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學習國學,它有什麼樣的魅力

2021-03-22 01:21:36 字數 614 閱讀 1092

1樓:匿名使用者

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民族文化,如同耀眼的星座,光耀了悠悠五千年。其中的許多精華,被代代相傳,價值歷久而彌新,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國學文化經典。它是古老文化的智慧型結晶,是中國文化和中華精神形成的基本根源。

也是我們應該生生不息傳遞的瑰寶。

今天的中國隨著人們對「國學啟蒙運動」的關注,掀起學習《論語》《三字經》和古詩等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潮,不少幼兒園和小學開設傳統國學課。在富裕的廣東省廣州市的高階住宅區,很多5歲左右的小孩子在所謂的「私塾」裡學習《論語》和《孟子》。

古詩是我國文學史上乙份重要的民族文化遺產。幼兒階段進行古詩教學的意義不僅在於從小就激發孩子學習國學的興趣,從中感受國學精髓的千古之美,發展他們的形象思維能力和審美能力,更重要的是通過學習古詩增強孩子們的愛國主義感情。

學習國學對個人來講是培養君子人格,對社會來講,是構建道德價值體系。那麼可以說,國學對個人和社會的影響是相輔相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各位說的很清楚了。其實在國學中 你可以找到自我。通過儒釋道,通過古聖先賢的智慧型,去尋找自己,證悟自己。如果有興趣,可以讀讀相關書籍。

國學精神與當代社會為話題寫1000字作文

為什麼要學國學,我們為什麼要學國學?

孩子們學習國學的好處有哪些?開發孩子智力潛能,培養記憶能力和語言學習能力。青少年時期是孩子智力和記憶能力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在這一階段通過學習經典古籍和詩歌,如 規 三字經 等,可以有效地幫助他們進行智力和記憶力方面的開發,有實驗表明,通過學誦讀經典,他們的識字能力也會明顯提高,識字量明顯要超過一般...

為什麼我們要學習?我們為什麼要學習?

我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這個問題了。這個問題是每個學生都想知道的,但是其實這個問題學生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1 父母的期盼,這點無可厚非,大多數父母在意的已經不是他們將來會怎樣,而是你們將來會怎樣,是否辜負他們的期望,就要看你自己狠不狠的下心去傷害他們了。2 混日子,就學生這點能力,直接扔社會上就是當肥料...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為什麼我們要學習?

這個世界都在學習,你不學習,就會落後,落後就會被人排斥,你就會變得一無所有,世界就會否定你,你就只能長眠了。總之來說,學習的開頭只是學會生存,到現在就成了每個人的固定,如果你不上學,不上班你想想會發生什麼事?只要把思想轉乙個方向,你就會知道,學習,是為自己好,如果,你不愛自己,那就另當別論了。不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