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香水怎麼做的?用了什麼材料

2021-03-21 17:52:13 字數 4550 閱讀 7201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的主要生產方式有一下幾種:

擠壓法:

這個方法主要是將果皮與果肉分離,然後在果皮上通過穿鑿小孔,然後進行擠壓。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天然汁液。最後將液體中的香精與水分離。

蒸餾法:

蒸餾法將萃取到的濃縮液分離,就可以得到香水。一套蒸發的特殊生產工藝,使得固體與散發香氣的部分分離。水蒸氣在滯析過程中,將香氣部分收集起來,這個階段產生的就是香精。

萃取法:

有許多種萃取的方法,大概來說,萃取法是利用溶媒的一種最古老的生產方法,被稱作油脂萃取法,但是現在已經很少被使用了。油脂萃取法適用於那些花朵小的花(像桔子花,茉莉花):將花瓣在手裡攥緊以後,放在一塊薄的動物油脂上,然後將這塊油脂抹在一片玻璃上。

靜待一段時間,將吸收了花香的油脂,裡面的雜質和油脂分離。萃取法主要是通過溶媒,以及其他的技術,使其完全吸收香氣。這些油脂可以用乙醇,甲醇和碳的二氧化物來代替。

加熱,當在蒸發的過程中,這些化學物質就被除掉了,然後我們就得到了一種凝固體。這種凝固體與酒精混合,提純,然後進行蒸發。

香水的種類則大致分為:

柑果:精油主要**於果皮,例如王子梨,香檸檬和橙子。這類主要用於出產古龍水。

百花:取決於花的組合,其香氣的組合。

林木:主要以具有長遠的和豐盈的香氣而著名,例如廣藿香。

龍涎:那些溫柔的香氣,具有熱帶風情的香氣,例如香草。

有一部法國的文藝片,叫《香水》。講的是乙個長了「狗鼻子」的男人,怎麼樣製作香水,內容有點那個那個。有興趣自己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抹香鯨的膽來做的。

最早製作香水瓶的材料是什麼?

3樓:德美樂舒

最早製造香水瓶所用的原料是二氧化矽也就是玻璃的。

古埃及人最早對香料的提煉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023年.散布在尼羅河兩岸那些龐大神廟的遺址中,至今還保留著古代的香精實驗室.古爾納是以盜墓者和雪花石器皿出名的村子。

那裡的神廟遺址,是一座名副其實的露天博物館,牆上佈滿了敘事繪畫和古埃及的象形文本.整個神廟由長達137公里的圍牆圍繞著.在多柱式大廳的西北面,隱藏著乙個狹小的房間,既沒有窗戶也沒有通風裝置,這裡就是香精實驗室.

乍一看,這裡更像香料儲藏室.密封的石室裡,牆上刻滿美麗的象形文本和淺浮雕繪畫,記載了許多有史以來的香精和香脂配方.這些配置香精的過程如同配製魔藥般嚴格而神秘.

比如使用產自哪個地區的原料,每種原料加入多少以及加入的順序,是否需要加熱以及加熱的時間,浸泡的方法和應該使用什麼樣的器皿,最終成果應該呈現什麼樣的色彩與重量等等都有規定。

這些配方常常被現代科學驗證出其實用性.比如某個古代牙膏配方:百分之一盎司的岩鹽和鳶尾乾花,五分之一盎司的薄荷,二十粒胡椒.鳶尾對牙齒的效果,不久之前才被科學家們證明。

古埃及人對於香薰**也很有心得,不同的用途,都有專門的配方,包含了許多原料.古代埃及人也在烹製食品時放入胡椒、桂皮,石竹花、茴香和錦葵籽.這份食用香料名單中如今加入了辣椒、咖哩粉、孜然這些典型的阿拉伯香料.

埃及人很早就懂得,用沒藥和洋香杉精浸泡繃帶,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而鳳仙、藍蓮、百合,這些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香精則不僅會使空氣芬芳,也可以用來**疾病,並且廣泛用於慶典和祭祀活動。

早在阿拉伯工匠製造出玻璃香精瓶之前,法老時代的埃及已經從美索不達公尺亞人那裡學會了核心式玻璃造型技法,為他們的香水、精油或是香膏製造相配的容器。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製造香水瓶所用的原料是二氧化矽也就是玻璃的,法老時代的埃及從美索不達公尺亞人那裡學會了核心式玻璃造型技法,為他們的香水、精油或是香膏製造相配的容器。而最早的香水正是古埃及發明的

還有就是陶器.

在距離賽普勒斯首都尼科西亞西南55英里的普格斯-馬羅拉基遺址,一隊義大利考古學家在一座可以俯瞰地中海旖旎風光的山坡上發現了乙個坑,坑里有曾經放置香水瓶的痕跡。在這裡,他們找到了世界上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香水。

他們成功提取到了這些香水的香精,並最終通過陶土制香水瓶碎片成功還原了2023年前古人用的香水。他們成功提取了碎片上的香水精油成分,對它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義大利考古學家們的驚訝地發現,現代人使用的香水與2023年前古人用的香水沒有太大區別。

最早製造香水瓶所用的原料是:

1,陶瓷

2,石膏

3,玻璃

4,銅瓶

最早的香水瓶是是由什麼人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5樓:血灑征衣

西元前2023年,古埃及人就發明了製作玻璃的方法,玻璃容器的研製也就此。大約西元前2023年,工藝純熟的玻璃香水瓶已經出現了,常見的是深藍色、不透明或者透明的瓶體,用藍色、白色或黃色的鋸齒形彩條圖案做裝飾,這是那個時代典型的拉力克(lalique)風格。

與此同時,希臘人和羅馬人也會用雪花石膏、瑪瑙和斑岩等材質的瓶子來裝香水,可以保持瓶內的涼爽,使香水更易儲存。至今在希臘和羅馬還在沿用這些材質的香水瓶,但是設計上優雅了很多。古羅馬的香水瓶常被做成飾有飛鳥、動物和人頭圖案的罐子。

18世紀,中國的瓷器作為新材料被用來製作香水瓶。德國的邁森(meissen)、法國的塞福勒(sevres)、英國的切爾西(chelsea)和其他一些地方,都相繼成為瓷器生產中心,風格簡約的瓷器香水瓶開始在時髦人家的梳妝台上出現。之後敘利亞發明了玻璃吹製藝術,可以讓玻璃在冷卻之前定型,這可是技術上的一大進步。

繼而又出現了把玻璃吹進乙個模子的方法,使得同一造型的瓶子可以被反覆生產出來。

到了19世紀末,商場裡售賣的香水大多數雖然放在普通的容器裡面,但聰明的香水師已經開始在家裡把香氛裝進瓶子,這樣就要求有大量美麗的瓶子**,以滿足個人的不同需要。從此,瓶子的外觀開始成為了決定香水銷量的相當重要的因素,香水瓶子的設計目的也相應變成了吸引那些有潛在購買慾的人。

6樓:星球黑洞

在遠古時代人類就有使用香料改變人體氣味,香料的使用並作為上層統冶者的專利香水的起源已隨著歲月的流逝而被人們淡忘。如果說在東方人影響下對香料工藝的普遍使用翻開了香水歷史的第一頁,那麼其後便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蒸餾工藝對香水的發展作出了新貢獻。接下來,十字軍東征使得法國人發現了香精油的存在,並由此確定了今天法國在香水王國裡至高無上的地位

世上最早香水瓶是什麼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製造香水瓶所用的原料應該是二氧化矽(玻璃)的,法老時代的埃及從美索不達公尺亞人那裡學會了核心式玻璃造型技法,為他們的香水、精油或是香膏製造相配的容器。而最早的香水正是古埃及發明的還有就是陶器.

在距離賽普勒斯首都尼科西亞西南55英里的普格斯-馬羅拉基遺址,一隊義大利考古學家在一座可以俯瞰地中海旖旎風光的山坡上發現了乙個坑,坑里有曾經放置香水瓶的痕跡。在這裡,他們找到了世界上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香水。他們成功提取到了這些香水的香精,並最終通過陶土制香水瓶碎片成功還原了2023年前古人用的香水。

他們成功提取了碎片上的香水精油成分,對它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義大利考古學家們的驚訝地發現,現代人使用的香水與2023年前古人用的香水沒有太大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香水瓶是金屬做得

9樓:匿名使用者

再不然是木頭,或者是竹子。

最早製造香水瓶的原料是什麼呢?

10樓:歪歪薄荷糖

1,陶瓷

2,石膏

3,玻璃

4,銅瓶

11樓:候詩呂波濤

最早製造香水瓶所用的原料是玻璃的

12樓:勞資字易巧

古埃及人最早對香料的提煉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023年。散布在尼羅河兩岸那些龐大神廟的遺址中,至今還保留著古代的香精實驗室。古爾納是以盜墓者和雪花石器皿出名的村子。

我們在那裡稍事停留,然後前往位於尼羅河西岸、盧克索以南120公里的伊德夫。那裡的神廟遺址,是一座名副其實的露天博物館,牆上佈滿了敘事繪畫和古埃及的象形文本。整個神廟由長達137公里的圍牆圍繞著。

在多柱式大廳的西北面,隱藏著乙個狹小的房間,既沒有窗戶也沒有通風裝置,這裡就是香精實驗室。乍一看,這裡更像香料儲藏室。密封的石室裡,牆上刻滿美麗的象形文本和淺浮雕繪畫,記載了許多有史以來的香精和香脂配方。

這些配置香精的過程如同配製魔藥般嚴格而神秘。比如使用產自哪個地區的原料,每種原料加入多少以及加入的順序,是否需要加熱以及加熱的時間,浸泡的方法和應該使用什麼樣的器皿,最終成果應該呈現什麼樣的色彩與重量等等都有規定。

這些配方常常被現代科學驗證出其實用性。比如某個古代牙膏配方:百分之一盎司的岩鹽和鳶尾乾花,五分之一盎司的薄荷,二十粒胡椒。鳶尾對牙齒的效果,不久之前才被科學家們證明。

古埃及人對於香薰**也很有心得,不同的用途,都有專門的配方,包含了許多原料。古代埃及人也在烹製食品時放入胡椒、桂皮,石竹花、茴香和錦葵籽。這份食用香料名單中如今加入了辣椒、咖哩粉、孜然這些典型的阿拉伯香料。

埃及人很早就懂得,用沒藥和洋香杉精浸泡繃帶,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而鳳仙、藍蓮、百合,這些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香精則不僅會使空氣芬芳,也可以用來**疾病,並且廣泛用於慶典和祭祀活動。

早在阿拉伯工匠製造出玻璃香精瓶之前,法老時代的埃及已經從美索不達公尺亞人那裡學會了核心式玻璃造型技法,為他們的香水、精油或是香膏製造相配的容器。

世界上最早的香水材料是什麼?

香水魚的做法,川味的香水魚怎麼做?

主料 鱸魚 草魚 鯰魚 輔料 粉皮 萵筍 青紅椒 蔥 姜 蒜 香椿苗 豆芽 雞蛋白調料 鹽 雞精 醬油 胡椒粉 澱粉 料酒 辣椒醬烹製方法 1 將鱸魚洗淨去頭 尾 皮和骨,魚肉切成溥片用油雞蛋白抓醃好,坐鍋點火倒入油,放入魚片滑過後取出,下蔥 姜 蒜末熗鍋,放入辣椒醬炒香後加入魚骨 魚頭和魚尾翻炒,...

果凍是怎麼做的 是什麼材料,果凍是什麼原料做的?

果凍亦稱嗜喱,因外觀晶瑩,色澤鮮豔,口感軟滑,清甜滋潤而深受婦女兒童的喜愛。果凍不但外觀可愛,同時也是一種低熱能高膳食纖維的健康食品。果凍是用增稠劑 海藻酸鈉 瓊脂 明膠 卡拉膠等 加入各種人工合成香精 著色劑 甜味劑 酸味劑配製而成。雖然來自海藻和陸生植物,可是在提取過程中經過酸 鹼 漂白等工藝處...

紅油是怎麼做的 用什麼材料最好

在貴州製作紅油同別的地方不一樣,方法比較多,但一般都是有糍粑辣椒提煉和用辣椒麵加熱油燙制的多。制一般辣味就是用花溪辣椒來製,吃得辣的人則用遵義辣椒來製。因為這兩種辣椒都比較香只是辣度不同。用糍粑辣椒制就用菜籽或其他調合油燒至6成熱加入糍粑辣椒慢慢熬煉至糍粑辣椒辣椒酥香渣脆方可成功,用辣椒麵燙制就得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