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上有個紅色的圓圈,紅色圓圈內顯示白色,中間有黑

2021-03-22 05:31:39 字數 4961 閱讀 8547

1樓:計較太多人已老

指示燈大致可以分為三種顏色:紅色、黃色和綠色。一般用紅色故障燈表示禁止。

只要是儀錶盤上顯示紅色的故障燈,汽車必須立即停止,並將發動機熄火,禁止繼續使用。

車儀錶盤上顯示乙個圓圈中間乙個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2樓:墨陌沫默漠末

這是制動器警報燈,如果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說明制動系統存在下列情況之一:

(1)制動器的摩擦片嚴重磨損;

(2)制動液液面過低;

(3)駐車制動器已經拉緊(駐車制動開關閉合);

(4)在一般情況下,若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abs警報燈會同時亮起,因為在常規制動系統有故障的情況下,abs系統也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

車儀錶盤上的其他指標:

1、轉速表

轉速表一般設定在儀表板內。與車速里程表對稱地放置在一起。轉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點火線圈中初級電流中斷時產生的脈衝訊號。

並將此訊號轉換為可顯示的轉速值。發動機轉速越快,點火線圈產生的脈衝次數越多,表上顯示的轉速值就越大。

現在轎車一般都是電子式轉速表,有指標式和液晶數字顯示式。表內有數字積體電路.它將點火線圈輸送過來的電壓脈衝經過計算後驅動指標移動或數字顯示。

另外還有一種轉速表是從發電機取出脈衝訊號送到轉速表電路解釋後顯示轉速值。不過因受發電機皮帶打滑等因素影響。數值不太精確。

2、機油壓力錶

機油壓力錶的感測器是一種壓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連在發動機機油管路上。由機油壓力推動接觸片在電阻上移動,使阻值變化從而影響到通過儀表到地的電流量。

驅動指標擺動。由於機油壓力有一定的壓力範圍,為了清晰明了。

目前有許多汽車的機油壓力錶用指示燈表示。如果發動機運轉時它仍然亮著。就表示發動機潤滑系統可能不正常了。

3、水溫表

水溫表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

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以前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水都是用自來水來充當.現在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4、燃油表

燃油表內有兩個線圈。分別在"f」與"e」一側,感測器是乙個由浮子高度控制的可變電阻。阻值變化決定兩個線圈的磁力線強弱,也就決定了指標的偏轉方向。

水溫表和燃油表也有用指示燈表示的。水溫指示燈亮表示水溫偏高。燃油指示燈亮表示燃油已近低點作為輔助性提醒。

3樓:我家寶小饅頭

這個是手剎車燈或缺制動液報警燈。

1、如果手剎車拉起的時候燈亮是正常的,鬆開手剎車的時候儀錶盤內的燈應該是熄滅的。只有手剎沒鬆開或者是沒有完全鬆開。手剎警告燈都會亮的。

2、缺制動液報警燈,制動液加註口有個常開的感測器,當制動液油麵下降到指定位置感測器接通的時候,儀錶盤指示的燈會亮,這種情況是需要補加制動液了。

銳騰車儀錶盤上顯示乙個紅色圓圈內有個汽車上坡狀態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陡坡緩降功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儀錶盤上突然出現乙個括號裡面乙個圓圈圓圈裡面乙個紅色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是剎車故障燈,首先要看一下你的手剎是不是松了,如果沒有松,他就會點亮。 第二要看下你的制動液夠不夠。

乙個紅圓圈裡面是白的,是什麼交通標誌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禁止通行標誌,就是禁止通行的一種交通標示,提示車輛和行人不能再向前行駛及通過,以免發生交通事故。紅圈內空白是禁止一切機運車輛通行,有一白橫槓是禁止機動車輛駛入,也有一紅圈內加乙個白叉,根據紅圈內圖案不同可以表示不同的含義,提示人們不能在禁止方向行駛,以免發生交通事故起警示作用,正確使用禁止通行標誌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保護生命財產安全。

7樓:西方晚霞

周邊乙個紅圈,裡面全是白色,什麼其他東西都沒有,根據國家標準gb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規定,表示禁止一切車輛和行人通行。

此標誌一般設在禁止通行的道路入口處。

8樓:小小鑫喔

乙個紅圓圈裡面是白的標誌表示禁止通行。警告標誌是警告車輛、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其顏色為黃底+黑邊+黑圖案,形狀為頂角朝上的等邊三角形。這類標誌的顏色十分顯眼,通常設定在交通情況較為複雜的地點或市郊地區。

主要標誌可分為四種:①指示標誌:通常為圓形和矩形,藍底白色圖案。

用於指示車輛和行人按規定方向、地點行駛。②警告標誌:通常為等邊三角形(或菱形),黃(白)底黑(紅)邊,黑色(或深藍色)圖案。

用於警告駕駛人員注意前方路段存在的危險和必須採取的措施。③禁令標誌:通常為圓形,白底紅邊,紅斜槓黑色圖案。

是根據街道、公路和交通量情況對車輛加以禁止或適當限制的標誌。④指路標誌:通常為矩形,藍(綠)底白字和白色圖案。

用於指示市鎮村的境界,目的地的方向、距離,高速公路的出入口、服務區和著名地點所在等,並沿途進行各種導向。

9樓:雨語

禁止通行

no passing

10樓:星星

禁止通行標誌。表示禁止一切車輛和行人通行。

交通標誌中乙個大紅色圓圈 中間有條白色的線的是什麼意思

11樓:banji的老巢

這個標誌

是禁止駛入。就是有些特殊路段,不讓車輛駛入,就會出現這樣的標誌。

專交通標誌,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又稱道路標誌、道路交通標誌。在交通標誌中一般是以安全、設定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標誌是實施交通管理,保證道路交通安全、順暢的重要措施。

交通標誌有多種型別,可用各種方式區分為:主要標誌和輔助標誌;可動式標誌和固定式標誌;照明標誌、發光標誌和反光標誌;以及反映行車環境變化的可變資訊標誌。

12樓:大肚啤酒瓶

禁止駛入,不讓通行。

13樓:

應該是禁止駛入,樓上那個不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禁止通行的標誌,禁止停車是紅色中間是黑色叉

汽車儀錶盤上靠近駐車指示燈的地方,突然出現了乙個紅色小圓圈裡面有乙個感嘆號,這是什麼意思?

15樓:鑷子你好嗎

汽車儀錶盤上靠近駐車指示燈的地方,突然出現了乙個紅色小圓圈裡面有乙個

感嘆號,表示制動系統出現故障,或者是燈誤報的問題,

剎車系統的問題可能有

1.手剎開關沒有放到底。

2.制動液缺少。

3.剎車片已經磨損到了極限,需要更換

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要保持冷靜。眼睛盯住前面的路面,繼續控制方向盤。集中注意力在車輛前面的路況上,注意前方的車輛、行人以及障礙物。

第二在做好上面的工作之後,排查第一種制動失靈的狀況,就是看是否有異物卡在了制動踏板的下面,如果是這樣,用腳將異物踢開,絕對不要彎腰去用手操作。如果不是則要警告其他車輛的駕駛員以及行人。把雙閃警示燈開啟,並用喇叭提醒周圍的車輛以及行人你的車子出了問題。

即使你不能告訴周圍的人你究竟出了什麼問題,這種提醒也可以讓他們注意到你的車,而且會小心地關注你的車輛下一步的動作。

第三,來回踩踏制動踏板,這可以幫助恢復制動系統中的壓力,這有可能使你的制動系統恢復正常。如果有時間的話,你可以多嘗試幾次這樣的操作。

第四,盡快掛入低擋,尤其是當你駕駛的是手動變速的車輛。

第五,除了掛入低擋位的方法之外,還可以應用駐車制動來減速。 最後,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不能使車輛減速,就只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障礙使車輛停下來。

參考資料

16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制動系統有問題。

輔助制動的作用

顧名思義,輔助制動,就是對制動系統起乙個輔助作用,以達到更佳的制動效果。

abs系統的作用

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沒有abs的車,汽車在遇緊急情況採取緊急剎車時,容易出現輪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盤不能轉動,這樣危險係數就會隨之增加,很容易造成嚴重後果。

abs系統的優點

1.加強對車輛的控制。裝備有abs的汽車,駕駛員在緊急制動過程中仍能保持著很大程度的操控性,可以及時調整方向,對前面的障礙或險情做出及時、必要的躲避。

而未配備abs的車輛緊急制動時容易產生側滑、甩尾等意外情況,使駕駛員失去對車輛的控制,增加危險性。

2.減少浮滑現象。沒有配備abs的車輛在潮濕、光滑的道路上緊急制動,車輪抱死後會出現車輛在路面上保持慣性繼續向前滑動的情況。

而abs由於減少了車輪抱死的機會,因此也減少了制動過程中出現浮滑的機會。

3.有效縮短制動距離。在緊急制動狀態下,abs能使車輪處於既滾動又拖動的狀況,拖動的比例佔20%左右,這時輪胎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最大,即所謂的最佳制動點或區域。

普通的制動系統無法做到這一點。

4.減輕了輪胎輪胎的磨損。使用abs消除了在緊急制動過程中抱死的車輪使輪胎輪胎遭受不能修復的損傷,即在輪胎輪胎表面形成平斑的可能性。

大家留心就會發現,在道路上留下長長剎車痕跡的是未裝備abs的車輛,而裝備了abs的車輛,只會留下輕微的剎車痕跡,並且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明顯減少了輪胎和地面的磨損程度。

參考資料

汽車之家

汽車儀錶盤下方開車時出現乙個紅圓圈中間有個感嘆號左右乙個括號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虛線手剎和剎車油感應燈。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警告燈,你手剎沒鬆開。

海馬王子汽車儀錶盤上有個整車圖示是紅色的中間有像扳手形狀的標

你好,那是保養燈,亮了,提示你要做保養了 你好,最好是去當地4s店檢測一下具體什麼故障然後根據故障處理一下!你好,根據你這個情況,這個汽車儀錶盤出現小扳手,這個一般就是需要做保養了,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上有個汽車圖示中間有個像工具扳手一樣,是什麼意思 這是提示保養公里數到了,如要將扳手清除將車鑰匙...

汽車儀錶盤上紅色燈亮是怎麼解決,車上的儀錶盤 亮了紅色嘆號是什麼意思?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儀表上面出現紅顏色的燈,這個是比較多的,這個有發動機的,有變速箱的,有轉向系統的,還有剎車系統的,還有防側滑系統的,還有安全氣囊報警燈,還有這個手剎系統,報警燈都是比較多的,具體要看...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感覺像倒車雷達,如果沒有就看看後面的燈。檢視車輛後備箱是否關嚴,這個圖示是提示車尾有問題。是老的原裝雷達感應系統,檢查車輛後面的所有燈光 如果一直都亮應該是沒扣安全帶,扣上安全帶就不亮了。汽車剎車燈有故障了 是不是豐田車啊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5 你好,這個故障燈表示汽車燈光燈泡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