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複習要不要特意買本長難句的書去看??誰的長難句講的很

2021-03-21 20:45:11 字數 6464 閱讀 7897

1樓:曹操羅

建議買長難句。是誰出的書不重要,另外不要買太厚,這種書都大同小異的。

我當時買了一本,每天看一句,最終分數還可以。

如果非要推薦的話,就用何凱文的吧,比較薄,內容講解很詳細,對於考研足夠了,不是其它老師的不好,而是我們用過不好評價。

祝考研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0. 如果這本書10+rmb,不用大腦思考,立馬出手,買下。那麼以下都是廢話了。看懂一兩頁你也賺了。

而且你也不需要搞定了長難句之後,再著手備考,這有點拖延了。

可以參考別人的備考策略。

-----------

首先,考研英語,還是先把真題裡的所有句子都搞定。

我記得難度不小,可能有專八閱讀難度吧。

「長難句」是乙個偽概念。比如,永遠補不完的氣和腎。

2. 看不懂的原因+解決辦法(簡單粗暴):

看不懂的根源首先

語法不過關。但你也不需要多強的語法,完全不需要什麼虛擬語氣各種花式玩法玩得多6。只要你會主謂賓分析沒問題,那「長難句」的問題是不存在的。

是的,你沒看錯,只要能分析主謂賓就行了。其他句子成分都是修飾。具體來說就是語法專案了。

可以隨便找本語法書,沒錯,隨便就行。隨便翻翻,剩下就是多閱讀了。嚴謹一點的話,找找別人對語法書的評價。

在我看來,沒大的必要,除非你要研究各種花式玩法。如果一本語法書對很普遍淺顯的語法也講不清楚,我實在很難想象。

不放心就買。自己查語法書也有點費時間。但是你看語法書,可以當作「長難句」來看待。

本人背景:澳洲生活x年。個把花式學位。

記得當年擼了一本專八閱讀(我當時隨便挑的),後來一次偶然閒的蛋疼,做了一下考研英語真題,之前聽說很難,但感覺完全沒難度,你也可以試試我的方法。當然前提還是把考研英語真題做了,有餘力再考慮其他習題、擼gre詞彙什麼的。人生短暫。

也許你考研英語過線就夠了呢?

3樓:凱琪很有範兒丶

不需要特意買長難句方面的書的

考研的準備時間有限,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真題的質量是最高的,把歷年真題的閱讀當成精讀來做黃皮書上會有長難句解析

個人認為這樣就足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啊,因為很多不錯的考研歷年真題,裡面對長難句的分析有的比單獨講長難句的書分析的還好。黃皮書、考研真相都很好啊。

英語不像數學,英語只要下功夫就有收貨。

詞彙量是一,這是必備。其次就是真題的掌握。兩者做好,英語就不會成為你考研路上的坎。

5樓:雷海燕

建議不要買長難句,買本語法結構書.

長難句都是簡單句組成的,明白了語法結構,長難句就變成了乙個個簡單句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如果語法閱讀過關 就不需要注重長難句 重要的依然是單詞關

如果不過關的話 我建議你去看---楊鵬gre&gmat閱讀難句教程雖然是gre和gmat中的長難句節選 比考研英語要求要高一些 但是還是不脫離基礎

我在備考托福和gmat的時候參考的就是這個 給閱讀打的基礎 收穫很大

7樓:_亡_心

1.建議可以買一本長難句的書看。

2.何凱文的長難句講的好。

3.英語不好多在單詞上下功夫,單詞是基礎。然後做真題,第一遍分模組,第二遍整套卷子做。

8樓:等ni不悔

作為過來人告訴你,這個很有必要的,長難句的分析對於讀懂閱讀理解很重要,考研的英語一般比較難,難就難在閱讀理解,如果你能拿下長難句,閱讀理解就很容易看懂,你別只盯著長難句那十分看,雖然那分數不多,但是作用在閱讀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英語不好的同學,作為過來人,我覺得長難句可以不用去買書花功夫研究,看看老師講的就可以。應該重點死抓閱讀,從閱讀中積累詞彙量,學習閱讀理解解題套路,對英語整體提公升挺有幫助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英語很差,但是考研的時候,英語成績還不錯,我當時主要做了一下幾點,建議給您,希望可以幫到您:

1、要認真記單詞,單詞很重要,學習英語的辦法都離不開記單詞,我的方法是早上背50個單詞,晚飯後複習這50個單詞,晚自習結束時,在讀一遍。一般可以記的很牢。

2、做英語歷年真題,一般都十年的,我當時做了十五年的,而且做了兩遍。真的很有用。

3、寫作方面要注意了,當時我是選擇性的背了幾篇,然後自己寫了幾篇,還有一些優美的散句子。

4、聽力,這個我沒有刻意的訓練,就是晚上睡覺之前聽一些網上找到的,有的是散文和環球新聞等等。

5、因為基礎不是很好,我這方面的用的時間有點多,所以您要合理的安排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必考英語(一)。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一、考研英語一。

考生應掌握下列語言知識和技能:

(一)語言知識

1、 語法知識

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本大綱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其目的是鼓勵考生用聽、說、讀、寫的實踐代替單純的語法知識學習,以求考生在交際中更準確、自如地運用語法知識。

2、詞彙

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詳見附錄1)。

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英語語言的演化是乙個世界範圍內的動態發展過程,它受到科技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影響。這意味著需要對本大綱詞彙表不斷進行研究和定期的修訂。

此外,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英語統一考試是為非英語專業考生設定的。考慮到交際的需要,考生還應自行掌握與本人工作或專業相關的詞彙,以及涉及個人好噁、生活習慣和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詞彙。

(二)語言技能

1、 閱讀

考生應能讀懂選自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型別的文字材料(生詞量不超過所讀材料總詞彙量的3%),還應能讀懂與本人學習或工作有關的文獻資料、技術說明和產品介紹等。對所讀材料,考生應能:

① 理解主旨要義和具體資訊;

② 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義,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

③ 根據上下文推測生詞的詞義,理解文章的總體結構以及上下文之間的關係;

④ 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區分論點和論據。

2、寫作

考生應能寫不同型別的應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摘要、報告等,以及一般描述性、敘述性、說明性或議論性的文章。寫作時,考生應能:

做到語法、拼寫、標點正確,用詞恰當;

遵循文章的特定文體格式;

合理組織文章結構,使其內容統

一、連貫;

根據寫作目的和特定讀者,恰當選用語。

考生應能掌握的語言技能包括聽、說、讀、寫四種能力。但是由於聽力能力和口語能力的考查在複試中進行,因此這裡只列出讀和寫兩種技能。

二、考研英語二。

考生應掌握下列語言知識和技能:

(一)語言知識

1. 語法知識

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其中包括:

名詞、代詞的數和格的構成及其用法

動詞時態、語態的構成及其用法

形容詞與副詞的比較級和最高端的構成及其用法

常用連線詞的詞義及其用法

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構成及其用法

虛擬語氣的構成及其用法

各類從句(定語從句、主語從句、表語從句等)及強調句型的結構及其用法

倒裝句、插入語的結構及其用法

2. 詞彙

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

考生應能根據具體語境、句子結構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詞的詞義。

(二)語言技能

1. 閱讀

考生應能讀懂選自各類書籍和報刊的不同型別的文字材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根據閱讀材料考生應能:

1)理解主旨要義;

2)理解文中的具體資訊;

3)理解語篇的結構及上下文的邏輯關係;

4) 根據上下文推斷重要生詞或片語的含義;

5)進行一定的判斷和推理;

6)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或態度;

2. 寫作

考生應能根據所給的提綱、情景或要求完成相應的短文寫作。短文應中心思想明確、切中題意、結構清晰、條理清楚、用詞恰當、無明顯語言錯誤。

12樓:宅宅的夏天

這個建議你按部就班,現在先從基礎英語開始複習。把基本的語法知識都掌握 之後再去分析長難句。不然看長難句比較受打擊。至於誰的長難句講解比較透徹,你可以諮詢一下你的英語老師。

13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建議還是可以買這種書進行複習的

1、長難句本身是語法問題,其實也就是要看你的語法能力是否比較好,也是多方面的進行練習;

2、書籍不用去挑,你可以在書店自己多看一下,然後先選擇一本去做也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長難句是體現在閱讀中的,不會單獨拿出來考你;

3、建議還是需要鞏固自己的單詞功底,單詞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4、長難句在閱讀中及翻譯中會出現,句子成分較多,如果分析不到位很可能你沒有辦法進行答題的,也降低了答題的準確率。

14樓:若相淺

不用,買真題,分析真題閱讀中的長難句,長難句也是多個簡單句構成的,對照著答案多分析幾次,就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研時用的是何凱文的長難句,我覺得挺好的,你要不試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何凱文長難句,或者新東方的。

考研英語複習哪些參考書最合適?

17樓:太奇教育

考研英語複習參考書選擇途徑可以從以下幾點出發:

1、檢視目標院校近期招生簡章及目錄

專業課大多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考生在選擇參考用書時就要以院校的規定為準,考生需要到目標院校的研究生**檢視最近年份的招生簡章及目錄,參考書目和考試大綱往往就已經大搖大擺地掛在了這些網頁上,只是你沒有看到。

以同濟大學為例,她在其研究生官網中直接就掛出了初、複試的參考書目、研究方向、複試形式及參考書目等資訊,相當完善,考生按照她的規定準備書目即可。

2、諮詢師哥師姐,或過網路查詢

3、諮詢靠譜培訓機構

諮詢知名考研輔導機構也是不錯的選擇,就我們輔導團隊而言,多年專注考研輔導,對各高校專業課考試指定用書更是門清,諮詢輔導用書的同時,順便連同備考也搞定了。機構內輔導老師也會有問必答,及時給提條明路。

除此之外,考生還可以跟自己本科的班主任或者教秘聯絡,看往屆有沒有考過這個專業的本校學生,盡快建立聯絡。

如果專業課為全國統考,考生可以參照各科目具體的高教版大綱解析配套資料、市面上認可度比較高的學科輔導書、或者大學課本。

考研英語複習大體可以分為以下幾類書籍供量身篩選:

(一)單詞書

作用:不是用來背的,而是用來當詞典用,在文章遇到單詞不知道意思的情況用,不特指哪一本書,有即可。

(二)長難句或語法書

用處:用來複習長難句,推薦歷年真題,不要小看歷年真題,曾經考過的全部拿下,你就已經很厲害了!

如何用:一直用到8月份,到你看輔導書以及對答案之前,至少要看上五遍,且和閱讀理解同步,建議先花一週的時間,先把整體內容複習一遍,做到心中有數,把基本語法打牢固了。

(三)閱讀理解真題

(四)買一本語文的書,裡面專門講議**的相關知識

用處:很多同學不知道議**的組成,因為考研英語閱讀理解的文章,基本上都是議**,從考研以來除了一篇說明文以外,其他都是議**,所以要對議**基本的知識要熟悉,比如議**的組成、什麼是論點、什麼是分論點、什麼是論據、論據有哪些部分,以及句與局之間的邏輯關係等等問題都要明白,之後把這些內容運用到考研閱讀理解的文章去。

究竟要不要二戰考研,考研要不要二戰,考研二戰有必要嗎?有什麼專門的二戰考研機構?

考研是有風險的。以目前的形勢來看考上研也不一定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三年研究生讀下來不一定比三年的工作經驗值錢。其實認認真真工作。在社會歷練幾年。一樣是乙個自我提公升的過程。無論在學校還是在社會。踏實肯幹才是硬道理。另外。如果決定上研。就提前聯絡打聽個好點的管學生死活的導師。這樣對你的幫助會很大。否則。...

二本大學生該不該考研,普通二本學校要不要考研

這和幾本沒有太bai大關係,du幾本只能證明你zhi大學之前努力的成果,dao 從上大版學那一刻起就是新的權開始了,不能證明你的現在和未來,如果你不安於現狀,希望能有乙個更好的平台,那就積極去考研,用自己的努力去換來想要的未來,即使考不上也不會後悔,至少努力過了,而且這段經歷對你也有幫助,加油呀 1...

考研英語參考書哪本好,2018考研英語複習 參考書哪本好?

閱讀是考研英語的重頭戲,誰都不可以輕視。閱讀最重要的有兩點 一是速度 二是詞彙量,也就是說你要在相應的時間裡讀懂材料,並做出正確的選擇。好好做真題,紅寶書考研英語10年真題 歸類分解 套題精練 講解詳細,長難句分析特棒。專門為基礎一般和基礎薄弱的考生編著。適合於英語一和二。在複習考研英語的時候不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