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是代表什麼意思,數年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01:13:42 字數 5657 閱讀 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的!~

意思~11

數年是什麼意思?

2樓:夢色十年

數年的意思可以理解為:幾年(長年,多年)。數年的數是幾,表示不確定的意思,而年則表示年份,是時間單位。

一、數拼音: shù 、  shǔ   、shuò

釋義:[ shù ]

1.數目:次~。~額。

2.幾;幾個:~次。~日。

3.天數;命運:氣~。在~難逃。

4.表示事物的量的基本數學概念。

5.一種語法範疇。表示名詞、代詞所指事物的數量。

6.指數學:~理化。

二、年拼音: nián

釋義:1.時間的單位,公曆1年是地球繞太陽一週的時間,平年365日,閏年366日,每4年有1個閏年:今~。去~。

2.用於計算年數:三~五載。在廣州住了兩~。

3.每年的:~會。~鑑。~產量。

4.歲數:~紀。~齡。忘~交。益壽延~。

5.一生中按年齡劃分的階段:童~。幼~。少~。青~。中~。老~。

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過年[guò nián]

在新年或春節期間進行慶祝等活動。

2、百年[bǎi nián]

指很多年或很長時期:~大業。~不遇。

3、年級[nián jí]

學校中依據學生修業年限分成的班級,如規定小學修業年限為六年,學校中就編為六個年級。

4、去年[qù nián]

時間詞。今年的前一年。

5、青年[qīng nián]

指人十五六歲到三十歲左右的階段:~人。~時代。

6、常年[cháng nián]

終年;長期:山頂上~積雪。戰士們~守衛著祖國的邊防。

7、年代[nián dài]

時代;時期;時間(多指過去較遠的):~久遠。黑暗~。這件古董恐怕有~了。

3樓:曉龍修理

數年的意思可以理解為:幾

年(長年,多年)

一、數拼音: shù 、  shǔ   、shuò

釋義:[ shù ]

1.數目:次~。~額。

2.幾;幾個:~次。~日。

3.天數;命運:氣~。在~難逃。

4.表示事物的量的基本數學概念。由於生產實踐對計數和測量的需要,首先產生了自然數(正整數),後又逐漸產生了分數、零、無理數、負數、虛數等。

5.一種語法範疇。表示名詞、代詞所指事物的數量。

6.指數學:~理化。

[ shǔ ]

1.點算:~數(shù)。~不清。

2.比較起來最突出:~得上。~一~二。

3.責備;列舉錯誤:~說。~落。

[ shuò ]

屢次:頻~。

二、年拼音: nián

釋義:1.時間的單位,公曆1年是地球繞太陽一週的時間,平年365日,閏年366日,每4年有1個閏年:今~。去~。

2.用於計算年數:三~五載。在廣州住了兩~。

3.每年的:~會。~鑑。~產量。

4.歲數:~紀。~齡。忘~交。益壽延~。

5.一生中按年齡劃分的階段:童~。幼~。少~。青~。中~。老~。

6.時期;時代:近~。明朝末~。

7.一年中莊稼的收成:~成。~景。豐~。歉~。

8.年節:新~。過~。給大家拜~。

9.有關年節的(用品):~糕。~貨。~畫。

10.姓。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百年[bǎi nián]

指很多年或很長時期:~大業。~不遇。

2.年代[nián dài]

時代;時期;時間(多指過去較遠的):~久遠。黑暗~。這件古董恐怕有~了。

3.年級[nián jí]

學校中依據學生修業年限分成的班級,如規定小學修業年限為六年,學校中就編為六個年級。

4.多年[duō nián]

歲月長久。

5.年輪[nián lún]

木本植物的主幹由於季節變化生長快慢不同,在木質部的斷面顯出的環形紋理。年輪的總數大體相當於樹的年齡。

6.明年[míng nián]

時間詞。今年的下一年。

7.新年[xīn nián]

元旦和元旦以後的幾天。

8.年歲[nián suì]

年紀:他雖然上了~,幹起活兒來可不服老。

9.今年[jīn nián]

時間詞。說話時的這一年。

10.去年[qù nián]

時間詞。今年的前一年。

4樓:姓王的

就是多年的意思,也就是到少2年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不定數,指很多年。

「素時錦年」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含義?

6樓:sky不用太多

釋義:素時就是平淡的流年歲月,錦年就是閃光的生活點滴。指平凡與繁華的時光。

注音:sù shí jǐn nián

造句:1、如果我陪你度過逝去的素時錦年,你能否還我乙個有愛的明天?

2、孫歌睿懷念曾經的素時錦年。

3、沒有你的素時錦年,怎安好。

4、本投繯求死,卻一夢七生,待醒來,我仍是花家女郎錦年,願攜百花之術,釀一世繁華素時錦年。

5、他挽起衣袖,手臂上赫然乙隻蝴蝶刺青,與我臉上那只一模一樣。素時錦年,你曾經說我會的你就都要會。那麼,你有的我應該也要有。

了代表什麼意思

7樓:熱心網友小呆

代表釋義:

1.代替個人或集體發表意見或擔任工作的人 2.能顯示同一類事物共同特徵的人或事物 3.

某種質量或抽象概念的典型體現 4.代替執行任務、行使權利 5.擔任代表 6.

代替某人 7.闡明,展示

v代表什麼意思?

8樓:熱詞課代表

「囧」,本義為「光明」。從2023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論壇、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鬱悶、悲傷、無奈」之意。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v乃英語字母表中兩個最年輕的字母之一(另乙個為j),它於莎士比亞時代以後,約2023年出現。但v同時又是u,w,y等三個字母的祖先,甚至連f也可以說是從v派生出來的。v源於約西元前2023年腓尼基字母表中的第6個象形字母,該字母酷似今 日之英語字母y,叫做waw,意為「木栓」或「木釘」。

西元前900年以後,希臘人借用了該字母,並由此衍生出兩個字母,乙個後來演變為英語字母f,另乙個則演變為v和y。在19世紀以前v和u這兩個字母原來是不分的,可以互換的。v在羅馬數字裡表示5。

關於"v"形手勢表示"victory"即勝利這一點早已為人們所熟知,但是"v"字手勢源於何時以及由此而引出的一些軼事,恐怕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西歐淪陷,許多人紛紛流亡英國。當時有個名叫維克。

多·德拉維利的比利時人,利用電台,每天從英國向比利時進行短波廣播,號召同胞們奮起抗擊德寇占領軍。2023年末的一天晚上,他在廣播裡號召人們到處書寫"v"字,以表示對最後勝利的堅定信心。幾天之間,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和其他城市的建築物上,大街小巷的牆壁上、樹幹和電線桿上、影劇院裡,"v"字無處不在,甚至在德軍重兵把守的兵營,崗樓和納粹軍官的住宅裡,也出現了被視為不祥之物的"v"字,攪得德國法西斯占領軍心神不寧。

後來,"v"字不脛而走,傳入歐洲各淪陷國。由於它形式簡單明瞭,很快流傳開來。朋友們見面,伸出食指和中指,打個"v"字,代替其他一切招呼。

用這種無言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願,成為當時一種時尚。英國首相邱吉爾十分喜愛打這一手勢,於是"v"字更加出名。餐館裡,桌子上的刀叉被擺成"v"字,其至鐘錶店裡的時鐘也被撥到11點5分。

此風傳到美國,婦女們紛紛佩戴起人造寶石嵌成的"v"形胸針,成為一種時髦。據說當時乙個用真鑽石製成"v"字胸針,售價高達5000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去已半個多世紀了,但是"v"字如此深入人心,為人們所喜愛,以至於流傳至今。

除了勝利含義外,"v"字在有些國家還有其特定的意思:如在荷蘭文中"v"代表"自由";在塞爾維亞語裡表示"英雄氣概"。

物理上「v」是伏特電壓的單位。51

表示羅馬數字5的符號。

10樓:eva阿團

v代表勝利英文單詞victory的首字母 ,這個符號的發明者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逃亡英國的比利時人維克托·德拉維利。2023年德國法西斯入侵西,維特乙個比利時好友維克托.德拉維利流亡至英國。

每天他利用電台從英國向比利時進行短波廣播,號召同胞們奮起抗擊德國侵略軍,他在廣播裡號召人們到處書寫「 v」字,以表示對最後勝利的堅定信心。

幾天之內,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和其他城市的大街小巷、樹幹和電線桿上、影劇院裡,甚至在德軍兵營、崗樓和軍官的住宅裡,都出現了「v」字,大大鼓舞了比利時人民的鬥志。這個故事流傳甚廣膾炙人口,見面用 「v」字手勢打招呼成為一種時尚。

拓展資料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法國淪陷區德**官把一位被打得皮開肉綻的美國士兵推出來示眾.士兵掠過悲憤又無奈的人群,用中指和食指比劃出乙個「v」字來.眾人轟動.

德**官震怒了,令人砍去了他的手指.士兵昏厥過去.一盆冷水把他澆醒,他又艱難地站起來,突然伸出兩隻已無手指的血臂,組成乙個更大的「v」字,向藍天伸去.

全場一瞬間死一般沉寂,旋即海浪般沸騰。

殘暴的德**官顫慄了,他沒有想到這個象徵勝利的英文本母竟是這般無處不在,無可匹敵.他垂下頭來,看到台下的民眾全都張開了自己的手臂.那個德**官在一剎那間突然明白了他半生都未懂的乙個道理:

即使他能砍去所有人的手臂,也無法砍去這個字母所代表的信念。

11樓:河瑞

v代表勝利 ,是英文單詞 victory的頭乙個字母 「v」。這個符號的發明者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逃亡英國的比利時人維克托·德拉維利。2023年末的乙個晚上,他在廣播裡建議,用粉筆在各公共場所寫上「v」字,表示堅信盟軍的勝利,從而讓那些納粹匪徒心神不寧。

於是在歐洲各個淪陷國家裡,無論拉汽笛、按汽車喇叭,還是叫服務員,都是「嘀—嘀—嘀—噠」,這三短一長的音符,這個音符翻譯成摩爾斯電碼,正是「v」的符號;朋友見面,也都伸出兩個手指作「v」形互相招呼;還有用有色粉筆寫的「v」字更是到處都是,連德**官的專用廁所裡也有。流傳到今天,「v」字的普遍含義就是「勝利」。

12樓:郟典弓艾

在英文詞典上會有見到這些詞性的縮寫!

比如:v.(別忘了後面有個點)

是verb的縮寫

具體如下:

n.名詞=

noun

的縮寫prep.介詞=preposition的縮寫pron.代詞=pronoun

的縮寫v.動詞=

verb

的縮寫conj.

連線詞=conjunction

的縮寫aux.v

助動詞=

auxiliary

的縮寫adj.

形容詞=adjective

的縮寫adv.

副詞=adverb

的縮寫art.

冠詞=article

的縮寫num.

數詞=numeral

的縮寫int.

感嘆詞=interjection的縮寫

擇,代表什麼意思,是什麼動物,擇已年是什麼意思啊?

擇是乙個漢字,讀作z zh i,本意是指選取,挑選,也指敗壞,不合法度。擇不是指動物的。這也是選擇的意思,架著遊戲做什麼去選擇做什麼?很代表一種是不擇手段,做什麼事情不計後果?特別果斷的一種意思 選擇的擇,非要說是什麼動物,那就選擇人類吧,哈哈 擇已年是什麼意思啊?按天干地支紀年方法,你的問題,擇已...

這是什麼符號?代表什麼意思,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即波浪號。波浪號 是乙個有許多用途的標點符號。原本,它是做為縮寫符號的乙個字母,但亦有做為變音符號或單一文字的用途。在數學上,它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在最後乙個用途裡 尤其是在辭書學裡 它有時會被當做代字型大小。兩個意思 在模糊數學中表示外積 a 稱為模糊子集a與 的外積 是俄文本母,單詞女人的...

128514是什麼意思,這代表什麼意思

這應該是乙個驗證碼 也可能就是一串數字 沒有特別的意思吧 如果放到具體的情況中才能知道是否有特別的意思 是什麼意思?破涕而笑。0 0?0 0 0 0 0 0 這個表情呢,意思有很多,有些是覺得話題很有趣發了這個表情,還有呢就是習慣性的用了這個表情,只是習慣,不代表任何意思。還有一種是男女朋友關係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