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非師範類學生報考教師資格證的最後一年嗎

2021-03-19 22:26:26 字數 1955 閱讀 1644

1樓:中公教育

教育部已經發過闢謠通知,不存在這個訊息

非師範生照常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不會限制

2樓:敢說真話也有罪

沒有非師範生最後一年報考的說法。教師資****目前是全國統考,只規定了考試的學歷要求,師範生中專可以考幼兒園和小學,大專可以考幼兒園、小學和中學,非師範生大專可以考幼兒園和小學,本科以上可以考幼兒園、小學和中學。

早在2023年教育部就曾發出過公告,明確表示只要符合報考教師資格證相應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並沒有是否為師范專業的要求。

教師資格相關規定顯示,無論你學的什麼專業,都可以報考任意一科的教師資格證。但是如果專業不對口或者不相關,在考過資格證之後的招教和考編教師的時候,可能會受到一定限制。

教師資格相關規定顯示,高階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級中學和小學。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從教小學。但是小學教師資格證是不能教初中和高中的。

而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只能教幼兒園,其他學段的教師資格證也不能教幼兒園。

3樓:雙魚泡泡

今年不是非師範類學生報考教師資格證的最後一年。現在要求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起考教師資格證,就是為了篩選更多專業素養的老師。

1、師範生畢業不能直接領取教師資格證,也要和非師範生一起參加教師資格證統考。但是很多省份教師編制考試只許師範生和對口專業本科生考,迫使大部分取得教師資格證的非師范人員只能進培訓機構當老師。

2、教師資****難度不算大,只是內容相對過多,一般認真看書備考的,都能考過,根據官方的資料統計教師資格證筆試通過率在30%以上,面試通過率在70%以上,一次性通過率在30%左右。特別是現在國考改革以後,相對以前的省考,考試內容更多,國考內容包含以前省考的教育學,心理學知識點,這需要花費大把的時間去備考,很多人沒考過,掛在及格線左右。

4樓:歲末指尖沙

假的!假的!!假的!!! 目前並沒有官方檔案明確表示2023年是非師範生報考的最後一年。

其實每一年都有類似的謠言在傳播,引起了很多不明真相的同學的恐慌心理。早在2023年教育部就曾發出過公告,明確表示只要符合報考教師資格證相應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並沒有是否為師范專業的要求!

很多這種謠言都是各種輔導機構放出的煙霧彈,想讓大家產生緊迫感,進而陷入他們布置的陷阱當中。通常都是以發放免費輔導資料的噱頭套取你的個人資訊,一步步誘導你花錢參加他們的輔導班。

所以,不要相信這些輔導機構放出的煙霧彈,如果符合相應的報考條件,自己用心準備便是!

聽說 非師範類教師資格證 今年是非師範類專業的學生最後一年考取教師資格證,是真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訊息說是考的方式改革,但是沒說不能考。就是地方性的考試變成全國性質的,應該沒有影響的。

因為師範類是不需要參加這種考試的,要是非師范不能考不就等於取消這種考試了?教育部門會少一大筆收入的,所以我覺得不可能的

6樓:陳萍

向我們山西是沒有這樣的訊息,

2023年是不是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的最後一年?2023年以後還可以考嗎?

7樓:文化永生

2023年不是非師範生考教師

資格證的最後一年,以後還可以考。《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十條規定,中國公民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備本法規定的學歷或者經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合格,有教育教學能力,經認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條例》對教師資格的分類、條件、考試、認定等內容做出了明確規定,其中第十五條規定,國家鼓勵非師范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

8樓:d時遇

不是的,從2023年開始所有的非師范學生,都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一直都可以考。

9樓:中公教育

你好,不是的

現在沒有出公告說明非師範生不能考教師資格證如果想考教師資格證就及時考

因為政策隨時會變

師範類教師資格證的申請與非師範類的區別

師範類是學校統一發的,我就是師範類的,但是我們要考普通話 學校按專業統一安排考試 具體怎麼申請學校會統一通知。非師範類的要自己申請,有培訓機構或網上可以報名,師範類可以直接申請發教師資格證,前提是普通話考試合格,非師範類考生需要加試三門教育類專業課 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法規 以及試講 或說課 非師範...

師範類本科,今年畢業,有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教小學嗎

可以的。高一級的教師資格證,可以教低一級的學校。大學本科師範類畢業拿到的教師資格證是可以教初中還是高中?教師資格證是只能教一門課還是所有課都可以有 50 大學本科師範類畢業生可以教初中和高中,一般你拿到的是什麼科目的教師資格證就只能教什麼科目,除非僱傭你的學校刻意讓你教別的科目。考教師時按學科招,到...

非師範類大專畢業能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麼

可以的,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小學或者幼兒的教師資 統考省份下半年教師資格報名時間為9月中下旬,考試時間為11月4日。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 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二 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三 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