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戍區儀仗隊是幹什麼的,退伍待遇和其它有什麼不一樣嗎

2021-03-22 01:20:33 字數 6235 閱讀 5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衛戍區編/制的儀仗隊是乙個,就是聞名遐爾的三軍儀仗隊,就是每每在新聞聯播中大家看到迎接外國元首的那支儀仗隊,它的序列在警衛一師。但實際上北京衛戍區還有乙個擔負迎外儀仗司禮任務的連隊,在警衛三師,主要是對外軍高層。也是儀仗隊,也是代表全軍形象的。

先搞清楚是哪支吧。

2樓:我奚落一世

哈哈。去儀仗隊是好事啊。那是非常好的兵種了,「特種兵」。轉業後基本都是公安警察這些事業單位去了。我同學今年也去北京衛戍區的儀仗隊,,乙個傻孩子叫「黃珂」

新兵北京衛戍區儀仗隊和武警,哪個更好?退伍後哪個就業又更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衛戍區儀仗隊,就是通常所說的三軍儀仗隊,比較有名氣。對身高、相貌、政治條件要求比較高。看能否被選上了。

武警有很多警種,無法確定具體的工作性質,所以與三軍儀仗隊沒有可比性。不能籠統地說哪個好,哪個不好。現在服役期不超過12年,國家是不負責安置工作的。

退伍後都是自己去就業,幫助沒有幫助只能說運氣和依靠自己的努力奮鬥了。不要把當兵作為就業的跳板,那是打錯特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武警和儀仗隊,按理來說是一樣的,退伍之後的待遇是一樣的,我也是當兵的

5樓:迷途_小書_童

部隊有不是技能培訓班

6樓:波語夢憑芹

你好!哪個不好。武警有很多警種。

對身高,那是打錯特錯的,所以與三軍儀仗隊沒有可比性,國家是不負責安置工作的。不要把當兵作為就業的跳板,比較有名氣,幫助沒有幫助只能說運氣和依靠自己的努力奮鬥了、相貌。看能否被選上了北京衛戍區儀仗隊。

現在服役期不超過12年、政治條件要求比較高。不能籠統地說哪個好,無法確定具體的工作性質,就是通常所說的三軍儀仗隊。退伍後都是自己去就業

如有疑問,請追問。

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是上下班嗎?

7樓:xuan莫失莫忘

所以今天就這麼一戰隊隊員是上下班了,肯定有上下班。

儀仗隊是幹什麼的

8樓:簡女郎

儀仗隊是軍隊中執行禮儀任務的分隊,由陸、海、空三軍人員共同組成或由某一軍種人員單獨組成,執行任務時,配有軍樂隊,象徵著國家或軍隊的最高禮儀。儀仗隊或儀隊是指儀式或典禮上的衛兵,在平時執行軍務,通常由慎於其體能及靈巧度者自願擔任,只有操行良好、儀態端正,並表現出對儀式責任感者才被認為是合格人選。儀仗隊是國家軍隊組織的象徵,從國家重大慶典、外賓來訪、敦睦艦隊或基地開放等,儀仗隊表演都是不可或缺的重頭戲。

9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禮儀任務的分隊,由陸、海、空三軍人員共同組成或由某一軍種人員單獨組成,執行任務時,配有軍樂隊,象徵著國家或軍隊的最高禮儀。儀仗隊或儀隊是指儀式或典禮上的衛兵,在平時執行軍務,通常由慎於其體能及靈巧度者自願擔任,只有操行良好、儀態端正,並表現出對儀式責任感者才被認為是合格人選。儀仗隊是國家軍隊組織的象徵,從國家重大慶典、外賓來訪、敦睦艦隊或基地開放等,儀仗隊表演都是不可或缺的重頭戲。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接待友賓和外國元首的時候,進行禮儀軍容表演的部隊。

11樓:匿名使用者

儀仗隊是用來迎接國家元首等重要場合時候,如閱兵…北京奧運會…那種來迎接表現重要場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安門每天一早公升旗的就是,他們所展現的是乙個國家的形象,是聖神不可侵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儀仗隊,我就是一名,不過是乙個中學的。很累。千萬別去!!!!!!!!!o(>﹏<)o

我今年去北京衛戍區當兵 問下從那裡出來待遇好不好 平時都訓練什麼 除了訓練都幹什麼 我好有個心理準備

14樓:中國男優

你是什麼兵種啊?這個你沒說。是不是武警?

武警的話分好幾個兵種呢!現在當兵部隊待遇絕對好啊、吃的好穿的好住的好這個你不用愁的。我們單位八菜三主食一湯。

四葷四素。主食饅頭公尺飯麵條。訓練都是些適應性訓練。

練你的耐力的。除了訓練還有上政治思想教育、學專業、打掃衛生、反正你會過的很充實的放心吧。希望能幫到您

15樓:

出來的待遇主要看你的戶口本性質(農業和非農),這個是根據地方政策進行補貼的。非農戶口,一般2年制義務兵是2-3萬左右(看地方財政狀況),士官的話另有不同,不要錢的話,地方要跟你安排工作,如果你父母親有正式的工作話直接進他們單位的:農業戶口就1000塊錢的樣子。

其他沒任何好處。

平時訓練主要是佇列訓練,因為北京衛戍區主要的職責是給首長機關站崗。

訓練之外的話也特別枯燥,你們接近首長機關,形象特別重要。所以平時管得特別嚴,平時主要是連隊組織活動,拉歌、打球、看電視、電影其他什麼的。你做好去部隊吃苦受累的準備就是了。

尤其是新兵三個月,挺辛苦的。主要是你不適應部隊生活節奏咯。過段時間習慣就好了。

部隊反正就是三點一線的生活。想享受話,就趁早別去。哈。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以前在野戰部隊更苦。堅挺住啊。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衛戍區,待遇肯定不錯的。

訓練與全訓部隊差不多,佇列、健身、形體、軍體拳(可能還要加散打、硬氣功、推拿格鬥等)、槍械訓練(打靶、投擲手榴彈等),還有可能有駕駛摩托、汽車等。

還有政治理論學習,星期

一、三、五晚上政治學習是必須的,就是要「**」!一名合格的軍人,政治素質是首要的。

三軍儀仗隊裡一般都是當幾年隊員?就退伍了;非退不可嗎?有些人為什麼一去軍營,就能待十幾年?比如張洪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軍儀仗隊裡一般是當兩年隊員,即服役兩年。三軍儀仗隊服役完是必須要退伍的,除非個別被留任教官或者其他用途才可以繼續留下,因此張洪被留下當了十幾年兵;

三軍儀仗隊,是我國唯一一支國家級儀仗司禮部隊,曾被**軍委授予「軍旅標兵」榮譽稱號。近年來,他們以自信開放的姿態走向世界舞台,先後12次出國執行任務,向世界展示中**人威武文明的形象,傳遞中國人民對和平友誼的嚮往追求。

18樓:在下黎叔

三軍儀仗隊不是作戰部隊,也不是文藝兵。作戰部隊的戰士服完兩年兵役如果還是普通戰士,也必須退役,除非公升軍官。儀仗隊是代表軍隊的臉面,甚至是國家的臉面,當然只要年輕,英俊,身高統一,五官端正,英姿挺拔的。

所以儀仗隊服役完必須退啊,除非個別被留任教官或者其他用途

19樓:噠噠大寶貝

三軍儀仗隊裡一般是當兩年隊員。

三軍儀仗隊服役完是必須要退伍的,除非個別被留任教官或者其他用途才可以繼續留下。

延展閱讀:

去三軍儀仗隊一般身高要超過1.84-1.93,腰圍要在64以上120以下,雙眼皮,五官端正,體重要80公斤以上,臉上要沒疤痕 ,身體素質要好,無前科。

三軍儀仗隊不是說去就去的, 三軍儀仗隊挑兵比挑空軍潛艇兵還嚴格。儀仗隊不是作戰部隊,也不是文藝兵。儀仗隊是代表軍隊的臉面,甚至是國家的臉面,所以只要年輕,英俊,身高統一,五官端正,英姿挺拔的。

20樓:my丶瞳

義務兵一般的是2-3年,過了可以進公升士官,優秀的可以轉志願軍!

三軍儀仗隊裡一般是當幾年隊員?必須退伍嗎?

21樓:噠噠大寶貝

三軍儀仗隊服役完是必須要退伍的,除非個別被留任教官或者其他用途才可以繼續留下。

延展閱讀:

去三軍儀仗隊一般身高要超過1.84-1.93,腰圍要在64以上120以下,雙眼皮,五官端正,體重要80公斤以上,臉上要沒疤痕 ,身體素質要好,無前科。

三軍儀仗隊不是說去就去的, 三軍儀仗隊挑兵比挑空軍潛艇兵還嚴格。儀仗隊不是作戰部隊,也不是文藝兵。儀仗隊是代表軍隊的臉面,甚至是國家的臉面,所以只要年輕,英俊,身高統一,五官端正,英姿挺拔的。

去北京衛戍區當兵好不好?都有哪些兵種?

22樓:蒼俊宿卿

去北京衛戍區當兵很不錯的,待遇很好,而且機會很多。

任務一般是維護首都軍容風紀,協助地方維護社會治安等。

兵種是兩個常規機械化步兵師和乙個預備役高炮師、守備勤務任務,開展民兵北京衛戍區的責任重大,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海陸空三軍儀仗隊,起著保衛首都的作用、兵役和動員工作,外界稱之為御林軍負責北京地區的軍事警衛。

陸軍全部兵種、海軍岸上兵種和水上警察部隊,空軍全部兵種、二炮。

其實城市駐防的部隊是比較齊全的,水域面積較大的有水上警察部隊之外,無海洋的沒有海軍水中部隊,其他傳統兵種(海陸空軍兵種)都有,部分城市有部分種類的二炮部隊,例如高階防空部隊隸屬於二炮,對地飛彈團等,戰略飛彈部隊機動力量一般不設在城市中。

各軍兵種司令部直接隸屬於**軍委各系統,不隸屬於北京衛戍區司令部。

此外,北京衛戍區隸屬有北京預備役部隊和民兵系統。

什麼條件及要求才能去當儀仗兵

23樓:匿名使用者

儀仗隊隊員體檢標準:

身高: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25%,不低於標準體重15%的,合格。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手臂疤痕

手臂上有很多菸頭燙傷疤痕,有兩個以上菸頭燙傷的都不合格,視為有心理障礙。

文身及文身瘢痕問題,按照下列規定執行:

身體刺有「點、字、圖案」的,不合格。身體刺有「點、字、圖案」經手術處理後,仍留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的或一處瘢痕直徑超過2cm的,均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通過兵檢的情況如下:

超重「每年徵兵體檢中都發現超重的青年特別多,甚至達到15%~20%。有的來體檢的青年,雙下頜,坐在那兒呼哧呼哧直喘。這樣的青年,到部隊無法承受大運動的訓練。

」第四醫院普外科主任朱彥君說。

文身應徵青年身體檢查時發現刺有「點、字、圖案」的,一律不合格;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文身痕跡影響軍容的,也判定為不合格。

「每年徵兵體檢中發現文身的人也不少,有的身上文著虎、蝴蝶,還有的在手臂或手上文著『愛』、『恨』等字樣,有的文著別人的名字。」朱彥君說,這些都是不能通過徵兵體檢的。

另外,還有的青年手臂上有很多菸頭燙傷疤痕,有兩個以上菸頭燙傷的都不合格,視為有心理障礙。

下肢與扁平足

雙下肢不等長超過兩釐公尺,或步態異常,不合格。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每年都會有因扁平足、重度雞眼及重度皸裂症而不能通過體檢的青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儀仗兵的條件:

首先要符合當兵的基本要求——如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體檢政審合格,之後要看入伍那年是否有儀仗隊的徵兵名額。

儀仗兵的選拔,過去建隊初期,是從全軍訓練好的新兵中挑選。60年代開始,是從全國各地徵選,選拔的條件非常苛刻 。

男儀仗兵身高要求在1公尺88到1公尺92之間;體重八十公斤左右,要求五官端正,目光有神。

女儀仗兵平均身高1.73公尺,大專以上學歷,相貌要端正,不得文唇,仰臥起坐、立定跳遠等體能測試專案必須過關。

25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儀仗隊在內的全軍各部隊,每年在何地徵新兵都是隨機安排的

而你只能從自己戶口所在地報名入伍

非少數民族兵不得文身

市徵兵辦介紹,今冬徵兵體檢對應徵青年文身情況要求更為嚴格,除個別有文身風俗習慣的少數民族青年可以放寬政策外,非少數民族的應徵青年身上不得再有任何文身,不管文上的是點、橫、圖案還是字母,今年都將不允許。

特種兵源身高上調

在身高標準上,今冬徵兵對普通兵種要求基本上和往年一樣。但對於特種兵源身高都有所上調,如儀仗兵身高標準由過去的175釐公尺調整到180釐公尺,比原來增高了5釐公尺。

左眼視力最低4.5

今年徵兵物件要求為高中以上學歷,由於很多人學歷增高,視力水平下降,所以在今冬徵兵體檢中,視力標準也有所下調。在校大學生視力調整為: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體重標準放寬5%

今年市徵兵辦還重申了體重標準,即在原來體重標準的基礎上放鬆了5%。具體為:應徵男青年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能低於標準體重的10%。

應徵女青年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能低於標準體重的15%。

這是在網上找的,望採納

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是上下班嗎,北京衛戍區儀仗隊是幹什麼的,退伍待遇和其它有什麼不一樣嗎?

所以今天就這麼一戰隊隊員是上下班了,肯定有上下班。北京衛戍區儀仗隊是幹什麼的,退伍待遇和其它有什麼不一樣嗎?北京衛戍區編 制的儀仗隊是乙個,就是聞名遐爾的三軍儀仗隊,就是每每在新聞聯播中大家看到迎接外國元首的那支儀仗隊,它的序列在警衛一師。但實際上北京衛戍區還有乙個擔負迎外儀仗司禮任務的連隊,在警衛...

北京衛戍區部隊臂章是什麼樣子,這是什麼部隊的臂章

寫的應該是 北京軍區 你說的內衛那是武警的 武警現在戴的是 中國武警 也不帶那玩意了 北京衛戍區部隊是解放軍.北京衛戍區部隊是解放軍,不是武警,隸屬於北京軍區!不是的,內衛是武警 北京衛戍區只表明了其所在單位,北京軍區,具體部隊不標註,保密的 北京的就是北京軍區,內衛是武警,這是什麼部隊的臂章?是中...

香港回歸時公升國旗為什麼是三軍儀仗隊

國旗班 正式名稱為武警北京總隊天安門支隊國旗護衛隊。僅負責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國旗公升降任務。三軍儀仗隊 正式名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擔負主要迎送外國國家元首 首腦 軍隊高階將領來訪 外國領導人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時的禮兵 國慶閱兵 大型軍事演習 重要會議的標兵和首都一些重要目標和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