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小記吳伯蕭課後題答案結合文章內容和語言風格,說說本文反應了延安軍民怎樣的精神外貌

2021-03-19 03:04:24 字數 3203 閱讀 2263

1樓:課文你來說

《菜園小記》是吳伯簫散文中的精心之作。這篇作品的創作有其特定的歷史條件和社會背景。

本文語言富有特色。準確生動,絢麗多彩。 動詞疊字,生動形象,富有色彩美,還運用比喻擬人等多種修辭手法。

反映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偉大號召的巨大作用,表現了延安軍民熱愛勞動的崇高品質和樂觀向上的精神面貌。

延安文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延安文學》省份:陝西省 城市:延安市 錄入日期:2010-01-04

全國精品期刊 西北首家大型文學期刊 陝西省一級社科期刊國內統一刊號:**61---1047/j

國際標準刊號:issn1006---3498國內徵訂代號:52-91

薛占海的人物履歷

延安文學 名詞解釋

3樓:苔痕醉清淺

錢理群、溫儒敏主編的、由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中國現當代文學三十年》(修訂版)上有

國內優秀文學雜誌

4樓:東線一九四二

像《讀者》什麼的千萬別讀了,頂多看看《讀者》裡言論這個版塊,悄悄的告訴你《讀者》裡很多感人故事都是加工過的了。推薦你看看《當代》這本雜誌。我只看過06年的,應為我姥爺能領到,不得不說這本雜誌雖然有很多**,但是還是能開闊眼界的。

有興趣你可以去圖書館,看看能不能找到以前的,先看看。

5樓:尛

《哲思》很有內涵。

《啟迪》知識面很廣,各種課外的知識也涉及到,強烈推薦!

6樓:流星雨楚雨尋

有《金銀島》推薦。

《萌芽》比較好

當代文學史中《回延安》的主旨

7樓:angela韓雪倩

《回延安》是一首獻給革命聖地延安的讚歌。詩人通過對自己回訪延安時的激動心緒的描述,熱烈地傾訴了對於延安的感激和眷戀之情。

這首感情充沛的抒情詩,表達了詩人對延安無限的熱愛,對延安人民無比深厚的感情。詩人採用的形式,是陝北人民最喜聞樂見的「信天游」,可讀可唱;所用的語言,是陝北帶有泥土氣息的語言,生動活潑。

拓展資料:

《回延安》是一首採用民歌體形式寫成的激情澎湃的詩篇、詩人以赤子之心歌頌了養育一代革命者的延安精神,從中,可以感受到詩人跳動著的脈搏——對「母親」延安的那份永不氓滅的真情。

《回延安》全詩除了真切的感情構成了詩的暢射源外,就是詩人對陝北風土人情的意象組合描寫,它更增添了這首詩的生活氣息和鄉土美感,以及從樸實中流出來的民族**般的美。

2023年,詩人回到闊別已久的延安,那是他曾生活多年的革命搖籃,魂牽夢繞的第二故鄉,如今再一次見到它,感觸萬千,心潮澎湃,於是寫下了這首激情洋溢、膾炙人口的政治抒情詩。

全詩有鮮明的抒情層次:先寫回到延安時的興奮和激動,再回憶當年在延安的戰鬥生活情景,接著抒寫與延安親人歡聚的感人場面,再寫延安十年來的巨大變化,最後讚頌延安在革命程序中的重大功績,並展望它的美好前程。

8樓:跟著蝸牛走

抒寫詩人回到闊別十年的延安時的喜悅之情,讚頌了延安在中國革命史上的偉大貢獻和建國後的巨大變化。

9樓:侃緙樴箲鄱

詩人通過對自己回訪延安時的激動心緒的描述,熱烈地傾訴了對於延安的感激和眷戀之情。

左翼文學和延安文學的異同 5

延安文學中的三曹是指什麼

10樓:小李探花

建安文學非延安文學。

中國古代文學史上的三曹是指:曹植,曹操,曹丕。

「三曹」是建安詩壇的主將,也是建安散文的重要代表。

11樓:單百啟

建安文學中的三曹指的是曹操、曹丕、曹植。

建安是漢獻帝的年號,文學史一般所說的建安文學,是建安前幾年至魏明帝最後一年(239年)這段時間的文學,實即曹氏勢力統治下的文學,而創作主要是在建安年間。代表作家主要是曹氏父子(曹操、曹丕、曹植),建安七子(孔融、陳琳、王粲、徐幹、阮瑀、應瑒、劉楨),蔡琰。

有人知道復興火炬書友會嗎?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 100

12樓:131磊落

我參加了,整體下來還是可以,就是其中時間安排的有點緊,基礎不好的話有點更不上,在梁家河要是能多點時間與老人交流就好啦!這樣效果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參加活動時延安**對這個復興火炬書友會社會實踐得報道中文字部分,你可以參考以下:

20多所高校的34名學生代表齊聚這個圖書館,他們要幹啥?

1月25日下午,由復興火炬書友會發起,來自全國20多所高校的34名學生代表齊聚延安谷溪書館讀書會現場。聆聽著名詩人,學者教授,曹谷溪老師,講述他一路走來的文學故事。延安高校部分學生也積極參與到本次活動中,與全國書友共同交流學習。

曹谷溪老師是於2023年畢業於延川中學,先後任炊事員,通訊員,公社團委書記。延川縣革委會通訊組組長。山花文學報主編,延安報記者,延安市首屆文聯黨組成員,常務副主席,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中國延安文藝學會理事,陝西省作家協會主席團顧問,路遙研究主編,西北大學兼職教授。年近八旬的他,於2023年8月自發成立了延安谷溪書館,並為大家提供免費的讀書機會,還為大家免費提供茶水。目的就是能夠激發廣大市民的讀書意志,營造全民閱讀氛圍。

走進曹谷溪老師的讀書館,可以看到牆上掛滿了他與眾多知名文化學者,名人的珍貴合影以及很多他所發表過的文學創作文章。在座的學生們也對這些**背後的故事充滿著好奇與期待。為了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也為了讓這些遠道而來的孩子們能夠更好地了解延安文化和那段火熱的知青歲月。

曹谷溪老師向大家詳細的講述著每張**背後的動人故事,曹老師講的認真,孩子們聽得入神,小小的圖書館裡不時傳來陣陣熱烈的掌聲。

隨後進入了互動提問環節,孩子們似乎有很多問題想請教曹谷溪老師,從梁家河的知青歲月到自身成長的種種困惑。他們個個積極踴躍的想從谷溪老師那裡求得答案。曹谷溪老師也耐心的向孩子們講述那段光輝歲月,並借用高爾基,臧克家等名人的名言警句,勸誡孩子們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讀書會最後,孩子們簇擁在曹老師身邊,與他合影留念,並請他在自己的書上寫下了激勵自己前進的話語。

得知這群孩子來延安學習,延安愛心人士王藝帷女士主動提出,請孩子們吃頓咱延安的民俗美食,歡迎孩子們多來延安參觀學習。

馬說課後第三題答案以上,馬說課後第三題答案200字以上

需要有工作能力強的,對工作有責任感的,工作態度端正,敢於發表自己的觀點,具有高尚品德的人才。是原創的哦 要善於發現人才,重用人才,給予人才合適的位置,讓他發揮自己的才能與作用,而且要給人才優厚的待遇,並懂得尊重人才。這是上課老師給我講的,你看行嗎?初二下冊語文課本答案的馬說的第三題 1 博而專!2 ...

20詹天佑的課後題答案

課後第二題 1 爭奪 爭相奪取,在句子中是說各個帝國主義國家都想奪取鐵回 路修築權。2 爭答持 爭執而相持不下。在句子中說各個帝國主義國家都想控制我過北部,競相強詞奪理,讓事情僵持下來。課後第四題 答 因為詹天佑具有勇於創新的傑出才幹,他的創新體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開鑿隧道,他針對居庸關山勢高 岩層厚...

《童年的發現》課後練習答案,《童年的發現》課後題

世界上有過重大發現與發明的科學家,如伽利略,哥白尼等,都有過被驅逐和 的遭遇,我有如此大的發現,被老師轟出教室,和他們相比也就不足為奇了,以此來安慰自己。這句話一語雙關,它講出了科學事業發展過程中某些真實情況,比如哥白尼 伽利略等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另一方面,作者把自己與世界上有重大發現的人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