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高山峰是哪座山,國內十大高山是哪十座山

2021-03-19 05:46:19 字數 5304 閱讀 9659

1樓:白羊她的貓

中國最高山峰是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俗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南部在尼泊爾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被稱為珠穆朗瑪峰。

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喜馬拉雅山脈主峰,海拔8844.43公尺。

純粹山峰的話是麥金利峰。 麥金利峰海拔高度6500多公尺,與海拔8844公尺的珠穆朗瑪峰相比差很多,但麥金利峰是從海拔幾百公尺的平原上隆起的,相對高度6000多公尺;而珠穆朗瑪是從海拔四五千公尺的青藏高原上拔起的,相對高度4000多公尺。

3樓:繼潤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4樓:匿名使用者

喜瑪拉雅山(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公尺)

不但是中國最高,而且是世界最高峰。

5樓:落魄的水手

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

6樓:蓉思垚

中國最高的山峰是珠穆瑪拉峰。最高為8844.44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8844.43公尺

國內十大高山是哪十座山

8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1、珠穆朗瑪峰:8844公尺

珠穆朗瑪峰(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它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頂峰位於中國境內。

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2、喬戈里峰:8611公尺

新疆最高峰,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界。

3、貢嘎雪山:7556公尺

四川最高峰,位於藏東川西。

4、布喀達阪峰:6860公尺

青海最高峰,位於崑崙山。

5、梅里雪山:6710公尺

雲南最高峰,位於德欽縣東北約10公里的橫斷山脈。

6、團結峰:6644公尺

甘肅最高峰,位於甘肅、青海兩省交界處的甘肅一側。

7、玉山:3997公尺

台灣最高峰

8、太白山:3767公尺

陝西最高峰,在寶雞眉縣、太白、西安週至3縣境內。

9、賀蘭山:3556公尺

寧夏最高峰,位於內蒙古阿拉善盟與寧夏的交界處。

10、神農頂:3105公尺

神農頂風景區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約883.6平方公里,是以儲存完好的森林自然生態系統為背景,以生態多樣性為特點,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存主主題的自然生態旅遊區,是神農架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神農頂風景區在神農架南部的自然保護區內,海拔3000公尺以上山峰6座,有「華中屋脊」之稱。最高峰神農頂,海拔3106.2公尺,也為華中地區最高的山峰,號稱「華中第一峰」,神農頂景區因此而得名。

9樓:孤島小妞妞

中國最美的十大山峰

由《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發起的「中國最美的地方」評選活動歷時半年之久於日前結束,有意思的是:佔據山、湖泊等15大最美型別之首的,幾乎都是大多數人不很熟悉,甚至完全陌生的名字,榜上有名者大多默默無聞,名落孫山者卻曾聲動天下。

**南迦巴瓦峰、四川貢嘎山、**珠穆朗瑪峰、雲南梅里雪山、安徽黃山、四川仙乃日(稻城三神山)、新疆喬戈里峰、**岡仁波齊峰、山東泰山、四川峨眉山入選十大名山。而華山、廬山等自古聞名的「名山」卻遺憾

10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黃山、華山……

中國山峰的高度排名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 ,海拔8844公尺,在我國**省,屬於喜馬拉雅山山脈,位於我國與尼泊爾的交界處。珠穆朗瑪峰也是很多探險家、攀登者心中神聖之地,電影《攀登者》就是詮釋了關乎國恥的拼搏精神,值得中華兒女學習。

第二高峰,喬戈里峰 ,海拔8611公尺,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界,比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低一點點,但是平均難度卻略高,攀登死亡率也高達20%以上。儘管條件惡劣,但是這裡卻是我國邊界,也有很多中國士兵來守衛,真正體現了兵哥哥的愛國之舉,平常我們在電視紀錄片看到的就是他們的真實寫照,在此再次向保衛國家的戰士致敬。

第三高峰,貢嘎雪山 ,海拔7556公尺,位於四川省,也是一座雪山,有蜀山之王的美稱。

第四高峰,布喀達阪峰,海拔 6860 公尺,在我國青海省,位於崑崙山。崑崙山一脈是我國神話的誕生地,即使在今天也充滿了神秘感,無論是古代的仙山,還是現代探險**中的描述,這座山峰都充滿了神秘感。

第五高峰,梅里雪山,海拔6710公尺,在我國雲南省,屬於橫斷山脈。

第七高峰,玉山,海拔3997公尺,位於我國台灣省。

第八高峰,太白山,海拔3767公尺,在我國陝西省,處於寶雞眉縣、太白、西安週至3縣境內。太白山屬於秦嶺山脈,是秦嶺山脈的主峰。秦嶺是我國南北氣候分界線,也是長江、黃河兩大水系的分水嶺,阻擋著南來北往的氣流,使南北氣候有了產生明顯的差異。

這個知識點在我們學生時代裡提到的最多,也是考點之一,對於秦嶺想必大家也就不陌生了。

第九高峰,賀蘭山 ,海拔3556公尺,在我國內蒙古省,位於內蒙古阿拉善盟與寧夏的交界處。

第十高峰,神農頂 ,海拔3105公尺,在我國湖北省,神農頂是名副其實的「華中第一峰」,號稱華中屋脊,是神農架風景區重點區域,體現生態多樣性,人和自然的和諧相處的境界。

12樓:summerr星空

中國山峰的高度排來名是珠穆朗瑪峰

自、喬戈里峰、貢嘎雪山、布喀達阪峰、梅里雪山、干城章嘉峰。

1、珠穆朗瑪峰

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海拔大約8848公尺。它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區與中國**之間的邊界,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一部分。雖然它是最高的山峰,並吸引了許多擁有高超攀登技能的登山者,但它是更容易登山的山之一。

2、喬戈里峰

排在珠穆朗瑪峰之後的是喬戈里峰,它是地球上第二高的山峰。它主要位於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邊界處。喬戈里峰高峰海拔8611公尺,不僅是喀喇崑崙山脈的最高點,同時也是巴基斯坦的最高點。

3、干城章嘉峰

的海拔高度約為8586公尺,主要位於尼泊爾與印度錫金邦之間的邊界。這座山不僅是印度的最高山,同時也是喜馬拉雅山的邊界山峰。

4、貢嘎山

又叫岷雅貢嘎(minya konka),位於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圍有海拔6000公尺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聳立於群峰之巔,海拔7556公尺,高出其東側大渡河6000公尺,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稱為「蜀山之王」,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13樓:箬淺箬漾

首當抄其衝的肯定是珠穆朗瑪峰了,8844,位於我國**境內。太白山 3767 陝西最高峰,在寶雞眉縣、太白、西安週至3縣境內。 賀蘭山 3556 寧夏最高峰,位於內蒙古阿拉善盟與寧夏的交界處。

神農頂 3105 湖北最高峰,神農頂是名副其實的「華中第一峰」。五台山 3058 山西最高峰,位於山西省忻州地區東北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最高的山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是8848.13公尺。比較有爭議的是喬戈里峰。

但根據國內的測量結果還是珠穆朗瑪峰最高。依次是喬戈里峰、貢嘎雪山和布喀達阪峰。

15樓:雞蛋加灌餅

高度排名是:珠穆朗瑪峰、喬戈里峰、洛子峰。珠穆朗蘇峰,有三個頂點,位於全國南部,在海拔7985公尺和海拔7265公尺的中等高度,這是在世界第五個高峰的馬爾卡北部。

16樓:楠楠與北北

五指山 1867 海南最高峰,位於竹東、北埔、五峰三個鄉鎮之間.

泰山 1524 山東最高峰,泰山雄峙於山東中部。

龍崗山 1347 遼寧最高峰

八仙桌子 1052 天津最高峰

大霧山 958 香港最高峰

雲台山 625 江蘇最高峰,位於江蘇省連雲港市東北30多公里處。

石塘山 178 澳門最高峰

17樓:宙墟

珠穆朗瑪峰 8844(最新高度) **最高峰,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邊界

上。喬戈里峰 8611 新疆最高峰,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界。

貢嘎雪山 7556 四川最高峰,位於藏東川西。

布喀達阪峰 6860 青海最高峰,位於崑崙山。

梅里雪山 6710 雲南最高峰,位於德欽縣東北約10公里的橫斷山脈。

團結峰 6644 甘肅最高峰,位於甘肅、青海兩省交界處的甘肅一側。

玉山 3997 台灣最高峰

18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喬戈里峰,干城章嘉峰,卓奧友峰,馬卡魯峰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高峰是 希夏邦馬峰(全球排名14)

中國第二高峰 珠穆朗卓峰

20樓:碩陽人福

對於高度的排名,我覺得肯定是第1個珠穆朗瑪峰了,眾所周知,在這個世界上最高的就是珠穆朗瑪峰,它達到8800多公尺的高度,一般來說很少有生物存活在上面。

21樓:逛山驢

完全境內最高峰是希夏邦馬峰,其餘高峰在分界線上

22樓:楊奇愛姜華

這個問題是測試智商的吧

中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

23樓:長悠桂鴻軒

當然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珠穆朗瑪峰。

屬中國和尼泊爾共有的。

中國哪座山峰最高?

24樓:藍月亮

珠穆朗瑪峰我我國最高的山峰。

珠穆朗瑪峰(俗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版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權,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

回答滿意請採納~

25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珠穆朗瑪峰(俗稱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專

位於屬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

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26樓:我

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郎瑪峰

東陽市境內最高山峰是哪座,最高的山峰是哪座?

東陽市境內最高山峰坐落在東陽市的東北角,會稽山脈的主峰,叫東白山 也稱太白峰 海拔1184公尺。東白山,海拔1184公尺 最高的山峰是哪座?珠穆朗瑪峰在喜馬拉雅山脈中段,中國和尼泊爾的邊界上,海拔8844.43公尺,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聳立在白雪皚皚的喜馬拉雅山脈群峰之中,山體雄偉,銀裝素裹。在...

十大傷感歌曲是哪十首,中國十大傷感歌曲是哪十首?

容易受傷的女人 獨角戲 哭砂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香水有毒 我可以抱你嗎 記事本 後來 愛上乙個不回家的人 好聽bai的傷感歌曲 是我痛怎麼du了 帶淚的魚zhi dao沒有你的夜 夏婉安 很傻很內天真 王麟 鬧夠容了沒有 賴偉峰 夢魘 覃沐曦 等等 好聽的流行傷感歌曲524首資源...

中國十大古曲是哪10首

高山流水 古箏曲 傳說先秦的琴師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彈琴,樵夫鍾子期竟能領會這是描繪 巍巍乎志在高山 和 洋洋乎志在流水 伯牙驚道 善哉,子之心與吾心同。子期死後,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絕弦,終生不操,故有高山流水之曲。廣陵散 古琴曲 又名 廣陵止息 漢魏時期相和楚調但曲之一。積康因反對司馬氏 而遭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