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以感動為話題的200字作文

2021-03-21 06:52:20 字數 5145 閱讀 9470

1樓:買禮蓋儀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

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

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尖湧起的是酸酸的,但從心裡湧出的卻是甜甜的。許多人總喜歡聽一些老歌,也許並不是那麼好聽,只是,那些熟悉的旋律和簡單的音符總能讓人想起過往的人事,回想著當時聽這首歌時的心情。

同樣的,無論想起的是悲傷還是快樂,總有感動縈繞心頭。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無時無刻沒有感動的存在。

父母牽掛的目光,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

朋友的信箋,一條祝福的簡訊是給飄落在遠方的你的慰籍,

生活便是如此,我們不經意間的一聲招呼,一句問候,乙個微笑,一點緣分……這些東**在心裡便是一種真實,久了,便是深刻,甚至是一生的刻骨銘心。這些溫馨的記憶,當我們孤單寂寞時會不自覺的湧出,備感溫馨,

所以,每每捧著一張偶然翻出的舊**,不要驚詫自己為何淚流滿面,也許那模糊的身影是你曾經的牽掛。

所以,夢裡飄來一片紅葉,不要驚詫於它的無端,或許它是你一段塵緣的珍藏。

所以,臨窗偶讀一篇精緻的小品,不要驚詫於自己為何指尖微顫,也許那一段哲理演繹的正是你走過的滄桑。

而感動也需要懂得體驗與回味,在別人給你愛的同時,你是否也想過付出?

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老人,她的丈夫去世了,自己的孩子也各自走了,只剩她乙個人,她覺得生命對於她已經沒有意義,於是便走到了海灘邊,想要結束自己悲慘的命運。就在她沿著海灘走的時候,迎面走來乙個女孩,送給她乙個深深的微笑。

頓時老人感覺有一束陽光灑進了她心裡,原來生活並沒有放棄她,她決定要好好活下去。

只是乙個微笑,一簇感動,就能讓一位老人重新接受生命,那麼讓我們不妨在雨中為別人撐一把傘,給陌生的過客一杯暖茶,送給親愛的人一束鮮花,甚至一束無名的小草也好,只要不是敷衍,不是故弄玄虛,只是為了表達你的情懷,有你真誠的目光,捧著那一抹純樸而清鮮的碧色,定會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生活是美的,感動別人也會讓自己感動。

哲人說,只要慧心獨具,即使隨處拈花微笑,也能感受也乙份愛意,乙份情趣,乙份韻味,甚至哲理。

感動是春風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

感動是白茫茫的雪地裡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動的紅梅;

感動是濃密的叢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

感動是無邊的暗夜裡那一輪如鈎的月亮;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2樓:邵麗

感動是一種養分

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說的感動。譬如看見果實墜地,從一棵樹的手腕上,一枚青澀的蘋果或乙隻熟透的蜜桃,冷不丁地跳到地上,在塵土中灼下一道輕痕,打下乙個水印,或者連一點兒蛛絲馬跡也不曾留下,可就在這一瞬間,它已經深深地感動了我。

譬如看見乙隻鳥兒,在我的窗台上跳躍盼顧,抖動漂亮的羽毛衝著我叫了那麼一聲,甚至只有半聲,爾後又匆匆飛走。譬如看見乙個朋友久違的眼神和手勢,看見一顆滾動的草葉上的露珠被風摔碎之前的最後一次閃耀,看見一群螞蟻抬著乙隻蜜蜂在大地上緩緩行進時所表現出的那種小心謹慎與肅穆莊嚴……總之,感動我的有時是一種聲音,一種複雜的隱喻了生命幻象的聲音;有時是一種色彩,一種沉重的、負載了諸多情感資訊的色彩;有時是一種狀態,一種含蓄的超越了明示話語的狀態。也有時候,感動我的競是一種細微、尋常得極容易被人忽略的場景,正如一群螞蟻抬著乙隻蜜蜂的殘骸亦慘亦烈地向前移動,最終,它們幾乎全部移進了我的內心,默化成一曲悲壯的輓歌和一場永久的儀式。

3樓:熾焰老仙

一天,正走在路上,手機響了,話筒裡是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憑直覺,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因為我女兒的聲音我太熟悉了.。

這年頭發生此類事情也實在是不足為奇。我沒好氣的說了聲:「打錯了!

」便結束通話了**。

接下來幾天裡,這個**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攪得我心煩,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有時乾脆不接。

那天,這個**又一次次打來,與往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終未接的情況下,那邊一直在堅持不懈的撥打著。我終於耐住性子開始接聽,還是那個女孩有氣無力的聲音:「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

媽媽說這個**沒打錯,是你的手機號碼,爸爸我好疼啊!媽媽說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乙個人在照顧我,都累壞了,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來不了,你就在**裡再親妞妞一次好嗎?」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絕,我對著話筒響響地吻了幾下,就聽到孩子那邊斷斷續續的聲音:

「謝謝……爸爸,我好……高興,好……幸福……」

就在我逐漸對這個打錯的**發生興趣時,接**的不是女孩而是乙個低沉的女聲:「對不起,先生,這段日子一定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實在對不起!我本想處理完事情就給您打**道歉的。

這孩子的命很苦,生下來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場車禍奪去了生命,我實在不敢把這個訊息告訴她,每天的化療,時時的疼痛,已經把孩子折磨得夠可憐的了。當疼痛最讓她難以忍受的時候,她嘴裡總是呼喊著以前經常鼓勵她要堅強的爸爸,我實在不忍心看孩子這樣,那天就隨便編了個手機號碼……」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我迫不及待地追問。

「妞妞已經走了,您當時一定是在**裡吻了她,因為她是微笑著走的,臨走時小手裡還緊緊攥著那個能聽到『爸爸』聲音的手機……」

以超越為話題1000字作文

關於(感動)作文素材 200字以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麼乙個故事

冬天來了,雪花如鵝毛般飄飛。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常在

寫媽媽在雨中來接你當時的心情

比如說當時的焦急

給點分吧

求求你了

6樓:哈長卓若蘭

**像乙個惡魔,毀滅著地球,使地球患一場重病。

五月十二日,一場突如其來的**,使四川汶川和周圍的省被毀滅了。當時鮮血一片,是多麼撕心裂肺,太悲慘了!但是有些人還活著,真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呀!

但有些孩子已經沒了父母,有些父母已沒了孩子。

我們學校舉行了捐款活動,我們班有捐50的、100的、110的!我感動得流淚了,淚水像長江河一樣的流,我也沒落後,我捐了20元,也算出一點愛心吧!最後我們班一共捐了800多。

真是一方有難,八方相助!

以感動為題的作文200字運用直接和間接抒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時光流逝,時過境遷,我們總是忘不了曾經來自於內心的最深切的感動.也許是父母那疼愛的眼神,也許是愛人那輕輕的一吻;也許是朋友那一聲溫暖的問候;歷經風花雪月,滄海桑田,總有一種聲音,在心頭揮之不去;總有那麼一段過去,讓你忍不住抽泣;總有一些片段,讓你珍藏一生,永遠被感動.

8樓:冒成裘黛

記得有一次,那是乙個寒冷的晚上,外面還下著滂沱大雨,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突然發起高燒來,在第一時間裡,只見您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一口起跑到附近的醫院,開好了藥,買好了針類掛水類的物品,又不顧一切跑回家,我忽然看見媽媽全身都淋濕了,我的心頓時彷彿也被淋濕了.

媽媽,您我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卻沒有感謝過您對我的恩情,我現在真的感到慚愧和難過,媽媽,往日的無知請您原諒,儘管我還沒有成熟,但是我想我一定會報答您的,孝順您的,我心中充滿了我對您的感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做乙個愛學習的好孩子,我還要好好彈琴,認真彈琴,到以後做乙個有名氣的鋼琴手,千言萬語,就是一句話:"媽媽,我要報答您!媽媽,謝謝您!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以淚水為話題200字作文

9樓:冒溫集甲

一顆晶瑩的淚珠,順著臉頰滑落……

眼淚流下的瞬間,你或許感觸很多;但當眼淚流過,你是否會記得,它曾牽動過你的心.

眼淚雖小,但它卻蘊涵了很多的東西.哭,並不代表傷心;眼淚,也不是痛苦的痕跡.

在常人的印象中,眼淚是痛苦的象徵.痛苦之後,往往想大哭一場;哭過之後,往往會舒暢很多.遇到挫折,有哭泣來解脫;遭受痛苦,有眼淚來安慰……

久而久之,哭泣成為了世人麻痺自己的工具.眼淚使人變得虛偽,面對任何事都選擇了逃避.漸漸的,眼淚失去了它的真諦,成為了罪惡的東西,成就了世人的懦弱……

眼淚,在這種情況下,就變成了懦弱的代名詞.每個人都在逃避它,都以流淚為恥.然後他們卻沒有發覺,真正的錯誤不是在於眼淚,而是在於自身.

傷心痛苦之時,放聲的大哭,藉以麻痺自己,脫離苦難;沒有痛苦之時,卻排斥眼淚,不曾想到它曾經帶給過自己解脫.人類自以為很聰明,我為此感到慚愧.心靈的隔膜,拋棄了眼淚的真諦,為的只是那假作的堅強,為的只是不讓自己「懦弱」……懦弱,眼淚代表著懦弱!?

我只能苦笑.聰明!?這何嘗不是莫大的諷刺!

依我看來,眼淚並不代表著懦弱.再堅強的人,即使是鐵打的心,也會有流淚的時候.被感動,歷痛苦,很多原因.

但不管是什麼,淚水始終是不可抑制的.同時,眼淚也不是麻痺自己的工具,它只是情感的流露……

當你難過時,你哭出來,眼淚可以**你心頭的傷痛,心裡的不快與痛苦,都會隨著眼淚流去.哭過之後,你也許會感悟.你曾經付出過,即使沒得到什麼,也不會有什麼遺憾.

眼淚不是懦弱的專利,真正堅強的人不會抑制自己的眼淚.流出眼眶,可以帶走痛苦;流進心裡,卻又重新孕育著另乙個痛苦.

當你開心時,激動可以使你流下眼淚,它可以使你的快樂加倍,世間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眼淚之餘,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絲毫不平坦,但你卻走過來了.

眼淚,總在你心潮湧起的時候出現,不要刻意的去抑制它,讓其自由的滑落.心裡迭起的漣漪,放聲的大哭出來,使自己舒服,讓自己解脫.哭,沒有會說你不是,也沒有人有資格說你是非.

真正聰明的人,不會把心事憋在心裡.如果眼淚帶給你的是苦難,讓其流去,心裡也得到安撫;如果眼淚帶給你的是快樂,讓其飄灑,給別人也帶去點喜悅.不要去故作心中的堅強,那是假的.

為了那假的東西而放棄了真情的流露,那樣的人將會失去靈魂,被一副軀殼包裹,裡面的是虛偽!

10樓:匿名使用者

淚,心靈窗戶的結晶,每乙個人都同樣擁有。但,人們卻對於它抱著不一樣的觀點……。

淚,在一些人的心裡面,它永遠是最廉價的商品,是那麼的一文不值;可在有些人的心目中,它比鑽石還要珍貴,比金子還要值錢。有些人隨隨便便把淚水掉下來,動不動就很傷心地失聲大哭,甚至為了某種目的而假哭。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對任何人都並沒有什麼好處,那樣,只會讓自己更加的難堪;

而有些人即使在最痛心的時候也強忍住,就算淚珠在眼眶裡打轉轉也使勁含著不讓它掉下來,這種人,才是真正的高尚。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以上,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以上

感動 這個包含著豐富人文色彩的詞語,多麼地令人感動。我們生活在這個令人感動的世界裡,每天總會被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感動著。困難時一句問候的話語,受挫時乙個鼓勵的眼神,雨中的一把傘,病中的一杯熱水 這一切的一切,無時不在激起我們內心的波瀾,動盪著我們的情感。特別是爸爸給我修車的那次經歷,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以感動為話題的八百字作文,以「感動」為話題的八百字作文,不需要太好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怎么寫,以感動為話題的600字作文怎麼寫

那一次,我真感動 七 2 班張黎 以感動為題的作文 不少於600字 有題目 以把握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有人說,人的一生共有三天 昨天,今天,明天。題記 昨天,是乙個很現實而又遙遠的名詞。也許,昨天你擁有鮮花與掌聲,擁有榮譽 也許,昨天你考場失意 也許,昨天對你來說實只是平凡的24個小時,平淡得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