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打冬宮反映了世界歷史上的哪兩大歷史事件,其結果分別是什麼

2021-03-20 04:04:34 字數 2593 閱讀 922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2023年的**十月革命!

前者協約國獲得勝利,世界局勢緩和,列強利益得到劃分;(對於中國的屈辱)

後者誕生了世界上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其勝利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的統治,推動了國際社會主義運動的發展,鼓舞了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解放鬥爭!(共產思潮對於中國思想界的震動)

"阿芙樂爾"號巡洋艦與攻打冬宮反映的是哪一歷史事件?發生在什麼時間

觀察以下兩幅圖,其中圖二的標題為「攻打冬宮」。這兩幅圖所反映的歷史事件的共同之處表現在 圖一

《攻占冬宮》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發生於那年?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 十月革命勝利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革命 2023年

幅歷史**反映了何時的什麼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下面**,並回答問題:

請回答:

(1)上面三幅**分別反映了什麼事件?

(2)上面三幅**共同反映的歷史事件是什麼?有什麼重大的歷史意義?

答案(1)列寧回到彼得格勒親自領導十月革命;阿芙樂爾號巡洋艦發出了進攻冬宮的訊號;攻打冬宮---彼得格勒武裝起義的勝利。

(2)十月革命;歷史意義:十月革命是世界歷史上無產階級第一次取得勝利的革命,它把社會主義的理論變成了現實,使**走上了實現現代化的獨特道路,為世界上落後國家的發展樹立了榜樣,對20世紀的歷史程序產生了深刻影響。

材料一反映的是**歷史上什麼重大革命事件爆發

5樓:夕無月

在世界現代史上,**(蘇聯)既有過耀眼的崛起騰飛,也有過出人意料的失勢隕落,這些都深刻影響著世界現代史的程序和世界政治格局的變化。閱讀下列相關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材料一:2023年11月7日晚,停泊在涅瓦河畔的「阿芙樂爾」號巡洋艦上響起了大炮的轟鳴聲,這是進攻冬宮的號角。

材料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是世界反法西斯的主要戰場,蘇聯衛國戰爭的勝利,改變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形勢,構成整個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轉折點。……同時,戰爭中為抗擊共同敵人而開展的 合作也促使蘇聯同美、英之間的關係進一步發展,達到了歷史上的最佳狀態。

材料三:2023年12月25日19點38分,印有鐮刀錘子的紅旗從克里姆林宮樓頂徐徐地、卻是永久地降下。它從事實上宣告乙個時代就此終結了。

——以上三則材料均摘自《大國崛起》(唐晉主編)

請回答:(1)材料一反映的是**歷史上什麼重大革命事件爆發?此後**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什麼性質的國家?

(2)依據材料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聯遭到哪個法西斯國家的突然襲擊?蘇聯戰場上的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重要轉折點的戰役是什麼?

(3)蘇聯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請舉出二戰後期蘇聯、美國 和英國為加快反法西斯戰爭勝利而召開的兩次重要國際會議名稱。

(4)材料三反映的重大歷史事件是什麼?此後世界政 治格局呈現怎樣的發展趨勢?

****************************************===

答案:(1)十月革命;社會主義。

(2)德國;史達林格勒戰役。

(3)德黑蘭會議、雅爾達會議。

(4)蘇聯解體;多極化。

6樓:

十月革命;社會主義。

請採納~

攻打冬宮結果如何,有何意義

**歷史的調的歷史事件是什麼

7樓:

在世界現代史上,**(蘇聯)既有過耀眼的崛起騰飛,也有過出人意料的失勢隕落,這些都深刻影響著世界現代史的程序和世界政治格局的變化。閱讀下列相關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材料一:

2023年11月7日晚,停泊在涅瓦河畔的「阿芙樂爾」號巡洋艦上響起了大炮的轟鳴聲,這是進攻冬宮的號角。材料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蘇聯是世界反法西斯的主要戰場,蘇聯衛國戰爭的勝利,改變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形勢,構成整個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轉折點。

……同時,戰爭中為抗擊共同敵人而開展的 合作也促使蘇聯同美、英之間的關係進一步發展,達到了歷史上的最佳狀態。材料三:2023年12月25日19點38分,印有鐮刀錘子的紅旗從克里姆林宮樓頂徐徐地、卻是永久地降下。

它從事實上宣告乙個時代就此終結了。 ——以上三則材料均摘自《大國崛起》(唐晉主編)請

(1)材料一反映的是**歷史上什麼重大革命事件爆發?此後**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什麼性質的國家?(2)依據材料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聯遭到哪個法西斯國家的突然襲擊?

蘇聯戰場上的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重要轉折點的戰役是什麼?(3)蘇聯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請舉出二戰後期蘇聯、美國 和英國為加快反法西斯戰爭勝利而召開的兩次重要國際會議名稱。

(4)材料三反映的重大歷史事件是什麼?此後世界政 治格局呈現怎樣的發展趨勢? ****************************************===答案:

(1)十月革命;社會主義。(2)德國;史達林格勒戰役。(3)德黑蘭會議、雅爾達會議。

(4)蘇聯解體;多極化。

世界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新課改高中課本選修 上面都有 商鞅變法,孝文帝改革,王安石變法,忽必烈改制,張居正改革 你當世界就中國乙個國家啊?你問的問題都能出本書了。還時間順序。先中後外。你看得完嗎!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改革 改革不等同於革命 改革是自上而下的 緩和的變革 協調各方矛盾 從而維護社會穩定 而革命是用暴力手段,自下而...

世界歷史上的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世界歷史上的第乙個翻譯員是哪個國家的

這是無法統計的,比如說中國古代西域,各種民族和語言,肯定有翻譯,但是你又不知道是誰。不同語言文化之間產生交流,就會有翻譯,原始森林裡的2個部落產生交流,慢慢也會有翻譯,無法統計。世界上第乙個翻譯是怎麼產生的 世界上第乙個翻譯的產生,有兩種途徑 第一,他原本在甲地生存,學會了甲地的語言。後來搬到了乙地...

世界歷史上的十大軍事家有誰,世界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帝王都有誰

世界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帝王有君士坦丁一世 秦始皇 亞歷山卓大帝 屋大維 成吉思汗 拿破崙 波拿巴 居魯士大帝 查理大帝 彼得大帝 漢謨拉比。1 君士坦丁一世 大帝 他是君士坦丁王朝的開朝皇帝,公元306年至337年在位。他是第一位皈依 宗教的羅馬皇帝,在公元313年與李錫尼共同頒布 公尺蘭敕令 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