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宋詞300首,唐詩宋詞300首中哪些

2023-01-05 14:35:02 字數 1202 閱讀 2397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太多了,你去上搜吧!上面有。

唐詩宋詞300首中哪些

唐詩宋詞元曲三百首?

經典唐詩宋詞

唐詩和宋詞三百首中哪些是精選

2樓:匿名使用者

唐詩三百首不選李賀,因為要兼顧又選了某些並不怎麼見佳的作品。要看唐詩最好還是李白,杜甫,韓愈,李商隱,被稱為唐人詩能自闢宇宙者。當然其實韓愈的詩似乎當不起。

宋詞三百首就更加見仁見智了,憑自己感覺去讀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選出來的就都是精品了,唐詩多如夜空星斗,選出的300首自然已都是精品了。你要再想精益求精那就看些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隱的詩吧,畢竟他們名氣大些。宋詞亦是同理,看些蘇軾,柳永,李清照的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唉,具體看個人喜好,不過那些名家的多是精選。如夢遊天姥吟留別,

5樓:神聖之主

你人為什麼是精選什麼就是精選。

6樓:繁朗板秋華

唐詩和宋詞的產量都是萬起的,這裡三百首已經是優中選優過的了。

唐詩宋詞300首在網上買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在網上買應該是20-30左右,太便宜估計有坑。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9樓:綠蓑江上

已傳送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

10樓:網友

請把你你的郵箱告訴我。

唐詩和宋詞三百首中哪些是精選

宋詞三百首多少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宋詞三百首》是最流行的宋詞選本,由晚清四大詞人之一的朱孝臧於2023年編定,共收宋代詞人八十八家,詞三百首。

12樓:網友

不是的,比三百多好多,所以請上面的同胞不要亂說!

13樓:千里之行

共收宋代詞人八十八家,詞三百首。

唐詩宋詞故事

推敲的故事 一次,賈島騎驢闖了官道。他正琢磨著一句詩,名叫 題李凝幽居 但他有一處拿不定主意,那就是覺得第二句中的 鳥宿池邊樹,僧推月下門 的 推 應換成 敲 可他又覺著 敲 也有點不太合適,不如 推 好。不知是 敲 還是 推 好。嘴裡就邊推敲邊唸叨著。不知不覺地,就騎著毛驢闖進了大官韓愈 唐宋八大...

唐詩宋詞中關於著名建築的詩句,唐詩宋詞中關於著名建築的詩句

登鸛雀樓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黃鶴樓詩 昔人已乘黃鶴去 此地空餘黃鶴樓 唐詩宋詞中描寫最深厚友誼的詩句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海上公升明月,...

唐詩宋詞對於現代人有什麼作用,唐詩宋詞元曲對現代人有什麼樣的積極意義

1 唐詩宋詞是一種藝術,藝術具有審美價值,欣賞唐詩宋詞產生的共鳴和聯想,能夠起到陶冶情操 淨化心靈 啟迪人生等各種作用 2 唐詩宋詞描寫涉及的內容廣泛,囊括到唐宋時期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對於很多方面的研究都有參考價值,尤其是歷史 文化的發展和傳播,都有重要作用。不忘記中華古代優秀文化 唐詩宋詞元曲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