻子都會被其腐蝕,而** 上也會佈滿疤痕,使他們看上去格外蒼老。

在歐洲的傳說中,長生不死的人常常 都會被描述為類似的樣子,以訛傳訛的,就有了「吸血鬼有不死之身」的說法。 實際上,卟啉症患者的壽命通常都非常之短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在歐洲,從歷史開始的時候,吸血鬼的傳說也同時蔓延。成千上萬的人們相信這一傳說並在黑暗裡因為這個傳說而顫抖。   吸血鬼是乙個古老而神秘的種族。

理論上來講,所謂吸血鬼,可以理解成為某種程度上的死屍。他們沒有心跳和脈搏,也沒有呼吸,沒有體溫,而且永生不老。同時,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會思考,會交談,也會四處走動,甚至還會受傷和死亡。

  他們的力量遠大於常人,而且擁有常人無法獲得的異能。實際上,為了維持他們這種生存狀態,他們必須吸食鮮血。一般來說,大部分吸血鬼通常吸食人類的血液,但是也有部分吸血鬼以吸食動物甚至其他吸血鬼的血維生。

從吸食的途徑上來分,一些吸血鬼會豢養牲畜(herd),這些牲畜並非牛、羊之類的動物,而是一些因為某種原因自願貢獻鮮血的人類;另一些吸血鬼會利用特殊場合**人類達到目的。還有一些吸血鬼通常採取攻擊的方式強行吸食血液。   很多人認為,只要被吸血鬼吸食了鮮血之後,被吸食的人就會變成吸血鬼,這種看法並不正確。

被吸血鬼吸食過的人可能死亡,但是並不會變成吸血鬼。如果乙個吸血鬼打算令一名人類變成吸血鬼,必須將自己的血液給予對方。被吸食者接受吸食者的血液,兩種血液融合才有可能變成吸血鬼。

這種血液融合的現象會帶給被吸食者以完全奇妙的感受,這個過程被成為「初次擁抱」(the embrace)。在初擁之後,被吸食者既變成吸食者的後裔,按照密黨的戒律,吸血鬼不能隨意發展自己的後裔,而且一名吸血鬼必須為自己後裔的行為負責。   每乙個吸血鬼都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

但是這種能力並不是生來就有的。年輕的吸血鬼的能力幾乎和凡人相同。但是隨著年齡和經驗的增長,吸血鬼會逐漸發掘自身的能力,從而使自己變得強大,理論上來講,越年長的吸血鬼擁有的能力就越強大。

第三代吸血鬼擁有的能力甚至可以與神媲美。在這些吸血鬼面前,通常的人是不堪一擊的。   很多資料認為吸血鬼害怕的東西有很多,比如吸血鬼怕大蒜,聖水和木樁。

這些傳聞大多是不正確的。吸血鬼最害怕的東西是陽光。部分異能強大的吸血鬼可以對陽光具有微弱的抵抗力,但是沒有任何吸血鬼能經受陽光的照曬。

另外,高溫對吸血鬼也有一定的克制作用,因此,吸血鬼通常都在夜間行動,因為白天的日光和高溫都會嚴重的影響他們的思維和能力。此外,吸血鬼完全不怕大蒜和聖水。如果有人擁有極端強烈的宗教信仰,有可能用十字架暫時抑制吸血鬼,但是吸血鬼絕不會因此而致死。

同樣的,木樁對吸血鬼也毫無作用,但如果能用木樁釘住吸血鬼的心臟,可以令其暫時麻痺直到拔除為止。   實際上,吸血鬼本身並不是**的,在乙個人被初擁之後,他通常還會保留著自己的人性。這些人會認為他們可以和從前一樣,自由的行動和生活。

但是同時,他開始害怕陽光,害怕高溫。無法在白天出門。他會感覺到自己對鮮血的強烈渴望。

他會發現自己必須靠吸取周圍人的血液生活。這些思想是如此強烈以至於完全無法控制。逐漸的,他的思想行為方式就會得到改變。

乙個吸血鬼在最初會試圖對抗自己的行為,但是本性最後會佔據上風,他會逐漸習慣新的生活方式。最後,他徹底明白了自己已經不是常人。他通常會遠離繁華的地帶,孤獨的生活,不與任何人接觸。

由於他們本身的體質,他們不會衰老,他們會活在世界上目睹周圍世界的變化,目睹他從前的親人和朋友相繼死去。而他只能日復一日的用鮮血和生命作為自己的食品。周圍的人類對於他來說不過是一些弱小的生物罷了,他們已經完全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尊重和愛護人類了。

他們藐視人類,而且生出強烈的嫉妒心,最後,他們變成了惡魔。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病都不是,只是百姓之間的迷信,現實根本不存在.

吸血鬼是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卟啉病血卟啉症實際上是一種稱為卟啉的色素聚積在**、骨骼和牙齒中所引起的相關疾病的統稱。許多卟啉在黑暗中是無害的,但可被陽光轉化成腐蝕性的食肉型毒素。這種病如果不**,最嚴重的症狀(如先天性紅細胞生成性血卟啉症)會導致人體變形,最終變**們想像中復活的殭屍那樣恐怖的畸形——患者的耳朵和鼻子被「吃」掉了,嘴唇和牙床受到腐蝕,露出紅紅的牙根,**上瘢痕密布,如殭屍般慘白(反映出潛在的貧血)。

因為貧血能夠通過輸血**,一些歷史學家推測,在歐洲中世紀的黑暗時代,血卟啉症患者可能試圖通過飲血這種偏方來**。姑且不論這個斷言的真實性如何,那些先天性紅細胞生成性血卟啉症患者肯定認識到了不可在白天冒險涉足戶外。他們大概也知道要盡量避開大蒜,因為大蒜中的某些化學物質被認為會加重血卟啉症的症狀,使輕微的發病變得痛苦不堪。

5樓:夢埥

建議您看看電視劇集《吸血鬼日記》

「吸血鬼」的的什麼病

6樓:伊君豆豆

卟啉症:身患這種病症的人懼怕看到陽光,暴露在陽光下,會令他們的**起水泡,很多人的**就會感到疼痛和灼熱。這種症狀像吸血鬼一樣,因此人們稱此病為吸血鬼症 。

嗜飲鮮血:對於大多數卟啉症患者,輸血和血紅素能夠有效緩解症狀,並且到現在依然是主流的**方法。血紅素非常頑強,通過消化道依然可以被小腸吸收。

這意味著,至少從理論上講,古代的卟啉症患者可以通過吸食或飲用鮮血來使自己感覺舒服一些——這很可能是吸血鬼故事的起源。   懼怕陽光:卟啉是一種光敏色素,它會聚集在人的**、骨骼和牙齒上。

大多數卟啉在 黑暗中呈良性,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但一旦接觸陽光,就會轉化為危險的毒素,吞噬人的肌肉和組織。因此,卟啉症患者像傳說中的吸血鬼那樣,只能生活在黑暗世界裡,不能見光。   厭惡大蒜:

電影《刀鋒戰士》裡面,「刀鋒」用沾有蒜汁的子彈和利刃對付吸血鬼,所向披靡。在大多數的吸血鬼傳說中,大蒜和十字架一樣,都被描繪為吸血鬼的克星。有趣的是,卟啉症患者也對大蒜深惡痛絕。

原因簡單,大蒜中的某些化學成分會惡化他們的病情,帶來疼痛和其他症狀。   面容蒼白:絕大多數卟啉症患者都伴有嚴重的貧血,這不僅因為他們通常只能生活在黑暗中,更重要的是,他們身體中的卟啉會影響造血功能,破壞血紅素的生成。

通常,卟啉症患者的身體上還會帶有大片的色素沉積——往往是紫色的。   牙齒尖利如狼:卟啉接觸陽光後會轉化為可以吞噬肌肉和組織的毒素,主要的表現之一就是它會腐蝕患者的嘴唇和牙齦,使他們露出尖利的、狼一樣的牙齒。

腐爛的牙齦看上去總是血淋淋的,難免會讓人聯想起吸食鮮血的吸血鬼。   不死之身:由於毒素的作用,卟啉症患者的耳朵和鼻子都會被其腐蝕,而**上也會佈滿疤痕,使他們看上去格外蒼老。

在歐洲的傳說中,長生不死的人常常都會被描述為類似的樣子,以訛傳訛的,就有了「吸血鬼有不死之身」的說法。實際上,卟啉症患者的壽命通常都非常之短。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卟啉病。

它患者的悲慘命運是被懷疑吸血鬼故事的起源。

什麼是吸血鬼症

8樓:徐秀木木

吸血鬼症一般指卟啉病,又名血紫質病,是血紅素合成途徑當中,由於缺乏某種酶或酶活性降低,而引起的一組卟啉代謝障礙性疾病。

吸血鬼症可為先天性疾病,也可後天出現。主要臨床症狀包括光敏感、消化系統症狀和精神神經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遲發性**卟啉病是最常見的卟啉病,是因尿卟啉原脫羧酶缺乏或活性下降使尿卟啉堆積導致的。本病多見於**,男性多見,多有肝病史或飲酒史。皮疹夏重冬輕。

臨床表現為**部位的非炎症性水皰、大皰,可見糜爛、結痂、潰瘍,癒後遺留瘢痕、粟丘疹、色素沉著和色素減退。

**的脆性增加,輕微擦傷即可形成糜爛面,用指甲可掛去受累部位**(dean徵陽性)。

紅細胞生成性原卟啉病是第二常見的卟啉病,是由於亞鐵螯合酶活性低下,原卟啉原iv水平公升高而引起的,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本病大多兒童起病,夏重冬輕,表現為日曬後**部位的疼痛、燒灼感,出現紅斑、水腫、風團,嚴重者可出現水皰、血皰、糜爛、結痂。

皮疹反**作使患者面部呈飽經風霜樣改變,面部、手背等**部位可見線狀萎縮性瘢痕。嚴重者可伴有肝病,皮疹終生反**生。

人民網-十大恐怖怪病:吸血鬼症接觸陽光或致命

代表吸血鬼的顏色是什麼,吸血鬼的指甲是什麼顏色的吶?

吸血鬼是浪漫主義者,吸血鬼因為其獨特的存在方式而帶有濃郁的性 情慾方面的色彩。其主要攻擊方式為吸血,少數存在食人的現象。作為吸血鬼往往能 異性並在不知覺中奪取對方的生命。而他們喜歡的顏色 是暗夜的黑色和血液的紅色 這麼說你知道了吧 紅色不僅是血的顏色更因為吸血鬼也被稱為血族 嗯。黑 紅色大多數都是用...

lol吸血鬼打團的定位是什麼,LOL吸血鬼怎麼打團

既然神裝肯定有冰杖,沙漏,大面具。如果對面控制很多,你出水銀鞋,打團對面站位集中,直接r,打aoe,然後eq兩波,技能cd時記得走位躲控制,疊兩層e的buff,開疾跑打adc,在實在走位躲不開的技能面前放w,用w靠近ad,結束w看對面回頭針對你你就金身,對你威脅不大接著輸出adc,吸血鬼在放完技能一...

吸血鬼日記,《吸血鬼日記》大概內容。

因為那時候以利亞以艾琳娜威脅達蒙和斯特凡,讓他們阻擾他們的母親,達蒙把邦尼的媽媽變成吸血鬼,女巫能力減弱,所以。之所以為難艾琳娜,純粹是這個小女人的搞壞,她其實也只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缺愛的表現 吸血鬼日記 大概內容。吸血鬼日記 由美國女作家l.j.史密斯的同名暢銷系列 改編而成。父母遭遇車禍,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