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安之星儀錶盤上顯示紅色水壺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59 字數 1424 閱讀 1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燈 如故在行車事點亮 說明機油壓力不夠 也有可能是機油感應器壞了

汽車儀錶盤上紅色小水壺什麼意思

2樓:陌上人如玉

儀錶盤上出現小水壺滴水標識是機油壓力低報警。(一般是缺些機油或是機油用的時間久了要換機油和機油濾芯保養用的)

機油壓力報警會有三種情況:

一是在發動機啟動時報警,待正常啟動後很快消除;

二是高溫報警,啟動時不報警,而是正常運轉或高速運轉行駛時報警;

三是持續報警,從啟動到執行過程持續的報警。機油壓力報警除與潤滑油的質量有關外,還與發動機的自身狀況密切相關,汽車的新舊、執行里程、間隙大小、機油幫浦及輔助系統的工作狀況等都應毫無例外地檢查、分析和判斷。

具體原因:

通常情況下機油系統「亮紅燈」說明油路中的機油壓力低於潤滑系要求的油壓下限值,說明發動機潤滑系的各組成部分中某個環節出現了異常,當然故障可能出在整個潤滑系的某乙個或某幾個部位上。

大體可表現為潤滑油和機械兩個方面的原因,具體有如下:

1、潤滑油方面的原因:

(1)油底殼內潤滑油量不足,潤滑油標號不合適或粘度太低;潤滑油抗泡效能差,使油路中混入空氣;

(2)機油幫浦膜片破裂而使汽油漏入油底殼中或由於汽缸墊損壞或襯套有裂縫,冷卻水漏入油底殼中引起潤滑油被稀釋。(可換成長城潤滑油試試)

2、機械方面的因素:

(1)機油限壓閥調整不當,彈簧過軟或折斷,回油閥洩漏;

(2)潤滑油濾清器襯墊損壞,旁通閥不密封,彈簧折斷或壓力不足;

(3)潤滑油進油管接頭鬆動或油管破裂;

(4)機油幫浦的端麵間隙過大,齒輪嚙合間隙過大或軸與軸承間隙過大導致油壓過低,機油幫浦幫浦油不良;

(5)各密封面和閥門及管路接頭密封不嚴或潤滑油道油管嚴重洩漏或因破裂而漏油;

(6)機油濾清器裂漏或嚴重堵塞以及由於清洗不及時和潤滑油清淨性差造成油泥沉積大導致集濾器嚴重堵塞;

(7) 曲軸主軸承、連桿軸承或凸輪軸軸承磨損間隙過大;

(8)機油壓力錶或機油感應塞(感測器)工作不正常或損壞。總之,以上任何乙個方面的原因都可能導致潤滑系測壓點油壓過低而發生亮紅燈的現象。如果車況較好,並且剛剛更換潤滑油後就發生亮紅燈現象,通常和潤滑油粘度級別選擇不當有關。

解決亮紅燈問題的先決條件是搞清潤滑系的故障出在**,必須做到針對不同故障有的放矢、對症下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機油壓力和機油的油位指示燈,啟動前亮是發動機的檢測亮燈,只要發動機運轉了燈就會熄 滅,這說明機油壓力油位正常,如果此燈一直閃爍那就說明機油壓力過低,一直亮著就是機油不足,就應關掉發動機檢查了。

4樓:吃雞賴來

紅色的小水壺是發動機機油壓力過低或機油量不足

5樓:cb森森

儀錶盤是紅色小水壺的意思是液壓表

請問我這個長安之星麵包車儀錶盤上顯示這個是什麼意思

這個提示是發動機故障燈,剛剛通電的時候自動檢測會亮個幾秒,如果一直亮,就是不正常了,你就要去檢測下了了。啟動時亮沒關係,發動機準備好,如果路上一直亮著,發動機可能溫度高,或者其他的故障 發動機的問題好像是。時間久了,駕照考的都忘了 小心,這是發動機故障,得找修理了 長安之星麵包車儀錶盤上的嘆號標誌亮...

汽車儀錶盤上顯示的是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tc是牽引力控制系統,能提高車輛的通過性,當abs防抱死系統檢測到有的車輪在打滑時,它就會對打滑的車輪實施制動,以免牽引力損失在打滑的車輪上。當系統工作時 儀表上黃色的tc指示燈閃爍,給駕駛員提示。牽引力控制系統,又稱循跡控制系統。汽車在光滑路面制動時,車輪會打滑,甚至使方向失控。同樣,汽車在起步或...

汽車儀錶盤上顯示CRUISECONTROL是什麼意思

汽車儀錶盤上顯示cruisecontrol是定速巡航的意思,定速巡航啟動後,它會按駕駛者設定的速度進行行駛,不用踩油門踏板就能自動地保持車速,使車輛以固定的速度行駛,此外還可通過調節控制開關來實現速度調整 功能暫停或取消等 開啟定速巡航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汽車駕駛員這邊的車門。二 踩下汽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