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經濟補償金時,月平均工資指的是稅前工資還是稅後工資

2021-03-21 23:56:25 字數 1867 閱讀 2273

1樓:金果

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金應為職工本人在本單位前十二個月的稅前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

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2樓:歡伯網

lz:(1)《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7條:是應得工資,不是實發

工資,所以應該理解為稅前工資,不過hr應該根據勞動合同中約定的計算比較保險。

(2)如果在發生爭議時,確定不了應得工資,那麼就只能根據工資表上的實發工資計算經濟補償金的月平均工資。(李蕊)

經濟補償金的月平均工資是指應發工資還是實發工資的平均數?

3樓:墨汁諾

實發工資的平均數。以下內容供參考: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7條規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

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

2、應得工資的概念應該是扣除本人「五險一金」及個人所得稅等扣款專案後的工資發放額,因為用人單位已將扣除的「五險一金」個人部分上交有關徵收單位計入個人帳戶,個人所得稅上交稅務機關。

4樓:hr007噠

一、本人解除合同的12個月平均工資的計算方法。以

本人解除合同前12個月平均工資,如2023年8月解除,以2023年7月1至2023年7月30日的月平均工資為計算標準,包含各項獎金。平均工資為稅前工資收入,包括已扣除的五險一金個人部分。

二、如用人單位不按規定賠償,可申請仲裁,由仲裁院計算,雙方均可舉證,如你勝訴,仲裁費由用人單位承擔,才10元錢。

有誰知道經濟補償金的前12個月平均工資是稅後還是稅前(依據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了解工資的定義:工資:工資是指用人單位根據國家規定或者勞動合同的約定,依法以貨幣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不包括用人單位承擔的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勞動保護、職工福利和職工教育費用。

所以此平均工資為稅前工資,即應發工資,而不是實發工資(稅後工資)。

經濟補償金平均工資是指應得工資還是實際工資

6樓:天才經融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7條規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

2、應得工資的概念應該是扣除本人「五險一金」及個人所得稅等扣款專案後的工資發放額,因為用人單位已將扣除的「五險一金」個人部分上交有關徵收單位計入個人帳戶,個人所得稅上交稅務機關。

經濟補償金計算基數是稅前工資還是稅後工資

經濟補償金基數是稅前工資還是稅後工資

7樓:裘心怡廉荌

計算經濟補償金的本人工資,按勞動者解除合同前12個月平均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各種補貼和津貼、加班工資、獎金和特殊情形下支付的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3倍的按當地職工平均工資3倍計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

經濟補償金基數是稅前工資還是稅後工資

計算經濟補償金的本人工資,按勞動者解除合同前12個月平均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各種補貼和津貼 加班工資 獎金和特殊情形下支付的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3倍的按當地職工平均工資3倍計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在計算經濟補償金時,月平均工資指的是稅前工...

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的法律依據

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的法律依據在 勞動合同法 中。法律規定 一 應當簽訂勞動合同而用人單位原因而不簽訂的,勞動者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

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標準是什麼,職工的經濟補償金按什麼標準計算

經濟補償金是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經濟補償金是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後,用人單位依法一次性支付給勞動者的經濟上的補助。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相關規定,經濟補償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