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左右,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2021-03-04 03:59:06 字數 5205 閱讀 5335

1樓:小陳小李小張

讓那個心靈旅遊吧、

因為,它可以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覺;讓心

靈去旅遊吧、因為,它可以讓我們敞開心胸,

發現生活的美好;

讓心靈去旅遊吧……

小小的心靈,裝著大大的世界.我想,從現在起,我要讓心靈去

旅遊!拋開學習的負擔,讓心靈去旅遊.因為我們是學生,而學生最重

要的就是學習,

可是現在,我要拋開學習的負擔,

讓心靈去鬆軟的草

地上散步,

享受陽光的照射.

與夥伴們一起快活地奔跑,跑累了,就

躺在草地上,

讓微風輕輕地吹拂我們.

從現在起,

我要讓心靈去旅遊.

拋開父母的嘮叨,讓心靈去旅遊.因為我們在父母的眼裡始終是

長不大的小孩,

我們必須聽父母的嘮叨.可是現在,我將拋開父母的

嘮叨,讓心靈去海邊走走,與藍天、大海一起遊戲.躺在細細的沙灘

上,讓海水撫摸雙腳.

在沙灘邊走走,

傾聽大海的歌聲,

因為它可以

讓我們忘掉嘮叨.從現在起,我要讓心靈去旅遊.

拋開生活中的困擾,讓心靈去旅遊.生活中,我們會遇到一些不

稱心的事情,可是現在,我要拋開生活中的困擾,

讓心靈去山頂上走

走,呼吸那新鮮的空氣,把心中的不滿大聲地說出來.站在山頂上往

下看,許多景物映入眼簾,讓我懂得了:人只要肯攀登,最後,看到

的景物將會是多種多樣的.

原來,生活是如此的多姿多彩.

從現在起,

我要讓心靈去旅遊.

讓心靈去旅遊吧,因為,它能讓我們拋開學習的負擔,能讓我們

忘掉父母的嘮叨,

能讓我們解開生活中的困擾,

所以,請防放開自己,

讓心靈去旅遊!

從現在起,我要讓心靈去旅遊……

二篇人生就好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而在於你旅行中所看到的風景.不管你是旅行在迤邐崎嶇的高山,還是在旅行平坦無阻的平原.

只要你心中存在,那輛永不停止的列車.那麼你對旅行中的風景,就不會感到虛無縹緲,大殺風景,煮鶴焚琴.

當你踏上,長途列車,到遠方旅行時.你不妨,放下行李.用心靈親近自然,感受自然.

讓自己不帶一點苦楚,傷心,憎恨去與天空搏擊.或許你會筋疲力盡,遍體鱗傷.但至少你可以把心中繁瑣事,拋到九霄雲外,置之不理.

不知是那位哲學家,曾在書中寫道:人生就好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而在於你旅行中所看到的風景.是的,人生就好像一次長途的旅行.如果你

的心,總是盤桓在你所要去的目的地.那麼你必將錯過,路途中丰姿綽約,美麗怡人的風景------它有高山的雄偉,大海的澎湃,陽光的嫵媚,大雁的強悍,

河流的淥水.

有的人郊遊,但他不是真的旅行.如果說旅行只是讓自己痙攣,忍忿,憤懣去欣賞與**路途的風景.那麼旅行賦予他,僅只就是一種受罪,踐踏和蹂躪.

與其這樣,還不如在家中發發撓搔,睡睡大覺.再或者找個沙包解解怒氣.

乙個真正懂得,用心靈旅行的人.他的旅行首先是赤手空拳的.然後帶著喜悅,歡笑.陶冶自然,沉醉自然.當和煦的陽光,普照在他臉上時.他會由

此,想起,他曾經在陽光下所唱過的童謠:太陽,太陽.給我們帶來,七色光彩.照得我們,心靈的花朵,美麗可愛.從而,他也會感到:原來世間萬物,都還是那

樣的純真,美好,充滿生機,新意盎然.

朋友,讓心靈去旅行吧.它能淨化你心中的晦氣,讓你知道貧困潦倒農村,不只是落後的範疇.它還有高山流水,涓涓溪流,茂林綠草的美好風光.

它會給你不一般的風味,諦聽到鳥囀蟲鳴平平仄仄,仄仄平平的優雅主旋律.

朋友,讓心靈去旅行吧.因為你與自然的距離,只是咫尺.只要你把你的機體,稍微貼近它一點.你就可以看到雲蒸霞蔚的白雲,展翅飛翔的雄鷹,婀娜多姿的花朵.

朋友,讓心靈去旅行吧.把那些曾經有過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苦楚,忍忿都隨著郊遊煙消雲散,化為烏有!

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池的靈動之水,會有一注是暖暖的。等它滴入你的心田,潤澤你那顆或許早已乾涸的心時,你的心會微微的抖動,我叫它「感動」。

那天,我有幸得到了這注水流,讓它滴入我的心,重新蕩滌著我的靈魂。

或許並不出奇。早晨,我與母親大吵了一架,頂著頭上灰濛濛的雲,衝出了家門。我漫無目的地遊蕩在大街上,著實乏味無聊。

雖然還沒吃過早飯,卻一點也不餓。我買了一瓶「優酸乳」,慢慢地吮吸著。

我心裡反擊了,又會想起剛才那一幕來。媽媽叫我多添件衣裳,說是天轉陰了。我是一點兒也不想添。她又嘮嘮叨叨地說了幾句,我一氣之下,摔門出來了。

正向著,一位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的中年婦女擋住了我的去路。她穿了一件已經殘破不堪的大紅襖,一雙藍布鞋還破了幾個冬,腳趾甲都露在外頭。她的喉嚨裡發出一種很奇怪的聲音,我勉強聽懂了她是想要我那瓶沒喝完的「優酸乳」。

我詫異的地給她,他用一種很是感激的目光看著我,用一支髒兮兮的大手接過去,還用另乙隻手在身上摸來摸去。終於,她在乙個小口袋裡發現了一張皺巴巴的五毛錢,她笑了,遞給我。我忙道「不、不用了。

」她想了一會兒,手棋前,走向乙個小攤店買了半碗稀飯和一根油條。當她「滿載而歸」地向乙個角落走去,我才發現,那裡還有乙個小男孩,穿得比那位婦女稍稍整齊一些,大約五六歲光景。婦女拿起「優酸乳」地給他。

他輕輕抿了一小口,又推給那位婦女。我終於明白,他們是一對母女。母子又把一根油條帶那半瓶「優酸乳」再次遞給兒子,自己和那小半碗稀飯。

男孩思忖了一會兒,自己留下了那半瓶「優酸乳」,把那油條一分為二,又遞給了母親……

我震驚了!我實在忍不住決堤洪水似的眼淚。我飛奔回家,一頭頭金錢來開門的,驚喜而又焦急萬分的母親的懷裡,任淚,無聲的流……我慶幸,我利用了那注清泉,讓她在使我那近乎麻木的心靈,再次輕舞飛揚之時,也讓我重新認識了這世界――感動與愛並存!

在生命中總會有些美好的事物會悄然出現,來點綴你平淡如水的人生,那便是――感動!

感動,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愫,它只能靠我們用心去體味。

經常的,我被一些人或物所感動,然而有時感動我的,似乎什麼都不是。

當我看到心愛的花兒在一夜之間凋謝,花瓣零落地躺在地上的時候;當我看到即將出殼的雛鷹,奮力向外掙扎的時候;當久違的朋友伸出友誼之手與我緊緊擁抱的時候……儘管,這些是那麼的普通。然而,它們卻已深深地打動了我那顆易感動的心。

感動我的,有時竟是一種細微的極易被忽視的場景。正如花謝,本是再平凡不過的現象。但是,我卻將它融進我的內心,默化為一曲生命消逝的輓歌。

想來林黛許玉的內心深處也存在一種感動,否則,她如何能演出含悲葬花那催人淚下的一幕,又如何能發出「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感慨呢?

其實,感動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不需要太多的淚水,也並不需要太多的讚美,更不需要你努力的去改變一些什麼。感動是一種細膩的感情,就像一泓清清地小溪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靜靜地流淌著,只是在流過崎嶇不平的山路時,才輕輕地激起一朵晶瑩剔透的小水花之後,又繼續向前流去。

感動,是因為我深深地愛著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獨獨鍾情於它們。也正是因為我的這份感動,使一切美好的事物同樣深深地愛著我,鍾情於我。

感動,拉近了我與朋友的距離,使我們之間永遠保持著至真至誠地友誼,保持著,內心深出的感情交流與碰觸。互相關懷,互相勉勵,互相給予。

感動,能洗滌人們的心靈雜質,它如同乙個多味瓶,讓我們品嚐人生的酸甜苦辣。它又如一座煉爐,幫助我們提煉人生的真諦。

記得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小偷敲響了一戶人家的門,藉口說口渴,想討杯水喝。天真可愛的小主人將他迎進屋中,並熱情地為他倒茶。

當小偷試探性地問及小主人的父親時。不料,小主人十分傷心的哭著說:「爸爸是小偷,我不讓他回家。

」僅這一句話,竟使小偷落慌而逃。因為他知道,今後自己也可能成為父親,但是他不願像小主人的父親那樣,連自己的孩子都瞧不起他。正是這一句話的感動,使得小偷徹底悔悟。

正如何蔚所說:「每一次深深地感動都能斬斷人們性情中的某一段深深地劣恨。」

在感動中,我們保持心靈的真善美;在感動中,我們保持做人的尊嚴;在感動中,我們改變舊我,贏得新我。

當我們細心觀察與體味身邊的人和事時,讓我們內心最深處那根緊繃的弦感到觸動,撥起心靈的天籟之音。

那些微微的感動,正如長青藤那向著太陽的觸鬚,每乙份顫動都是生命資訊的傳遞。學會感動,不要吝嗇你的快樂,與朋友分享,讓朋友感動;學會感動,不要抑制你的悲傷,讓它飛向廣闊的天空。面對鏡子給自己乙份感動,為追求感動,為善良感動,為真誠感動……你會發現,整個世界會在你的感動中變得更加燦爛美好!

感 動——渴望生病的女孩

什麼是感動?只是傷心流淚嗎?不是的,感動是我們最真實的情感流露。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乙個蘋果,是感動;跑步跌倒了,朋友過來攙扶你起來,是感動;考試考砸了,同學過來說幾句安慰的話語,是感動;讀完乙個故事,同樣會感動。

這就是乙個女孩渴望生病的故事。

生病是件可怕的事情,它會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然而,有這樣乙個女孩,她渴望生病,渴望一生一世都在生病。

她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又娶回乙個帶著小弟弟的女人。父親對弟**愛有加,繼母更是處處呵護。與平時的故事不同,父親和繼母從來不責罵和虐待女孩,給予女孩的只是冷漠,一種徹底的冷漠。

從那以後,女孩變的孤僻,不愛與人交往,用她自己的話說:「我倒真希望他們能夠責罵我一次。」

乙個孤獨的女孩就這樣在冷漠的環境中掙扎著。這一切彷彿像濃重的霧將她裹住,任她如何逃遁也無法擺脫。

一次意外的生病,使她渴望了很久的溫暖又回到了她身邊。她四肢乏力地躺在床上,睡眼模糊地看到了這一切:父親請假,坐在她床邊守護著她,繼母摘下往日冷漠的面紗,四處為她買藥,連往日淘氣的弟弟,也變得乖巧了許多。

女孩身體上仍然痛苦,可這次,她笑了,笑得是那麼甜美。

女孩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讓自己痛苦,就可以讓自己得到愛。

她學會了這樣一種伎倆:不斷給自己增加生病的機會。嚴重的和不嚴重的,只要不是致命的病,她都願意!

乙個孤僻的女孩,就用這種自己摧殘自己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愛別人,更可以讓自己得到愛!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一次,她本想讓自己的左腿骨折,躺在床上細細享受幾個月被愛的溫暖。可這一次,她沒有掌握好傷害的尺度,造成了左腿終生殘疾,也就是說,她將一輩子坐在輪椅上。

她想:為了得到愛,失去一條腿,又算什麼呢?

夜晚,她對著星空說:天啊,是不是如此,我的一生一世都會得到愛呢?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感動了。人確實需要在逆境中成長,但最重要的是被真愛擁抱。就像那個渴望生病的女孩,為了得到愛,失去一條腿也心甘情願!

與其說這是乙個故事,我覺得倒不如說這是乙個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人們渴望愛,渴望被愛,這本是人之常情,但當愛有殘缺時,人們對愛的渴望就更加強烈。這不正像屋後的小樹為了掙得一縷陽光,不惜將自己的身體扭曲一樣嗎?

讓我們記住身邊的每一次感動,給身邊的人最真誠的愛,讓所有的人沐浴著愛的陽光!

請以陽光為話題寫作文請以陽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陽光 生命的源泉 陽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也如寒冷中的一股暖流,溫暖著我們的心窩。陽光的重要性不低於水。水是萬物生長的需要,是人成長的需要。但是別忘了,萬物生長也離不開陽光,人的成長也離不開陽光。所以陽光的重要性也是我們不容忽視的。太陽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它所散出來的光芒卻無時無...

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有一種感覺叫幸福 有一種幸福叫感動 題記 因為感動,所以感激!因為感激,所以回報!感動是水,它滋潤每一顆鮮活的心靈!感動是風,它拂去世事的繁雜和生活的紛紛擾擾!感動是山,蔥蔥鬱鬱,給人心顫,博大巍峨的氣勢,使人忘憂銷愁!感動是海,是路,是船,是帆,是槳 因為感動,我們會用心去銘記生活的點點滴滴!心的...

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以形象為話題寫作文

形象 每乙個人都在展示著自己的形象 文明自律 時尚入眼 風從口出 我們如何看待 時尚話語 在原則問題上,要堅若磐石 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美國諺語 當今社會不僅人人在穿著上考究一番,追求潮流,武裝到牙齒 而且連談吐舉止也不肯放過 網路裡鋪天蓋地地用到 美眉 憤青 等詞,電視裡 好男兒 舞林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