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牌鍾馗納福的意義,家中有鍾馗納福的雕像 請問怎樣擺放

2021-03-19 00:15:18 字數 1597 閱讀 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鍾馗是道教神話人物,傳說為終南山人,因武舉不中,觸階而死,立志除滅天下妖孽,民間在端午時節有貼鍾馗畫像於門戶,以鎮宅驅邪、保佑家財平安之習俗。

2樓:匿名使用者

貞觀盛唐,進京趕考,著《瀛州待宴》五篇,娼妓嫖客·人贓賄賂,管卷宦官,得中進士,嫁姊妹後,方知太監,仍受皇封:捉妖抓怪·降魔騎鬼·懲貪除惡·驅邪扶正·鋤奸打假·去偽存真·雜交提純·避瘟防疫·殺富濟貧·捕盜尋賊·行俠仗義·趕考應試·中舉受封·念經信教·學法入道·受戒參禪·拜師學藝·訪古論今·習文練武·觀書亮劍·登壇掛帥·娶妻嫁妹·收徒留後·休養生息·報膝搔癢·瞌睡假寐·破迷開悟·出遊踏青·攬鏡自照·顧盼流離·變相臉譜·神威天將·魔王鬼節·納福賀壽·············

高其佩/指頭詩畫,畫從夢受,夢自心成:

鍾馗祝壽:萬歲誕辰普天樂,兩個小鬼送哥哥,若嫌兩個小鬼少,加上挑夫算三個。

鍾馗登壇:怒來無發亦衝冠,劍氣能令六月寒;極大春風眼不轉,未知何處一登壇。

鍾馗騎鬼:飢時啖鬼腹便便,剩者騎將遍九天;好語街頭窮進士,何須愁乏僱驢錢?

鍾馗看劍:朝天矯矯若遊龍,誰道先生不美容?備武豈輸焦曼倩,擊頭寧借段司農。

鍾馗罷宴:從容顧盼意何寬,宴罷珠宮酒正闌;此是不須頻按劍,無邊春色滿長安。

鍾馗頌: 藁城 張巨集偉·觀河北梆子《鍾馗》有感:

終南山下有威名,才華橫溢腹綸經。豹頭環眼面虯髯,目光炯炯氣如虹。

正氣浩然剛秉性,肝膽相照義氣生。書劍淪落在鄉井,可嘆入世路不平。

連年科舉皆不中,空負螢窗苦用功。丈夫空有凌雲志,怎效班超立奇功。

瀛州待宴詩五首,貢士之首顯才能。奸相妒其鋒芒露,讒臣怒由剛性生。

以貌取人讒言進,狀元及第終不成。抗辯無果憤難當,怒撞殿柱滿朝驚。

不以諂媚侍權貴,拼將熱血抗強橫。天地感其剛烈性,終南山上將神封。

一曲嫁妹千秋誦,斬妖除魔鬼神驚。天理昭彰惡有報,方顯人間有正聲。

旌旗烈烈歌清正,劍氣森森舞寒星。鍾馗神君今猶在,送咱福祿壽禧寧。

朱榮國/鍾馗詩畫五幅:

豹頭環眼終南魂,才華橫溢博經綸。瀛州待宴冠天下,遭讒撞柱驅邪神。

小鬼偷囊竊玉笛,鍾馗裂眥啖其皮。明皇一旨昭天下,魑魅魍魎遠遁離。

人間失意為神雄,斬妖驅邪自威容。巾首蓬髮抉鬼怪,敦足眇目懸唐宮。

龍泉在握目有神,威武剛烈雲氣吞。手刃群鬼千妖孽,情護眾生萬家門。

鐵面崢嶸對魑魅,鋼髯凜冽秉忠魂。雄俊寫真勝道子,清平世界扶桑燉.

自幼苦讀終南山,鐵面虯鬢人見寒。科舉應試奪貢首,奸相妒能貶長安。

盛怒殿柱迸顱血,驚震朝野封神官。明皇夢託捉小鬼,道子畫形千古傳。

一塊玉牌雕刻蝙蝠和鍾馗是什麼寓意

3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代表福

鍾馗:揚善驅邪常有鍾馗捉鬼的造型(白臉)財神,福神,門神;(黑臉)鬼見愁

4樓:堂希榮薄鳥

搜一下:一塊玉牌雕刻蝙蝠和鍾馗是什麼寓意

家中有鍾馗納福的雕像 請問怎樣擺放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神像 跟風水學中緊緊相連 如果不知道怎麼擺放就一點先不能擺放 等確定好風水 坐位 才可以擺放.

清代玉牌的價值多少,清代玉牌拍賣,市場能值多少錢

這塊玉牌的成色實在是太好了,沒有一點瑕疵,應該是上等的玉脂和田白玉,而且又是這麼一塊大的玉牌,所以包的 應該算是天價了吧?因為 市場有價玉無價 玉牌不錯,包漿自然渾厚,沁色自然,頗具收藏價值,不這近幾年收藏品市場不如前幾年火爆,企望值不要太高,自己收藏是很好的 清代的玉牌 很老了 也不知道是什麼玉種...

玉蟬的象徵意義,玉蟬的象徵意義

寒蟬,春生復死或復生秋死.玉蟬新石器時代興隆窪文化 約西元前6000年 時期的文物,長3.2釐公尺,寬1.8釐公尺,1989年出土於林西縣白音長汗遺址。青玉質地,採用琢磨工藝製作,造型古樸。商周玉蟬用於日常佩戴,形制古樸,雕刻粗放。所用玉材質地欠佳,多為半石質。蟬頭眼大,身翼窄小成細長倒梯形 頭部 ...

幫忙把這個玉牌上的字寫的是什麼,請問這玉牌上寫了什麼字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這個玉牌上寫的是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從右到左 請問這玉牌上寫了什麼字 是按這個刻的。據說是孟郊的詩。傳言不可靠 煙火萬家聖地,風雲雙劍人歡。千秋莫悲直道,王喬已應郎官。不過你這塊後面少了 官 字,多了 文玩 兩字。絕對是現...