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謂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的謂語和謂語動詞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06:49:53 字數 5467 閱讀 8105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謂語主要是指動詞.要知道,在漢語中乙個句子可能沒謂語,但在英語中乙個句子不可能沒有謂語,是動詞在句子中充當的謂語成分.

謂語 謂語在句子中說明主語的動作,具有的特徵或所處的狀態。一般放在主語之後。謂語是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主要動詞)構成。

1、由簡單動詞構成的謂語。如:he (has) some flowers in his hand.

2、由動詞短語構成的謂語。如:a cat (is standing on the wall under a tree).

2樓:匿名使用者

謂語動詞是與非謂語動詞相對應的概念.兩者都是動詞,但是前者是作謂語成分,後者不能作謂語成分.而謂語成分就是用來說明主語的動作或狀態的,一般由動詞或短語動詞承擔.

比如:我看電視.」看」就是謂語.

你正在上網.」上網」也是謂語.

再舉幾個英語句子吧:i see a girl.我看見乙個女孩.」看見」」see"就是這個句子的謂語.而see也是個動詞,所以就叫做謂語動詞.she is very beautiful.

她很漂亮."is"就是這個句子的謂語,也是動詞.

而短語動詞就是動詞加小品構成的起動詞作用的短語叫短語動詞。例如:

turn off the radio. 把收音機關上。(turn off是短語動詞)

短語動詞的構成基本有下列幾種:

1)動詞+副詞,如:black out;

2)動詞+介詞,如:look into;

3)動詞+副詞+介詞,如:look forward to。構成短語動詞的副詞和介詞都統稱為小品詞。

以後你會學到非謂語動詞,顧名思義,非謂語動詞也是動詞,但不能作謂語,只能作主語、表語、賓語、補語、狀語、定語。非謂語動詞又分為動名詞、不定式和分詞。

英語中的謂語和謂語動詞是什麼意思?

3樓:翻轉英語

英語句子中的謂語通常是說明主語的動作、具有的特徵或所處的狀態的動詞或動詞短語,一般處於主語之後。依據其繁簡程度可分為簡單謂語和復合謂語兩類。

英語中的主語,謂語,賓語是什麼意思?還有用法,要詳細

4樓:公羊沛凝

1.主語:顧名思義,是句子的主人,就是這個句子要說的那個主體物件。比如說「我是學生」這個句子裡面「我」就是這個句子要說的主要目標,也就是主語。

2.謂語:「謂」這個字,在漢語中就是「說,表達」等動作,也是主語的動作,或者對主語的狀態闡述的詞,很多語法書強調了它的位置和擔當詞,強調它是動詞,連線主語和賓語(表語),都是捨本逐末。

比如「我打你」中,「打」這個動作就是謂語,它說明了主語在進行怎樣的動作或者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3.賓語:「賓」,有幾種意思,但是大體的本意是「客,受動者(相對於主語來講)」。

就是說賓語在句子中是被主語通過謂語的動作或者表述來受到一種行為或者表達(怎麼感覺比概念還複雜)。它指示了主語的動作或者狀態要說明的物件。比如「我打你」中,「你」就是賓語,它處在主語的狀態下,是謂語的承受者。

主語是動作的執行者,一般由名詞或代詞充當。

謂語是句子中的動詞及其輔助部分。

賓語是動作的承受者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乙個句子中所要表達,描述的人或物,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謂語是用來說明主語做了什麼動作或處在什麼狀態。謂語可以由動詞來擔任,一般放在主語的後面。

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謂語是用來陳述主語的,即對主語加以判斷、說明、描寫的部分。大多數實詞都可以做謂語,動詞和形容詞也可以作謂語。光桿的動詞、形容詞很少作謂語,一般都要附加或連帶別的詞語。

名詞作謂語僅限於說明天氣、日期、節氣、處所、職業等相對簡短的句子。名詞性詞語作謂語一般用來說明人物的年齡、籍貫、相貌、性格或者說明事物的情況、**等。

定語是修飾限制主語或賓語的成分。一般實詞和片語都可以作定語,根據定語所表示的意義,可以分為描寫性定語和限制性定語。前者起描寫作用,後者起區別作用。

當乙個句子有多個定語的時候就會遇到排序的問題,一般來說,離中心語的位置由遠及近依次為:表示領屬和表示時間、處所的名詞、代詞和片語;指示代詞和數量片語;動詞性詞語、介賓片語;形容詞性詞語;表示屬性的名詞。

賓語部分是謂語動詞支配或陳述的物件。賓語一般也由名詞性詞語充當。動詞及動詞性片語也能作賓語,但對謂語動詞有要求。

由一些動詞專門要求帶動詞性賓語,例如「加以、遭受」等;有的動詞既可以帶名詞性賓語也可以帶動詞性賓語,例如「愛、進行」等。形容詞作賓語,一般要求謂語動詞是表示主觀感受或呈現意義的動詞,例如「討厭、恢復」等。主謂片語作賓語,一般要求謂語動詞是表示言語活動、心理活動、感受意義、顯示意義的,例如「強調、證明」等。

賓語的意義型別與主語的差不多,也包括受事賓語、施事賓語等。

望採納謝謝

英語中的謂語 是什麼意思?

6樓:穰夢菲代欣

英語中的謂語主要是指動詞.要知道,在漢語中乙個句子可能沒謂語,但在英語中乙個句子不可能沒有謂語,是動詞在句子中充當的謂語成分.

謂語謂語在句子中說明主語的動作,具有的特徵或所處的狀態。一般放在主語之後。謂語是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主要動詞)構成。

1、由簡單動詞構成的謂語。如:he

(has)

some

flowers

inhis

hand.

2、由動詞短語構成的謂語。如:a

cat(is

standing

onthe

wall

under

atree).

拓展資料:

謂語(predicate),是句子中的必不可少的成分.謂語是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主要動詞)構成.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復合謂語.

現分別舉例如下(例句中的謂語用大寫體打出):

一.簡單謂語

由乙個動詞或短語動詞構成的謂語,就是簡單謂語.不管這些謂語動詞是什麼時態,語態,語氣,都是簡單謂語.

例如:we

plant

trees

inspring

every

year.

我們每年春天都種許多樹。

theaircraft

hadtaken

offat

7.飛機已在7點起飛。

二.復合謂語

復合謂語由兩部分構成,其有不同的情況,現分別舉例如下:

1.由情態動詞加乙個不帶to的不定式構成

these

students

will

goto

visit

themuseum

tomorrow.明天這些學生將去參觀博物館.

2.由個別情態動詞和乙個動詞不定式構成許多帶復合賓語的句子在變成被動結構後,也包含了乙個復合謂語

jack

wasseen

toswimacross

theriver.

有人看到傑克遊過河了。

3.由連繫動詞加表語構成

theweather

hasturned

cold.

天氣已經變冷了。

4.由情態動詞和連繫動詞構成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weshould

be***e

healthy.

我們應該變得健康。

7樓:段廷謙劇戊

2、謂語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一般可分為兩類:

1),簡單謂語

由動詞(或短語動詞)構成。

可以有不同的時態,語態和語氣。

westud'yforthepeo'ple.我們為人民學習。

2),復合謂語:情態動詞+不定式

icanspeakalit'tleeng'lish.我可以說一點英語

8樓:調皮小

謂語謂語在句子中說明主語的動作,具有的特徵或所處的狀態。一般放在主語之後。謂語是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主要動詞)構成。

1、由簡單動詞構成的謂語。如:he (has) some flowers in his hand.

2、由動詞短語構成的謂語。如:a cat (is standing on the wall under a tree).

9樓:塗樹花江戌

和漢語語法結構是一樣的,只有動詞才可以充當謂語

在英語中什麼是謂語動詞?

10樓:小混猩猩愛神話

你想知道謂語動詞的什麼啊?問題應該細化些。

謂語動詞就是限定動詞,是句子的核心,有人稱和數的變化。這個動詞動作的發出者是主語,動作的承受著是賓語,主語和賓語都是圍繞著這個動作開展的。一般乙個句子只有乙個謂語動詞,除非是並列連詞連線了兩個及以上謂語動詞,兩者同等。

謂語動詞有各種時態的變化。

非謂語動詞是不主導句子的,只是對句子進行補充,一般有動詞不定式to do,v-ing(現在分詞和動名詞兩者都有)和v-ed動詞的過去分詞。

e.g. he wanted to talk to you.

這個句子裡就有兩個動詞,want和talk,前者want是謂語動詞,根據人稱和數和時態的要求,用了wanted,也可以wants。後面talk就是非謂語動詞,它不是句子的核心,to talk是整體,是動詞不定式,就不是整個句子的謂語。

he is the man whom i talk with.

在這個句子中,is就是謂語動詞,因為句子的主幹部分是he is the man,後面whom引導的是定語從句,修飾man。在whom i talk with這個定語從句中,它的邏輯順序是i talk with whom,talk是這個從句的謂語動詞,但是對於整個句子來說,它只是構成了這個句子定語的一部分。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北辰酆海雪

謂語(predicate

verb)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是什麼」或「怎麼樣。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謂語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主要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復合謂語兩類。

不論何種時態,語態,語氣,凡由乙個動詞(或動詞片語)構成的謂語都是簡單謂語。

英文中各種主語謂語動詞都是些什麼意思,不怎麼懂

12樓:維維豆奶

主語是乙個句子中所要表達,描述的人或物,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謂語是用來說明主語做了什麼動作或處在什麼狀態。謂語可以由動詞來擔任,一般放在主語的後面。

動詞是一類詞性,一般就是用來表示動作或狀態的詞彙。在英語中,動詞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謂語動詞,另一類是非謂語動詞。

英語,非謂語,英語中什麼叫做非謂語?

第一題是從說話人的角度考慮,所以用ing表主動,你可以這樣理解 his age,i think he did very well.consider這個動作是主語i發出來的 第六題中what用來引導動詞do的賓語從句,同時在從句中充當賓語成分,that不能這麼用的 英語中什麼叫做非謂語?非謂語來,顧名...

在英語中是什麼意思,word在英語中是什麼意思

單詞 話語 在不同的語境中不同,還有很多 英語單詞word什麼意思?漢語翻譯如下 1 n.單詞 詞 字 說的話 話語 言語 諾言 許諾 保證2 v.措辭 用詞 3 int.表示接受或同意別人剛說的話 就是,說得對擴充套件資料word讀音 英 w d 美 w rd word其他詞性 第三人稱單數 wo...

英語中,“謂語 表語 定語 副詞”分別是什麼?求英語的八大時

簡單理解記憶 謂語是動詞 表語大多是形容詞 名詞 定語形容詞 修飾句子中的名詞 副詞是修飾整個句子或是修飾句子中的動詞 不懂再問?這個問題建議去書店買專門的語法書來看,上面很詳細的。在英語中什麼是主語 謂語 賓語 狀語 表語 定語 補語 賓補 1 主語 subject 是句子敘述的主體,一般置於句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