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理解中,善良是什麼樣的呢

2021-03-27 07:32:11 字數 1706 閱讀 2512

1樓:辰星

善良,這是乙個承載了很多的詞。記得小時候,不管是造句還是作文,善良一詞的使用率還是相當高,可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懂「善良」嗎?助人為樂為善良,踴躍捐款為善良,憐憫弱勢群體為善良…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善良的折射體。

可慢慢發現,善良的含義遠遠不止這些,「心地好」只是其中乙個方面,更多的是一種心理氛圍給人的美感,比如「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等。

2樓:寶寶99676淮猿

小學的時候,校門口常有一位瘦瘦小小的老奶奶,在地上鋪開一塊舊布,擺些東西來賣,都是些針頭線腦、皮筋布條之類,東西髒髒舊舊的,品類也不對學生胃口,自然沒多少人會買會看。我的閨蜜好友,每次放學路過攤邊,總會拉上我,蹲在老奶奶的攤上看一看,挑些皮筋線繩之類的買。開始我總覺得奇怪,這些東西你又用不上,而且也不好看,買來幹嘛?

她一邊把剛買來的針線隨手放進書包裡,一邊說,只是想給她一些錢,可能買些東西的方法更好一些。她說的很隨意,但我突然覺得,她很善良,而且善良的方式容易讓人接受。善良需要想法,也需要方法,兩者加在一起的完美結合,我覺得就叫修養。

3樓:猴11405魄鍍

我在乎的人或事,都會盡全力保護。而我不在乎的,只要不觸到我的底線怎麼樣都好,無所謂。做人為什麼要畫出規則框出界限,其餘的時候看心情。在我心中,這就是善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理解中,善良是人的天性,是人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記得我小時候得過一種病,叫紫癜,不能久站。爸爸媽媽帶我去省會乙個老中醫那裡看,半夜要趕火車回我們的小城,因為時間緊張,只買到站票,爸爸怕我久站對病不好,便和列車長說明情況,希望我能休息一下。

列車長答應了,敲開第一間軟臥門,似乎是一家子,已經睡下了,沒有空位,所以列車長詢問時我其實是根本沒有抱希望的,看不清容貌的中年男人卻答應了,不顧他身後乙個女人悄悄扯扯他衣服。那天我躺在床上,他躺在我對面那張和行李擠一起,不久鼾聲大作。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月亮好亮。

也許那個叔叔只是無心的善意,但他一定不知道,在我人生裡,他的善良深深的影響了我,記憶至今。

5樓:手機使用者

《了凡四訓》說,善良是需要智慧型的。對於自己的孩子,讓他勞動讓他吃苦不一定壞,對他事事親為,要啥給啥不一定好。同樣,對於乙個貪婪的人與他斤斤計較就是善良,對於乙個年輕的乞丐吝嗇就是善良,對於乙個年老的乞丐給他一餐就是善良。

所以善良不是盲目的吃虧,而是心地裡為他人好才是善良。

6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善良首先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正直坦蕩。其次,就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許是物質的,也許是精神的。最後,心裡相信世界仍然是美好的,遇到事首先想到是好人多,事情並沒有那麼糟。

總之,善良是看到的永遠是世界美好的一面。

7樓:小月哈哈

善良,簡而言之就是利他的思想和行為。做人要善良,但善良最重要的前提是真實。所謂真實,就是真誠地做自己,勇敢地承認和表達自己的感受。

委屈求全犧牲自己取悅他人的善良必不能持久,也並非真正的善良。俗話說人善被人欺所犯的錯誤就是把善良和軟弱混為一談。若想堅持善良,必先堅持自己,在滿足自己與他人之間找到平衡,才能讓內心的善良像湧泉一樣源源不斷地福澤他人。

8樓:暗受

善良大概是不給別人添麻煩,看見困難的人能盡量去幫助一下,微笑對待周圍的一切,大概就是這樣吧,每個人所謂的善良都是不一樣的吧。所謂的好人有他認為的善良,而那些所謂的壞人也有他們認為的善良,說到底其實不管是好人壞人都有所謂的善良。

在你眼裡珍惜是什麼樣的?

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真心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的,...

你理想中的美好社會是什麼樣的,在你的心裡,最美好的社會是什麼樣子的?

美好的社會是人們越想越是社會應該如此,美好的社會是人們越想越合理的社會,美好的社會是人們越想越滿意的社會。少一些假貨,少一些歧視 多一些文明,多一些關愛 少一些名利,少一些自私 多一些擔憂,多一些寬容.法制完善健全.正義得到伸張 言論自由,達到共產主義社會 這個只有在你有心裡需求的時候才會體會到的,...

愛情是什麼樣的,愛情是什麼樣的呢?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