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時要不要提前聯絡研究生導師,考研需不需要提前找導師

2022-01-07 21:32:42 字數 5447 閱讀 6911

1樓:高頓考研

21年考研複試經驗——如何有效的聯絡導師(3)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需要。這樣可以增加錄取的機率。考研初試成績出來以後一定要聯絡導師,複試前也要聯絡導師,和導師做乙個溝通。

3樓:依然是你吖

如果有關係的話,可以聯絡導師,這樣他們多多少少會給你一些幫助,幫你參考一些重點。

4樓:人間學徒俊俊

個人來看還是要的,畢竟提前打招呼也是好的,對後面面試的時候有幫助。

考研需不需要提前找導師

5樓:厭食是家人

首先,你得知道一點如果你能和導師聯絡上,得到他的一兩點指點,無疑會如虎添翼。但這並不容易,因為導師一般都很忙,即使聯絡上也要注意打交道的方式。 很多人都有體會,當你聯絡了導師,還是很多老師都會跟你說「先參加考試吧,分出來再說」,因為首先你必須得達到該校該專業的複試線。

其次,還有一點很有意思,很多研究生反映,越是好的學校,和導師聯絡的必要性也越小。好的學校一般資訊比較透明,黑箱操作比較少,出題也比較規範,很少有偏題、怪題。 而且,說實話,考研最終錄取並不是取決於導師,而是研招辦。

即使你通過關係認識某導師,該導師也願意收你。如果你最後的總成績不理想,導師也還是沒有辦法收你的。 另外,其實現在大部分高校,選導師都是採取雙向選擇的方法,因為畢竟是僧多粥少嘛,所以你聯絡導師不是走什麼後門,而是要讓老師知道你的特色和專長,了解你,因為就算是上分數線的考生可能是導師招生名額的幾倍,那老師憑什麼招你而不招收別人呢,很重要的是你個人的能力,而很少是看重分數比別人高的。

所以有人建議你先聯絡導師沒有錯。但是,即使是你最終被該校錄取,也許不一定會跟你聯絡過的導師做研究也說不准。因為在你選擇導師的同時,他也在選擇你。

最後,不管怎樣,只要你被錄取,那麼就一定會有乙個指導老師的。只不過,也許該導師的研究方向是不那麼熱門的、不是你想選擇的研究方向而已。反正你也不用擔心,因為這些人既然能當導師,指導我們都是綽綽有餘的。

所以,樓主沒有必要為這個問題太過糾結,還是把時間和精力多花在複習上為好哦!要知道在考研中,成績才是硬道理啊!

6樓:申學岺僕嫻

先考了初試再去找吧,成績高了導師自然會另眼相看,到時複試面試的時候把導師的名字抬出來,要是你找的那個導師夠牛,面試老師怎麼也會看一點面子給高分的。畢竟複試成績也很重要了

考研需要提前聯絡導師嗎?該怎麼聯絡?

7樓:山東中公考研

提前聯絡導師有什麼好處?

8樓:霧蓮沙華

聯絡導師等你進了複試再說吧,除非你有不少專利啊**啊,發郵件給導師人家覺得這個學生挺靠譜會搭理你,要不然除非你是本校學生,哪個導師要花心思搭理乙個不知道底細的學生呢。去找考上的學長學姐了解情況吧,比如你心意的導師研究方向學術**什麼的,等到你能進複試再求他們幫你聯絡導師,千萬別愣頭青直接找導師去,萬一你運氣不好遇上脾氣差的直接把你否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不一樣,你得問你要考的學校的學長學姐,一般網上有導師的郵箱。

10樓:晏惠敏

建議你繞過導師,去找學長問問,很多老師看起來不錯,好與不好就只有學生知道。

11樓:白天黑夜都愛倪

如果能聯絡得到,盡量找乙個,畢竟在你複試時是幫得上忙的。而且,如果你靠的是自主命題卷,那幫助就更大了。

考研是要事先聯絡好導師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需要聯絡導師,但是具體什麼時間聯絡根據個人情況決定。沒有說必須考研之前聯專系好導師屬。

聯絡研究生導師的幾個時間點:

1、初試之前聯絡,這個時間聯絡導師,很多導師可能不會回覆,或者就是鼓勵好好準備初試。

2、複試之前聯絡,一旦進入複試,聯絡導師收到回覆的可能就會很大。

3、錄取之後聯絡,這個時候基本上就可以確定導師了。

4、入學之後聯絡,因為每個導師在學生名額上有限制,這個時間聯絡導師,可能導師的名額已經滿了。

13樓:蝸爺

考研要聯絡導師嗎? 考研怎麼聯絡導師? 什麼時間聯絡導師最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bai的複習,爭取考個好成績,很重du要的zhi,一般學校的招生,還是看分dao數的,

版按成績排名的,即使復權

試的成績,也是很有可能按照你初試的成績給分數的,排名靠前的,分數就高。當然,了解一下老師也是有必要的,至少知道他的研究方向是不是你喜歡等等,祝你順利啊

15樓:啤酒兌水

聯絡bai導師是應該的,但是du時機很重要。我建議你初試之zhi前沒有必要聯絡dao導師,

回這個時候你沒有資本去跟老師答套近乎。等初試之後,感覺自己考的還可以,這個時候就可以聯絡導師了,向導師表達你必定能通過考試的信心和報考該實驗室的強烈願望,起碼讓老師知道有你這麼乙個人存在,當然最好的情況是能夠在初試之後去實驗室裡幫忙打雜,這樣的話被錄取的概率就很大了,呵呵,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啦。

提前聯絡讓導師熟悉你,在複試的時候有好處的

準備考研時是否需要提前聯絡導師?

17樓:過癮

初試之前不需要。初試之前,要做的就是好好複習,盡量提高分數,最起碼要過分數線。如果連線都過不去,其他都是白扯。

初試考完,估計一下自己分數,著手聯絡導師。由於各個學校要求不一,有的學校採用學生導師互相選擇,有的是學生按分數高低優先選擇導師,也有的是導師選擇學生。提前聯絡導師,主要是了解導師研究方向,性格脾氣等等,提前為複試做好準備,到時候達到應對自如的效果。

可以先查詢閱讀導師的相關**,然後郵件聯絡導師,表明你對他目前的研究方向抱有很大興趣,願意協助他完成研究。期間簡單介紹自己,比如本科階段成績,相關專案經驗等,拉近與導師距離,到正式複試面試時,會有一定優勢,自己也不會因怯場而影響發揮。

18樓:第五彭儀理

初試前是不需要提前聯絡導師的

好好學習,過了國家線,過了大外的學科線才是最重要的。

複試前可以適當的聯絡導師,但是不要打擾導師的生活,簡訊或者郵件都是可以的,注意禮貌用語。打鐵還需自身硬,知識夠硬,能力夠硬聯絡不聯絡沒有多大區別。

請問考研的前輩們,有必要提前去找導師嗎?

19樓:中公教育

有些考生成績一出來,發現初試成績不錯,就開始考慮複試的問題,自然很多人會問,複試很大程度上來說印象很重要,是不是要提前去跟導師溝通下呢?

如果你所報考的學校不是直接報到導師,那麼這個問題可以忽視。如果是直接報到導師的話,可能很多學生就會琢磨這個問題。有些人認為提前拜訪導師是禮貌,可能會對自己的複試有一定幫助。

不排除這個可能,但這要建立在你和導師以前有過很好溝通的基礎上,或者有極為密切的人幫你引薦。如果你自己兩眼一抹黑到了乙個陌生的城市,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跑到導師家裡,那是不行的。或者給導師**後,導師明顯表示自己很忙,不需要拜訪,你卻非要去,這都是不好的。

甚至有些學生打聽到導師的住址,然後在門口蹲點,這是沒有必要的,而且許多導師也厭煩這個。

現在很多學校和專業的錄取相對來說是比較公平的,並不存在有些學生所顧慮的那些事情,他們認為如果不提前跟導師認識就會吃虧,其實這是誤解。

在複試的一段時間內,有些導師會忌諱學生莫名地跑去找他們,也有些導師非常忙,未必有時間。即使沒有跟導師真正見過面,在真正複試的時候也不是什麼劣勢,在複試的時候好好發揮就行了。

但如果你真的有幸在之前與導師已經溝通的很好,或者有人引薦你見了導師,導師也樂意見你,那麼就好好把握機會吧。在跟導師見面的時候,對你來說是一次機會,但有時候也許還是個挑戰,怎麼表現自己也是有門道的。

見了導師夸夸其談,或者閉口不語都是不可取的。有的學生一見面就開始急切地表現自己,對於專業問題大加**,比導師說的還多,這是不好的。適當表現出你對專業的興趣和理解之後,耐心、謙虛地傾聽導師的話語更可取。

當然,如果在導師面前對專業一問三不知,或者不願意說也是不好的。其實,導師也是人,跟他們自然地交流就行了。

總之,能否在複試前與導師見上一面不是你複試成功的關鍵因素,不要在此問題上浪費太多的心神,也不要顧慮太多,準備好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20樓:aaa傳的故事

研究生導師應是本學科學術造詣較深的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務的教學,科研人員,其學術水平在某些方面接近或達到國內或國際先進水平。有培養本科生經驗,至少培養過兩屆本科生。能堅持正常工作,擔負實際指導碩士生的責任。

有協助本人指導碩士生的學術隊伍。有課程教學經歷,承擔過或正在承擔一定工作量的本科生課程。

導師在複試的時候可以給你提供複試的相關注意事項和意見,故複試的時候見見導師還是很有必要額。並且在見面額時候,如果導師確定要你的話,會提供盡可能多的幫助與你,能增大你錄取的概率。還有好多好的導師都會被保研的學生先選,好的導師都是很搶手的,你如果聯絡晚了,導師的選擇麵就會少了,故早聯絡的好。

21樓:風清響

1.確定一到兩位你要選的導師 2.分別發郵件,介紹自己的分數,優勢,為什麼對他們的研究方向感興趣 3,如果導師回覆,則詢問是否可以當面拜訪,或繼續郵件聯絡 4.

如果沒有收到回覆,安心複習複試科目 是否提前聯絡導師對你錄取影響不大,只影響錄取後,可能跟不上喜歡的老師,畢竟牛導報的人多。導師不分哪屆,只要是導師每屆都會帶幾個。 抓緊複習複試和準備面試是王道,同時兼顧聯絡導師,重點不要搞錯。

22樓:師太老老衲來了

這要分情況的,具體如下:

確定一到兩位你要選

的導師。

分別發郵件,介紹自己的分數,優勢,為什麼對他們的研究方向感興趣。

如果導師回覆,則詢問是否可以當面拜訪,或繼續郵件聯絡。

如果沒有收到回覆,安心複習複試科目 是否提前聯絡導師對你錄取影響不大,只影響錄取後,可能跟不上喜歡的老師,畢竟牛導報的人多。導師不分哪屆,只要是導師每屆都會帶幾個。 抓緊複習複試和準備面試是王道,同時兼顧聯絡導師,重點不要搞錯。

23樓:fety江南閒人

其實這個問題也不一定,看不同的學校和老師,我上考研培訓班的時候那邊的老師就乙個勁兒說要提前找導師,還舉例說不找導師的下場,但是也有招生辦的人說你初試都沒考,成績都還不知道,找導師有什麼用,人家又不知道你到時候會考多少?

所以我的建議是,先專心把初試考好,如果成績出來上線了,就去聯絡導師~至少你得有個初試成績讓別人當參考嘛···

24樓:

個人經驗,挺有必要的,可以獲取到有效的輔導資料,可以自己悟到這個老師的側重點在**,同時如果可以進入面試,俗話說見面三分情,這樣你就搶占了先機,並且可以客觀了解一下你所報考的專業,具體研究方向,也好明確自己的未來發展方向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專業和招多少人了,一般是擇優錄取,你如果夠牛逼,考就行了,就怕很多關係戶,只要過了線哪怕你分數比人家高50分,但是就是不錄你。

俄語生到底要不要考研?考什麼,俄語生考研究生受限制嗎?有什麼限制啊?

現在從事對外 俄羅斯 漢語的基本上都是俄語教師,這些都是國家漢辦安排的。所以你想從事對外漢語,可以走考研 留校 對外漢語的途徑。不過現在俄語碩士想當教師,難。考對外漢語的研究生恐怕更難,專業課要考古漢語 現代漢語類的科目,你一點沒接觸過,憑突擊很難競爭過漢語專業的考生。其實考研 考博是一條不錯的路,...

研究生入學要不要軍訓

研究生入學一般不要軍訓。軍訓,在我國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 和 中共 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 要求進行。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是培養 四有 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之 一 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 壯大國防力量...

研究生複試,發郵件聯絡導師導師給了電話給導師打電話應該說

最好是先發簡訊,因為也許老師有事情,會打擾到他,簡訊的話就無礙了。可以先簡單如郵件裡一般,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及為什麼選他,以及對老師的尊敬。簡訊也可以避免彼此不認識之間的尷尬。恭喜你。可以講一下對老師的羨慕,所以報考他的研究生。不過,現在研究生複試,可能招生的老師不一定能參加。可以向老師諮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