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可以養孔雀嗎 有沒有什麼民間說法

2021-03-21 19:22:38 字數 1903 閱讀 7240

1樓:名字太難起了

家中可以養藍孔雀和白孔雀,但要飼養綠孔雀則需要有關部門授權批准。

綠孔雀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並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當中規定,個人是不可以飼養綠孔雀的。

但是藍孔雀並非保護動物,白孔雀則是藍孔雀的變種。按照最新政策,飼養綠孔雀需要經過省級的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授權的單位批准,而藍孔雀和白孔雀則可以個人飼養。

2樓:紅色獵人

「在家裡飼養孔雀當寵物,不知道這種做法是否允許?」昨日,海口一市民向海南特區報諮詢。

前日上午,記者在海口五指山路的許先生家看到了他飼養的兩隻藍孔雀。許先生說,這兩隻雄性藍孔雀是他兩年前以600元/只的**從海口孔雀山莊購買的。之後,兩隻藍孔雀放在瓊海博鰲一景點供遊人合影,現在景點取消了,他就把這兩隻孔雀帶回海口飼養。

經過兩年多的飼養,兩隻藍孔雀和他的家人建立了感情,而且兩隻孔雀能領會他兒子幾個簡單的動作和招呼。

就市民是否可以飼養藍孔雀一事,海口市野生動物保護站韓遠軍組長說,藍孔雀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目前已列入國家頒布的54種可供經營利用的野生動物之列。非商業性飼養野生動物必須到當地縣市級林業局辦理飼養許可證,如果用於商業目的,還必須辦理經營許可證。

孔雀可以個人家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孔雀可以個人飼養和家養的。孔雀有綠孔雀、藍孔雀之分,綠孔雀為國家一級

內保護動物,禁容止個人飼養。藍孔雀是從國外進口引進的,為珍稀半草食性非保護動物,可以飼養。藍孔雀是集食用、觀賞、保健為一體的動物,其肉為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保健食品,極具開發價值。

藍孔雀經幾十年的馴化飼養和選育,已改變原有的野性而變得十分溫順,成年雄孔雀體重可達6~7公斤,雌孔雀4.5~5公斤。從出殼養至商品(3公斤)約5個月,需飼料費20餘元,而商品價每只至少 180~200元,是乙個高效益、低風險的珍禽養殖新品種。

另外,藍孔雀具有適應好、抗病強、耐粗飼、耗料少等優點,易人工飼養,其養殖方法與家雞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已經有人答過了,但我還要說一句,白孔雀是藍孔雀的變種,所以可以養der(注:不一定對,這個有人說對有人說不對,建議可以查一下)

有一種說法孔雀圖掛在家裡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是最善良、最聰明、最愛自由與和平的鳥,又寓意夫妻恩愛,白頭偕老,對愛情忠貞不渝。俗語還有「鳳凰不落無寶之地」的說法,老百姓也常說「孔雀落誰家,誰家就興旺」,孔雀還有祝願公升官之意。所以孔雀圖也是居家懸掛,喬遷送禮的首選。

其中孔雀是神聖的,是神話中「鳳凰」的化身,雌雄一對,象徵著陰陽結合,代表家庭相結合,也有著成雙成對,好事成雙的寓意。牡丹寓意大富大貴,此作品時候家居客,臥室等場所玄關,也適合結婚送禮等。

6樓:地表最帥

據風水學是可以掛的,但不能掛猛獸兇禽,如虎豹,狼,鷹等。

孔雀自古以來就被人們作為家居裝飾來用。在傣族人民的心目中,孔雀是最善良、最聰明、最愛自由與和平的鳥,是吉祥幸福的象徵。小六尺孔雀牡丹圖《富貴吉祥》

清朝的高階**用孔雀翎毛做官帽的裝飾品,稱為花翎,有一眼、二眼、三眼之分。所謂眼,指孔雀翎毛尾梢的彩色斑紋。在家居掛孔雀字畫有公升官發財之意。

孔雀的白頭,又寓意夫妻恩愛,白頭偕老,對愛情忠貞不渝。也宜用於結婚賀喜。 從風水學上說,孔雀屬陽鳥,百無禁忌,非常適合家居裝飾懸掛。

7樓:沙哥

孔雀在佛教是明王,曾經吞食佛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迷信了,孔雀乃神鳥

9樓:雯子

一涵汴繡孔雀圖寓意招財、納福,作為家居進門玄關、臥室、客廳裝飾畫,極受歡迎!

家裡養孔雀竹竽對人體有害嗎?

急急急,有沒有民間戒菸方法,戒菸有沒有什麼民間有效的辦法

戒菸新 是戒掉導致各種疾病的吸食尼古丁的習慣,從而達到 有吸菸所引起的各種疾病的一種心理自控方法。1 意志法 戒掉吸菸,抑制起著決定作用,但完全靠意志戒菸也不實際,如果你決定戒菸,需將意志和不抽菸的環境結合起來才有效。2 厭惡法 買幾包不想抽的煙,在最不想抽的時候,強迫自己抽,直到對菸噁心為止。在患...

有沒有什麼美容護膚的論壇可以,有沒有什麼美容護膚的論壇可以推薦?

上網查一下吧,我對這個不太了解。請問你是多大年齡的呢?有沒有好的美容化妝 可以推薦 分享美容心得的也行 其實我覺得瑞麗不錯,一直看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挑著看。其實 的女人頻道還行。有的內容會比較囧,了解一些技巧還是不錯的。各大論壇都是有美容護膚板塊的,你可以去惠好藥尚網看一下,個人感覺那裡的護膚保...

書荒,有沒有什麼好書可以的,書荒,有沒有什麼好書可以推薦的??

我覺得最實用的書單推薦就在 神器了,因為今年 閱讀投入巨大資源用於擴建規模和推廣運營,書單即將以與主站全資源1 1的比重進行改版,特別是女頻這一塊的建設更加是給力,所有女頻書荒我推薦還是去 神器書單中找找吧,肯定有一本最屬於你個人喜好的作品。去當地書店,買兩本 居里夫人 莫泊桑短篇 選 的確是該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