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錶盤上這個圖示亮了是什麼,汽車儀錶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55:57 字數 3138 閱讀 6241

1樓:武漢萬通汽修學校

儀錶盤水溫燈報警提示

儀錶盤上顯示圈中的圖示,表示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或發動機冷卻液缺失、液位低,水溫燈點亮警示,提醒駕駛員需停車檢查

odo  43824km 是累計行駛里程

汽車儀錶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

2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產生故障。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錶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1,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盡快去檢查。

2,車可以通過obd介面,用電腦讀出故障碼,如果對車輛機械/電子系統感興趣,可以去買個obd介面的藍芽模組,用膝上型電腦或安卓手機就可以檢視和清除故障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圖示如果是黃色的,問題不大,去做個保養試試,如果是紅色的,建議馬上到維修中心進行修理。

可能存在的原因:

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燃油質量不好: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乙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

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4樓:banji的老巢

發動機圖示亮了,代表發動機有關的系統出了問題,一般可能原因如下:

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

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

燃油質量不好。

但具體原因,需要到售後維修店,用專用電腦讀取故障碼。

發動機(engine,motor)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發動機是一整套動力輸出裝置,包括變速齒輪、引擎和傳動軸等等,可見引擎只是整個發動機的乙個部分,但卻是整個發動機的核心部分。人們不斷地研製出各種不同型別的發動機,主要可分為:內燃機、外燃機、電動機三類。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後,說明車輛某一系統存在異常或故障(偶發故障或假像等),至於具體是哪個系統或部位(部件)什麼故障,需要通過車輛專用電腦檢測儀進行檢測分析,通過讀取故障碼或相關資料流從而判斷引發故障的原因、部位、部件等相關資訊,從而「對症**」,進行必要的檢修與維護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盡快去檢查。

汽車儀錶盤亮了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40

7樓:眺望霧裡

倒車輔助系統故障,掛入倒檔時就會出現該圖示,當前應該倒車雷達工作不正常。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亮了是什麼意思? 10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不是長亮沒什麼問題。如果發生亮了,你熄火重新啟動後消失,那就是正常無所謂。 發動機電腦如果出現錯誤資料就會有故障燈亮,只要重新啟動能解決。

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9樓:途虎話養車

儀錶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比如剎車片過薄時提示燈會亮, 提示你該更換剎車片了,其它,如防凍液、機油、繼電器等,只要你的愛車使用中不符合車輛的設計規定的一定資料都會有所提示

一般故障燈亮時,只是提示,並不是說你的車不再能開,而是該檢查了,就像人身體有了不舒服,該去醫院檢查一樣。愛護好你的愛車,正確掌握駕駛技術, 並定期去修理廠去檢查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習完的車證,怎麼會又忘記了呢?網上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p是沒鬆手剎,電瓶該知道呢吧,epc是行車電腦,燈就不用說了吧,還有乙個是發動機故障燈,採納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系統、電子節氣門、蓄電池、夜視燈光、發動機故障燈

14樓:木人摩羯

缺電,剎車,燈光,機油,

儀錶盤上亮了乙個儀錶盤圖示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什麼樣子的圖示【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照一張**麼? 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不懂的地方追問 詳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什麼樣的圖示~儀錶盤上的圖示很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圖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感覺像倒車雷達,如果沒有就看看後面的燈。檢視車輛後備箱是否關嚴,這個圖示是提示車尾有問題。是老的原裝雷達感應系統,檢查車輛後面的所有燈光 如果一直都亮應該是沒扣安全帶,扣上安全帶就不亮了。汽車剎車燈有故障了 是不是豐田車啊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5 你好,這個故障燈表示汽車燈光燈泡有故障,...

汽車儀錶盤上的這個圖示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巡航控制的指示燈 點選 汽車儀錶盤圖示大全 剎車系統 電子節氣門 蓄電池 夜視燈光 發動機故障燈。望採納 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儀錶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 霧燈 行車燈 轉向燈 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標誌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你好 你看到的黃色的燈,是發動機故障報警燈,說明發動機出現故障,需要及時維修,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儀錶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 霧燈 行車燈 轉向燈 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