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衛填海提問題,精衛填海的短文問題

2021-03-04 07:03:35 字數 1461 閱讀 4716

1樓:

1、精衛為什麼填海?

2、精衛填海的結果是什麼?

3、人從精衛填海故事中你學到了什麼?

2樓:大道之行

精衛是誰?

她為什麼要填海?

他是怎麼填海的?

精衛填海告訴我們乙個什麼樣的道理?

精衛身上的哪些精神值得我們敬佩?

精衛填海這個故事給我們了什麼樣的啟發?

精衛填海的短文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不傻 因為它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精衛之所以填平大海是因為大海要了她的命,所以她要報仇。這種意志力誰也學不來,為什麼還叫傻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頑強,堅持不懈、自強不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精衛並不傻,反而是大海傻

精衛填海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狀:形態,外貌; 赤足:赤色的爪;溺:沒入水中;為:化為

有座山叫發鳩山,山上長了很多柘樹。有一種鳥,它的形狀像烏鴉,頭部有花紋,白色的嘴,紅色的腳,名叫精衛,它的叫聲像在呼喚自己的名字。傳說這種鳥是炎帝小女兒的化身,名叫女娃。

有一次,女娃去東海游泳,被溺死了,再也沒有回來,所以化為精衛鳥。經常口銜西山上的樹枝和石塊,用來填塞東海。濁漳河就發源於發鳩山,向東流去,注入黃河。

8樓:匿名使用者

1、狀:形狀

赤足:紅色的腳

溺:被水溺死

為:化作,化為

2、有座山叫發鳩山,山上長了很多柘樹。有一種鳥,它的形狀像烏鴉,頭部有花紋,白色的嘴,紅色的腳,名叫精衛,它的叫聲像在呼喚自己的名字。傳說這種鳥是炎帝小女兒的化身,名叫女娃。

有一次,女娃去東海游泳,被溺死了,再也沒有回來,所以化為精衛鳥。經常口銜西山上的樹枝和石塊,用來填塞東海。

3、比喻持之以恆、艱苦奮鬥、堅持不懈的精神。

誰知道精衛填海的閱讀題答案啊

9樓:一齡體育

9.用本單元學過的童話、寓言、神話這幾種體裁去衡量,《精衛填海》屬於(神話故事)。10.

文中的「精衛」是(太陽神炎帝)的女兒(女娃)化身。她想填平大海是因為(她恨無情的大海奪取她年輕的生命)。11.

第二段「大海奔騰著,咆哮著,露出雪亮亮的牙齒」,是聯想還是想象?是有什麼想到的?聯想。

是由大海聯想到的。12.在這個故事裡,大海被塑造成乙個反面角色,為什麼?

找出描繪大海可惡的神態和語言的句子。因為是大海奪取了女娃的生命。 大海奔騰著,咆哮著,露出雪亮亮的牙齒。

13.下列說法符合文意的是(a\c\d)14.為本文劃分層次。

兩層。第一段一層,其他的二層。

精衛填海的問題,精衛填海的短文問題

狀 形態,外貌 赤足 赤色的爪 溺 沒入水中 為 化為 有座山叫發鳩山,山上長了很多柘樹。有一種鳥,它的形狀像烏鴉,頭部有花紋,白色的嘴,紅色的腳,名叫精衛,它的叫聲像在呼喚自己的名字。傳說這種鳥是炎帝小女兒的化身,名叫女娃。有一次,女娃去東海游泳,被溺死了,再也沒有回來,所以化為精衛鳥。經常口銜西...

精衛填海意思,精衛填海的意思。

晉 陶淵明 讀山海經 詩 精衛銜微木 將以填滄海。據 山海經 北山經 記載,炎帝的女兒在東海淹死,變為精衛鳥,每天銜西山的木石來填東海,想把東海填平。舊時用以比喻有深仇大恨,積極設法報復。後用以比喻不畏艱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故事 太陽神炎帝有乙個小女兒,名叫女娃,是他最鍾愛的女兒 有一天,...

《精衛填海》中精衛形象的認識,精衛填海,讀了這個神話故事,我認識了乙個什麼的精衛 告訴我

1 精衛的形象 堅毅不拔。2 精衛簡介 精衛是太陽神的女兒,是神界惟一的公主。在西王母的勸導下,精衛利用她的美麗和聰明取得后羿的信任,希望救出自己的父親太陽神。3 精衛填海 簡介 精衛填海,是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相傳精衛本是炎帝神農氏的小女兒,名喚女娃,一日女娃到東海遊玩,溺於水中。死後其不平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