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詞和元曲有什麼區別,唐詩,宋詞和元曲之間的區別

2021-05-07 15:42:33 字數 716 閱讀 6843

1樓:傳說在飛翔

去去,shacishaqu

唐詩,宋詞和元曲之間的區別

2樓:冷侃娛文

唐詩、宋詞和元曲抄

在句法和風格上都是不同的。

曲比較通俗,詩和詞則雅一些。

唐詩主要是

五、七言詩,詞則要按詞牌填詞,句型長短不一,所以又叫長短句。曲和詞類似,要按曲牌填寫。所以唐人作詩可以叫寫詩,宋人作詞和元人作曲則叫填詞、填曲。

宋詞的詞牌是中原地區的曲調,元曲則是**於北方草原民族的曲調,所以元曲又叫北曲。

3樓:g123絕世唐門

唐詩:講究對仗工整,平仄押韻,非常的講究規矩。一般分為律詩和絕句,唐詩代表人回

物:李白,杜甫,白居答易等

宋詞:從宋代開始,不再那麼講究規矩,所以詞又稱長短句,所以詞看起來沒有詩那麼工整規矩,宋詞代表人物:蘇軾,李清照等

元曲:徹底打破字句工整,平仄押韻,句式長短不一,主要是根據民間歌詞歌賦整理而成。

代表人物:關漢卿,馬致遠等

4樓:心情綠茶

1、元曲是詞曲兼備,唐詩及絕大部分宋詞,都是只有詞、沒有曲。

2、由於元專曲的曲調失傳,我們屬能看到的只有詞。所以,也可以把元曲的詞,看成一類特別格律的宋詞。

3、從詩詞的風格上看,唐詩最規矩、宋詞更瀟灑,而元曲最貼近生活。

唐詩宋詞元曲的區別,唐詩,宋詞和元曲之間的區別

唐詩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唐代的古體詩,主要有五言和七言兩種。近體詩也有兩種,一種叫做絕句,一種叫做律詩。絕句和律詩又各有五言和七言之不同。所以唐詩的基本形式基本上有這樣六種 五言古體詩,七言古體詩,五言絕句,七言絕句,五言律詩,七言律詩。古體詩對音韻格律的要求比較寬 一首之中,句數可多可少,篇章可長...

唐詩宋詞對於現代人有什麼作用,唐詩宋詞元曲對現代人有什麼樣的積極意義

1 唐詩宋詞是一種藝術,藝術具有審美價值,欣賞唐詩宋詞產生的共鳴和聯想,能夠起到陶冶情操 淨化心靈 啟迪人生等各種作用 2 唐詩宋詞描寫涉及的內容廣泛,囊括到唐宋時期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對於很多方面的研究都有參考價值,尤其是歷史 文化的發展和傳播,都有重要作用。不忘記中華古代優秀文化 唐詩宋詞元曲對...

唐詩和宋詞有什麼不同,唐詩宋詞的比較唐詩和宋詞相比,有何異同

唐詩和宋詞的區別已不在是字數上的差別,更應該是政治元素和藝術元素。唐詩 宋詞和元曲在句法和風格上都是不同的。曲比較通俗,詩和詞則雅一些。唐詩主要是 五 七言詩,詞則要按詞牌填詞,句型長短不一,所以又叫長短句。曲和詞類似,要按曲牌填寫。所以唐人作詩可以叫寫詩,宋人作詞和元人作曲則叫填詞 填曲。宋詞的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