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中國經濟狀態是什麼樣子的,中國未來經濟是什麼樣子的

2021-07-28 21:50:26 字數 2537 閱讀 2983

1樓:農大一痞子

受國際經濟危機的影響 我國的經濟面臨國內和國際的難題

中國未來經濟是什麼樣子的?

2樓:亞由美

世界第一不可能.不過奧運會舉行了後.經濟會上大步.

3樓:玉宇丶

給你一頭母豬,你能翹動中國經濟?

4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是不確定的,千萬不要說10年後經濟會怎麼樣,20年後經濟會怎麼樣,3年後5年後會怎麼樣,連老天爺都說不清楚。

未來好,不見得你會好!

我們要考慮的是當下,我現在應該如何努力,如何擼起袖子加油幹。

以前是車比房值錢,現在是房比車值錢。

以前覺得一件東西貴,是成本高。

現在有了**拼多多才恍然大悟:一件東西貴是由於資訊不透明或壟斷……很多舊有的常識被打破,唯有規律生生不息。

當前中國經濟形勢,處於什麼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向量的合成和資源的有效配置

王見定 李穎伯

按照傳統的經濟學理論,經濟變數是以標量的形式出現的。本文提出:經濟變數實質上是一種向量。

但又不同於物理學中的向量,有其自身的合成規律。資源的有效配置其實是經濟向量合成的一種形式。本文以一些例項對經濟向量合成的法則進行說明,並進一步闡述這一理論在經濟活動中的指導意義。

(內容簡介:經濟學新理論)

4噸混凝土和1噸盤鋼構成一個5噸的混恁土構件;一個缸的發動機、一個底盤、一個車身構成一輛轎車;一個映象管、一個複雜的線路和一個殼體構成一個精美的電視機;一個美容師半個小時的勞務加上對各種美容美髮器械及化妝品的使用,產生了一個時髦的髮型;一位外科大夫4個小時的手術以及四個同事的合作、醫療器械和各種藥物的使用完成了一個心臟手術....這些都是經濟向量合成的事例。

混凝土4噸和1噸盤鋼是兩種不同的經濟變數,像這樣既有大小又有一定流向的經濟變數,我們定義為經濟向量。4噸混凝土和1噸盤鋼構成了一個5噸的混凝土構件,可以看成兩種經濟向量的合成。它們之間的比例是一定的,是由構件的用途決定的,而且這種比例將隨著生產的發展而變化(當然在一段時間內是相對穩定的)。

如果現在有5噸混凝土和1噸盤鋼,也只能構成5噸的混凝土構件,多生產的1噸混凝土在這一組合中是無用的。這就是經濟向量的合成法則。這個法則對於不同的經濟向量之間是不同的。

這種經經濟向量的合成可以在多個經濟向量中進行。例如一個發動機、二個車身、二個底盤也只能構成一輛轎車,其中的一個車身、一個底盤是多餘的。以上例子已說明了經濟向量概念是客觀的,也說明經濟向量是按一定法則合成而產生社會的綜合效益。

這種法則在一定時期具有相對穩定性,它取決於合成商品和勞務的質量要求,也取決於屆時的生產水平。

通常,我們在經濟學教科書中見到的資源的有效配置,實際上也可看成是一種經濟向量合成的例項,有效的含義就在於不進行多餘的生產。當然一種商品和勞務是否是有效的,還取決於**和周圍的環境。例如:

一輛賓士轎車,就它的發動機、底盤、車身以及其他一切配套設施都是可以說是一種資源的有效配置,但其10萬美元的**,相對一般市民來說,就不能說是完全有效的。而對於中產階級來說卻可以看成是一種有效的配置。或者就環境而言,在經濟發達國家的美國、西歐它可能是一種資源的有效配置(當然也不能超過一定的數量)。

而在那些經濟正處在發展中乃至落後的地區,它就不能算是一種資源的有效配置。

世界上,任何國家,不管它是發達的國家,還是發展中的國家,都面臨著對資源的有效開發和對資源的有效配置。資源不同程度的無效開發和無效配置,將造成有效資源的大量浪費、環境的嚴重汙染乃至經濟危機。

近20年來,社會主義國家都面臨著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的過渡,就實質而言,就是對各種資源進行更有效的開發,對各種資源進行更有效的配置。目前我國進行的下崗再就業工程實質上就是全國範圍內進行的各種資源的有效配置活動。所謂新的經濟增長點,就是某些地區、某企業、某產品基本上達到了某些資源的有效配置。

我們認為,當這種有效配置的覆蓋面達到50%的時候,由於經濟活動的慣性,全國經濟將出現全面好轉,展示強大的生命力。就一個地區而言,整個經濟活動達到80%的有效將是非常理想的,100%的有效是不存在的,既使是在發達國家美國也至少有20%的無效生產,它需要通過調整,甚至破產來達到有效。

參考文獻

samueclson and nordhaus:“economics”,12th,ed,mcgraw-hillco.newyork,1985.

parkins:“modem.macroeconomics”,prentice hall,canada,1980.

凱恩斯:《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中譯本,三聯書店,1957.

克萊因:《凱恩斯的革命》中譯本,商務印書店,1980.

羅賓遜、伊特韋爾:《現代經濟學導論》中譯本,商務印書店,1982.

高鴻業、吳易乙:《現代西方經濟學》,經濟科學出版社,1990.

王見定:《國民經濟行業排列的有序化與經濟向量》,第51屆國際統計大會**集,土耳其,1997.

王見定、李穎伯:《經濟向量的合成和資源的有效配置》,國際社會和經濟發展大會**集,墨西哥,1998.

王見定:《社會統計學與數理統計學的統一》,前沿科學,2023年第二期,北京,2008.

當前中國經濟形勢,處於什麼狀態,我們國家經濟現在處於什麼狀態?

經濟向量的合成和資源的有效配置 王見定 李穎伯 按照傳統的經濟學理論,經濟變數是以標量的形式出現的。本文提出 經濟變數實質上是一種向量。但又不同於物理學中的向量,有其自身的合成規律。資源的有效配置其實是經濟向量合成的一種形式。本文以一些例項對經濟向量合成的法則進行說明,並進一步闡述這一理論在經濟活動...

中國經濟的引擎和支柱是什麼,中國五大經濟支柱產業是什麼

引擎是第三產業既虛擬經濟領域,如房地產,消費投資。支柱依然是第二產業製造業。中國十二五規劃重點產業為 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生物產業,高階裝備製造產業,新能源產業,新材料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應該是製造業 國民第一產業 好吧,這個不是很會啊 目前而言 支柱肯定是投資,未來的引擎應為消費和...

中國經濟轉型期的基本特徵,中國經濟轉型期必須面對兩大問題 當前矛盾是什麼

中國社會的轉型遠不如經濟的轉型那樣來得順利,更不能認為中國社會已經定型了。然而,中國自從2006年確定了構建 和諧社會 的目標之後,社會轉型真正開始有了明確的指向。中國經濟轉型從1978年開始,到2003年之後,基本轉型為市場經濟中的開發型國家模式。然而,關於中國社會向何種模式轉型,即中國社會定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