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汽車跟海南馬自達牌子是一樣的嗎

2021-03-21 00:25:50 字數 4549 閱讀 921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叫海南馬自達 簡稱海馬,是日本馬自達公司與海南合資生產海馬福美來323 普力馬等。

06年海馬與馬自達取消合作關係,單飛了。自主品牌

2樓:段寶寶

是一樣的 ,海馬就是海南馬自達的簡稱

請問海馬汽車和海南馬自達有什麼區別?

3樓:郭妙顏不鈺

海馬汽車曾經和馬自達

一汽三方組成了一汽海南馬自達汽車公司,但後來馬自達撤資了,所以海馬就基於合資公司的現有技術做了海馬這個自主品牌.

4樓:章佳楊柳德人

海南馬自達是合資公司,海馬汽車是自主品牌。前者用的是馬自達的發動機zm

與其搭配的變速箱是來自馬自達,匹配效果比較好,噪音控制得不錯,整車品質穩定。

而後者在最初的階段有些飢不擇食,啥東西都敢上,敢裝:先後用了4g18

·tritec1.6l(也就是老mini.老旗雲,力帆520用過的那款)變速箱也是亂整

。效果嘛就差強人意。但現在來說海馬人應該認識到了這些問題,做出了很多努力

09款福美來上的zm-d發動機,同樣來自馬自達原裝進口。經過多項智慧型科技公升級,動力更強勁,全新優化的ecu程式,配合日本電裝(denso)電噴系統控制單元,則在動力輸出與燃油經濟性之間達到完美平衡。

5樓:顏白似悅

海南馬自達是海南汽車製造公司和日本的馬自達公司(現為福特旗下)合資汽車生產公司,使用馬自達標誌,海馬是海南汽車製造廠自主品牌,使用和馬自達相似的標誌

他們的關係就和華晨寶馬和華晨中華一樣

6樓:登皓君支妍

原來,海馬是海南馬自達的簡稱..

後來由於馬自達沒有再給海南馬自達廠新車型生產雙方談判一直沒有結果..

最後逼得海馬利用原有的馬自達323技術開始步入自主品牌行列..

海馬汽車是海南馬自達嗎

7樓:drar_迪麗熱巴

不是。海馬汽車是在馬自達與海南汽車終止合作後出現的國產品牌,基本就是海南馬自達的原班人馬、產線換個商標,繼續生產福美來、普力馬,自主車型都是來自馬自達90年代的技術,現在的自主技術比例有所提高。因為車標和廠商名打了明顯的擦邊球,以至於很多吃瓜群眾將它和馬自達搞混、認為還是以前的海南馬自達,甚至扯上母子品牌的關係。

海馬汽車的標誌是象徵太陽的圓上嵌乙個抽象的鷹隼形狀,寓意為「旭日東昇,鯤鵬展翅」,代表了海馬汽車奮發向上、矢志騰飛的企業形象。

海南馬自達銷售****成立於2023年,註冊資本1000萬元。總經銷海南馬自達系列產品。公司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設立了4個區域辦事機構和乙個車輛中轉儲運中心,在全國幾十座大中城市都建立起集整車銷售、配件**、售後服務、資訊反饋四位一體的海南馬自達銷售服務店,形成了全國性銷售服務網路。

8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馬自達是海馬汽車的前身。

海南馬自達合資三方為:海南汽車製造廠、

日本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

馬自達不和海南汽車合作了,選擇了長安和一汽。所以海馬現在是個完全自主的國產品牌。由於和日本馬自達沒有了合作關係,當然不能使用日本馬自達的標誌啦,所以只能在自己的車上掛上全新的海馬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現在沒有海南馬自達這個稱呼了,你在路上看到有這些的車,那是以前海南馬自達出的車!

海馬汽車和海南馬自達汽車的標誌相似,他們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馬前身是合資企業海南馬自達,生產馬自達323等實用性車型,後來馬自達退出合作,中方獨資承接了所有資產,成立純國資品牌海馬汽車,由於和馬自達沒有關係,生產的車型也是馬自達剝離的平台,所以不能使用馬自達的標誌,重新設計了乙個新標誌,但由於各種原因,這個標誌和原來使用的馬自達標誌很相似。

11樓:落落的秀

海馬以前叫海南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一樣,都是和日本馬自達公司合作的。但是現在已經脫離馬自達了,直接就是海馬汽車。

12樓:腳踩七星陣

都是馬自達啦。日本的馬自達,分別跟兩家公司合作的

海南馬自達和海馬是乙個牌子嗎?怎麼標誌不一樣?

13樓:香山

是同一旗下的,那個標誌兩旁出圓圈的是沒出圓圈的公升級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乙個品牌,海南馬自達是馬自達,海馬是海馬

有人說海馬汽車和海南馬自達是一樣的車,只不過是標誌不一樣?對麼?

15樓:

他們都是同乙個廠生產的..具體一不一樣也不好說.就我認為車是一樣的.因為以前海馬汽車製造廠跟日本馬自達有品牌合作,所以前幾年都是用的馬自達的牌..

馬自達公司去年已經和日本馬自達取消了品牌合作了..只保留了技術合作.所以,今後海南馬自達就要靠自主開發新車了..

海南馬自達就是用自己的牌了

海南馬自達是一汽旗下公司

海馬汽車和海南馬自達有什麼區別?

16樓:老巫婆你送後

1、產地不同

馬自達是日產車,日本汽車製造商生產,總部設在日本廣島。

海馬是國產車,總部位於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

2、公司不同

馬自達公司原名東洋軟木工業公司,2023年改稱東洋工業公司。

海馬車公司名為海馬汽車****。

3、品牌創立時間不同

馬自達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

海馬公司成立於2023年,海馬建廠於海南省海口市,2023年海馬開始生產馬自達mpv。

17樓:請多多賜教啊啊

海南馬自達已經沒有了 現在的海馬跟馬自達沒關係了

在這點上說實話挺鄙視海馬的 既然都跟馬自達分了 就該好好的打造自己的國有品牌形象 看人家奇瑞、吉利的多有骨氣? 不要總打擦邊球 什麼福美來2代 海馬3之類的 誤導消費者!

總之一句話:一定要勇敢的脫掉馬甲!

18樓:斑駁

海馬和海南馬自達不是乙個牌子,海馬汽車沒有跟馬自達合作前就叫海馬啦.合作以後才叫海南馬自達,現海馬汽車已經跟馬自達分手.現在仍然叫海馬.所以準確的說海馬不是海南馬自達

19樓:全新

仁兄,海南馬自達相當於廣州本田,而海馬是國產品牌,並不是那個縮寫

20樓:匿名使用者

海馬也是策略,要知道靠大品牌來帶動自己可以少走不少路,一汽也不是這樣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馬自達,簡稱海馬,不過還有一種車品牌叫海馬的,所以海馬有兩種,一種就是海馬汽車,一種就是海南馬自達的簡稱海馬。明白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暈 海馬應該就是海南馬自達···

23樓:廈門

海馬即海南馬自達,沒有任何區別

24樓:顓孫堅古材

海馬汽車曾經和馬自達

一汽三方組成了一汽海南馬自達汽車公司,但後來馬自達撤資了,所以海馬就基於合資公司的現有技術做了海馬這個自主品牌.

25樓:伊蓮夏荼

海馬汽車和馬自達的區別有製造商不同、汽車標誌不同

、創立時間不同、公司總部所在地不同以及所獲榮譽不同。

1、製造商不同

海馬建廠於海南省海口市,海馬汽車是中國汽車製造商。而馬自達(mazda),是一家日本汽車製造商。

2、汽車標誌不同

海馬汽車的標誌是象徵太陽的圓上嵌乙個抽象的鷹隼形狀,寓意為「旭日東昇,鯤鵬展翅」,代表了海馬汽車奮發向上、矢志騰飛的企業形象。

馬自達公司與福特公司合作之後,採用了新的車標,橢圓中展翅飛翔的海鷗,同時又組成「m」字樣。「m」是「mazda」第乙個大寫字母,預示著公司將展翅高飛,以無窮的創意和真誠的服務,邁向新世紀。

3、創立時間不同

2023年,海馬建廠於海南省海口市。開始了第一次創業。1998到2005的第二次創業中,海馬與戰略夥伴合作,走出了一條「開放、合作、學習、發展」的路子, 海馬夯實了自我發展的基礎。

從2023年起,海馬人開始了第三次創業。

馬自達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積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本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

4、公司總部所在地不同

海馬汽車總部在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而馬自達總部地點是日本廣島縣安藝郡府中町新地3番1號。

5、所獲榮譽不同

海馬汽車更榮獲2023年度中國汽車售後服務客戶滿意度卡思調查(caacs)自主品牌售後服務客戶滿意度亞軍。

馬自達榮獲2023年「企業平均油耗值」綜合第一,「2014-15日本年度車型大獎」,日本第11屆環保產品大獎。馬自達「創馳藍天」技術榮獲日本2023年度「防止全球氣候變暖環境大臣表彰獎」(技術開發・產品化類獎項)。

衣服的商標跟寶馬汽車那標誌一樣那衣服是什麼品牌

你的衣服有沒有一些詞的寶馬生活方式的標誌是寶馬的服裝品牌,但不直接生產寶馬正在尋找寶姿服裝的oem。如果你沒有那個標誌,它不是乙個寶馬品牌,它是乙個典型的山寨品牌大附近。那衣服就是寶馬品牌的,不只是衣服。還有自行車 揹包 拉桿箱等等。寶馬4s店就有賣的,但 都不低。那只是衣服的一種裝飾而已,但有的是...

異地戀最怕的是忙的跟狗一樣閒的跟屎一樣是什麼意思

如果我們責怪愛情傷害了我們,那請問,開始的時候是不是你點頭答應愛情的來臨。意思是說忙的沒時間搭理閒的,閒的又胡思亂想。容易產生矛盾 因為是異地戀,乙個人很忙所以平時都不太會與對方長時間的聊天或者什麼,而另乙個在對方忙的遭到對方的冷落,感情很容易產生間隙 乙個忙會忽略另乙個閒的,另乙個閒的會難受 什麼...

程式設計師跟IT是一樣嗎

程式設計師跟it不是一樣的。it是乙個大的範疇,與計算機相關的行業都可以稱 之為it行業。但是程式設計師主要就是特指在it行業中從事程式設計工作的相關人員。1.程式設計師是乙份比較辛苦的工作,除了腦力活動外,身體還需承擔很大的壓力。女性生理結構決定體質偏弱,且因為傳統觀念,女性成家之後需要在家庭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