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占巴士底獄和巴黎公社意義,巴黎公社和攻占冬宮有何聯絡 攻占東宮的意義,簡潔點

2021-03-19 00:55:41 字數 755 閱讀 5690

1樓:繼潤

攻占巴士底獄意義:攻占巴士底獄成為全國革命的訊號:各個城市紛紛仿效巴黎人民,武裝起來奪取市政管理權,建立了國民自衛軍。

不久,由人民組織起來的制憲會議掌握了大權,後續頒布了《八月法令》、《人權宣言》等多部法令。

巴黎公社意義:巴黎公社是世界上無產階級武裝暴力直接奪取城市政權的第一次嘗試。它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關於階級鬥爭和社會主義的學說,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上寫下了光輝、偉大而悲壯的一頁。

誠然,由於當時的政治經濟條件所限,世界範圍內的資本主義正處於上公升和大發展的時期,資產階級正與封建勢力做最後階段的鬥爭,發生於資本主義大工業初期階段的這次無產階級起義無法進行其推翻資本主義統治、實現科學社會主義的願望。但是,作為一次壯舉,它帶給我們以教育和反思。它深刻地表明,資本主義社會的民主,只是資產階級內部的民主,當無產階級的鬥爭威脅到了資產階級的利益和安全時,資產階級會毫不猶豫地把無產階級投入血泊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事件的意義可以合在一起:

1.衝擊了封建****,為資產階級革命奠定實踐基礎。

2.是無產階級**的一次偉大嘗試,有著歷史性先導的作用。

3.豐富了馬克思主義關於無產階級革命和無產階級**的學說。

(3)巴黎公社的經驗和教訓,成為國際社會主義運動的寶貴經驗。

巴黎公社和攻占冬宮有何聯絡?攻占東宮的意義,簡潔點

法國大革命的影響意義,急急急!!!!!!!!!!!!!

高中歷史巴黎公社

1 法國工人階級在政治上還不成熟 2 公社對資產階級反革命活動的鎮壓不夠堅決 優柔寡斷 3 公社缺乏統一的軍事指揮中心,並錯誤地採取了消極防禦的戰略 沒有好的領導者,組織過於鬆散也沒有正確的發展路線 3 公社沒有沒收法蘭西銀行以加強自己的經濟實力 沒有經濟基礎 4 團結農民的重要性認識不足,沒有形成...

為什麼巴黎公社革命是歷史首創精神的革命

1871年法國巴黎工人舉行的奪取資產階級政權,建立無產階級 的一次具有歷史首創精神的革命。法蘭西第二帝國末期,社會主義思想在工人中傳播很廣。3月18日巴黎工人起義,奪取了政權。梯也爾 逃往凡爾賽。26日進行了巴黎公社委員會的選舉,28日正式成立巴黎公社。5月21日,凡爾賽反革命軍在普魯士軍隊的幫助下...

英國憲章運動和法國巴黎公社那部分的知識點!必採

the british charti 英國憲章運動 commune de paris 法語 the community of paris 英語 巴黎公社 charter movement of uk paris community 不懂法語 english chartist movement英國憲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