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詹天佑的課後題答案

2021-03-11 14:55:09 字數 640 閱讀 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課後第二題:(1)、爭奪:爭相奪取,在句子中是說各個帝國主義國家都想奪取鐵回

路修築權。

(2)、爭答持:爭執而相持不下。在句子中說各個帝國主義國家都想控制我過北部,競相強詞奪理,讓事情僵持下來。

課後第四題:答:因為詹天佑具有勇於創新的傑出才幹,他的創新體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開鑿隧道,他針對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的特點,採用了「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針對八達嶺隧道長的特點,採用了「豎井開鑿法」,二是設計「人字形線路」針對青龍橋附近坡度大的地勢特點,設計了「人字形線路法」。

詹天佑的愛過表現在在危難之際毅然接受任務,以及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體現出的嚴謹的工作態度和吃苦耐勞的工作精神,以身作則的工作作風、勇於創新的傑出才幹。

2樓:碧海藍天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

詹天佑的簡介以內詹天佑的簡介200字以內

詹天佑的資料 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 1861 1919 詹天佑 1861 1919 江西婺源人。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鐵路工程專家。他自幼酷愛學習。十二歲時被清 選為第一批留美幼童出國求學。經小學 中學畢業,考入耶魯大學土木工程系學習鐵路工程一科,二十一歲大學畢業,獲學士學位。回國後用非所學,被派去當...

看到詹天佑的銅像時你想對詹天佑說些什麼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 正是他們,在自己的 今天 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 義勇軍進行曲 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以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

詹天佑的歷史背景,詹天佑那時的歷史背景

歷史背景 在修建津榆鐵路架灤河鐵橋時,英 日 法三國的工程師指揮打樁均告失敗。詹天佑採用中國偉統方法配合機器進行打樁,獲得成功。新易鐵路是中國工程式師自修鐵路的開端。詹天佑只用四個月建成,提前兩個月完工,受到慈禧太后和袁世凱的賞識。京張鐵路由於英 俄爭奪築路權相持不下,決定由中國自建。外國人譏笑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